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狗卷棘x我】对网友一见钟情这合理吗

*给夏夏做的小甜饼 @凤梨与夏柑 

 

《对网友一见钟情这合理吗》


1.

 

我深吸了一口气。

 

总觉得……有点紧张啊。

 

好友琴奈对我的本次出行非常不看好,她认为网上的东西可不能信,隔着网络谁知道对面是人还是熊猫呀?古有照骗,今有声骗,而我要见面的那个人连个声音都没有展示过……

 

「都跟你讲了,网恋奔现有风险——对面肯定是个猥琐大叔!」

 

我毫无底气地进行反驳:就不能是个哑巴美少年吗!

 

再说了,我要见的只是朋友,并不是网恋对象,这只是普通见面而已。而且怎么就默认我只能网恋啊?我就不能做个现充吗!

 

「你要是做现充,至于每天泡在YouTube上吗?」

 

呜,好无情。

 

但是就算琴奈极力反对,我还是出来和我在YouTube认识的一位网友见面了。反正我们约见的地方是公共场合,就算是个猥琐大叔也没什么问题,顶多只会对我造成一定的精神污染,而且我觉得琴奈过于悲观了,怎么可能一定是……

 

“小妹妹,你怎么自己在这里呀?”

 

我:?

 

出现了,真的是猥琐大叔?!

 

我警觉地看着面前那个看起来就不像好人的中年男人:“我在等人。”

 

“真的假的,不会就是在等我吧。”大叔自顾自地说着,露出油腻的笑容,“当然,就算不是我也没关系,你多少钱一晚啊?”

 

“……”

 

我决定发消息给我那还未出现的网友,赶在变态做出什么更过分的举动之前,临时换一个约见地点,这里我是待不下去了。然而这时候,一道好听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

 

“走开。”

 

面前喋喋不休的男人突然闭上了嘴巴,转身走开了。真神奇,是因为我身旁出现了其他人,所以那家伙害怕了吗?诶,等等,所以在我身后说话的那个少年是……

 

我偏过头来,与少年对上了视线。

 

然后我怔了几秒钟,这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棘?”

 

少年皱着的眉头舒展开来,他有些拘谨地点了点头,将领口的拉链拉上了,只露出半张脸看我,他看着我的时候,眨着的眼睛里隐约有几分笑意。

 

……好、好可爱!

 

原来他会说话哦。

 

不对,这不是重点,重点在于——

 

真的是美少年啊!

 

2.

 

和我见面的这位网友的头像是一个可爱的饭团,ID是「Toge」,汉字拼写是“棘”,全名是狗卷棘。之前我们在通讯时他告诉我,因为某些原因他不能讲话,我起初以为他是年纪比我小的初中生,背着父母偷偷玩游戏所以不能开语音,但在他发现我把他当成弟弟之后——

 

棘:「>_<」

棘:「我不是小孩子。」

我:「是是是~可是只有小朋友才会用这种语气来否决哦!」

棘:「……」

 

我本来还想再开几句玩笑,但当他告诉我他是因为身体原因而不能说话时,我心存的捉弄想法顿时烟消云散。糟糕,那我岂不是用人家的伤心事进行了调侃?

 

啊啊啊,我太过分了!

 

我:「对不起,请原谅我ORZ」

棘:「?」

棘:「没有责备你。」

 

但是话说回来,他不是能讲话吗?难道他的嗓子恢复了?

 

面对我的疑惑,少年镇定地把他之前就敲好的备忘录给我看。

 

两分钟之后,我陷入了沉思:因为还在恢复期所以只能使用一些简单的词汇,平时都用饭团馅料词来表达自己的想法吗?

 

“……大芥?”狗卷棘迟疑地看着我,似乎有点不安。

 

“嗯嗯,没关系!”我迅速地接受了现实,并进行了一些思维发散,“突然感觉,狗卷君你好像从童话故事里走出来的人一样诶。”

 

他不明所以地看着我:?

 

“就是……”我脱口而出道,“好像需要真爱之吻解除奇怪封印的青蛙王子一样!”

 

少年微微睁大了眼睛,耳尖突然红了。

 

啊,他的眼睛好好看哦。

 

等一下,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说出了类似调戏一般的话语。救命,哪有跟第一次见面的人聊到这种话题的——我立刻飞速道歉:“对、对不起,狗卷君,我不是故意的!”

 

狗卷棘沉默了片刻,也许没有合适的饭团馅料能表达他的想法,是我太失礼了……

 

正在我低头沮丧的时刻,我的面前多了一个手机。

 

我眨了眨眼睛,看到屏幕上写着:

 

「>o< 你怎么不喊我的名字了」

 

3.

 

咦,关注点居然是这个吗?

 

“因为我之前不知道你的全名嘛,只好用网名来称呼。”我解释道。

 

而且我也不知道他的网名来自于他的真名,现在知道他叫什么了,当然要用姓氏啦……同龄人之间,又是异性,用名字直接称呼有点过于亲昵了。

 

狗卷棘盯着我看:“木鱼花。”

 

“好好好。”我敏锐地察觉到了他的控诉,毫无原则地选择了认输:“都听你的。”

 

今天的行程在此前就已经商议好了。我们现在位于秋叶原,首先我要去一家商店拿我预定好的一款游戏,然后我们一起去游戏厅,在我打电玩的时候,我会请狗卷棘帮我录像——没错,其实我是一名游戏博主,除了分享游戏技巧之外,我还经常进行游戏实况直播,这也正是我和狗卷棘认识的契机。

 

好吧,我的确不怎么现充。

 

顺利地取走游戏之后,我看着不远处,心里有些疑惑:“话说,棘你有没有注意到,今天是有什么熊猫主题的商店开业吗?”

 

从刚才到现在我已经看到过两次穿着熊猫玩偶服,拿着气球的工作人员了。

 

少年被我说的某个关键词所触动,他立刻顺着我的目光看了过去,虽然他本来就不是话多的人,但我莫名地从他这里感受到了他的失语。

 

嗯?

 

“鲑鱼。”他对我说道,好像是让我“稍等”的意思,随后我就看到他朝着那只熊猫走了过去,似乎在平静地沟通着什么。

 

……然后我看到他打劫了熊猫手里的气球。

 

嗯??

 

不,一定是我看错了,那只熊猫一定是自愿把气球给他的,对,就是这样。

 

少年拿着气球去而复返,他伸手将气球递给我。

 

诶,居然是为了送给我吗?我高兴地接过氢气球,把它缠了几圈,系在了背包上:“谢谢你,我很喜欢!”

 

“这样它就不会飞走啦~”

 

“腌鱼子!”

 

好耶。

 

4.

 

按理说去游戏厅之前我们应该买点零食,可我一想到狗卷棘好像嗓子不太好,大部分零食又都是膨化食品,都太干燥了,那他不就没办法吃了吗?

 

“看来你只能看着我吃了。”我惋惜地说道。

 

“鲣鱼干。”少年抗议道。

 

“哎呀开玩笑的,其实——”我正想解释,狗卷棘却拉了拉那根系在我背包上的气球线,示意我看向他正在看的方向。我下意识地看了过去,发现那是一家饮料店。

 

嗯嗯,饮料还是可以买的。

 

走近之后,我发现今天店门口的牌子上写着:新款饮料套组,葡萄味x草莓味,情侣八折价!

 

“……说谎不太好吧。”我犹豫道。

 

“金枪鱼蛋黄酱。”

 

就这么想试新品嘛。

 

我十分动摇,但最终选择了拒绝:“不行不行,万一店员让我们证明身份该怎么办?况且其实我有准备饮料!”

 

赶在少年将控诉的眼神投向我之前,我从包里拿出了两袋吸吸冻:“当当~”

 

他惊讶地看着我:“鲑鱼。”

 

“没错!是和店家推荐的味道一样的搭配哦,葡萄与草莓。”我得意地说道,“怎么样,这也算是情侣——”

 

等一下,他为什么突然、突然脸红了,不是他刚才想要撺掇我去买情侣款的吗,怎么说我出来这种词,他就会露出这么犯规的表情啊!搞得我也有点不好意思了!

 

为了缓解奇怪的气氛,我匆忙地把其中一袋塞给了他。虽然我平时都会主动选草莓味,但此刻由于我比较慌乱,竟然把葡萄味留给了自己——看了看手里的紫色包装,我忽然又看向狗卷棘。我想,我一定是被什么东西给控制了,不然我不至于鬼使神差地说出这种话:“之前就想说了……棘的眼睛,好像葡萄色的宝石。”

 

完了,这下我也脸红了。

 

5.

 

请问两个高中生一起红着脸喝吸吸冻,这合理吗?

 

6.

 

不行,我好不容易才出来和网友见面,总不能一直不说话吧!于是我想了想,决定再次缓解我们之间奇怪的气氛。

 

“棘还记得我们是怎么认识的吗?”我靠在墙边问道。

 

狗卷棘点了点头:“鲑鱼。”

 

我们是在几个月之前认识的,彼时我正在玩一款新出的联机恐怖游戏,设定是在郊外的某所学校,某个阳光灿烂的下午,学校突然被一片黑暗所笼罩,随后窗外传来了同学的尖叫声,似乎有什么怪物将他们残忍地拖走了!

 

几乎每个学校都有灵异传言,这个主题并不新鲜。然而这个游戏有着极高的自由度,玩家拿到的角色可能是己方或者敌方中的任意一人,而非某个特定的视角。举个例子,比如我是己方的救援使者,但我今天想要摆烂,在路上躺下睡大觉,或者干脆投敌——然而需要我被救援的其他人并不知道这件事,他们很有可能在等待中被干掉。

 

听起来非常缺德。总之剧情可以诞生无数分支,谁也不知道下一刻的走向是什么,有不少人都被坑过,面对这样的情况,我立刻兴致勃勃地选择了挑战。

 

……然后我拿到了最中规中矩的平民角色,真是一点惊喜都没有呢!

 

在开局时一般都会队友频道开语音熟悉一下声线,免得一会认错人,不过也有人不在这个时候说话,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在适合说话的环境,比如偷玩游戏的初中生,摸鱼的上班族,再比如我那位ID是「Toge」的救援使者队友。

 

Toge:「我不太方便讲话」

Toge:「如果你更换坐标,记得发给我」

我:「这么想知道我的坐标,不会是准备背刺我吧w」

Toge:「?」

Toge:「我会保护你」

 

哼,骗谁呢,玩游戏可不能这么单纯。

 

「Toge」倒是经常更新他的坐标给我,但为了确保敌我双方的对抗性,救援降落的坐标都会离我们很远,就算一路收集道具飞速赶来,也要花上不少时间,所以我前期还是要靠自救。

 

我的角色配置虽然很差,好在我的游戏经验丰富,于是我一路东躲西藏,游刃有余,甚至还带了两个队友。

 

因为对「Toge」并不怎么相信,我发送的坐标其实都有一点偏差,后来更是由于频繁更换位置,而没有时间发坐标给他。但我没想到的是,我带在身边的队友才是内鬼……可恶,距离「Toge」上次发给我的坐标他至少还要五分钟才能感到,我凭借这把破烂配置玩了这么久,难道就要终结在这里了吗!好不甘心!

 

屏幕上突然出现一行字。

 

Toge:「久等了」

 

7.

 

由于在这个游戏里配合的非常好,我立刻修正了对Toge君的偏见,当场交换了联系方式。也就是从这时候开始,我和狗卷棘正式成为了网友,不过他上半年的课业好像比我还忙,比起和我一起玩游戏,更多的时候是看我给他分享的各种日常,在我直播的时候发几条弹幕。

 

“按理说你不应该知道我的坐标啊。”我好奇地说道,“而且你是怎么做到提前赶来的呢。”

 

虽然当时只是看到了他打出来的字,没有听到他讲话的声音,但不得不说,在黑暗效应的作用下,我还是莫名地感觉到了一点点的心动——太可靠了吧,简直是我命中注定的王子(?)

 

少年眨了眨眼睛,神情突然变得有些复杂。

 

「我一直在留意队友频道,还有其他人的动向,大致推断出了你所在的位置。」

「虽然我很想说我算到了你的具体坐标,但是,最后我用了一点场外手段,,Ծ‸Ծ,,」

 

“场外手段?”

 

他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

 

「……(;′⌒`)你带在身边的另一个队友,是我同学。」

「我看了他的屏幕。」

 

噗。

 

8.

 

可能是以为我会因为他用了游戏之外的方法而对他产生什么不好的印象,狗卷棘犹豫了一下,又给我打了一行字。

 

「……只是怕来不及保护你,我平时不这样。」

 

好可爱,为什么还要跟我解释啊……

 

我不由得弯了弯嘴角:“可是,能想到这种方法不是说明,棘你很聪明吗?”

 

“金枪鱼?”

 

“是呀。”我点了点头,认真地说道,“一想到你加快了速度一路狂奔,只是为了来救援我们,我就感觉心跳加速呢!”

 

“……蛋黄酱。”

 

「不是“我们”」

 

他纠正我。

 

「是你。」

 

嗯?不是为了来救援我们,只是为了救我……吗?

 

不是,狗卷刚才不是还说我的队友里有一个是他同学吗,他的同学不需要保护吗?

 

我本来想调侃他两句关于同学情的问题,然而一对上他的眼睛,哪怕是带着玩笑意味的质疑也都消失不见了。因为我发现,我没办法不相信他。

 

他的眼神明明白白地告诉我,他就是来救我的,哪怕只是在游戏里。

 

好奇怪……

 

这次是真的心跳加速了,我想。

 

9.

 

“棘,我们之前,”我犹豫着问道,“是不是见过?”

 

如果我们以前没见过,他这样的好意未免有点不合常理。

 

狗卷棘的眼睛明显亮了亮,这说明我猜对了,然而没等他说出什么回答,我们旁边的游戏厅里突然传来了尖叫声。

 

“腌高菜!”

 

我还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少年就已经伸出手,将我护在了身后,与此同时,我看到他拉下了衣领的拉链。

 

……他的反应好快啊。

 

我眨了眨眼睛,惊讶地看着从游戏厅里爬出来的一只奇怪的生物,这是什么,都市灵异传说里的怪物吗?但灵异故事不是通常都发生在晚上吗?

 

“爆炸吧。”少年冷声说道。

 

那只怪物突然爆炸了,狗卷棘也剧烈地咳嗽了起来,好像喉咙受到了很大的损伤一样。然而他并没有因此感到放松,因为我也看到了,并不只有这一只怪物。

 

狗卷棘立刻从口袋里摸出了一瓶药。不过赶在他做出什么之前,那个我们曾经遇到过的穿着玩偶服的熊猫,和一个高马尾少女,一个黑发少年一起冲了过来,他们冲上去对其他的怪物进行了痛殴:“可恶的咒灵,不要打扰我们棘约会!”

 

“就是啊,他好不容易才找到女朋友!”

 

“真希,熊猫,你们小点声,棘就在旁边……啊他在瞪我们!”

 

“……”

 

约会?女朋友?

 

……我好像明白了什么。

 

“同学吗?”我轻声问狗卷棘。

 

“木鱼花。”少年坚决地说道。

 

我不认识他们.jpg

 

10.

 

因为同伴们的突然出现,这件事的善后被交给了他们。不过这家游戏厅是报废了,如果还想要录像,那我们必须要换一家游戏厅。

 

我现在严重怀疑,我的网友,狗卷棘同学,他说谎了!

 

他其实不是在什么恢复期,他就是能说话,只不过他因为某些原因只能说饭团的词汇,不然会发生一些事情。比如说之前那个被迫“走开”的猥琐大叔,比如在我面前突然爆炸的咒灵……这是什么,控制之类的异能吗?

 

他的同学们也知道他已经露馅了,或者说他跟我讲的那个“恢复期”的理由本来就是他们帮忙编的,真是一群人敢编,我也敢信。

 

那只熊猫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道:“棘每次在使用过……嗯那种能力之后就会暂时没办法说话,你就算责备他,也请温柔一点。”他重重地拍了拍狗卷棘,低声说道:“快咳嗽两声!”

 

“咳咳!”少年咳嗽了起来。

 

……怪可爱的。

 

虽然但是,我没有想责备他啊!

 

一起沉默着走在街边,我在心底数数,这已经是狗卷棘第六次偷偷看我,第四次欲言又止了。

 

“不要偷偷看我。”我停下脚步,严肃地看着他。

 

“……鲑鱼。”他虽然已经喝过了药,但是声音还是有点哑。

 

好委屈。

 

我哭笑不得地说道:“你直接看我不就好了吗?又不是不给你看。”

 

狗卷棘:?

 

少年停下脚步,盯着我看。

 

不要把开心的情绪直接从眼底展现出来嘛……挺让人不好意思的。

 

我别过视线,轻声说道:“棘在发现我能看到那些怪物的时候并不惊讶,说明你知道我能看见它们,对吧。你先不用解释,我想起来了,我在上一个学校的时候,也看到过这种东西。”

 

——在郊外的某所学校,某个阳光灿烂的下午,学校突然被一片黑暗所笼罩,随后窗外传来了同学的尖叫声,似乎有什么怪物将他们残忍地拖走了!

 

这是游戏,但也是我真实经历过的事情。

 

在我和狗卷棘成为网友之前,我所就读的那所私立高中曾经在某个下午发生了这样的意外,有很多人在这件事里受伤,所以在这之后,我的父母才为我办理了转学。

 

其实我从小就能够看到一些奇怪的东西,但因为身边的人都看不到,所以我每次也都假装自己看不见。毕竟如果被那些怪物发现我能看到它们,这不会是什么好事。

 

当时我拿着的的确就是平民剧本,因为能够看到那些东西,所以我拉着琴奈东躲西藏,直至被逼到无处可躲的地方。

 

后来……

 

“我再次醒来的时候,就是在医院了。”我回忆道,“当时是棘救了我吗?”

 

少年点了点头:“鲑鱼。”

 

果然如此。

 

11.

 

身为咒言师,狗卷棘对声音的感知能力要比一般人强上许多。那天东京咒术高专收到请求之后,他和同期们被派往位于郊外的私立高中祓除咒灵,并且营救被困的学生。四个人先是分成了两组,逐楼搜寻,后来在看到血迹之后,又分开行动,继续寻找受困者。

 

在这样的情况下,普通人想要坚持下去是很难的事情,何况他搜寻的是偏僻无人的实验楼。其实少年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然而就在这时,他听到了我的声音——

 

“琴奈,等会我冲过去的时候,你就趁机跑。”

“诶,可是?!”

“跑,拼命跑!不要回头!”

 

竟然还有幸存者。

 

因为被咒灵挡住,他一时无法看到我的身影,但是面对这样的情况,狗卷棘果断出手相助,一句“去死吧”将诅咒成功祓除。在明明灭灭的声控灯之下,他看到了还勉强站立着的我。

 

其实当时我的视线已经在模糊了,坚持到这样的时刻,各方面都已经达到了极限。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总归好像是得救了,太好了,谢谢你,我看不清的命中注定的……抱着这样的想法,我因为失去了意识而向前倒去。

 

“……!”

 

少年快步冲过去,接住了险些摔倒在地的我。

 

尽管我已经什么都听不到了,但狗卷棘还是低声说道:“海带。”

 

……你好。

 

12.

 

“啊。”我恍然大悟,“所以后来你在我直播那个游戏时听到了我一开始的声音,认出了我是吗?”

 

狗卷棘点了点头。

 

为了拯救同伴的,温柔而有力的话语,足以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诶,可是?

 

他总不可能对我是一见钟情吧……这不合理,我那个时候一定超级狼狈。

 

我对他见色起意倒是很合理。

 

“木鱼花。”少年说道,拿出手机给我打字,我一时间不知道他是在否决什么,只好凑过去,看向他的屏幕。

 

「当时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但在再次听到的时候,感觉……」

「我很想再见到你。」

「(*´∇`*)」

 

莫名的在意是一切的开始。

 

13.

 

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他的同学所说的话,还有他之前想要撺掇我去买情侣款饮料时的表现,一个想法突然浮现在我心底:难道……我是来见网友的,但是狗卷棘,他是来奔现的?!

 

别看他表现的很乖巧,实际上他在想怎么跟我表白!

 

虽然我很想答应,但是,对网友一见钟情这合理吗?

 

我的思绪陷入混乱,然而不知不觉,我们又走到了那家饮料店门口。这家店因为距离游戏厅有一段距离,所以并没有被波及,就像我的背包上被系住的那个氢气球一样,没有被吹飞,也没有变成碎片,因为在遇到危险的时候,那个少年挡在了我身前。

 

看来今天的行程可能要临时进行一些调整了,我抬起头,看着那个心形的气球,如是想。

 

“棘的嗓子还是很不舒服吗?”我忽然问他。

 

“……鲑鱼。”

 

总感觉他好像有点心虚。

 

“那怎么办,如果不舒服就没办法买那个饮料了。”我指了指饮料店的牌子说道。

 

“……!!”

 

狗卷棘惊讶地看着我。

 

“棘知道为什么我喜欢打游戏吗?其实我啊,是一个很无趣的人,因为从小能看到一些奇怪的东西,所以我反而不是很想和其他人接触,更喜欢沉迷在虚拟的世界里。”我自顾自地对他解释道,“如果不是我抱怨说没人帮我拍摄的时候,你说你可以帮我,我想我是不会和网友选择见面的,毕竟网友这种关系,听起来实在不怎么可靠。”

 

他静静地听着我说话。

 

“但我还是来了,因为是棘,因为我相信你。”

 

“因为我们不是普通的网友关系,我们是朋友嘛。”

 

……这好像是熊猫说的朋友卡!少年微微睁大了眼睛。

 

“从一开始见面的时候我就说过了,感觉棘好像童话故事里,需要真爱之吻解除奇怪封印的王子一样。”我继续说道,“虽然到了高中生的年纪还相信这种东西有点太羞耻了,可是……”

 

我向前走了一步,手指放在了他衣领的拉链上。

 

“应该没有人会想要给朋友一个真爱之吻吧。”

 

是不是朋友,亲了就知道了。

 

分明没有听到咒言,但我像是被控制了一样,拉下了他的衣领,向前倾身,轻轻地贴了贴他的唇,落下了一个浅浅的吻。

 

14.

 

……糟糕,还没有交往就亲了他,我不会被他的同学逮捕吧!

 

少年看着我,眼底似乎有我无法辨别的情绪在翻涌,然后我听到了这样的声音,清晰的、果断的、带着些许笑意的——

 

“再来一次。”他说。

 

我不由自主地向前。

 

这次是真的被控制了!

 

15.

 

顺利地买到了饮料,还得到了店员的夸奖:“真是一对甜蜜的小情侣呢!”

 

……被店员看到了刚才的亲吻。

 

在我拿饮料的时候,少年看向身后的墙角。

 

路过的同期们理直气壮地看着他。

 

“……”

 

“棘,拿到啦,你喝哪一杯?”我拿着饮料问道。

 

少年思索了几秒,忽然贴过来,在我的脸上亲了一下。

 

我:?

 

怎么,刚才不是已经——

 

难道我也属于选项吗?

 

片刻之后,不远处的熊猫拿出手机看了看,然后他把手机递给了真希和乙骨。

 

“……”

“……这家伙。”

 

「那是我的女朋友。」

「别再跟着我们看了。」

 

16.

 

我发消息给琴奈:「亲爱的,我对我的网友一见钟情了。」

 

琴奈:「???这合理吗」

 

我尝着葡萄味的饮料想,非常合理。

 

喜欢是无声的咒言,它会从眼睛里冒出来,会浮现在微红的脸颊与耳尖,收到这样讯息的我,会不由自主地心动。

 

和网友见面,但是狗卷棘。

 

所以是我命中注定的男朋友。

 

END

 


夏夏:好喜欢狗卷

我:安排

最近把咒补了一下,准备给朋友和自己做点饭,后面有个伏黑惠的原创bg连载~

评论(124)
热度(4738)
  1. 共3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