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粮食向】全职警官(九)

前文目录:全职警官


第九章

 

被叶修叫出名字的年轻人是刚从警校毕业的新生邱非,他和叶修的渊源起于叶修在就职嘉世后,曾回母校做过一次报告,而在报告结束后,这个少年拦住了他,将自己对他举出的案例中的困惑问了出来。

 

叶修发现邱非问的问题都非常有针对性,虽然还有些稚嫩,不是很懂一些系统性的知识,但是明显是个可塑之才,而且他还发现,这个少年压根就不是警校的学生,他只是来听报告的一个高中生。

 

真是江山代有才人出啊,叶修在心里感叹了一句,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了邱非,让他有什么问题随时再联系自己。他上次遇到这样的人,还是和苏沐秋一起遇到了张新杰,以及通过信件联系的楚云秀,有这样的人才,是警界之幸。

 

“前辈这次回来,还会再离开吗?”邱非问道,叶修却从他的口气中听出了一些一语双关的意味,于是他解释道:“我回来的是警界,而不是嘉世。”

 

邱非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他带的学生,他指点过的人不少,但是正儿八经的从体系开始教的,算是头一个。他拍了拍邱非的肩膀说道:“你是你,我是我,你好好努力,肯定会有更好的未来,我嘛,在哪都一样的。”

 

“嗯,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和您合作。”邱非一边控着方向盘,一边说道。其实这也是他意料之中的答案,叶修就像是警界的一个界碑,追着赶着想要走到他身边的人有很多,想要超越他的人更多,只是这个界碑就像一座山一样,根本跨不过。

 

他的确因为叶修在苏沐秋一事上就此颓废,并且离开嘉世而感到过不满,但是换境处之,他能做到的未必比叶修好到哪里去。与其质疑,不如相信,毕竟他是邱非,是要叫叶修一声前辈,再叫一声老师的。

 

“好久不见。”陶轩冲邱非点了点头,在邱非关上门离开后,态度熟稔的对叶修笑道,他递过去一支烟,请叶修坐到了沙发上:“既然你赶时间,那我们就直接切入正题吧。”

 

叶修点了点头,他和陶轩认识的时间长短仅次于和苏家兄妹,因而也懒得虚与委蛇,便直接说道:“我为什么事来的你应该知道,我见过崔立了。”

 

“然后从他那里什么都没得到。”陶轩喝了口茶,一副意料之中的模样,“你想从我这里再知道一些当年的事情,或者说,我也是你的怀疑对象。”

 

“嗯。”叶修直视着陶轩,“其实我不想怀疑你,太伤感情了,不是么,陶局您一直以来可都是以爱才闻名的。”

 

“我也不想被你怀疑。不过你这么多年来,都没有想过去查一下崔立的过去吗?”陶轩有些无奈的说道,见叶修神色一变,他神色轻松的补充道:“就当我是给你提了个醒吧,你去调查一下,会有意外的收获,如果查不到,再来找我。”

 

陶轩说话素来不喜欢全盘而出,因为他的性格十分谨慎,不过他这种点到即止的暗示却也足够了。叶修自然是没空去查的,他决定一会联系王杰希,请微草的人帮忙,他向陶轩道了谢就准备离开,却在离开的时候被陶轩叫住了。

 

“叶修。”陶轩忽然叫道,见他转过头来,这才继续道:“嘉世现在还是不禁烟的。”

 

叶修怔了一下,旋即笑了笑说道:“陶局,没有什么格局是一成不变的,所有的警局都需要变化,注入新鲜的血液。嘉世很好,邱非在这里,孙翔不也在吗?”

 

“没什么事了,你走吧。”陶轩没有再说什么,“等到这件案子结束后,叫上沐橙,我们一起好好吃顿饭吧。”他有预感,这次见面,下次就不知道是在什么时候了,而且这桩案子,可能会把现在的格局……全盘打乱。

 

无论是嘉世,还是其他警局。这是一场新的洗牌。事实证明,陶轩的想法是对的,只不过现在还没有人知道未来究竟会怎么样。

 

而在H市的叶修,还没有去联系王杰希,却被邱非叫住了,他递过来一袋文件说道:“这是陶局让我给你的,他说你现在去查,肯定什么都查不到了,因为他虽然不知道自己之前查的时候有没有惊动对方,但对方肯定会想办法把所有的痕迹都抹去的。”

 

“他怎么不直接给我?”叶修有些惊讶的接过文件袋,他倒是没想到陶轩会帮他到这种地步,只见邱非低着头说道:“陶局说,他怕直接给前辈,前辈您会说,要是您自己去查,查的会比他更好。”

 

本来王杰希等人是打算坐飞机飞往L市的,但因为南部地区最近突降大雨,飞机不便起飞,所以最终专案组等人改乘高铁赶往目的地。

 

“大孙,我们来啦。”张佳乐熟门熟路的进了兴欣,冲孙哲平打了个招呼,“别看了,叶修没过来,他先去H市见陶轩去了,会晚些时间到。”

 

孙翔有点失望,他没能看到叶修,虽然警界其他很厉害的前辈都在,济济一堂的,但他没什么兴趣,不过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见孙哲平领了个年轻人过来给他:“行了,你最后的一个警官到了,快去调查吧。”

 

安文逸是一直在盯着张新杰和楚云秀两个人,这两个法医可都是他很尊敬的人。包荣兴却已经和唐昊扯了起来,唐昊对于这个脱线的师弟简直是疲于应付,罗辑和戴妍琦交流了几句,唐柔则是和王杰希在眼神交错的瞬间,做了一个嘘的动作,别开了头。

 

王杰希是有几分惊讶的,别人不认识唐柔,他可是见过唐柔的,这可不仅是因为叶修曾经带过唐柔出现在案发现场,更因为唐柔是唐氏集团的千金大小姐,他相信孙哲平绝对也知道这点,也就孙哲平敢留这样的人物当个小警官了。

 

兴欣最后真的给孙翔他们安排了一个什么企业的成员的身份,还给他们弄了辆五菱商务面包车,本来是想挂着B市的车牌号的,但孙翔否定了这个做法,谁会闲着没事开个车从B市跑到L市的啊,有钱人绝对是坐飞机过来,然后租个车的,所以还是挂L市的车牌吧。

 

在包荣兴开车的路上,孙翔开了个话题开始讨论一会怎么进入西村:“这样,我是公司来考察的市场部的……总监还是主管啊,啊反正你们看着叫,唐柔是级别比我还高的董事长派来的秘书,包子和小安,这是你们分别负责的工作,你们看一下。”

 

“秘书么,好的。”唐柔点了点头,“那我先给西村的村长打个电话吧,让他准备一下,一会来接我们,显的正式一些。”

 

孙翔想了想,虽然这样会打草惊蛇,让村长把一些见不得人的事情藏起来,但是这倒是让他们显的像是很专业的公司人员的事情,这样一笔资金,对方肯定会巴结他们,获得信任的可能性会更高,不然如果贸然上门,会有危险的。

 

乔一帆有些紧张,他本来是没想到自己有来L市的机会的,如果不是叶修的支持和王杰希的允许,他没有这个磨练的机会,但是一来到这里,他就跟着孙翔去进行调查,这个人虽然很有能力,但是好像脾气不太好。咦,那他的工作是什么?

 

“小乔是吧,你的任务有点艰巨。”孙翔看了过去,“既然你是微草出来的,王杰希……前辈还是挺厉害的,我就相信你吧,你一会先下车,然后打车去景区,和我们分开行动,你的任务是把有人去西村考察,想带动西村经济的事情散布到东村,并且尽量获得一些其他消息。”

 

“好的前辈。”乔一帆对于自己能接受这么艰巨的单线任务十分惊讶,信任是一种压力,但也是一种动力。

 

“这个手表,罗辑说在里面装了定位器和监听器,都是连线着兴欣的技术部的。这个戒指……你们有要戴的吗,我觉得很丑,但是里面装了微型摄像头,一共三个,小乔戴一个,还有俩。”孙翔皱着眉看着手里的东西。

 

“手表我就不戴了,戒指给我一个吧,孙队不是要戴一个假装是我男伴的么。”唐柔开玩笑道,孙翔撇了撇嘴:“我这不是觉得丑吗,不符合我的审美,不过你不戴手表真的好吗,上面有定位的。”

 

“我时时刻刻和大家在一起就可以了。”唐柔不以为意的说道,她打开了自己的包,分给每个人一个高档墨镜,“拿去装装样子吧。”

 

“哈,墨镜,我很喜欢这个。”包荣兴插话道,孙翔想象了一下包子戴上墨镜的模样,觉得可能会被西村村长误认为他们是一群来砸场子的黑社会,不过没想到唐柔居然准备了这个墨镜,看起来好像很高档,难道这姑娘是个隐藏的有钱人?

 

乔一帆提前下了车,正想着一会怎么在东村散播消息,电话却突然响了起来,他看了一眼来电显示,立即接通了电话:“喂,方锐前辈,怎么了吗?”

 

“嘘,别回头,我们现在要装作不认识。孙翔果然是把去东村的任务交给你了啊,一会我们在东村那家最有名的小吃店碰面,装作是拼桌偶遇,闲聊之中提起西村的事情,知道了吗?”方锐在电话那端低声说道。

 

做便衣这种事情,果然还是要看他方锐的。方锐已经把之后如何如何看到一群穿着打扮亮丽的都市男女进入西村的各种版本都想好了,就差一会讲出去了。

 

大雨过后,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新鲜的青草混着泥土的味道,整个世界好像都清新了不少,因为大雨冲刷走了很多不干净的脏东西,好像罪恶也可以同样被冲洗干净一样。

 

迎着笑的一脸讨好的村长等人,安文逸忽然抬头看了一眼山上星星点点的房子,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自己的眼皮在跳,像是有种不好的预感一样。

 

“几位贵客大驾光临,我们这里实在简陋,没什么好参观和招待的。”村长笑眯眯的说道,“刚才秘书小姐已经打了电话过来了,这就是杨先生和颜小姐吧,听说你们要在这里考察一个星期?哦对了,免贵姓赵。”

 

几个人跑到这里当然不可能再用真名了,按照孙哲平提供的名单,分别记了记自己的假名,尽量让自己习惯一些,免得露馅。

 

“嗯,幸会幸会,赵村长先带着我们去吃顿饭吧。”孙翔把心里的嫌弃憋回去,走上前去和村长握了握手,国人谈事情都喜欢在饭局上,那就先吃个饭呗,正好现在是午饭时间了。

 

“好说好说,你们几个还不快点帮杨先生他们搬行李。”村长招呼道。

 

嗯,他们现在扮演的是从B市来考察一周的公司成员,所以必须要有行李。车停在了景区的停车场,上山则要走一层层的台阶,提着行李确实不便,村长带着人来帮他们搬行李,确实是考虑周到。

 

关于配枪问题,这次过来只有唐柔带了枪,因为女士总是有不离身的小提包的,其他人倒是不便藏着,谁能保证他们的行李不会被翻?乔一帆也没带,他是来此旅行的大学生背包客,行李被偷的危险可也不低。

 

所以他们行事必须要谨慎再谨慎,绝对不能被怀疑了身份,不然就是要被瓮中捉鳖了,处境相当危险。

 

孙翔这一边和村长客套着,一边观察着来的几个男人的样子,这几个人看着都像是种地的,年龄目测四十多岁,不是那些年轻的出去打工的劳动力,他这一看,立即皱起了眉。

 

唐柔没穿那种时髦的尖跟高跟鞋,因为她知道上楼梯不好走路,她本身身高就不矮,因此只穿了个普通的帆布鞋。但由于是代表着企业的形象,她不能显得太幼稚了一些,所以化了淡妆,穿的是过膝的长裙。

 

孙翔发现,那几个人有意无意的在瞄唐柔,目光在她脸上和露出来的胳膊上打转。

 

靠,这群乡巴佬没见过美女吗,这还是有其他人在场呢,不行,绝对不能让唐柔独处,他带着几个人过来的,就得完好无损的把几个人带回去。孙翔回头看了一眼安文逸,安文逸显然也发觉了这个情况,于是他点了点头,戳了戳包荣兴:“嘿,你站到那边去。”

 

“哦。”包荣兴点了点头,站到了唐柔的旁边,他长得很高,顺利的挡住了那几个人的视线,嗯,而且他看起来很能打,让他当保镖好像是最合适的。

 

这顿饭弄的还挺隆重的,除了村长以外,村里留下的其他有名望的老人好像都过来陪客了,只不过整个桌子上,除了唐柔以外,清一色的男人。妇女们忙忙碌碌的端菜上菜,却没办法吃上一口。

 

留守人员中的重男轻女现象还这么严重吗?

 

唐柔这顿饭吃的很不开心。她当然注意到了别人看她的目光,而且也注意到了整个饭局上只有她一个女生,她之所以能坐在这里吃饭,还是因为自己是属于外来的金主。

 

太无奈了啊。她在心里摇了摇头,在心里更是决定了在接下里的时间里,她要包不离手,呃,某种意义上来说,孙翔给她安排的保镖先生,也是包啊。

 

就连她去个厕所都跟着,实在是太尽职了。

 

西村因为之前毕竟已经做过景区开发了,所以这厕所修建的还是可以的,类似于城市里的公共卫生间了,至于平时是不是那么干净就不得而知了。

 

唐柔把戒指和手表都丢到包里,把包递给了包子,走进了卫生间。她照了照洗手池地方的镜子,理了理自己的头发,然后忽然发现了镜子右下角,也就是瓷砖墙上面的刷漆的墙壁,有一个很不起眼的,像是用尖锐的石子刻出来的字母A。

 

A是什么意思?唐柔想了想,A是二十六个字母里的开头字母,除此之外,在游戏世界里,wasd是上下左右键,她回头看了一眼两排独卫,走向了左面第一个,然后拉开了门。

 

好像没有什么。

 

唐柔四下看了看,忽然抬起了头。

 

没人在使用这种公共卫生间的时候会抬头的,而唐柔抬起头,眯了眯眼睛,看到天花板上像是用举起来的有点锐角的棍状的东西刻下的字母,她事后猜测应该是清理卫生间的拖把。

 

HELP——救命?!

 

唐柔神色一凛,想了想,又打开了马桶的水箱。

 

然后她看到了一支折断了的美甲甲片。

 

TBC



写到最后差点以为自己在写恐怖片【不是x】

孙翔小分队案件推进中,怎么隐隐感觉到了翔柔的cp感【杜明:???】

Flag插了满地……


其他文章目录


评论(22)
热度(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