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包荣兴BG/门神先生 03

前文目录


Part3.

 

魏琛听到这里差点被一口水呛住,难怪包子说他和年糕的初遇跟自己和小瑶的初遇有些相似,的确都是唐柔总结的英雄救美,只不过不同之处在于他是救了小瑶的那群不良少年里的老大,而包子是这群人里的小弟。

 

“你们不良少年总是十分正义啊。”叶修感叹道。

 

“那当然,我们只是不喜欢学习,有点叛逆心而已,实际内心都是很善良很纯情的。”魏琛得意道,“是吧,包子?”

 

“你们少插科打诨,我看一帆有话要说。”陈果制止了这两个人把话题越扯越远的对话。

 

“那年年姐到底是因为什么才被人针对的,包子哥你有没有找出到底是谁,对年年姐做那种过分恶作剧的啊?”乔一帆是个老实孩子,他比较担心包子回忆里的高年年会不会再次遇到这样的事情,有了这群保镖团之后,不知道她有没有安全一些。

 

“还有,我比较好奇她表姐的事情。”方锐小声的说道。

 

“你们猜。”谁知道包子没有接话,反而抛出了一个话题,做出了一幅苦恼的样子,“年糕人那么好,当时我们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别人为什么针对她。”

 

“就是因为太好了吧。”唐柔说道,“比如家境不错。”

 

“再比如,漂亮可爱,追求者诸多。”苏沐橙补充道。

 

两大美女这话一出,气氛顿时就变的压抑了一些,谁都听出她俩的画外音了,可见在学生时代,她们或多或少的都因此遇到了一些非议,而不需要别人保护的她们逐渐成长为了现在的自我,优秀而强大的荣耀新秀战法和首席枪炮师。

 

“是这样。”包子点了点头,“年糕就是因为可爱又有钱,还有追求者而被人针对的,这是我们暗中走访得到的结论。”

 

其实就是听了很多墙角吧——罗辑如是想。

 

“针对她的其实是女生吧。”安文逸说道。

 

这个答案是显而易见的,同龄女生之间的嫉妒,结合苏沐橙和唐柔的言论就可以知道了,针对高年年的很显然也是女生。

 

陈果皱皱眉,这可就不好办了,男生和男生之间还能打上一架,可针对高年年的是女生,那包子他们该怎么保护她啊。

 

“我去个厕所。”众人正等着包子接着讲呢,包子忽然溜走上厕所去了。

 

其他几个人就进行了小声的讨论。

 

“我觉得包子喜欢年糕。”陈果说道,“再聚即是缘,那姑娘感觉挺好的。”

 

“我还觉得年糕喜欢包子呢。”叶修插话道,“但是咱们又不是当事人,还是听听包子接着是怎么说的吧。”

 

“我记得包子说,他的前女友是来主动找他表白,然后又分手的,而且包子又说他是先认识的年糕……”唐柔若有所思道。

 

“他完全不想提前女友的感觉,宁可说那是年糕的表姐,或者那个人。”方锐补充道。

 

“周沁。”莫凡忽然开口道,大家诧异的看向他,他才又说道:“……不简单。”

 

“刚才包子提到过,表姐叫周沁。”安文逸看了一眼莫凡,他一直以为莫凡不在状态,没想到他也一直在默默的听这件事啊,这个队友其实没有那么孤僻,也挺想融入集体的吧。

 

“对的……容我阴谋论一下,女生的直觉告诉我,这个表姐不简单,她和年糕的关系不知道融恰不融洽,也许她也嫉妒年糕呢。”苏沐橙思考道。

 

“也许分手就和这个有关。”魏琛说道。

 

“前辈们思维发散能力好强啊。”乔一帆对罗辑小声感叹道,罗辑点点头和他咬耳朵:“是啊,好可怕,包子才说完初遇,他们都分析到分手了,最可怕的是我居然觉得他们说的很有道理,明明是在没有证据的基础上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啊……”

 

兴欣众人闲聊了一会,发现包子还没回来,感觉有些奇怪,身为室友的罗辑乖乖的过去看了看,然后又乖乖的回来了:“他靠在门上睡着了,我一个人抬不动他,谁能帮帮我吗?”

 

好家伙,大家等着包子继续讲故事呢,没想到他去上个厕所都能睡过去,可能还是今晚喝了点酒的原因吧,正好时间也不早了,众人就原地解散各忙各的去了。

 

第二天早晨起床的时候,叶修打着哈欠走出来,就看到素来保持早睡早起好习惯的罗辑同学戴着的眼镜下是一层黑眼圈,不禁有些惊讶:“哟,罗辑你怎么了,昨晚没睡好吗?”

 

“是啊,包子昨晚讲梦话了。”罗辑抓了把头发,“偏偏他自己一点印象都没有。”

 

“他说了什么梦话?”叶修随口问道。

 

“我想想啊,他说了好几次,我就记得一两句了。”罗辑摘下眼镜洗了把脸,像是好不容易清醒了一些,然后模仿起来包子说话的语调:“我不在学校的话,你们要照顾好年糕,别让人欺负了她。”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白天见着了,晚上梦到了很正常。”叶修倒是乐了,他拍了拍罗辑的肩膀,“中午训练完了有空就补会觉吧。”

 

在兴欣全员的同意下,高年年就经常来串门了,带早餐和零食饮料小礼物是常有的事情,陈果有时候过意不去要给她钱,她却笑眯眯的说道:“果果姐你们都是包子的朋友,自然也是我的朋友,朋友之间不用客气的啦,我还没谢你们照顾包子呢。”

 

陈果心说包子这么大人了哪需要照顾,不过他那种缺心眼的在平时的确是想不到给朋友们买东西,这年糕姑娘是直接就扮演了贤内助的角色了呀。

 

因为高年年性格很好,加上她每次串门只在休息时间和大家说话,兴欣队员们忙着的时候,她就在一旁看自己带来的书,做一个安静的背景板,渐渐的也和大家混的熟了起来。

 

当然她并不知道,她已经被默认为地主家的儿媳妇了。

 

兴欣的大家的确是把这姑娘当做是包子的准女友看待的,因为众人又有一个意外的发现,那就是高年年的手机铃声,居然是《狮子座》。当时她接完电话之后,包子就问了一句:“怎么好几年了你的铃声一直是这个啊。”

 

“因为我就是狮子座啊,你又不是不知道。”高年年眨了眨眼。

 

这也太巧了吧,包子最喜欢唱的歌就是这首,而且这个歌一直是年糕的手机铃声,可见包子是早就把年糕的事情记在了心底的——这两个人绝对有戏了。

 

罗辑倒是追问过包子关于梦话是怎么回事,包子“哦”了一声,表情非常正常的解释道:“她不是我学妹吗,我比她先毕业,就让和年糕同届的哥们帮忙照顾她一下。”

 

毕业了还记挂着,罗辑觉得包子一定是喜欢年糕的了,前辈们说的果然没错,就是包子自己意识不到这个情况,他大概完全不知道什么是爱情,所以他们得帮他,让他知道。

 

“我转学之前,有偷偷的去大哥的网吧那里几次哦。”因为要买的饮料数量太多,会很重,所以陈果让包子出来帮高年年拎东西,路过兴欣网吧的时候,小姑娘指了指网吧的窗户:“我就站在那里,在外面看了看你。”

 

“我都不知道。”包子惊讶道,“大哥也没跟我说过。”

 

“是我让他别告诉你的,因为当时我就要转学了,不想告别,你知道的,分别总是很麻烦,也很让人伤心的。大哥还安慰我,说他虽然辍学的早,但兄弟情会一直在,他还告诉我一件事……”

 

说到这里,高年年抬起头,目光从他衬衫的衣领那里扫了一眼,又别开了头,“你给他挡了一下,受了伤。”

 

“那都是小事,男生之间打个架很正常的,他还不是为了我们几个能顺利毕业,自己把错都扛了然后学都没上完,差点让他爸打断腿。”包子不以为意的说道,“所以我们后来都去给他看场子了。”

 

“你们关系是真的好呀。”高年年笑了笑,然后两个人陷入了沉默,直到高年年的手机铃声响,狮子座的音乐才让两个人的气氛缓和了不少。

 

她嗯好了两句之后,才继续说道:“是周沁的电话,她要结婚了,让我去做伴娘……你要来陪我去吗?”

 

“我觉得你最好也别去。”包子小声的说道,“她让你去做伴娘,该不是自己没朋友吧。”

 

“这么避嫌的嘛,可她毕竟是我表姐,放心啦,我这么大的了,丢不了的。”高年年指着一家小店门前的招牌菜的牌子问道:“包子,你还记得我们那时候一起去吃炒年糕吗?”

 

“记得啊,你还被辣到了,要不我们今天中午就吃这个吧。”包子突发奇想道。

 

“是呀,我正想问你,吃炒年糕不啦。”高年年甜甜的一笑。

 

然后兴欣的众人就震惊的看到这两个明明是出去买饮料的人,拎回来了好几个饭盒。


“炒年糕,也亏你们想的到,挺好的,早饭包子午饭年糕……”陈果感叹道,她总觉得自己在看两个没长大的孩子,莫名的心累,总觉得他们俩下次出去可能会带其他奇妙的东西回来。

 

“就很久没吃了嘛,想尝一下。”包子理直气壮的说道,他拿了乔一帆刚倒的一杯水给高年年,“年糕,你小心辣。”

 

乔一帆:“……”算了,他本来就是给年年姐倒的,给客人倒水已经是他的习惯了。

 

魏琛端着饭盒走了:“我去和小瑶视频聊天。”

 

其他人也纷纷端着饭盒做鸟兽散状,什么两个没长大的孩子,谁家没长大的孩子给家长发狗粮的啊,偏生这俩人互动还自然的很,就像是本来就应该这么做一样。

 

呵,理直气壮的秀恩爱,不是情侣,胜似情侣。

 

TBC

 



第四章马上就写完啦,今天双更√



其他文章目录

最后捞一下久别不离的本宣


评论(16)
热度(1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