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黑尾铁朗BG】情书几万字 番外三

*原创女主


番外三·新年与毕业

 

2014年12月31日。

 

傍晚时分,趁着红白歌会还没有开始,星野宁打电话过来问七海:“明天要和我一起去参拜吗?可以喊上黑尾学长,然后加上研磨,我们四个人一起。”

 

“你跟研磨学长提过这件事吗?”七海问道。

 

“当然提过。”星野不高兴地说道,“他说我肯定邀请不到你——”

 

听到手机对面传来七海含糊不清的“嗯,这个……”的声音,星野警觉地问道:“不会吧,别怪我没提醒你哦,半夜进行新年初诣的人可是很多的,要排很长的队!”

 

原本是有这个打算,但现在显然不好说出来。于是七海讪讪地说道:“没有啦,我觉得宁宁你的提议非常好,我们很快就要毕业了,机会难得,应该一起去参拜!”

 

星野满意地说道:“那就说好啦,我们明天见。”

 

在挂断电话之前,七海似乎隐约听到了好友得意的声音:“研磨,我就说七海最爱的人果然还是我吧~”

 

七海:?

 

等一下,这个时间——他们两个居然在一起吗?已经进展到了两家人一起吃饭的进度了?哇,真狡猾啊,竟然半点风声都没有跟她透露!

 

……虽然她和小黑一家人也曾经一起吃过饭,但这可是新年的前一天诶!

 

距离黑尾打入全国大赛已经过了两年,两年间又发生了许多事:星野与研磨两个人经过种种试探,成功通关了属于他们的恋爱游戏;春高的垃圾场决战中,音驹惜败于乌野;三年级们毕业升学,排球部被交给了山本(本来想交给研磨,但被研磨以“你们难道想有一个毫无干劲的主将吗”拒绝了);七海在二年级伊始时为音驹找到了新来的学妹做经理,后来音驹再度打入全国大赛……

 

如今七海和星野都已经是面临升学的三年级学姐了,她们的成绩原本就很不错,经过这一年的冲刺学习,两人对接下来要报考的学校和专业俱是胸有成竹。时值寒假,大学就考在东京的黑尾和研磨也各自回家,一起进行新年初诣并趁机聚餐,的确是个很好的选择。

 

但她毕竟已经答应了小黑,现在突然反悔,少女不由得有些心虚。

 

“哦?星野希望和我们明天一起去啊。”黑尾铁朗沉吟道。

 

“嗯、嗯,抱歉小黑……”

 

“这有什么要道歉的。”黑尾说道,“虽然我和研磨已经见过了,但在假期把研磨从家里拖出去参加这种活动不是挺有意思的嘛,以前我喊他去他都很不情愿的!”

 

诶,所以最终的受害者是研磨学长吗。

 

“不过虽然我不介意——”黑尾突然说道。这话顿时让七海心底有些不安,她眨了眨眼睛,听见黑尾在屏幕那端带着笑意的声音:“但我还是很伤心的哦,因为在你的心底,很明显星野学妹的想法比我更重要嘛。”

 

“……是吗,完全听不出来小黑有多伤心呢。”七海说道。

 

“啊,看来只能等到见面时给你展示我碎掉的心了。”黑尾夸张地说道,“以前七海都会心疼我,现在变得好冷漠。”

 

因为已经免疫了!七海在心底吐槽。谁能想到这么大一只黑尾铁朗,在读大学之后经常放飞自我地跟她撒娇啊,学长的形象早就已经被他自己给抛弃了。

 

不过的确是她反悔在先,如果黑尾跟她提什么要求,她不是不能答应。然而直到电话挂断,七海都没有听到他跟她提出什么补偿,这让她心底不由得有些疑惑。

 

竟然放过了这种敲诈的机会吗?总觉得有点不科学,不会有什么阴谋吧。

 

她被自己这个想法给逗笑了,搞什么嘛,小黑真应该知道他在她心底到底是个什么形象,然后好好忏悔一下。

 

但估计就算忏悔,最后也只会变成“神明小姐可以给我一个吻来净化我的心灵吗”之类的结果吧,少女无奈地想。

 

“七海,来吃荞麦面了哦!”白川先生喊道。

 

“好的!”七海回应着爸爸的呼唤,一边拿着手机离开了房间。

 

……好吧,她还以为他可能会说出什么不得了的句子,专门躲到房间里和他打电话呢。

 

本届红白最终以白组的获胜而结束,只有七海打着哈欠看到了最后一分钟,作息规律的爸爸妈妈早就在此之前去休息了,因为白川家并没有守到零点的习惯。

 

现在距离零点还有十五分钟,既然见面被推到了第二天,七海关掉电视之后,也决定洗漱一下赶快躺到床上,等新的一天到来时和朋友们发完消息就睡觉。

 

话是这么说,但人一旦躺在床上就会被睡意所席卷,没过几分钟,她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直到突然被电话铃声惊醒。少女努力地睁开眼睛,看向被放到枕边的屏幕——咦,小黑?

 

她不会睡过头了吧?!

 

呼,还好还好,还没到零点。

 

七海接通了电话:“小黑?”这是跨年电话吗?

 

“我仔细地想了想,就算不是在新年刚到来的时候一起去参拜,”起伏的呼吸声在耳畔响起,似乎是因为机主刚刚经历了跑动,“果然还是想在这个时间见到你啊。”

 

诶、诶,什么!

 

七海猛然坐了起来,困意荡然无存:“你在我家楼下?”

 

“对,外面还挺冷的,你记得多穿……”

 

余下的话语被暂时听不到了,因为七海匆忙地拿着手机跑去了玄关。睡衣是来不及换了,但还可以在外面穿一件大衣!她一边把手机放到口袋里,一边弯下腰穿鞋——然后她深吸了一口气,蹑手蹑脚地打开了门,看到了站在路灯之下拿着手机的黑尾铁朗。

 

他把手机放下来,对她张开双臂:“七海~”

 

少女拿了钥匙,然后轻快地跑了过去,扑到他怀里,紧紧地抱住了他:“搞什么突袭嘛,小黑完全可以提前跟我说这件事的吧。”

 

“我以为你会喜欢惊喜?”黑尾笑眯眯地说道,“本来我是想等到早晨再跟你见面的,但突然间觉得,我必须要在新年的第一瞬见到你,多一分钟都不行。”

 

“完全等不了啊。”

 

“你也真是不怕我睡着了喊不醒哦。”七海忍不住嘀咕道。

 

“……虽然忘了考虑这个问题,但现在思考也不迟。”黑尾面不改色地说道,“答案是:怎么会!怎么想你都会把第一个新年电话打给我吧。”

 

“也许是宁宁哦。”七海小声地反驳道。

 

黑尾立刻否决道:“她的电话肯定会占线。”不然研磨是做什么的。

 

这可说不准,说不定他们在一起迎接新年,七海如是想,不过她没有把这个想法说出来,因为很显然小黑也不知道这件事,怎么想都觉得小黑可能会直接打电话质问研磨学长,说他太狡猾了什么的……

 

“这种时间我们还是不要聊别人了吧。”少女抬起头,注视着恋人。

 

“我也是这么想的。”黑尾说道,“说起来,七海是不是应该……”

 

他的话并没有说完,因为零点悄然到来了,“咚——咚——”的钟声响彻了整个城市,所有的神社与佛寺都在此刻敲响除夜的钟声,为人们消除旧年的烦恼。

 

啊啊,本来还想当面卖个惨,小小地谴责一下她临时更改主意的想法呢,还是先说新年快乐吧。黑尾这样想着,毫无防备的唇边却落下了一个柔软的吻,他诧异地睁大了眼睛,看到了少女促狭的笑容:“新年快乐,小黑~你有没有把碎掉的心重新拼起来呢?”

 

被她猜到了吧,还好她先下手为强。

 

新年第一天,他听到的第一个声音是“咚咚”,第二个是“扑通、扑通”,那是永远会为她心动的心跳声。

 

“简直是立刻复原啊~”他这么说着,捧起了她微红的脸颊,“新年快乐,七海,感谢你的新年礼物。”

 

“接下来,该换我礼尚往来了。”

 

在新岁的钟声里交换一个吻,路过的神明看到了,也会祝福这样的恋人。

 

七海本以为到了约定的时间,等在她家门口的只会有黑尾,最多加上一个研磨学长,但她没想到的是,除了研磨,星野也在——“哦哦,我们的公主大人来了。”星野一看到她,就笑着说道,“你今天要选择哪位骑士呢?”

 

距离那个舞台剧已经过去很久了,宁宁居然还用那个剧本里的角色取笑她,真是坏心眼!

 

研磨对此已经习以为常,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原本还算能够和谐完成“交接仪式”的小黑和星野,每次在四人见面时必定要进行这样的“竞争”环节,他只用看戏就好了。

 

“真是不好意思啊,这位骑士。”黑尾从容地说道,“今夜我已经和公主殿下私定终身了,你来迟了。”

 

星野:?

 

她震惊地看向七海,这话是什么意思,不会是求婚了吧?!

 

七海连连摆手:没有,绝对没有,都是因为小黑讲话太夸张了啦!

 

“小黑,站在七海学妹家门口说这种话,”研磨慢悠悠地提醒他,“你真的不怕被她爸妈打一顿吗?”

 

“……”

 

虽然错开了初诣的高峰期,但神社仍然有许多人。经过鸟居,顺着人流沿着通道靠边走,在手水舍清洗过双手,将5元的硬币投入塞钱箱,摇铃参拜,然后就是抽签环节。

 

“……研磨你是不是给这个神社捐钱了啊。”星野看着手里的“大吉”,疑惑地说道。

 

“刚捐的5日元算吗。”研磨镇定地说道,“我感觉我现在应该打开手机抽卡。”

 

“这不是挺好的嘛。”黑尾拍了拍研磨的肩膀,虽然他也惊讶于四个人居然全部抽到了“大吉”,倒是省了去绑凶签的步骤了,“看来我们今年都会顺顺利利。”

 

“是呀。”七海拿出了手机,“此处应该合影留念。”

 

研磨和星野对写绘马都没什么兴趣,这两个人都属于相对的无神论派——相对的点在于,增益buff一定相信,减益debuff选择不信,比如星野坚信她的升学考试一定会非常顺利,而不相信她今天一出门差点摔倒会给新的一年带来霉运。

 

其实黑尾和七海和他们的想法也差不多,见他们俩不打算去,七海提议道:“那我和小黑去挂绘马,宁宁和研磨学长去帮我们买御守吧?”

 

于是队伍暂且拆分成两队,分开行动。

 

拿到绘马之后,七海提醒道:“小黑在写的时候可不能偷看我的愿望哦。”

 

“那我就看着你写完再写。”黑尾说道,他正大光明地看。

 

“……不要这么耍赖嘛!”

 

说是这么说,但在被女朋友瞪了一眼之后,他还是低头去写自己的绘马了。黑尾本来以为在写完之之后,七海会拿给他看,没想到她居然把写了内容的那一面背对着他,大有一副严防死守的架势。

 

“你到底写了什么啊。”黑尾疑惑道,难道不是和学业有关吗?

 

“我决定许两个愿望。”七海说道,“学业那个我已经在参拜时许过了,绘马这里当然要换一个啦……倒是小黑,你不也没把你的绘马给我看吗?”

 

她本来也想当然地以为黑尾的愿望要么和他自己的学业有关,要么就和排球有关,毕竟他大学也有在打排球,虽然没有打进大学生联赛。

 

“巧了,我跟你一样贪心。”黑尾挑了挑眉,“要不等一会我们把绘马挂好之后,一起看看对方写了什么?”

 

他们可能是今天来参拜的情侣里最故作神秘的一对吧,七海忍不住笑了笑:“好呀。”

 

七海将绘马系好,确认它不会掉落之后,这才偏过头去看身旁的男朋友,没想到黑尾早就已经忙完了,正在目光灼灼地看着她。

 

见她看过来,他侧了侧身,让她能够看到自己写了什么:“我是不是应该说,不愧是我们俩?”

 

刚放下的手被身侧的人握住,少女眨了眨眼睛,在看清楚他写的内容之后,不禁露出了一个笑容,与他十指紧扣。

 

不同的两块绘马上,分别写着这样的话语:

 

「愿我爱的人,心想事成。——白川七海」

 

「愿我爱的人,称心如意。——黑尾铁朗」

 

——如果神明真的能够实现人类的愿望,那我希望这个实现的机会,属于你。

 

“把绘马拿来写情书,你这是跟谁学的?”她不由得问道。

 

“你啊。”黑尾回答她。

 

在这次见面之后,寒假很快就结束了,七海和星野也迎来了第三学期以及升学考试。最后一个学期过得总是很快,一眨眼的工夫就到了2015年3月,是毕业的时间。

 

离别伴随着眼泪与不舍,伴随着开始新生活的不安,却也有几分欣喜——除了班级合影之外,七海还去找了文学部的秋生老师拍照,已经毕业的学姐恰好也回学校来拜访老师,见到她过来,非常高兴地说道:“小七海,恭喜你呀,听说你以后要往剧作的方面发展了是吗?真期待你以后带来的作品。”

 

年幼时,七海从未想过她以后应该做什么,只是因为父母恰好送她学会了游泳,于是她就在去享受水中的世界,在经历意外之后,她连开口说话的勇气都不再拥有,更不用说是去进行社交和追逐梦想了。如今她拥有好友,拥有恋人,拥有广阔的未来,拥有无限的祝福,而这一切追溯到最初,还要从那个让她重新开口的竹马说起——

 

“我会继续努力的。”她回答学姐。

 

秋生老师忽然对着不远处挥了挥手:“哟,这不是我们黑尾同学吗?今天特意赶来参加白川同学的毕业典礼啊,真不愧是模范情侣呢!”

 

……怎么老师也还记得当初的传言啊!

 

“秋生老师好。”黑尾走过来,笑着跟老师打了个招呼,然后解释道:“我刚去见了猫又教练和直井老师,还有我那几个今年毕业的学弟,所以来迟了……七海,列夫、犬冈还有芝山都想要和你合影哦。”

 

“他们怎么不自己跟我讲啊。”七海疑惑道。

 

“谁知道呢,可能是不好意思吧。”黑尾说道,对他自己今天特意赶来的另一个原因闭口不谈——他绝对不是因为猜到有人会在毕业的时候对七海表白,赶来再度宣告主权这种幼稚的原因才来的。

 

“我本来是想直接过来找你拍照的。”对此列夫解释道,“但是犬冈和芝山都拉住了我,说合影最好带上黑尾学长……刚好研磨学长也回来了,那就加上星野,我们拍个大合照好啦。”

 

星野忍不住吐槽道:“这什么啊,我们听起来好像挂件啊。”

 

 

列夫想也不想地说道:“挂件?你是说因为研磨学长的身高比较——”

 

“列夫,虽然我不是夜久……”研磨沉着脸看向他。

 

又一次在吵闹中感受平静与祥和,虽然不知道下一次这样的会面是在什么时候,但总之希望音驹的大家在未来,都可以像她在新年时抽到的那支写着“大吉”的签文一样,顺顺利利。

 

七海这么想着,抬头看向身旁正在取笑列夫的黑尾。

 

“小黑。”她轻声说道。

 

“嗯?”

 

“喜欢你。”

 

青春结束了,但情书未完待续。

 

“……太犯规了,你才是最擅长搞突袭吧。”黑尾铁朗叹了口气,“在这方面,我就没赢过一次。”

 

幸好这次他早有准备。

 

黑尾将先前让犬冈帮忙拿着的花束接过来,左手扶在心口,身体稍微前躬,嘀咕道:“单膝跪什么的我想等到以后那个时刻再这样,这也姑且算是骑士礼的一种吧……大概是。”

 

“诶?”

 

“没什么。”黑尾正色道,“当初你说剧本的灵感来源于‘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那是骑士与公主的悲剧,是最遥远的距离。如今你站在我面前,我想告诉你——”

 

他向前一步,将鲜花递到她手中:“七海。”

 

“在好多年以后,我回想起这一刻,回想起更早之前的相遇,我确信命运之所以这样安排,是因为——”

 

“我注定要爱你。”


END


温馨日常向的一章~

最近忙碌+爬墙,番外一拖再拖……感觉很对不起老黑(。

还有一章,这个月我会完结这个故事的!(握拳


评论(16)
热度(2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