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木兔光太郎x我】猫头鹰童话故事

*木兔和儿童节的适配度好高,导致我写了很久,以至于晚了一天

*缓慢复健中。全篇1.5w,治愈系风格(虽然内容和儿童节没什么关系)

 


《猫头鹰童话故事》


1.

 

深更半夜,我在黑暗中睁着双眼,难以入睡。

 

失眠对于我来说是常态。与其说是失眠,倒不如说是因为我的作息颠倒成了美国时间,总是昼伏夜出。人睡不着就会想找点事情做,我想起木兔问我有没有看过他的比赛,于是我打开手机搜索了一番,最终找到枭谷中学的一场春高比赛,开看。

 

天亮了,我躺在床上,脑海里有一只会喊“hey hey hey”的快乐的猫头鹰正在满场跑,而且还会打排球。

 

猫头鹰……怎么会上白班啊!

 

总之更睡不着了,我恨。

 

2.

 

和我合租公寓的绫子忘记拿一份文件,她打电话问我有没有时间帮她送过来。刚好我醒着,于是我搭地铁来到了她工作的地方。

 

今天的天气很好,日光亮堂堂地从天空中被染上亮色的云朵后面照过来,照得云彩像是透明的一样,是我不常见到的好天气。

 

暖融融的感觉,偶尔体验一次还蛮不错。

 

在把文件交上去之后,绫子送我到门口,她关心地问我:“你的脸色看起来不太好,不会是生病了吧?”

 

可是我戴着口罩诶,这也能看出来吗?我有些迟疑。

 

旋即我大惊失色:啊!难道我表现的像一个畏光的吸血鬼,在白天显得特别萎靡,所以看起来很可疑吗?

 

绫子:“等等,怎么脸色更差了!”

 

我很喜欢绫子,所以我不想让她担心。恰好我想到了一个比较可爱的解释,于是我信心满满地开口说道:“因为我是猫头鹰作息,猫头鹰上白班当然会没有精神啦~”

 

“噗——”身后突然传来了笑声。

 

我:?

 

是谁在取笑我?

 

虽然成年人的世界没有童话,但我这个比喻明明超可爱的!可恶!

 

我回头看过去,看到了三个和我年纪相仿的年轻人。还没等我找出嫌疑人,就听到有人紧张地说道:“木兔学长,不要在偷听别人对话的时候突然笑出来,很失礼的……”

 

然后我对上了一双亮闪闪的眼睛:“可是她的说法好厉害啊!”

 

好的,看来他就是嫌疑人了!

 

3.

 

木兔是吧?我记住了。

 

我凶巴巴地抬头问他:“哪里厉害?”

 

……是的,我得抬头,他的个子真的好高。

 

“因为我没听过这种说法。”对方理直气壮地说道。

 

这是什么回答,不觉得有些答非所问吗?于是我疑惑地看着他:“可是你又不是猫头鹰,你为什么要听过啊?”

 

“诶?我是啊。”他说。

 

那什么,能把自己当成猫头鹰的男生,我觉得他应该不具有取笑我的坏心眼。

 

但我也是真的第一次见到这种能够如此理所当然地把自己形容成猫头鹰的人类。

 

4.

 

哇,我刚刚好像在心底说了一句特别长的句子!

 

言归正传,其实我不怎么喜欢和人类打交道。

 

在学生时代,同学们总是形容我像是阴天闷热的夜晚一样,喜怒不定,阴沉沉的好像随时会发火。其实他们对我有一些误解,我只是单纯地因为每天都特别困,不想和别人说话而已。

 

通常我所需的睡眠时间要比正常人多两个小时,而且我对咖啡和茶这种提神饮品完全不感冒,喝了之后反而睡得更香——睡眠严重不足的我根本懒得去解释这种误会。

 

“我昨天在我家旁边见到猫头鹰了!它的叫声听起来像鬼魅一样,特别阴森。”课间时,一个女生说道:“一想到它在暗中一直盯着你看,就觉得好可怕啊。”

 

猫头鹰本来就是猛禽嘛,只要不路过它们的栖息地,其实没什么问题。

 

“啊呀,这么了解猫头鹰,因为你们是同类吗?”

 

“……”

 

看着眼前的木兔君,我清楚地知道,他和我完全不是一类人。不只是因为刚才那段走向神奇的对话,让我感受到了我们之间思维的差异,更因为他看起来非常符合今天的天气——啊,我是说他看起来特别健康,无论是身高、体格还是气色,他在方方面面都很有晴天的感觉。

 

他会让人联想到灿烂的日光。

 

所以就算他说他也是猫头鹰,我也坚定地认为我们物种有别。

 

帅哥,请不要擅自伪装!

 

绫子和他们打了招呼,原来他们都是Msby Black Jackal的选手,现在结束了练习准备出去买点日用品。她逐个为我介绍:之前规劝木兔的那个男生是新加入的日向翔阳,正在取笑木兔“你搭讪女生的角度太奇怪了吧,对方不可能给你联系方式的”的金发青年是宫侑;至于那位木兔选手,他的全名是木兔光太郎。

 

光太郎……我在心底默念。

 

原来他的名字是光太郎。

 

面对宫侑所说的话,木兔一脸诧异:“为什么要给我联系方式?”

 

他好像没有听明白宫侑的取笑,这让宫侑感觉一拳打在了棉花上,非常挫败:“没救了,这家伙完全是单细胞啊!”

 

单细胞本人做出思索的模样:“不对。”

 

什么不对?我们都下意识地看向了木兔。

 

“侑侑你这话有问题。”木兔突然猛地一拍手掌,困惑地说道,“她为什么不能给我联系方式啊?”

 

……还以为他在思索什么呢!想了半天原来在想这个?!

 

5.

 

谁也没想到话题怎么就跑到这个方向了,包括我本人。

 

一个严肃的问题,木兔光太郎这话不是看着宫侑说的,他是看着我说的。他好像默认我已经同意了宫侑的看法,完全不打算给他联系方式——迎着木兔写满真诚和困惑的眼神,我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宫侑说得很对,如果这是搭讪,木兔的搭讪角度确实很奇怪。然而他看起来并不像是会“搭讪”的人,所以我猜木兔完全是出于本心,才发出了感叹。

 

……他是真的觉得我的说法很厉害。

 

虽然木兔看起来充满不解,但他到底没有问我索要联系方式,如果我主动给他,这样多此一举的举动会显得我很自恋。

 

但是,被这种眼神直视着也太要命了,就像被正午的太阳直射一样,感觉好耀眼,好刺目!我眯了眯眼睛,心底有些无奈。

 

没有人能没办法拒绝这样的眼神!

 

于是我深吸了一口气,对他伸出手:“你的手机呢,木兔君?”

 

“嗯?”木兔惊讶地看着我。

 

“我也没说不给啊,”我轻声说道,“……联系方式,木兔君。”

 

“哦哦哦,好的,谢谢你!”木兔一边说着,一边把手机拿了出来,“对了,你叫我木兔就可以啦。”

 

目睹全程的宫侑:……这算什么?

 

6.

 

就这样,我和木兔莫名其妙地交换了联系方式。

 

如果不是我来给绫子送东西恰好偶遇了木兔,如果不是我那句可爱的形容吸引了木兔的注意力,如果不是因为宫侑的调侃和木兔非常跳跃的思路——我想,我这辈子都不会和这种人有交集。

 

所以木兔为什么觉得他是猫头鹰呢?对此绫子解释说,木兔选手出身于枭谷中学,“枭”是猫头鹰的意思。另外,长耳鸮的别名是长耳木兔。

 

我微微恍然,难怪他会说他是猫头鹰。

 

……这也不对啊!

 

有没有一种可能,他其实是人类呢?

 

7.

 

我以为我和木兔的交集也就到此为止,毕竟我们的认识完全只是一个意外,我和他都没怎么聊过天。

 

相较于几乎不发动态的我,木兔倒是经常在他的主页分享各种日常。我每次都是看过就当爱过(?),从来不在评论区说点什么。

 

今天我难得在白天出没,因为有家合作的公司邀请我去看新出的打样。在回家的路上,我恰好看到了一家烤肉店,然后我进行了一些思维发散,最终决定去商场买一瓶美味的烤肉酱。

 

画饼充饥第一人。

 

……这个货架的设计有点过分,我认为它需要进行改进。玻璃瓶装的东西不应该放在高处,这样会很危险。我一边在心底吐槽,一边踮起脚去拿。

 

“等一下,我觉得另一个牌子更美味。”有人突然严肃地说道。

 

我:?

 

为什么这么自然地和我说话了!木兔选手,你只是名字像猫头鹰,但不能像猫头鹰一样突然冒出来啊!

 

8.

 

我收回僵在半空中的手,决定听取他的建议:“好的,如果不好吃我就找你算账。”

 

“这个你放心,没有人比我更懂烤肉了!”木兔自信地说道,顺手帮我取下了我需要踮起脚才能拿下来的商品,个子高就是好啊。

 

呃,姑且把烤肉酱也分到烤肉的分类里吧。

 

“木兔君,你的队友呢?”我环顾了一圈,没有看到其他人,不禁有些疑惑。

 

虽然都是成年人,但他们就这么放心木兔一个人出来吗?

 

“嗯?”木兔说道,“你喊我木兔就好。”

 

……他好像不太喜欢别人对他用敬称,我若有所思地想着。不过反正是同龄人,于是我从善如流地说道:“好的,木兔。你今天是自己一个人吗?”

 

“是啊,等会我要和高中的朋友们一起吃饭,就在这附近。”木兔点了点头,解释道,“刚好看到了你,就过来和你打招呼了。”

 

原来是和以前的朋友聚会,难怪只有他自己在这里。虽然我对怎么会有人用烤肉酱来打招呼感到十分困惑,但眼前的这个人是木兔,那就很合理了。

 

他应该不知道人们一般会用无聊的天气话题做开场白。

 

由于绫子的工作,所以我对排球职业联赛略知一些,知道现在还没到新赛季,这算是他们一年中比较清闲的时间(只是相对来说,但还是很忙)。于是我一边说着“这样啊”,一边将目光落在了木兔戴着的帽子和口罩上——电光火石之间,我忽然意识到一个问题。

 

上次因为急着给绫子送文件,我的穿着十分随便,更不可能化妆,所以我特意戴了口罩,用来遮挡憔悴的面容。但是今天因为我要去出门工作,所以在装扮比上次用心了好几个档次……木兔只见过我一面,我当时还没在他面前露脸,他是怎么认出我的?

 

难道是因为背影或者身形?那他的记忆力也太好了吧。

 

木兔看起来也非常震惊,他似乎完全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对哦。”

 

他思考了几秒,忽然看向我:“但你也认出我了啊。”

 

……对哦。

 

我们面面相觑。

 

9.

 

对什么对,这不一样!

 

木兔平时没少在动态里发他的照片,他这样的造型我又不是没见过,能认不出来吗?

 

“你平时有看我发的内容?”木兔高兴地说道。然后他有些疑惑:“那你怎么没评论我啊。”

 

……嗯嗯,下次一定。

 

我避重就轻地把话题带了过去,好在木兔没有计较这件事,他的注意力很快就转移了:“对了,刚刚你说我为什么能认出你……哦,我懂了!”

 

他懂什么了?

 

“因为你今天看起来特别可爱。”木兔确信地说道,“看起来和上次不太一样,对吧?”

 

可、可爱?!

 

笨蛋吗?他在说什么啊!虽然我也觉得我今天的打扮非常不错,但这是他这么直白地夸奖我的理由吗?!

 

完全没有被夸过“可爱”的我不由得感到慌乱,因为我一直觉得我和这个词完全不沾边。慌乱的情绪影响了我的思考,我开始话不过脑:“没有没有,和木兔相比,还是你看起来更可爱。”

 

“……”

 

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失言了,因为好像男生一般不喜欢被夸可爱!而且,什么人会对男孩子使用“可爱”这种形容呢?一般来说——

 

木兔眨了眨眼睛,他做出回忆的模样:“你的语气……”

 

如果木兔敢说出任何一个女性长辈的称呼,那他就完了。

 

“你的语气好像我的粉丝。”木兔说道。

 

……嗯?

 

10.

 

换做别人,我肯定会觉得对方超级自恋,怎么能这么轻易地把别人当成自己的粉丝呢?但我面前的人是木兔,既然他这么说,那一定有他的理由。

 

即使是神明,在木兔光太郎面前,也会拥有双重标准,何况我只是个普通人。

 

我释然了!

 

“有一些粉丝会这么说我,侑侑总说她们的目光里透露着一些慈爱。”木兔乐观地说道,“虽然我不理解,不过大家喜欢看我的比赛就很好啦!”

 

啊,原来是妈粉……不对,就算我是木兔的粉丝,我也绝对不会是这种奇怪的属性啊!

 

问题又来了,我是该顺水推舟,假装我是他的粉丝呢,还是进行澄清?我觉得说谎不太好,可是如果选择澄清,他会不会感到很失落?

 

我到底该怎么说?

 

沉思了一会,我坚定地说道:“虽然我不是你的粉丝,但我真心诚意地觉得你很可爱。”

 

——好怪,听起来像是在表白!

 

值得欣慰的是,木兔没有多想,他欣然地接受了我的夸奖:“不是粉丝也觉得我很可爱……哇,那不是更厉害吗!谢谢你!”

 

我莫名地感到心虚,虽然我没有做错什么事情,也没有说谎。不过木兔特意过来找我,只是为了打个招呼吗,他是不是有什么问题要问我?

 

“你说得对,其实上次我就想问你了。”木兔恍然道。他看着我,目光里满是好奇:“猫头鹰真的不能上白班吗?”

 

11.

 

“也不是不能,只不过睁不开眼睛而已……”我思考着如何回答他这个连小学生都不会问出的问题,顺便看了一眼排队结账的长队。

 

队伍好长,不想去排队。

 

“就像你现在这样吗?”木兔若有所思地说道,“那你能不能教教我!”

 

我:?

 

我能教他什么?我疑惑地眨了眨眼睛。

 

“就是站着也能睡着的技能。”木兔真心诚意地说道,“感觉你可以做到。好厉害啊,随时都能够休息。”

 

……不,其实就算我站着也能睡着,我也不能原地就睡啊,我又不是猫。

 

而且站着就能睡着的状态不论怎么样都很让人担心吧!!

 

12.

 

“木兔,你和朋友们约了几点见面?”我忽然问他。

 

“我看看啊。”木兔拿出手机,“还有一个小时!”

 

咦,意外的是会提前到的类型!

 

虽然但凡换成另一个人,我都会觉得他是在嘲讽我。但是眼前的人是木兔,所以我在心底无语了一会,很快就平复了心情。

 

商场里都有休息区,恰好我们附近就是,于是我找了张空下的长椅直接坐下了。见木兔眼睛一眨不眨地在看我,我对他挥了挥手,故作神秘地说道:“木兔,你过来坐,我教你一个别的技能!”

 

“哦哦!”木兔听话地坐到了我旁边,“我来了!”

 

我低声说道:“你靠近一点,我只告诉你一个人。”

 

木兔眨了眨眼睛,眼神里全是期待,我甚至怀疑他因为误以为自己要听到一个惊天大秘密而暂时屏住了呼吸。

 

这也太单纯了吧!看着他这副模样,我完全——控制不住我的坏心眼——我对木兔说道:“那我开始啦。”

 

下一秒,我抱住他的手臂,把头一歪,直接倒在了他的肩膀上,闭上了眼睛。

 

“半小时之后喊我,光太郎。”

 

木兔:……?!

 

13.

 

轻信别人是会被当做靠枕的哦!

 

虽然我经常失眠,但如果我处于极度疲劳的状态,我确实可以做到一秒入睡。今天我因为出去和很多人类打了交道,全程保持高度警惕的状态,所以我非常累。在结束工作之后,这样的警觉就会有所松懈,然后被浓重的疲惫感所取代。

 

在困意上头的时候,木兔恰好在我身旁。反正我提前问过他,距离聚餐还有一个小时,我只打算借用他一半的时间。

 

他的肩膀……好适合拿来睡觉。

 

在沉睡过去之前,这是我最后的一个想法。

 

不知道睡了多久,我听到有人轻轻地喊我的名字,小心翼翼的,好像是打算叫醒我。

 

太温柔了吧。

 

“唔,”我迷迷糊糊地回答他,“我、我想再睡五分钟,光太郎。”

 

“……”

 

身侧沉默了一会,在我即将重新进入睡眠的时候,我听到那个人说道:“可是,你流口水了。”

 

我:?!

 

14.

 

这可不行,我立刻睁开了眼睛,下意识地用手抹向唇边。然后我发现我被骗了,我根本没有做出这么失礼的事情!于是我谴责木兔:“你居然骗我。”

 

没想到他这个浓眉大眼的家伙居然也会说谎!

 

木兔的眼神非常无辜,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他好像有点委屈:“是你先撒娇的。”

 

撒娇?

 

我回想了一下刚才的梦呓,神情渐渐僵住——我居然能用那么可爱的语气说话?这是我吗?

 

算了,先不提这个,按照木兔的天然,我觉得他想不出来这样喊醒我的方式,肯定是有人故意这么让他做的。

 

“你好聪明啊。”木兔一脸佩服,他把手机递给了我,面前是一个聊天页面。我不由得眨了眨眼睛,这可是聊天记录,我可以看吗?

 

“没关系,都是自己人!”他慷慨地说道。

 

……这话是说对面是自己人,还是说我?

 

我抿了抿唇,低头看向屏幕,然后意外地发现了一件事。

 

木兔并不是在半小时之后喊醒的我。距离我睡过去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那他的岂不是迟到了!

 

「赤苇,有个女孩子在我肩膀上睡着了——怎么办啊!」

「?木兔学长,请不要慌乱。你讨厌这种感觉吗?」

 

「不讨厌,因为她看起来特别困!虽然我肩膀有点僵……」

「那说明她很信任木兔学长,不用担心。如果你迟到了,我会替你向大家解释。」

 

「赤苇,你太可靠啦!可是如果到时间了,我喊不醒她该怎么办?」

「咳咳,我是木叶,赤苇的手机在我这里——木兔啊,我建议你告诉她,她流口水了,她一定会秒醒。」

 

果然,我就知道!

 

……但是一般人的关注点都应该是对面那个赤苇君所说的“她很信任你”吧,而不是感叹“我会替你向大家解释”这样的做法非常可靠。

 

木兔,神奇的猫头鹰关注点。

 

15.

 

我的目光落在木兔的肩膀上,看到他的衣服被我靠的皱皱巴巴的。这让我忍不住问他:“你为什么不早点喊醒我呢?”

 

不是都跟赤苇说他的肩膀僵了吗,被我枕了一个小时,不僵就怪了。

 

“因为你看起来很困啊。”木兔不假思索地回答道。

 

真是让人感到目眩的话语。

 

“……你是傻瓜吗?”我努力地无视胸腔里砰砰乱跳的心跳声,但这样的效果等同于掩耳盗铃。

 

靠枕会说话,好让人心动。

 

16.

 

“我不傻啊。”木兔认真地反驳我,“我知道的,现在还属于白班,不是你的上班时间。”

 

虽然有点自作聪明,但是这样的想法好可爱。这种童话一样的设定,只有木兔会信吧?我从幼稚园开始就不相信这种说法了。

 

唔,也许他本身就很像是童话里才会有的人,这什么为童话而生的猫头鹰王子……更可爱了!

 

“你说得对,谢谢你,木兔!”我用最真挚的语气对他道谢。

 

木兔看着我,眼神里有着浓浓的不解:“……你怎么睡醒就变了。”

 

我:?

 

不要把话讲得那么奇怪啊!

 

“明明就是这样,困了就喊我光太郎,不想起床也喊我光太郎……醒了就喊我木兔。”木兔说道。他倒不是刻意在控诉,只是单纯地阐述事实而已,虽然这种事实听起来让我感觉我很过分。

 

因为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喊他的名字,可能是因为我想用亲密的称呼拉近距离,然后方便我睡觉。

 

任何不真诚的想法都会在太阳的照射下无处躲藏,于是我痛心疾首,我反思,我忏悔。

 

“对不起,是我的错!!”

 

17.

 

“不用道歉,我又没生气。”木兔很大方地说道。令我惊讶的是,其实他有留意到赤苇所说的那句话:“你刚才也看到了,赤苇说你很信任我,这是真的吗?”

 

哪有人直接问对方是不是信任自己的啊,何况我们只见了两次……

 

好吧,我确实很信任木兔。因为我觉得他是个好人,他是那种在感情上超级晚熟的类型,完全不需要担心他做出来什么事情……这是可以说的吗?

 

我机智地换了种说法:“嗯、嗯,因为我很欣赏你!”

 

不愧是我。

 

“真的?”木兔睁大了眼睛。

 

……真的好像猫头鹰喔!

 

“真的。”我点了点头,语气无比笃定。

 

“那你看过我的比赛吗?”他问我。

 

对不起,是我忏悔的还不够。

 

18.

 

如果我直接说我没看过,木兔一定会非常伤心。

如果我说今晚就看,木兔一定会觉得我在敷衍他。

如果我说我看过,木兔也许会追问我比赛相关的细节。

 

短短几秒钟,我的脑海里迅速闪过几个判断,最终我面不改色地说道:“嗯嗯,我以前看过枭谷中学在春高上的比赛。”

 

反正枭谷是全国大赛的常客,我这么说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如果木兔追问我详情,我还可以把失忆推给时间太久了——当然,最好的办法是在木兔追问之前,先把话题岔开。

 

“哇,原来那个时候你就看过了!”木兔惊讶地说道,他看起来很高兴,“不过我那个时候的表现还不够普通……对了,有机会你来看我现在的比赛吧!”

 

我想,或许我们对“普通”这个词的用法存在着一些误会?

 

“那个,你的聚餐已经迟到了。”我提醒他道。

 

“对哦。”木兔好像这才想起来他本来是出来吃饭的。他站了起来,一边给朋友发消息,一边问我:“你以后多发点动态吧?”

 

诶,什么?

 

“因为我好想评论啊,你都不给我机会。”他说。

 

19.

 

当晚,我在失眠的时候破天荒地发了个动态,我晒了一本童话书的照片。

 

「已经成年了但还是喜欢看童话故事,是不是有什么问题,急,在线等。」

 

发完之后,我还是睡不着,于是我开始翻木兔的动态,评论了好多条,最后抱着手机睡着了。大约睡了两个小时,我因为感知到了窗外的日光而艰难地睁开了眼睛。

 

我先看到了木兔给我的评论:「童话故事这么好看,为什么不能喜欢啊!」

 

噗,是这样。

 

与此同时,他好像还给我发了好几条消息,但我太困了,我陷入了昏迷。

 

彻底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我打着哈欠点开手机,惊讶地看到了木兔发来的消息。

 

「你起得好早啊!」

「……不会是没睡吧?!」

「就算是猫头鹰也不能一直上夜班啊,要轮值的。」

「!!你怎么给我评论了那么多」

 

——我的哈欠没有打完,直接笑了出来。

 

什么嘛。

 

不过他最后一句话感觉好像没打完,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20.

 

之所以会拥有现在这样糟糕的作息,主要是因为我太焦虑了。我从小到大都是一个不擅长对抗焦虑的人,因为焦虑我会睡不着,因为睡不着我会变得更加焦虑,由此导致了恶性循环。

 

我的老家距离大阪很远,我只是因为在这里读书才留在了这里。作为外乡人在大城市打拼,难免会有许多压力,再加上我不怎么和别人交流,整个人看起来都很丧,时间久了,我就越来越丧。而且因为工作性质,我每天都在家里画稿子,不用上班打卡,所以我在时间观念上非常松散,这种错误的作息习惯更加难以改变。

 

不过我觉得木兔不用担心我,因为我在他面前演示过快速入睡的模样啊,我只是需要一个非常疲惫的状态而已,就像打游戏一样,我的前摇状态比较长……当然,我经常在夜晚时顶着黑眼圈精神抖擞,仿佛可以再画十张稿子。

 

和木兔解释了一番,他很晚才回我。

 

「这样啊,那感觉你每天晚上可以做一些事情,让自己进入这个状态。比如运动,比如学习……尤其是后者,可以让人很快就犯困!」

 

运动非常消耗体力,这个是我知道的,但学习是怎么混进来的?不会是因为他自己一看到题目就犯困,才总结出来了经验吧?

 

但是话说回来,木兔应该不能理解我这种堪比慢性自尽的作息吧。身为运动员,他的作息肯定非常规律,毕竟他要保证身体健康。

 

我猜他可能都不知道“焦虑”这个词该怎么写。

 

……果然是这样,木兔完全没有失眠的情况,他沾到床就能睡着,完全不会在睡前胡思乱想,有着全队之中最令人羡慕的睡眠质量。

 

木兔好奇地问我,你每天睡不着的时候会想什么啊?

 

我想了想,回复他:「我在想,大阪到底适不适合猫头鹰生活。」

 

是继续留在这里,还是回老家呢?

 

21.

 

因为时间已经不早了,我没有指望能够在今天看到木兔的回复,毕竟他不会熬夜。在我忙了一会,因为饥饿决定打开冰箱觅食的时候,我看到了那罐烤肉酱——味道确实不错,这促使我再次打开了手机,于是,我看到了木兔的回复。

 

「适合啊。」

「既然我都可以,那你肯定也可以!」

 

在睡觉之前回复了我。

 

……真是的,这家伙,不要把我说得好像比他厉害的样子啊。

 

22.

 

「虽然在做猫头鹰这方面,还是你更厉害,但是作息颠倒什么的还是不太行啊!!」

——来自:光太郎。

 

23.

 

翌日一早,我看着这样的消息陷入了疑惑。原来木兔去问过了队医,得知作息颠倒对身体的伤害很大,他为我感到忧心忡忡。

 

我不由得抿了抿唇,除了绫子之外,这还是我在这里遇到的第二个会这么关心我的人。

 

糟糕,我好感动!

 

于是我下定决心,我要改变这种糟糕的习惯!以后我每天晚上睡之前先在瑜伽垫上扑腾一段时间,我就不信我积累不了疲惫感!

 

木兔在手机那边为我的决心而鼓掌,他说他也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既然他的作息非常规律,那就由他每天晚上睡觉给我发消息,督促我早睡,免得我忙起来忘记了时间。

 

「你觉得这个办法怎么样?」

 

虽然只是在用文字交流,但我仿佛感觉到了对面的人想要被夸奖的心情。

 

……挺好的,但不觉得每天晚上互道晚安有点太情侣了吗?我犹豫了一下,没把这句话问出来,因为我觉得他根本不会想到这种事情,还是别辜负他的一番好意了。

 

后来我发现,木兔这人居然还有售后服务,他甚至会在第二天问我昨天有没有早睡,睡得好不好——我说没有,因为我看了他的比赛,这导致我无法入睡。

 

木兔没有回我消息,他直接打了个电话过来。

 

我们之间还没有打过电话,这让我非常惊讶,以为他有什么急事:“怎么啦,光太郎?”

 

对面沉默了。

 

我诧异地看了看手机,没挂断啊。

 

“光太郎?”

 

“……啊。”木兔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奇怪,好像是原本打算说些什么,但一时间忘词了一样。我耐心地等他开口,结果等到他莫名其妙的一句话。

 

“我们以后每天晚上都打电话吧?”

 

我:??

 

24.

 

木兔原本因为我说我看了他的比赛而非常高兴,所以他迫切地想知道我的观后感。打字太麻烦了,于是他下意识地就打了个电话过来,但在我接通电话之后,他惊讶地发现——打电话和文字交流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能听见声音,比打字有趣多了!!

 

……是小朋友吗?竟然会有这样大惊小怪的想法,我一边戴上耳机,一边想,木兔总不至于没打过电话吧?

 

“以前没发现打电话很特别,但是这次在打电话的时候……”木兔在电话那端沉思道,然后我的耳机里响起了这样的声音——

 

“感觉好像你就在我身边一样!”

 

等等,这是什么话!不要用那么天真的语气说出那么有杀伤力的内容!

 

25.

 

在木兔的帮助下,我的作息得到了一定的改善,每天都在努力地比前一天早睡一小会。在这样的情况下,我醒来的时间自然也在不断提早,我甚至可以在白天处理工作。

 

而且相较于之前,我也会经常发一些动态,分享我最近读的书,最近享用的美食,最近看到的好天气……我还会去木兔那边评论。

 

某天一起吃早餐的时候,绫子忽然对我说道:“感觉你整个人好像开朗了很多。”

 

我诧异地看着她:“有吗?”

 

“有啊。”绫子对我笑了笑,“好像突然放晴了的梅雨季。”

 

绫子告诉我,自合租以来,她一直都很担心我的状态。但因为我们的作息相差太远,每天见面的时间很少,导致关系没有那么熟络,所以即使她担心我的情况,也不好贸然开口。如今她看到我的状态越来越好,她也由衷地为我感到开心。

 

听起来简直像是童话故事一样,虽然会经历一些坎坷,但故事的主角在最后总会过上幸福快乐的、越来越好的人生。

 

“诶~可是童话故事里的公主一般都会遇到王子吧。”绫子意有所指地说道,“你有遇到你的白马王子吗?”

 

……白马王子是没有,猫头鹰倒是有一只。

 

刚开始改正作息的时候我其实不太习惯,有时候稿子处理不完,我还会下意识地想要选择熬夜。但木兔总是能够察觉到我的意图,他会在电话里告诉我:“不行,快听话去睡觉啦。”

 

为什么就连跟我算是朝夕相处的绫子都无法察觉到的事情,木兔竟然能够注意到?


“因为你讲话的声音很心虚。”木兔肯定地说道,“一副准备做坏事的样子。”

 

哪有啦!

 

“就是有。”

 

才没有!

 

“绝对有!”

 

路过的宫侑:圣臣你快听,这什么小学生对话啊,毫无营养。

路过的佐久早:木兔最近没怎么过来烦我,建议继续保持。

 

26.

 

真可怕,现在在我的世界里,熬夜竟然等于做坏事!

 

新赛季即将开始,MSBY黑狼队准备在后面更换一套新的队服,绫子在她的内推设计师的名额上填了我。如果最终采纳了我的设计稿,那我的简历上可以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打算问问木兔喜欢什么样的队服,用来做参考。

 

……这可不算是作弊啊,我只是随便问问。

 

“哇,你要给我们设计衣服吗?好棒!”木兔高兴地说道。这份发自内心为我感到开心的喜悦,即使他不在我面前,也能够通过电话传递给我,并迅速感染了我,我不由得笑了笑:“是啊,所以你喜欢什么样的队服呢?”

 

木兔想了几秒钟,回答我:“只要你设计的,我觉得我都会喜欢!”

 

虽然我很感谢他的信任,但这毫无参考意义啊!

 

“哦哦,收集意见是吗?”木兔恍然道,“那我帮你问问其他人,等会给你回电话——臣臣!侑侑!”

 

“……圣臣你溜得也太快了!”我听到了宫侑超大声的吐槽,“怎么会有人在和女朋友打电话的时候抓队友聊天啊,搞不懂!”

 

女、女朋友?我睁大了眼睛。

 

等等,冷静下来,木兔一定会无视这句话,我也可以无视——“木兔学长谈恋爱了吗!!”另一个震惊的声音响了起来,是日向!

 

“啊?你们在说谁?”木兔震惊道。

 

27.

 

木兔并不知道他那天忘记挂电话了,因为电话是我在听到话题的走向变得越发奇怪之后,自行挂断的。

 

先不说木兔本身看起来就不像知道什么是“喜欢”的类型……他和我本来就不是同一类人啊,怎么可能会有什么罗曼蒂克的进展。成年人的世界里哪有什么童话,如果我会对此抱有期待,那一定是因为我最近的生活过于顺利,开始变得飘飘然了。

 

……我又不是真的猫头鹰,哪里有可以飞起来的翅膀啊。

 

新赛季开始后,木兔变得非常忙碌,我的工作也是忙得飞起,好在我们每天都还保持着联系,关系倒没有生疏。

 

不知不觉,我们竟然认识半年了,真没想到我竟然能和别人一直保持着这样的联系,而且还是在我们完全不是一类人的情况下。


经过一改再改,最终球队采纳了我的稿子,一时间皆大欢喜。我原本打算第一时间给木兔打电话和他分享这件事,但因为有人突然跟我搭话,我没能这么做。

 

原来他们内部有作为员工福利所发放的门票,下周的比赛将在仙台举行,对手是实力同样非常强劲的Schweiden Adlers。BJ VS AD——这样强大的阵容让本场比赛一票难求,所以一直负责和我交接的那个男职员问我要不要拿一张门票,到时候可以一起去看。

 

之前的V1联赛我没能赶上,但这次我忙完了工作,想到木兔之前跟我说希望我去看他以后的比赛,于是我有些意动。然而绫子却忽然出现,她伸出手,替我婉拒了对方:“不用啦,她已经有门票了。”

 

……我有票吗?我怎么不知道!!

 

我还没有弄懂绫子的意思,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我打开一看,是木兔。好诶,刚好跟他分享这件开心的事情。

 

“你有没有看我今天的比赛!”木兔的声音立刻响了起来,“我跟你说,我扣出了一个超级棒的——”

 

“……之前在忙,没有来得及看。”我充满歉意地说道,“但是你的下一场比赛,我准备到现场去看哦!”

 

“那太好了,我们下一场的对手可是AD!”木兔说道,然后他忽然意识到了什么,追问我:“有人送了你门票?”

 

诶?

 

28.

 

“本来是有的,但是现在又没有了。”想到刚才的事情,我苦恼地解释道,“我现在正不知道该怎么办呢。”

 

“哦哦,不用担心!”木兔说道,“明天我回来后送给你就是了!”

 

我把队服的事情告诉了木兔,他也非常高兴,说这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然后我们又闲聊了几句,暂时结束了通话。

 

回想起绫子所说的话,我不禁陷入沉思,她是知道什么吗?

 

见我打完了电话,绫子问我:“你在想什么?”

 

“没什么。”我摇了摇头,“就感觉……挺奇妙的。”

 

“那我跟你讲一件事吧。”绫子笑眯眯地说道,“之前我听队医说,木兔把手机的外屏给摔坏了,修了半天才拿回来,这事你知道吗?”

 

这件事我倒是不知道,可是,为什么这件事是队医说的呢?

 

“因为木兔去找队医咨询了一些问题。”绫子说道,“一般来说,木兔无论做出什么事,大家都不会太惊讶,但是……”

 

她低声和我说了一句话,我愣在了原地。

 

29.

 

为了庆祝我的设计方案顺利通过,木兔说他给我订了个蛋糕。虽然他因为要控制饮食不能大快朵颐,但他可以看着我吃。

 

这未免有点太残忍了!

 

我不知道那家蛋糕店在哪,因为我之前实在不常出门。于是结束练习后,木兔自告奋勇地表示他带我去拿蛋糕,他顺便把门票带给了我——想起绫子所说的话,我有点欲言又止。

 

木兔他……他喜欢我吗?

 

怎么可能啊!这是什么童话发展剧情!!

 

“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正在看地图的木兔突然问我。

 

“没、没有啊,怎么突然这么说……”

 

“因为你一直在看我诶。”木兔说道。

 

“那、那个。”我咬了咬牙,把心一横,“我听说你之前把手机外屏摔碎了,这件事你怎么没跟我说啊。”

 

木兔停下了脚步。

 

相较于我们刚认识的时候,冬日的夜晚来得特别早。但毫无疑问,今天的月色很好,月亮格外清晰,即使在有些寒意的夜晚,这也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天气。

 

“……啊,你知道这件事了。”木兔有些苦恼地抓了一把头发,这还是我第一次在他这里感受到他的烦恼。

 

虽然我看过他高中时的比赛,知道他那时是一个很容易被情绪影响到的选手,但我所熟悉的他并不是当初的那位枭谷王牌。即使他还保留着当年的率真,可是他在心态,在其他各方面,确实成长了很多,大概这就是他所说的“普通”。

 

“因为我完全没想到我只是随口说一句你怎么没有评论我,你就评论了那么多内容,时间还都特别晚,一看就是没有睡觉!”木兔说道,“而且不是那种很敷衍的评论……是我分享了美食、打卡了商店,你会说下次你也去试试,你甚至还会从服装搭配的角度夸我的自拍!”

 

“你对我的话也太上心了吧?”

 

……是吗?其实我回复到后面都有点不太清醒了,完全不记得自己评论了什么。不过这种事情,他的粉丝也能做到吧?

 

“这不一样。”木兔说道。

 

哪里不一样?

 

“……”

 

绫子告诉我,木兔当时非常苦恼地告诉队医,他因为看到了一句话而失手摔了手机。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那一瞬间他的心跳疯狂加速,绝对超出了正常的跳动频率。

 

他捂着心口,困惑地说道:“我是不是得了什么重病啊?医生!!”

 

30.

 

那天木兔非常高兴地逐一翻阅我刷屏的评论,在诸多评论里,他看到他分享了晴空万里的好天气,而我回复说——

 

真好啊,像你的名字。

 

31.

 

我眨了眨眼睛。

 

木兔也眨了眨眼睛。

 

“在生活里,谈论天气会让人觉得很敷衍,像是没话找话。”木兔抬起头,看向已经暗下来的天空,“我没想到你会那么说。”

 

“唔……因为我喜欢好天气。”我轻声说道。

 

木兔张了张口,我猜他可能想问我什么,也许是想问我只是喜欢好天气吗,但他沉默了一会,突然说起了一个毫不相关的话题。

 

“我发现,比起猫头鹰那样反人类的作息,好像还是路边的小猫更快乐……等等,所以是音驹那群家伙的胜利吗?”

 

我一时间没跟上他跳跃的思路:?

 

“因为据说猫咪一生中有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睡觉,想什么时候睡,就什么时候睡,听起来很幸福。”木兔解释道。

 

这样哦。

 

他好像在纠结什么,随着表情的变化,他最后放弃了纠结:“那个,虽然这么说很奇怪,但是……”

 

“别做猫头鹰了吧。”他说。

 

32.

 

……被发现了啊。

 

没有很意外的感觉,因为我早就知道他会留意到这件事。我把自己当做猫头鹰来调侃的原因,和木兔那种坦诚的想法,其实很不一样。

 

不只是因为我此前糟糕的作息,更因为我在心底对自己有一种自我厌弃。同学们用这样的外号来取笑我,这其中是包含着恶意的,因为我不合群,因为我不喜欢说话,所以我就活该被这样对待,我甚至自己都接受了这样的现实——在我遇见木兔光太郎之前,对于我自己的人生,我一直在自暴自弃。

 

我找不到方向。

 

某种意义上来说,自暴自弃也是一种存在方式。不做昼伏夜出的猫头鹰,我又该是什么呢?是想什么时候睡就什么时候睡觉的小猫咪吗?那可不行,人类的世界太危险了,就算是可爱的猫咪,也不能安然自得地随时入睡。

 

嗯……

 

“好哦。”我点了点头,“我决定了,从今天开始我要恢复人类的身份。”

 

我要做一个快乐的人!

 

猫头鹰开始上白班之后就变回了人类,好像得到真爱之吻的青蛙会变成王子一样,多么幸运的一个故事啊。

 

“这听起来好像也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木兔说道,“那么,要击掌吗?”

 

击掌是排球队员们表达庆贺的方式,不过我印象里,他们还会用另一种方式表达喜悦。于是在木兔反应过来之前,我突然扑过去,抱住了他。

 

“谢谢你,光太郎。”

“遇见你,是我截止到目前的人生里,最像童话故事的一件事。”

 

33.

 

木兔:……

 

木兔:?

 

木兔:!!!

 

34.

 

“等一下……你怎么又撒娇!不对,这是犯规吧!”木兔语无伦次地说道,听得出来,他遭遇了很大的冲击。

 

“我觉得今晚有点冷,比起击掌,这样的庆祝方式好像更合适。”我抱完之后翻脸不认人,开始胡说八道。

 

木兔沉默了几秒钟,突然一把将我抱了起来,抱着我转了个圈。

 

双脚骤然离地,我吓了一跳,下意识地伸手去抱他:“光太郎!”

 

“哦,你好轻啊!”木兔说道,“比想象中还要轻。”

 

……他为什么会想象过这个问题!等一下别再转了,我要晕了!

 

把我放下来之后,木兔对我说:“你再喊一次我的名字吧!”

 

这是什么魔咒吗?我警觉地看着他。

 

“……光太郎?”

 

“嗯,就是这样!比起文字,我更喜欢电话,比起电话,我更喜欢见到你。”木兔恍然地说道,“我特别喜欢你喊我的名字。”

 

喜、喜欢?他说的喜欢是我理解的那个喜欢吗?

 

“队医说我没有得了什么重病,所以我就没再在意这件事。直到那次你打电话问我队服的事情,我才知道原来大家都以为我和你是那种关系——以前我从来都没想过这件事,甚至在遇到你之前,我身边的女生只有妈妈和姐姐……然后我想了很久,我第一次失眠了。”像是竹筒倒豆子一般,木兔爽快且坦诚地说道,“如果上次不是重病,那这次总该算是吧。”

 

他说,他第一次见我的时候,就感觉我好像特别疲惫,但意外的是,我说出了很有趣的话。后来日向告诉他,他直接问我为什么不给他联系方式,其实有让我感到为难,但我选择了包容。当时他就想,我这个人应该会是个很不错的朋友。

 

可能是留下的印象太深了,所以在商场那里偶遇的时候,他一下子就认出了我。

 

在人生的前二十四年里,他在这方面一片空白,别说没想过爱情了,他连和女生做朋友都没想过。然而随着和我的关系不断深入,木兔意识到,他很喜欢听到我笑。

 

不要再被疲倦所笼罩,露出真正开心的可爱的笑容吧,就像促狭地抱住他的手臂,坦然地在他的肩膀上安睡时那样——偶尔展示一点坏心眼,其实真的可爱。

 

“而且啊,果然特别想让你看到我比赛时的样子。”木兔说道,“以前虽然也很想让家人和朋友们看我打比赛,因为我在比赛的时候超帅气的——可是无论是‘家人’还是‘朋友’,都是好几个人,只有你不是这样,你是一个人。”

 

木兔看着我,认真地说道:“你是唯一的。”

 

35.

 

如果这就是喜欢,那么,他喜欢我。

 

“因为感觉也没有认识很久,突然说这些话可能又会让你为难,所以我本来打算晚点再说的,没想到你突然说那种话——”木兔懊恼地说道,“这跟我想的不太一样。”

 

“我其实……没有感到为难。”我轻声说道,“之前在商场里,我说你很可爱,你还记得吗?”见他点头,我继续说道:“其实除了粉丝,还有一种情况。”

 

如果你觉得一个异性特别可爱,那么你很有可能进入了一个有关于“爱”的童话故事。这个故事无关年龄,即使是已经被生活摧残的非常沮丧的成年人,也可以拥有这样的资格。

 

“我可以亲你吗?”我突然问道。

 

木兔睁大了眼睛。

 

比我的动作,比他的答复更快的是,在冬日的夜晚,如同雪花一样飘落的,来自木兔光太郎的吻。

 

唔,我想……从此刻开始,我确实从猫头鹰变成了脸颊红彤彤的人类。

 

36.

 

因为我之前胡说八道的时候说今晚很冷,所以木兔接下来一直牵着我的手。

 

虽然我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总是十分困倦了,但话接之前有关于猫头鹰与猫咪的话题,木兔提出了一个想法:“你倒在我肩膀上睡觉会不会太累了啊。”

 

……不应该是他的肩膀更累吗?

 

“下次你可以抱着我睡。”他语出惊人。

 

我:?

 

换了别人我会认为对方是在故意说一些有那什么嫌疑的话,但是我面前的人是木兔,他应该只是因为我刚才抱住了他,而产生了一些正常的联想。他就是单纯地觉得那样我会更舒服,仅此而已,仅此而已!

 

嗯,又是熟悉的双重标准。

 

所以下次的事情,下次再说。

 

37.

 

AD VS BJ精彩的赛况让新闻的主播在回顾精彩画面的时候都会感叹,这场比赛实在令人目不暇接,每个人都有很优秀的表现,完全看不过来。

 

还好我的视力很不错,而且我目标明确,目光一直锁定在12号选手那里,倒没有出现一时间不知道该看谁的情况。

 

在赛后和赤苇先生、宇内先生的采访里,木兔表示,如今的他已经是个普通人了。不只是他“无比普通”的表现,还有——

 

“我现在可是在很普通地谈着恋爱啊!”木兔光太郎说道,“当然,我女朋友一点也不普通。”

 

我诧异地看向他。

 

“世界第一可爱的她居然愿意和普通的我在一起,感觉超幸福的啊……诶,赤苇,采访这就要结束了吗?”

 

END

 

 


虽然但是,总觉得和木兔同居后不会失眠,但会睡眠不足(?)

最近我的作息也非常糟糕,于是就想了这样的一个治愈系的故事,希望大家都可以好好睡觉,少熬夜,么么哒!

第一次写木兔,紧张

评论(165)
热度(3821)
  1. 共3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