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唐昊BG/这糖真甜 10

前文:这糖真甜


Chapter10

 

中考成绩出来的那天,唐昊本来是答应了甄甜,先陪她去书店买书,然后各回各家查成绩去的,结果因为他前段时间一直在用功学习,引发了他的一群好友的不满,尽管他说了自己有事,还是被硬是拖了他去网吧打游戏。

 

游戏很重要,哥们也很重要,女朋友也很重要,这该怎么办?唐昊探过头去,一脸严肃的问坐在旁边机位上崔恒这个问题,崔恒抽了抽嘴角,小声的建议道:“你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女朋友,当然是舍弃哥们,按原计划去找女朋友了。”

 

“什么叫我好不容易找到女朋友,我只是以前不想早恋而已,追我的人多了去了。”唐昊不满的反驳道。

 

“哦,那你有本事当着甄甜的面说这句话。”崔恒凉凉的讽刺道。

 

唐昊不说话了,他拿出手机,想了想,编辑了一条短信。

 

刚出门的甄甜还没有走到约定的见面的地点,就听到手机叮咚了一下,她拿出手机一看,原来是唐昊发的短信。在看完内容之后,她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转过身去换了个方向走了。

 

唐昊一边操纵着角色,一边留神着游戏上方的时间,甄甜没回他短信,他一时间不知道她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想法,所以有点不安,因此表现在游戏上就有些心不在焉的了。

 

“嘿唐昊,你怎么回事,今天状态不对啊,是担心待会出成绩吗?”坐在他对面的男生问道,唐昊还没有来得及回答,身边就响起了脆生生的女声:“唐昊,不是说好了陪我去书店的吗,怎么又跑来网吧了?”

 

啊,甄甜果然来了。唐昊低头掩住自己想要笑的表情,再抬起头来的时候表情已经变的有点心虚了,他觉得自己的演技还是可以的,没错,他给甄甜发的短信内容是个求救短信,希望女友大人能亲自来将他从这两难的境地带走。

 

然后他抬头看到甄甜的表情,不禁在心里倒吸了一口气,甄甜的演技比他还好啊,平时那个高冷的小姑娘此时柳眉倒竖,手环抱在身前,下巴微扬,脸上写满了愠怒,好像是真的因为他险些爽约而有点生气。

 

这一定是在演戏!唐昊在心底重复着这句话,开口说道:“马上就走了,我不是不陪你,是没想到会有朋友找我……哦,介绍一下,这是我女朋友,甄甜。”

 

崔恒在旁边看着其他人羡慕嫉妒恨的表情,在心底暗笑,可以可以,这下总算不是他一个人再吃狗粮了。

 

“昊哥女朋友真漂亮……”这是别的班的不知情人士。

“哇没想到你居然和咱们班的优等生早恋?厉害了厉害了,难怪这么刻苦用功。”这是同班的不知情人士。

 

甄甜冲其他人礼貌的笑了笑“不好意思,各位打扰了,我们有事就先走了,下次再好好叙旧。”然后她斜了一眼唐昊:“好了,我人都过来专门请你了,你还不快点走?”

 

“好的好的,我这就关游戏。”唐昊说着就要退游戏拔账号卡,一副相当乖巧的样子。

 

甄甜在心底笑了,她本来还以为唐昊是抹不开面子,让她来做这个硬是叫走他的“恶人”呢,后来看崔恒的表情,这家伙原来是想把她正式介绍给自己的朋友们啊。

 

现在又故意做出一副言听计从的模样,是真在他的朋友们面前给她面子了,让别人知道他有多重视她,这样其他人就不至于轻视她了……真是煞费苦心,一般男生不是都在外面训女朋友来显的自己更厉害,是一家之主的吗?

 

唐昊一边关电脑一边和朋友们道别,甄甜就站在旁边静静的看着他,她今天穿了件橙色的连衣裙,里面是白衬衣,头上戴的居然是他送她的发卡,可见是打扮的很用心了,相当甜美可爱,就是气质还有些清冷,和网吧有些格格不入。

 

嗯,下次还是不应该让她来趟这趟浑水,虽然自己这次是有别的目的,但网吧的环境到底还是不适合他女朋友这种优等生,而且旁边的男生还有在看她露在裙摆外白皙纤细的小腿的,太讨厌了,必须赶紧走,不然他可能要打人了。

 

他显然忘了甄甜其实也是网吧常客这件事。

 

谁知道这时候他对面的男生却忽然开口道:“我原以为你是个厉害的,没想到在女朋友面前这么怂,出去别说是我们朋友啊,丢人哦。”

 

其实本来是开玩笑的话语,不过到底是有些讽刺的意味在,唐昊按下去心里的不爽,毕竟是朋友,他下次刺回去就是了。没想到他正想起身,甄甜却伸手按了按他的肩膀,让他不要起来,然后就看到她眯了眯眼睛,眼神不善的看了过去:“这位同学,你对我们有什么意见吗?”

 

唐昊心下一沉,他看出来了,甄甜之前的生气只是装出来的,但现在是真的生气了,怎么好端端的突然就不高兴了,难道是……

 

他刚想开口劝一句,只见甄甜将手撑在了电脑桌上,不带任何表情的看着对面那个男生:“首先,他怂不怂跟你没什么关系,其次他在之前已经说过自己有事却被拉了过来,再次……只说话算什么啊,我们荣耀来一局竞技场决胜负,谁输了谁道歉,什么事都要心服口服的才对。”

 

啥?什么情况?我是谁我在哪,我女朋友在做什么,怎么突然下了战书?唐昊一脸懵逼,他没怎么见过甄甜玩荣耀,反倒是那个男生朋友他是知道水平的,万一甄甜打不过那该怎么办,难道甄甜是个隐藏的高手吗?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别怪我欺负你,谁输了谁道歉。”那个男生被甄甜前两句话回击的脸色有些不好,现在找到了一个台阶,赶紧顺着下来了,剑拔弩张的气氛缓解了不少。

 

“那是当然,君子一言驷马难追。”甄甜从包里拿出账号卡,唐昊起身给她让座的同时,已经在思考待会怎么指导她,或者输了之后如何帮她找回面子的事情了。

 

同为学生党,大家装备都好不哪里去,不过倒都是现阶段的满级号。不过男生到底是平时玩的比较多,所以装备略好一些,但他不愿意被别人说自己是占了这方面便宜才取胜的,所以执意要让两个人的装备是同一水准,对此所有人都没什么意见。

 

那个男生玩的是个弹药专家,在K市,玩这个职业的人是相当的多,而且十有八九就是张佳乐的粉丝,甄甜的角色是枪炮师,这下就是两个枪系职业的对战了。

 

“那我就不客气了。”男生本来想着女士优先,让甄甜先出手,但见甄甜在场上回避的走位了一下,就先自己先出手了,他倒是没做任何的走位,直接就上去了。

 

所有人本来以为甄甜至少会躲一躲,没想到甄甜直接架起重炮就开始轰炸了,男生反应也快,当即就进行反击,双方瞬间成了正面火力碰撞。

 

这种强硬的风格很容易让人兴奋起来,但枪炮师的重火力压制实在是太猛了,普通攻击都是带范围的,距离又是所有职业里攻击最远的,所以男生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接着就被反坦克炮打了个正着,枪系的技能命中后都是带着局部僵直的,于是他只好向旁边闪避,并且丢了烟雾弹的手雷来妨碍对方的视线。

 

唐昊在旁边都看呆了,他完全没想到甄甜的风格这么强悍,甄甜不是苏沐橙的粉丝吗,苏沐橙平时不是只用负责配合策应叶修的吗,没怎么见过她单打独斗,完全不讲战术的啊。

 

不对,甄甜是有战术的,她开始的回避是引诱对方进入攻击范围,然后强抢主动权开始用重火力压迫对方,普通攻击和蓄力攻击交叉进行,想要尽快结束战斗,但是现在她的视角看不到了……

 

哦,似乎并不影响。因为枪炮师的技能是大范围的,所以甄甜大致判断出来对手会想从哪里袭击她之后,直接上了大招热感飞弹,攻击范围非常大,威力非常猛的一个招式。

 

烟雾散尽她后面接了一个蓄力了的激光炮,后坐力使得她直接后退,然后换成了量子炮,接着是格林机枪的扫射,后面还有加农炮和悬磁炮……

 

如果对手在热感飞弹的范围里是选择是后退,那么她接的应该就是蓄力的加农炮,因为它的射程远杀伤力强,但对手是顶着火力前进的话,蓄力的激光炮在攻击的同时又用后坐力把自己摘的远了一些,反正好像不论怎么样,这姑娘都是有后招的。

 

难怪她会主动提出用竞技场决胜负。

 

唐昊心情不错的吹起了口哨,很好,这才是长面子的最佳方式,那些对女朋友发火来显的自己威风的人简直弱爆了,女朋友关心自己并且又帅又酷才是最有面子的。

 

他是明白甄甜为什么突然生气的,肯定是因为别人说她不要紧,但是一旦说到他,她就生气了,哎,没吃糖都感觉自己心里很甜啊。

 

“对不起。”男生放下鼠标,站起来道歉,他是被打的心服口服了,虽然他们的技术都只是玩家里还可以的,但甄甜对角色技能的熟悉和运用的确比他好一些,他也没学来百花式打法,即使开始被算计的轻敌了那也是他活该,他本来就看轻了对手,也没想过既然人家提出比赛,肯定是有两把刷子的。

 

事先都说好了,他也不能太小气不是?

 

“没事,不用跟我道歉,跟唐昊道歉,以后不要当面,更不要背地议论别人了。”甄甜弯了弯嘴角,拿起账号卡,旁边的唐昊把她的包拿起来,两个人就这么走了。

 

“我们还去书店吗?”出门之后唐昊问道。

 

“去什么去,再找个网吧查成绩去了,耽误这一会,成绩都要出来了,要不是咱们这里夏天温度还好,我绝对不会绕道去找你的。”甄甜撇了撇嘴说道,“你也是,人家说你怂,你也不反驳。”

 

“哎,偶尔被你照顾一下也挺好的。”吃软饭的感受原来是这样,唐昊心情不错的牵了她的手,“不过下次你不高兴了,完全不用自己动手,让我来就是了……不过,我第一次知道你荣耀玩的这么好啊,要不咱俩一起去百花试训吧?”

 

“我不高兴那只能是因为别人说你了。”甄甜哼了一声,“我对技能确实比他熟,是因为我开始的时候吃了不熟的亏,挂了很多次,就下了点功夫。实不相瞒,神之领域的任务都不是我完成的,我实在没空,找了朋友代练的,中考完才到了我手里,我考完试之后一直有在认真练习的。”

 

“那你还主动跟人家约战?”唐昊很惊讶,他觉得甄甜是不会做没把握的事情的,“那要是你输了,不就得道歉了。”

 

“你会让我道歉吗?”甄甜狡黠的笑了笑,“再说了,是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没错,可我又不是君子,我只是个小女子。”

 

“好啦,你对面那人我之前认识,是我初二的同学,我知道他玩弹药专家,也有点轻视女生,所以利用了他轻敌嘛,再加上我女神苏沐橙之前刚和蓝雨那个弹药专家这么比了一场呀,那个视频我看了好多遍,感觉深受启发。”甄甜解释道,“不过我水平还是有限的,不比你天赋秉异,还是老老实实学习好了,游戏不过是怡情而已。”

 

苏沐橙和郑轩比了一场?唐昊好像没在意过这件事,他主要看的其实还是百花的相关比赛,不过苏沐橙是这么强硬的风格的吗?

 

“你要相信,她很优秀的。”甄甜说道。

 

两个人拐进了一家别的网吧查了成绩,甄甜自不用说,唐昊也是安全的过了重点高中的分数线,现在他们只用度过这漫长的夏天就好了。

 

当然这是唐昊以为的,因为甄甜今天的确是出门买书的,她要买高一的参考书,人家要预习,还要上辅导班,所以真的是定位不同,她是走优等生道路的。

 

去训练营之前的最后一个长假,两个人依然是聚少离多,不过唐昊是打算在开学一个月后再办理退学手续的,毕竟先念几天书嘛,不去报到的话多不好啊。这所高中在开学之前是有一个摸底考试的,为的是决定后面的分班。

 

虽然只有一个月,但他们俩还是挺想在一个班的,然而怎么才能确保他们分到一个班呢,甄甜倒是有个办法:“很简单,按成绩分班嘛,担心我们俩考的不是那么接近不在一个班,倒不如都缺考一门主科目,这样直接就分到最后那个班去了。”

 

“那可不行,那多不好啊,氛围和老师肯定都不如前面的那些班,我上一个月就走了,你可是要至少上一学年才会分班的,影响了你学习怎么办,不能拿你的未来乱来啊。”唐昊果断拒绝,虽然他知道甄甜有分寸,也不会被环境影响,但他还是希望她可以在原本可以凭借她的实力能取得更好的环境里。

 

“哦,那你要么最后这几天加把劲自己好好复习一下,把你从荣耀世界捞出来,要么就祈祷我们俩有缘分,一定可以分到一个班吧。”甄甜冷漠的说道。

 

唐昊选择两手准备,一边虔诚祈祷,一边临阵磨枪。

 

然后就这么开学了,大概是他的祈祷太虔诚了,两个人真的分到了一个班,就是名次差了不少,一个中游一个前几,不过没人在意这件事——如果老师不排座位就更好了。

 

甄甜的同桌叫白芷,是个很可爱的女生,有一双善于发现八卦的眼睛,她敏锐的察觉到了自己的同桌和那个叫唐昊的少年关系不简单,她站CP可是站的很准的,站准了可是能有糖吃的。

 

不过她也没想到这糖很快就溜去百花训练营了,倒是让甄甜调侃了她一句:“你整天想着吃别人的糖,不如自己早恋一下咯。”

 

“所以我都通过考试,就要去训练营了,你都不让我亲一下吗?”唐昊有些烦躁的看着无论在哪里都可以进入学习状态的甄甜,有点发愁,他之前的确应该立点威风的,女朋友完全都不怕他诶,他应该凶一点主动一点的。

 

“啊呀,不怂了?”甄甜合上手里的书,把它放到长椅上,她勾起一抹笑,把手里的水杯递给他。

 

“我怂过吗我!”少年刚从公园的篮球场上下来,额头上都是汗,微撩起衣摆扇风,接过水杯咕咚咕咚的灌了几口水,然后胡乱的擦了一下,“居然是柠檬水?”

 

“是啊。”她也不知道是在回答柠檬水,还是在回答先前关于怂的话题。

 

“我们能不能别老揪着这个话题了。”唐昊觉得这样不行,他想了想,忽然一把搂住站在自己面前少女的腰,将她拽到了身前:“怂也没什么……你没听说过一句话吗?”

 

甄甜眨了眨眼:“什么话?”

 

唐昊没有回答,先低头在她唇角快速的啾了一口,然后认真的说道:“我喜欢你,认真且怂,从一而终。”

 

接着他喉咙里溢出一声低低的笑,像是有些意犹未尽一般,“去掉中间那四个字也是可以的,我喜欢你,从一而终……即使我不怂。”

 

TBC

 


 

本章解锁吃软饭【不是】,和不怂的逐渐从忠犬属性里显示出狼狗属性的唐昊同学。

不怂就是上!

这漫长的早恋啊——赶紧写完百花部分让他们去N市各种意义上毕业吧!!【嗯?】

本场比赛部分参考了第十赛季苏沐橙vs邹远。

解锁邹远小同学cp白芷ovo



其他文章目录

最后捞一下久别不离的本宣

评论(13)
热度(73)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