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剑网三/段子/唐门内销/双唐BG/ 江湖小

#双唐# #唐门内销# 《江湖小》

 

炮哥x炮萝。

 

送 @小呀么小夏辰 

 

“四川话好难学哦。”少女坐在出租车的副驾驶上,塞着耳机,手机平放在膝上,上面的来电显示是“家炮”,她小声的说道:“我研究了半天,感觉能说的字正腔圆的也就一个词。”

 

“什么词?”电话那端的少年好奇的问道。

 

“瓜娃子。”少女正儿八经的说道,引得对面的少年笑出声来,“好吧,这个词说的很有川味,想学四川话啊,简单,我教你。”

 

如果少年可以看的到这边少女的情况,一定会发现她陷入了呆滞的状态,因为在之后他叽叽喳喳说了一大串的话,语速快的目测只有本地人才直到在说什么,所以她完全听不懂:“大哥,你说的什么鬼,求翻译!”

 

“一句都没听懂?”

 

“基本上没听懂。”少女诚实的回答。

 

“好的吧,我觉得我中间有个词说的也挺一板一眼的啊,这个词的话,其实方言不方言,没有太大差别,最多是语调上有点不同——就是我喜欢你啦,其他的乱七八糟都是夸你的,你知道就好。”少年一边说着,一边按着鼠标浏览着屏幕上的外卖界面,“你吃饭了没?”

 

“是吗,都是夸我的,我不太相信呢,看把你厉害的。”少女嗤笑一声,也不见丝毫因为没听懂对方的话而产生的挫败感,“没呢,一会看看冰箱里有什么再说吧,你也没吃饭吧。”

 

“嗯,这不等着你回家上线呢,我电脑都打开半天了,一直停在登录界面。”少年回答了一句,看着屏幕点点头,“这个不错。”

 

“咦?”少女不解他最后四个字的意思,却是已经到了小区门口,该下车了。她正在钱包里找着零钱,司机师傅却是笑道:“小姑娘跟男朋友打电话呢?年轻可真是好啊。”

 

她冲对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抱歉抱歉,让师傅您见笑了。”付好钱后拉开车门下车,少女拿着手机说道:“我马上就到家了,先挂电话啦,快点上线,我们老地方见。”

 

挂了电话的她也是在手机打开了外卖界面:“买点什么好呢……嗯,四川嘛,要点辣的。”

 

 

<<< 

 

唐门。

 

一个唐门萝莉正站在木桩前百般无聊的玩着手里的炮弩,瞥到海鳗插件的上线提醒,弯了弯嘴角,对面前的木桩读了个追命,打发时间,“不会又卡在登录界面上了吧?”

 

忽然面前弹出一个交易通知,炮萝回头望过去,只见一个炮哥正一脸冷漠的站在身后,炮萝笑嘻嘻的说道:“哟,你怎么知道我没有弩箭了——谢谢叔叔!”

 

电脑面前的少女看到这句话,面无表情的对着面前的炮萝点了切磋:“我看你是欠揍了——如此良辰美景,你我何不一战解忧?”

 

说起来她和少年两个人玩的都是妖号,她是个妖炮哥,喜欢自己捏出来的帅气冷漠的脸,有着打死过无数个DPS只求一败的眼神,而少年是个妖炮萝,喜欢蹦蹦哒哒恶意卖萌。

 

两个人的相识非常偶然,唐家堡每日里各种人来来去去的,就算擦肩而过,也不见得眼熟几分,但当两个人同时盯上一个木桩的时候,就会下意识的看一眼对方,权衡一下谁更厉害,接着木桩也不打了,直接一杆旗子:“我观阁下英姿勃发,可敢与我一战?”

 

也不知道是江湖太小还是因为别的,当你认识一个人之后,你会发现,总会在其他的地方与他不期而遇。

 

有时候是在掌门面前,或者在布告栏的告示牌那里,亦或者是在密室门口,就连成都的帮会领地那里都能遇得到。

 

“嗨,师兄,好巧又见到了,这江湖可真小啊。”炮萝说道。

 

“是有点巧了,师妹,来YY我们去打个22?”炮哥挑挑眉,见炮萝一口应下,切出游戏换了语音,然后一开麦两个人都愣了。

 

“原来不是师兄,却是师姐。”耳机里传来一个少年的声音。

 

“彼此彼此,师弟你藏的也很深啊。”少女哼了一声,“都是妖号,就不用互吹了,真唐门打架见分晓。”

 

“啊呀,我错了,阁下似乎比之前又帅了几分,没想到还是一言不合就打架。先打会木桩吧,一会在插旗。”炮萝退后几步,咔嚓一下举起了炮弩,却不防被对方喂了一嘴糖葫芦:“谢谢哥哥。”

 

这系统喊话……少年抽了抽嘴角,手动打字:“自动喊话不懂事,还是叫你叔叔才对。你是不是把木桩当做我了,打的好凶啊,诶对我们今天去做哪个成就啊?”

 

面对对话框的消息叮叮叮叮响个不停的情况,少女翻了个白眼,手下的唐门停下来对木桩的殴打,炮弩对准面前的萝莉:“聒噪,有什么事切语音去说,别总打字,分散我注意。”

 

“还有,你最好检查一下网速,别跟上次一样,突然掉线。”她戴上耳机,打开了YY,没好气的说道。

 

“上次是意外,意外。”少年急忙说道。

 

这一来二往的两个人就熟了起来,巧的是大学居然是同校,见了面之后才发现,和游戏里的体型不同,两个人都是新生,平级。

 

“好巧又遇到了,这江湖可真小啊。”少年如是说。

 

“是有点巧了。”

 

后来的恋爱自然也顺理成章了,只不过一直忘了在游戏里绑情缘,好感是早就刷满了。终于有一天,少女想起了这事,俩人刚解决完一个成就,她正准备炸个真橙的时候,对方掉线了。

 

而且还掉了很久,气的她差点冲去男生宿舍真人切磋,后来少年解释了半天才知道是他们宿舍因为没及时交电费突然停电了,他趁着别人去交电费的时候,溜去了网吧,“你早说嘛,这样我一早就去网吧老老实实呆着了。”

 

少女还在生闷气,就见屏幕上弹出一个烟花,“不过也太巧了吧,你怎么知道我背包里也有个准备给你的真橙呢?”

 

“真的是意外啦,我也不知道怎么会突然停电,这次我可是在家,不是在学校了,绝对没事的……咦你可别想着隐身仇杀我啊,不然我们好感白刷了的。”

 

“木桩都比你可爱,来,让我看看你退步没有。”其实她最初和少年切磋的时候有种奇怪的感觉,那就是自己好像在对着镜子切磋,他们俩打架的方式太像,出招的顺序,甚至走位的变动都很相近,倒不是谁故意学谁,就是很巧。

 

所以后来两个人都试着调整自己的打法,这也是他们俩经常切磋的原因。寻找对方的破绽的同时,其实是在弥补自己的不足。

 

“方才我喝了杯茶。”最终近聊说出这句话的是坐在地上打坐的炮萝,萝莉见血条满的差不多了,才歪歪扭扭的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我让你了。”

 

想象得到少年在那端抱着胳膊,故作意气的模样,少女面无表情的又喂了那家伙一脸糖葫芦,逼得他不停地说:“谢谢哥哥”“大哥哥最好了”,“下次别让。”

 

“这不是到饭点了嘛,早点结束早点吃饭,你就没接到电话?咦,我有个电话响了。”少年总是一副他很有道理的模样,此时拿起了手机,有点疑惑的接通。

 

而屏幕那端的少女也是诧异的拿起了电话:“外卖?”

 

“你给我点外卖了啊,哟,这么照顾我的口味。”面前的炮萝做出一个比心的动作,“我听到你接电话了,这么巧,我们给对方点的东西同时到了。”

 

“还算有点良心,不忍心让我吃冰箱里的残羹剩菜。”少女笑了笑,“好吧,我下楼去拿外卖,你也去吧,回来看我继续暴打你。”

 

可不是很巧嘛,不然别人的江湖都那么大,他们俩的江湖,就这么小呢。

 

END



其他剑三相关:目录

评论(19)
热度(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