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天青色等夜雨24h/10h】今天的风好大

*蓝雨欢乐向,少天生日快乐~

*感谢 @七月没梨 梨梨提供的灵感呜呜


《今天的风好大》

 

又是一年盛夏,蓝雨即将迎来一个重要的日子,那就是每年八月十日的蓝雨副队黄少天的生日。按理说现在是夏休期,所有的队员们都应该在家里休息,但G市早早地就热了起来,与其浪费家里的电费,不如留在战队薅羊毛——本着不放过资本家的精神,蓝雨所有人以各种借口留下来进行加训。

 

八月九日,黄少天请假回家了,他这几年一直都是这样过的生日,先在前一天回家和爸妈过,第二天再回战队和大家一起过。趁着黄少天不在战队,蓝雨的其他人凑到一起开会。

 

“我们今年打算怎么给黄少过生日啊?”郑轩问道。

 

众人陷入了沉思。

 

事实上他们每年都会很认真地给黄少天准备生日party,但是因为黄少天这个人是冷酷的机会主义者,所以他总能够凭借野兽一般的直觉,抓到各种各样的蛛丝马迹,然后提前发现大家准备的惊喜,把惊喜变成剧透,令人毫无成就感。

 

喻文州沉吟了片刻,开口说道:“我觉得,我们需要派一个人来吸引他的注意力。”

 

哦!队长兼战术大师发话了,所有人自然一起将目光集中到了他这里。

 

喻文州从容地说道:“这个人选当然是我们最靠谱的……”

 

“队长!”身为喻文州铁杆粉丝的徐景熙用一声大喊打断了他。

 

在徐景熙的眼里,身边都是群活蹦乱跳只知道到处乱跑,需要他一路狂奔追着治疗的队友,唯有移动速度比较慢(?)的喻文州最为靠谱,从来不需要他这么做。

 

喻文州:“song……”

 

不是,他还没说完宋晓的名字呢!

 

蓝雨最靠谱的人是不是“关键先生”宋晓他现在不确定了,反正他确定的是,最坑队长的人一定是徐景熙。

 

于是喻文州和善地笑道:“我们来抽签做决定吧。”

 

除了卢瀚文因为去补课了不在现场,这里还有好几个人,总不至于会抽到他。

 

然而在关键的时刻,宋晓拿走了喻文州想要抽的那张签条,导致喻文州最后真的被选中了。

 

喻文州:……

 

好一个Mr.key。

 

李远不舍地说道:“队长,你一定要平安归来……”

 

喻文州微笑着看他:“那我和你换?”

 

这福气给你要不要啊。

 

李远立刻变得义正词严起来:“队长,这样的重任怎么能落在我手里呢?必然是最靠谱的您才能完成啊!”他可不愿意被献祭到黄少那里,他这么老实的性格,哪里会是黄少的对手啊!

 

于是等到黄少天请假回来的时候,他惊讶地发现,这个世界变了。

 

具体表现在他跟门卫大爷打招呼,大爷没理他;他跟其他工作人员打招呼,其他人也没理他。不是,他的人缘也没差到让大家都置若罔闻的地步吧?

 

正当黄少天疑惑地怀疑这群人是不是在给他准备什么惊喜,然后准备到处寻找他的队友的时候,他的好搭档喻文州出现在了他的视野里。

 

“队长,可算找到你了!”黄少天急忙跑了过去:“可算是找到你了,我跟你说,今天大家看起来都好奇怪……”

 

然后他就看到喻文州直接从他旁边走了过去,像是完全没有听到他说的话一样。

 

黄少天:?

 

队长怎么也和那群人做出了一模一样的反应?

 

难道是他说话的声音太小了?

 

“队长!!”黄少天大喊道,“你——耳——背——吗?!”

 

……如果他的耳朵出了问题,这一定是工伤,喻文州沉默地想。

 

“奇怪,怎么还是听不见?”黄少天嘀咕道,他站在原地冥思苦想了一会,突然意识到了一件事。

 

有没有一种可能,这群人不只是听不到他的声音,而是根本看不到他的存在呢?

 

不是吧不是吧,他居然变成了葫芦娃里的六娃?啊,说起来六娃是蓝色的呢,很符合蓝雨的颜色。像隔壁那个微草,就只能做喷火龙……

 

虽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进入了奇怪的少年漫剧本,但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人类总是会在自己生日这一天解锁一些新体验,说不定今天就是他的隐身限定日呢!

 

本着“实践出真知”的精神,黄少天决定,他得是试探一下这到底是不是真的。

 

既然他面前有现成的队长,那就拿队长做小白鼠吧!

 

打定主意的黄少天溜到了接了杯水的自家队长面前,他伸出手,在喻文州面前挥了挥。

 

咦,真的毫无反应。

 

黄少天又试着做了个鬼脸。

 

还是毫无反应!

 

喻文州镇定地喝了口水,他心想,其实这个任务的难度也没有那么高,毕竟他平时已经习惯了去忽视少天的聒噪……

 

然后他刚想继续喝水,黄少天忽然一把伸出手,将喻文州手里的杯子抢了过来。

 

喻文州:?

 

“奇怪,我的杯子呢?”喻文州惊讶地看着自己空了的手。

 

哇不是吧,他碰到的东西也能跟着他一起隐身?黄少天感觉这也神奇了,他想几秒钟,决定做个实验,然后他把喻文州的杯子放到了桌子上。

 

果不其然,下一秒喻文州恍然地看向桌子:“原来是放在了这里,看来是我忘记了。”

 

黄少天若有所思,这么看来,只要他把自己拿到的东西再放回去,别人就能够发现吗?

 

喻文州嘀咕道:“少天该到归队的时间了吧,怎么还不回来?”

 

哇,虽然队长看不见他,但队长还是惦记他的,好感动啊!

 

虽然知道喻文州不可能听得见,但黄少天还是没忍住提醒他道:“队长你给我打个电话不就知道了?”

 

喻文州当然不可能“听到”他的话,所以只听喻文州说道:“算了,他都这么大的人了也不可能会迷路,不至于给他打电话。”

 

……也是哦。

 

虽然不知道这个症状(?)会持续多久,但别人一天都看不到自己什么的,总感觉很爽啊,感觉能做很多自己平时做不了的事情!黄少天跃跃欲试地想。

 

被喻文州精湛的演技骗过去的黄少天,忽然得意笑了笑。

 

喻文州的心底瞬间涌上了不祥的预感。

 

只听黄少天说道:“决定了,等会我买只白切鸡回来当着队长的面吃,哈哈哈!”

 

喻文州:……

 

区区白切鸡而已。

 

他可不会记仇。

 

嗯,待会跟郑轩说把蛋糕改成秋葵造型的吧。

 

黄少天继续说道:“哼,队长这个家伙以为我不知道呢,其实他平时肯定觉得我很吵,根本都没有仔细听我说什么话,只听个头和尾,中间全都过滤了!”

 

喻文州:?

 

没想到少天竟然如此有自知之明。

 

“队长,你知道我我是怎么发现你对我如此敷衍的吗!因为上次我说队长啊你都不知道小卢这孩子太过分了,居然在星期四这种特殊的日子里换情侣头像,虽然他说只是和他小号用的,但是我不信,毕竟那天可是七夕节啊!没想到我讲了一大堆,队长说,既然是疯狂星期四,他已经v我100,让我带小卢去吃KFC。”

 

“就这么明目张胆的,完全没有听内容!就只想花一百块钱买个清静,让我去带孩子!”

 

喻文州惊觉,他现在愿意出十倍的价格来买个清静。

 

怎么回事,通货膨胀吗?

 

“不过,队长虽然看起来很聪明,但他不知道的事情那可太多了。上次放在冰箱里的最后一支雪糕是我吃了的哈哈哈,我知道队长特别喜欢把最好吃的留到最后,但我还是直接拿走吃了!”

 

“……”

 

我听不到,喻文州告诉自己。

 

“其实在训练营的时候我就感觉,喻文州这家伙其实不只是手速慢,有时候脑袋也慢慢”

 

我真的听不到,喻文州微笑着想。

 

在黄少天还在喋喋不休地体验着在队长面前吐槽队长的刺激时,喻文州忽然走到了窗前,伸出手关上了窗户。

 

只听喻文州说道:“今天的风好大。”

 

诶,有风吗?黄少天疑惑地想。

 

不过只吐槽喻文州其实也没什么意思,看着开始看书的喻文州,黄少天很快就腻了,他有点好奇其他队友都去哪了,不会是故意派队长过来拖住他,然后暗自去做了什么事吧?

 

这么想着,黄少天拿出了手机:“我给郑轩打个电话好了!”

 

喻文州:!!

 

他忘了提醒其他人把手机关机了,要是黄少天等会举着手机挨个房间找,听到了他们的手机铃声,那可就前功尽弃了。

 

为了避免黄少天发现真相,喻文州灵机一动,忽然拿出了手机。

 

黄少天迅速地被吸引了目光,队长这是要做什么?

 

只听视频电话的铃声响了起来,然后视频被接通了,黄少天惊讶地看到了微草队长王杰希的脸。不是吧不是吧,队长居然会在私底下给王杰希打电话?!

 

王杰希问道:“有什么事?”

 

喻文州指着门说道:“这是门。”

 

王杰希:?

 

喻文州指着窗外的树说道:“这是树。”

 

王杰希:?

 

喻文州指着桌子上的奖杯说道:“这是我们第六赛季的冠军奖杯。”

 

王杰希:?

 

黄少天不客气地笑了出来,什么啊,原来队长是打电话恶搞王杰希的啊!不行,他要笑死了!

 

喻文州指着黄少天的方向说道:“这是…………”

 

喻文州微笑道:“给王队看看我们广州的空气,清新、自然,没有雾霾。”

 

王杰希:?

 

“现在B市也没有。”王杰希说道,“你的消息太落时了。”

 

“哦,是吗?”

 

黄少天在一旁哈哈大笑:“笑死了,王杰希这家伙怎么跟个老头子一样较真,听不出来我们队长是在逗你玩吗哈哈哈哈!”

 

王杰希:……

 

看到王杰希的反应,喻文州非常欣慰。

 

是的,这就是他打电话给王杰希的原因,因为除了蓝雨的队员们之外,只有王杰希能够如此熟练地做到即使看到了黄少天,也能够无动于衷地无视他。

 

谢谢你,王队,感谢你为蓝雨做出的贡献,虽然你并不知道,不过这并不重要。

 

在结束和王杰希的视频电话后,黄少天没有再继续怀疑了。因为王杰希的无视,他觉得他隐身的可信度一下子上升了很多。然后他开始产生奇思妙想:“那我是不是能做点更刺激的?”

 

喻文州警觉了起来。

 

黄少天说道:“既然要追求刺激,那就贯彻到底嘛……要不我去抢银行吧?”

 

反正他碰到的东西也会隐身,他拿到的钱也会隐身,别人也不会发现。

 

喻文州:……

 

刚好卢瀚文结束补习回来了,他敲了敲门:“队长……”

 

赶在他说出“黄少”这两个字之前,喻文州一把将他拉了过来,按在了桌子上:“小卢,我们来补习一下《刑法》。”

 

卢瀚文:?

 

卢瀚文委婉地说道:“队长,我这个年纪是不是应该看《未成年人保护法》呢?”

 

喻文州点了点头:“你说得没错,毕竟未成年也不能犯罪。”

 

啊?什么犯罪?

 

迎着卢瀚文困惑的目光,喻文州说道:“比如抢银行。”

 

卢瀚文:??

 

少年错愕地说道:“谁要抢银行啊?”

 

喻文州镇定地看着他:“怪盗基德。”

 

卢瀚文:……

 

那个队长,怪盗基德抢的是宝石。

 

因为卢瀚文没有参与大家的动员大会,所以他并不知道队友们的计划,趁着黄少天去上洗手间的时间,喻文州紧急对他进行了补课:“小卢,我们在玩一个游戏。”

 

卢瀚文问道:“什么游戏呀?”

 

喻文州说道:“要和少天互相假装看不见,谁先露馅,谁就输了。”

 

卢瀚文恍然,这样啊,怪不得队长和黄少今天看起来都怪怪的!

 

少年好奇地问道:“那赢了会怎么样?”

 

“……”

 

喻文州想,这个他还没来得及编。

 

“会有你想不到的惊喜。”

 

喻文州说道:“那惊喜是什么呢?”

 

“是你想不到的。”

 

卢瀚文:?

 

怎么感觉队长好像说了,又好像没说,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废话文学吗?

 

接受了紧急培训的卢瀚文若有所思地回房间写作业去了。

 

喻文州松了口气,他一边给队友们发消息,问他们还有多久能布置好party,一边打起了精神,准备继续应付充满奇思妙想的黄少天。

 

就这样,时间飞快地过去了,喻文州终于等到了宋晓发来的“完工了”的消息。

 

太好了,他终于可以不用带孩子了。

 

……虽然这个形容似乎有哪里不对。

 

在喻文州突然离开后,黄少天也收到了消息,他疑惑地前往party现场(会议室),然后在打开门后,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具体体现为,他被纸花礼炮弄了一身的彩带。

 

好家伙,原来大家真的在给他准备惊喜啊!

 

从前辈们那里受到party消息的卢瀚文也及时赶了过来,在看到已经落座了的黄少天的时候,他忽然想起来了自家队长之前说过的话。

 

对哦,他可不能露馅。

 

于是少年镇定自若地走过去,坐到了黄少天的腿上。

 

黄少天:?

 

众人:?

 

喻文州:……

 

忍住,不能笑。

 

卢瀚文疑惑地说道:“大家都看我做什么?吃蛋糕啊!”

 

在一片静寂里,卢瀚文忽然反应了过来:“对哦,你们为什么要吃蛋糕?”

 

黄少天咳嗽了一声:“小卢,有没有一种可能,大家是要给我庆祝生日?”

 

卢瀚文惊恐地说道:“椅子会说话!”

 

黄少天:?

 

在李远把卢瀚文拉走,跟他努力解释的时候,黄少天忽然意识到了什么。既然大家都是假装看不到他,那他之前在喻文州面前说那些话的时候……!!

 

黄少天惊醒了:“队长,难道你……全都听到了吗?”

 

喻文州慢吞吞地说道:“今天的风好大。”

 

……有风吗?

 

黄少天偏了偏头,看向窗外,天空万里无云,波澜不惊,日光非常热烈,没有一丝丝的风吹过,热得仿佛能晒干一条郑轩。

 

黄少天陷入了有史以来最长的沉默。

 

END



去年就成立的生贺组哈哈哈,感谢笙笙的邀请!

再次感谢梨梨提供的灵感,不然我真写不出这么有意思的文orz

好久没写全职了,前几年肝的太猛,虽然很喜欢全职,但确实把自己想写的东西都写的差不多了。这个月会出我两年前就开始预告准备(……)但拖到现在的五周年短篇合集预售,分三本,乙女,粮食,原作BG,敬请期待。

评论(28)
热度(40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