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唐昊BG/这糖真甜 07

前文:这糖真甜


Chapter7

 

“别哭了。”唐昊有些懊恼自己刚才对甄甜的那一通猛训,虽然他是为了甄甜好,有着关心则乱的原因,但毕竟甄甜并没有做错什么,本来就平白无故的受了别人的责难,现在又被他雪上加霜,这可真是太糟糕了。

 

但是事实上,他还意外的有些开心。

 

说实话甄甜也不想哭,她一直是自诩自己是个冷情冷意的人的,没有什么额外的事情可以让她动容,哭是小女孩的事情,而她已经不是个小女孩了。

 

就算刚才被那些女生误解,她也不过是觉得可笑、无聊多一些,只是没想到唐昊这一通训斥话却让她觉得委屈,唐昊难道不清楚她是什么样的人吗?她原以为他是了解她的,既然知道她不在意别人的感受,说这些话的用意又是什么?

 

“你觉得我做错了,你觉得我活该,你根本就不相信我。”甄甜觉得现在的自己有些不像自己了,她居然说出了这么任性的话,她不想再跟唐昊啰嗦下去了,因为她意识到自己比想象中的更在意他。秋游时她所说的自己在意的人只有妈妈,其实不然,她只是没有说出来,她还在意他罢了。

 

于是甄甜用手胡乱的抹了一把脸上的眼泪,一边想着怎样回到教室不让别人看出她的狼狈,一边又控制不住自己继续簌簌流下的泪水,难怪不能轻易的哭啊,因为一哭起来,真的很难收住。

 

她用双手捂着脸,从指缝里看到面前的少年脸上带了几分焦急。

 

“我是相信你的。”唐昊一听甄甜这是要误会他了,他立即解释道,“我只是不想你在别人那里受这种无缘无故的委屈。”

 

他把甄甜捂着脸的手轻轻拿开,甄甜睁着眼泪汪汪的眼睛瞪他,那带着些委屈但是又没觉得自己做错什么的倔强眼神看的他的心都要化了。

 

于是唐昊抿了抿唇,冒着挨打的风险伸出手覆上了她的脸颊,在少女的怔愣中捧着她的脸,用两只手的拇指轻轻替她刮去脸上还残留着的泪痕,轻叹了口气,认真的说道:“甄甜,是我错了,你以前不在意他们,以后也不用在意他们说什么,我会替你把所有对你的偏见都还回去的,就这样永远都别在意他们吧。”

 

甄甜觉得自己本应该立即让唐昊把他放在自己脸上的手松开的,但是少年动作温柔的轻轻替她拂去脸上的泪水,说出的话语真诚的不似做假,让她觉得心里好像有什么地方忽然塌陷了一样。

 

她默不作声的看着唐昊。

 

“我……我很开心,说实话,我怕我这么说你会觉得我神经病,不想再理我了,我惹哭你了,却还有点高兴,实在是太没良心了。”唐昊收回来自己的手,十指交叉在一起,低着头有些愧疚,但又好像藏着几分羞意,这是一个有些女孩子气的动作,虽然放在他身上没有这种感觉,不过甄甜还是感受到了少年的纠结。

 

“因为你以前在所有人面前都不喜欢说话,对人也都冷冷淡淡的,总给人一种离你很远的感觉。你可能是不想交朋友吧,我不太清楚具体的原因,但我知道你本来不是这样的,你也会笑,会有其他小姑娘一样的情绪,无论是怎么样都很可爱。等到你认可我是你的朋友之后,我看到你不同于平时的面具一样的情绪也越来越多……”

 

“到现在,你居然在我面前哭了,只在我面前哭了,不,以后不会这样了,你不要在我面前哭,我不会让你再哭的。”唐昊的抬起头来,眼神明亮:“你刚才说,只要我在意你就好了,只要是我就好,还算数吗?”

 

“我,我不过是胡乱说的。”甄甜暗叫不好,她刚才果然是一时心慌意乱说了不得了的话,她有点想逃离这里,但心里隐隐又有些期待,她不是不知道接下来可能会发生什么,毕竟唐昊已经把自己的心意剖白出来了,还做出了承诺。

 

“我之前说我在意的人里,有我未来的女朋友,其实我当时就想说,我希望我未来的女朋友可以是你。那个,你不觉得我们俩的名字就很配吗,糖有甜味,天生一对。”他深吸了一口气,挡住了少女要落荒而逃的方向,“甄甜,我喜欢你,你可以和我交往吗?”

 

甄甜不说话,眨着眼睛看他,她倚在墙上,不在哭了的她又恢复了平时的冷淡模样。上课铃响了,但她却没有要动的意思。

 

唐昊心里有点急躁,但也知道不能让人家立刻就同意,于是他给双方找了个台阶下:“没事,你不用立刻给我答复,我们回去上课吧。”

 

“我拒绝。”甄甜突然说道,她抬头看着比她高了一截的唐昊,“糖都是甜的吗,你知道榴莲糖吗?还有,我来到这个班级,唯一的目的就是好好学习,考上本部。”

 

“我知道。但是你不要拒绝的这么快啊……”唐昊有点失落,“那我们还能当朋友吗?”其实他想说的是他还能再追她么。

 

“你是个意外。”甄甜继续说道,然后她忽然发问:“唐昊,你会喜欢我多久?你现在的喜欢可以支撑多久,可以支撑到我们一直走下去吗,你想过这个问题吗?也许这只是你一时弄错了呢,就算真的是爱情,可是爱情也会变的,就像我爸妈一样。”

 

“嗯,我这么全盘否定一切,有点太偏激了,但是没办法……”甄甜有些无奈的说道,少女之前的恼怒、哭泣好像荡然无存了一样,她像平时回答问题一样冷静的让人不敢直视。

 

果然是太唐突了,毕竟真的没有熟识太久。唐昊很想让她别再说了,但他不得不承认甄甜说的句句都是实话,他们还太年轻,考虑不了自己的未来,不能对自己的未来负责。就算他说了自己的喜欢是想和她一起走下去的喜欢,那她也未必信吧。

 

唉,凉了凉了,失策了,这下朋友都做不得了。

 

“不过话不能说太满。”甄甜忽然说道,她低着头,唐昊只能看到她的长长的睫毛在微颤,“唐昊,我在本部等你,如果你能考上的话,那我就答应你。”

 

“啊?”幸福来得太突然,唐昊惊讶的看着甄甜,他的确是打算考本部的,然而如果考上本部的话,甄甜就会答应他,这简直是意外之喜了,于是他有些不可置信的问了一个傻问题:“为什么?”

 

“哪还有为什么。”甄甜轻轻笑了笑,“大概是你送的糖太好吃了。”然后她顿了顿说道:“希望到那时候我还不会反悔。”

 

这算什么理由?

 

甄甜也知道,这不算什么理由。她不喜欢吃糖,但是她又夸了唐昊送她的糖好吃,那不过是因为送糖的是这个人而已,他本是就是糖啊,看到就就会觉得心里很甜。

 

她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名字很甜,在被他认真的叫出自己的名字的时候,她以前一直认为自己这个名字就是个讽刺的。

 

“难道你还要我说,我喜欢你啊。”她又笑了笑,“唐昊,要陪我逃课吗?”

 

接下来唐昊全程处于懵懵的状态,他后来回想起来这件事的时候一度觉得自己弱爆了。他以为甄甜不喜欢他才拿学习当借口,没想到她对自己的在意,也是属于喜欢的啊。

 

嗯,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看到好学生模范甄甜同学,居然娴熟的跟老师说了谎,假称自己刚才晕倒了,身体不舒服,是被唐昊扶回来的,然后老师打了她家长的联系电话没打通,思考了一下,让他送她回去。

 

两个人顺利的拿了假条逃课。

 

“因为我妈换号了,那个手机号给我了,但学生信息上的号还是旧的号码,而我的手机是关机的。”甄甜解释道,然后她有些得意的伸了个懒腰,冲他笑的灿烂,“怎么样,在上课时间出现在大街上是不是让人觉得很自由。”

 

唐昊隐隐察觉到甄甜好像又有了一些新的变化,她好像在他面前更放的开了,连笑容都和以前不一样,更多了几分真诚。

 

“嗯,还是托你的福啊,以后麻烦我的学霸同桌带我飞一下,一起考上本部啊。”想明白的唐昊心情也跟着愉快了起来,他冲她吹了个口哨,故意做出一副恭敬的模样。

 

“少贫嘴了。”甄甜斜了他一眼,她之所以逃课,是因为觉得没有上课的心情了,好好的学习计划完全被这个人给打乱了,那就干脆不学了呗,不就是缺半天的课吗?

 

穿着校服逃课实在是目标太明显了,两个人商量了一下,发现他们的家离的并不算远,于是约了个时间地点,各自回家换衣服去了。

 

甄甜用手机给老师发了安全到达的短信后,先到了两个人约定的地方,然后百无聊赖的开始等待着唐昊,她一边思考着怎么帮唐昊提高成绩,一边也忍不住幻想起了未来。等了一会,她忍不住开始抬头张望唐昊的身影,却在抬头的瞬间笑容僵在了脸上。

 

“这不是甜甜吗,你今天没课么。”一个年轻的女人走了过来,脸上堆着刻意熟络的假笑,“在等谁啊,有空的话不来阿姨这里一趟吗,你爸爸前两天出差回来带了盒进口巧克力,还念叨着要送给你来着。”

 

“我和你很熟吗?”她冷下脸来看着对方。

 

“不熟就不熟吧,没事,反正那个巧克力已经被你弟弟吃了。”年轻女人也不再掩饰自己的虚假了,“论理你不该叫我一声后妈吗?”

 

“你少给自己加戏。”甄甜实在懒得理会这个女人,她转身就走,反正拿了手机,也有唐昊的手机号,大不了走了之后再约个地点就是了。

 

然而身后的女人还在喋喋不休:“甄甜,你少把你自己当回事,你爸和你妈离婚的原因和你有没有关系你最清楚,他就你一个女儿,你还不争气,天天跟个长不大的小孩子一样,以后能养你爸妈么?”

 

“那是以前的我。”甄甜无所谓的说道,“你不是也变了吗,以前学泼妇市井骂街一样来找我和我妈的女人,好像也不存在了呢。”

 

唐昊过来的时候就看到甄甜在和一个陌生的女人对峙,两个人之间好像弥漫着一股火药味。他皱着眉看过去,听了几句好像明白了一些什么,看样子她的父亲是和她母亲离婚后,和这个女人再婚了。家庭离聚这些事情是没办法的,但是这个人说甄甜,他可就不乐意了。

 

他听了一会觉得自己再听下去可能想打人,在甄甜反讽回去之后,唐昊就觉得差不多了,他走过去想拉甄甜,只是没想到她的话好像激怒了对方,对方居然抬起手来就要给她一个巴掌。

 

甄甜反应其实也很快,她下意识的就是要后退,但意料之外的是对方的手居然被人给拦了下来,她定睛一看,居然是唐昊。

 

“这位大婶,你不要嫉妒人家小姑娘长的比你好看,就随随便便动手好吗,要是伤着了,管你是谁,我们都要报警的。”唐昊闲闲的讽刺道。

 

少年的身高就对她形成了一种压迫,本来只有甄甜一个人,年轻女人的态度自然很嚣张,但没想到突然多出了一个看起来就不太好惹的男生,她顿时就有些忌惮起来,被唐昊钳制住的手硬拽了好几下才收回来的女人只能愤愤的看着他俩:“你谁啊你,多管闲事。”

 

甄甜却是很不给面子的噗嗤一笑,唐昊怼的可真好啊。

 

唐昊还没来得及再说什么,对方却恍然的看着甄甜,有些鄙夷又有些像是抓到她的把柄了一样说道:“好你个甄甜啊,你居然早恋,你信不信我去告诉你妈。”

 

“你信不信我妈拿扫帚把你扫出来,她是信你还是信我啊。”甄甜觉得对方十分可笑,“我早恋又怎么了呢,堂堂正正的恋爱总好过你破坏别人家庭,是是是,我爸不是什么好人,一个巴掌拍不响,你俩一拍即合了就别来烦我了好不好?”

 

“老人家就别管我们这些风华正茂的少年少女的事情了,再见。”甄甜转身拉着唐昊就走,唐昊回头看了一眼那个似乎准备要破口大骂的女人,眼神里的不善立即让她闭了嘴。

 

“她就是乱蹦跶,最多骂几句,不敢真惹事的,我爸未必多喜欢她,就是想要个男孩而已,所以她也不敢和他告状,毕竟那男人也大男子主义的很,知道肯定是她先惹事,先撩者贱嘛。”甄甜解释道,“啊,对了,我刚才的样子是不是很不雅,也有点太那什么了吧。”

 

“确实挺意外的。”唐昊回想了一下,然后笑了笑:“不过我都挺喜欢的,毕竟是堂堂正正的恋爱嘛。”

 

“唐昊,今天上午数学课上老师留的那道题你会吗?”甄甜没有搭理他的话,而是忽然问道。

 

“呃,那题啊……”完了,什么题来着。

 

“嗯,前面有个饮料店,我们去把那题解决了吧。”甄甜冲他笑了笑,笑的他觉得一身寒意,“下次月考要进步哦。”

 

“肯定会进步的……话说,甄甜,我不是很想过问你的家事啊,我就想问一句。”唐昊有些试探性的问道,“你是不是因为你爸妈的事情,很不相信爱情啊。”

 

甄甜怔了一下,旋即点了点头:“是的,你说的没错,不过……”

 

“不过什么?”他追问道。

 

“我不是我妈,你也不是我爸。就这么简单。”她想了想说道,“我不相信爱情,也不相信婚姻,但不代表,我会不相信你。”

 

直到很久以后,唐昊都记得这时候甄甜对他说的话,虽然他们这时候还很年轻,好像无法对自己的未来负责,说这些话都像是空话大话一样。

 

但他那一刻在心中决定,既然甄甜这么说了,那么他一定要对他们的未来负责,他一定要在百花战队,要在职业联盟里有自己的一席之地,闯出一个未来。

 

谁说少年人,就不能对自己的说过的话,做出的承诺,对自己的和别人的未来负责了呢?毕竟,无论是他还是甄甜,都不是轻易胡乱说话的人啊。

 

TBC




表白了,终于表白了。在一起还远吗?!


其他文章目录:【整理该账号下全职同人产出】(会更新)

评论(14)
热度(79)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