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黑尾铁朗BG】情书几万字 番外二

*原创女主


番外二·阶梯

 

2012年11月中旬,东京都墨田区综合体育馆,某处休息区。

 

“我说,七海学妹。”细心的夜久问道,“你是不是从刚才开始就很不安啊?”

 

“诶?”被点名的少女讶异地抬起头:“有、有吗?”

 

“有吧。”夜久肯定地说道,“我看到你自从把包放下之后,就一直在对手指诶。”

 

七海低头看向自己的手,真的诶。原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就下意识地将两只手的食指对到一起,然后紧张地贴着指腹点来点去了吗?

 

黑尾正在想准备等会怎么给队友们打气,此刻听到两人的对话,少年立刻回身,关心地问道:“七海,你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有点紧张。”她垂眸道。

 

少女说话时手上的动作也发生了变化,原本自顾自地在对手指,因为同黑尾说话,她顺势指向了黑尾的方向,仿佛以此来强调她的心情:“真的只有一点点紧张哦!”

 

从关东大会到IH预选赛,七海已经跟着排球部看过了不少比赛,按理说她不应该这么紧张,然而她知道,今天的比赛和以往全然不同。

 

这是通往理想的阶梯!

 

刚开学的时候,七海就和学姐与秋生老师商议了一下,在学园祭结束之后,她要把重心更多地放到排球部这边。虽然黑尾跟她说过不用这么上心,不过他其实也知道自己没办法说服她,毕竟他的七海是一个很有主见的人。

 

星野对此也提出过异议:“同时忙两个社团,未免太累了吧?”

 

“还好啦,文学部只有每周的读书会比较重要,平时基本上就是聚在一起聊天。”七海翻看着手里的文学名著回答道,“而且这种主动去做一些事情的感觉,我还蛮喜欢的。”

 

要不是她这么做了,她还真不知道自己能让生活这么充实。

 

嗯,这就是追求理想的感觉吗?

 

星野长吁短叹道:“友谊和爱情之间的区别在于:友谊意味着两个人和世界,然而爱情意味着两个人就是世界……别看我,这是泰戈尔说的。”

 

两个人就是世界?七海托着脸想了想。

 

她成功地平衡了两个社团的时间,而且做得相当不错。读书会她仍旧在照常参加,要交的文章她也有按时完成,在质量方面还得到了老师和学姐的称赞。除此之外,春高预选赛开始之前的这段时间里,她基本像是一个真正的经理一样陪伴着排球部的大家进行练习,在排球部的社团参与度大大提高。

 

是的,是陪大家一起练习,不只是陪着小黑。

 

当然,话是这么说,其实别人都知道,她主要是因为春高是三年级最后一次进军全国大赛的机会,每一场比赛都很有可能是黑尾铁朗在高中生涯里的最后一场比赛,所以才会主动去找麻烦。

 

山本总是这样教导后辈们,排球部之所以能有可爱的小经理陪着训练,都是主将的功劳:“快说,谢谢黑尾前辈!”

 

“……山本,你够了啊!”

 

想到这样的画面,七海忍不住笑了一声,然后她认真地纠正星野之前所说的话:“我觉得,应该是小黑让我的世界更加丰富多彩了才对。”

 

“是他把他的世界,共享给我了。”

 

是小黑让她做到了她以前不会去做的事情,是他让她找到了她的阶梯,然后不断前进。

 

虽然研磨说这次的分组非常幸运,但音驹确实做到了在春高预选赛中过关斩将,成功打入了四强,距离全国大赛只剩一步——这正是七海紧张的原因。

 

本届春高,东京有三个名额,两个代表地名额,一个举办地名额。如果能拿下第一场直接进入决赛,就等于直接拿到通向春高的入场券了,不用再提心吊胆。七海当然相信音驹的大家能够胜利,但是……他们的对手是枭谷!

 

是在练习赛时比他们的胜率高上许多的枭谷学园,是拥有全国五大主攻手之一的枭谷,是三年级全都留下来的枭谷!

 

春高之后紧接着就是升学考试,三年级们基本都会选择退部,音驹的首发阵容里有三个三年级已经很多了,可是枭谷的首发阵容里,三年级的人数比他们还要多。

 

呜,怎么可能不紧张啦。

 

食指上忽然传来了温热的触感,少女茫然地眨了眨眼睛,再次看向自己的手。原来见她伸出手指,黑尾直接走过来伸手握住了她的食指,于是一瞬间,她被少年掌心的热度所包围。

 

虽然看起来有些莫名其妙,但他无论是动作还是表情,都过于自然了。

 

她、她只是无意间做出的手势,又不是让他来握她的手的……

 

“是真的很紧张啊。”黑尾说道,“手很凉呢。”

 

大约是觉得这样还不够,他轻轻地用自己的手指打开她原本握住的空气,直至把七海把掌心露出来,让他覆在上面,得以就此握住更多的部分:“现在好些了吗……嗯?你的脸很红啊。”

 

笨、笨蛋吗小黑!明知故问!

 

哪有他这样的,他到底是多喜欢牵手啊!怎么会有人用自己的手指把别人握住的部分一点一点地打开的啊……好让人害羞。

 

研磨:……

 

其实他早就看出来了,不只是七海在不安,就连小黑都有些紧张。他原本想说点什么,然而他没想到的是,小黑居然通过去逗女朋友的方式来缓解双方的情绪……虽然这是一举两得的方法,但是——

 

“太无耻了。”夜久嫌弃地说道,“简直没眼看。”

 

对,就是这样。

 

当事人自然无暇关注同伴的吐槽,因为七海现在只觉得自己全身的血液都集中到了手部和脸部,她的脸很烫,手也很烫。少女抿了抿唇,把自己的手拉了出来,然后伸出手去按他的脸颊:“都说了只有一点点紧张!”

 

如果她的手很凉,那就冰他;如果她的手很烫,那就烫他!

 

“喂喂,我可是看你紧张才来安慰你。”黑尾开玩笑道。他捉住她的手,还得寸进尺地揉了一把她的头发:“哪有你这么恩将仇报的。”

 

芝山恰好回来了,带来了上一场比赛就要结束了的消息。

 

那他们现在得整队了,七海这么想着,假装无事发生,准备去拿经理要背的那个包。黑尾见状笑了一下,回身给队友们打气:“和字面意思一样,我们离全国大赛真的‘只剩一步’了。”

 

“就像往常一样,去享受比赛吧!”

 

少年们齐声道:“好!!”

 

阶梯,是最后的阶梯,只要一鼓作气跑上去——七海做了个深呼吸,只觉紧张与兴奋交织在一起的感受实在让她有些心情澎湃。

 

“对了,列夫呢?”黑尾问道。

 

“去厕所了……”夜久答道,目光却落在了黑尾身后,“瞧,有不速之客。”

 

身着户美学园外套的选手笑嘻嘻地走了过来,取笑音驹是“欠缺一锤定音能力的小猫咪”。七海从黑尾身后探头,看向说话的人,是主将吗?她好奇地想。

 

她的突然出现让跟随大将优过来的的其他队员有些惊讶,小声地议论起来。他们说着些“上次看到音驹有女孩子,原来不是错觉啊”“他们真的有经理了,很可爱”之类的内容,这些话让山本猛虎非常骄傲。

 

音驹已经不是昨日的音驹了!

 

因为七海在这里,黑尾原本不想和大将优计较,因为这家伙素来说不出什么好话。但他不想多话,大将优却不肯就这么放过他,只听大将优说道:“话说,你是不是每次都顶着这个发型去量的身高啊?这样看来,你怕是不够一米八吧?”

 

噗,七海忍不住笑了一声。

 

“……你说什么?!”黑尾立刻变了脸色。

 

可恶的大将,他才不会做这种蠢事,他可是每次都是把头发压平了才量的身高!

 

行,既然这家伙不仁,就休怪他不义,他原本想给大将留点面子呢——迎着大将优的笑脸,黑尾反唇相讥道:“我看你才应该多加小心吧,被小美华甩掉的心灵创伤已经痊愈了吗?”

 

户美的选手们惊讶道:“原来真的是被甩了?”

 

“你说什么,我、我才没有被甩,是我主动和她——”大将优迅速惊慌起来。

 

可恶的黑尾,这家伙是怎么知道的!大将优忿忿地想着,下意识地就想还口,只是他接下来的这句话落在音驹众人这里,都不由得有些想笑。

 

“你还说我,倒是看看你自己吧。”大将优说道,他至少曾经有女朋友,黑尾还不如他呢!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夜久感慨道,“大将,你这是犯了大忌啊。”

 

海信行点了点头道:“这么口不择言,看来是真没打听过我们音驹的近况。”

 

大将优:?

 

他敏锐地察觉到了不对,然而为时已晚。

 

时间还要追溯到音驹学园祭的当日。在表演结束后的采访里,七海在礼堂宣布了她和黑尾铁朗正在交往的事情,引起了全场的惊呼。这件事直接荣登音驹的学校论坛榜首,大家在惊讶的同时,纷纷送上祝福。

 

不过,就算黑尾的个人条件相当优异,和可爱的白川交往也属于郎才女貌,但是,这种如同漫画一般公开示爱的剧情,真的太让人羡慕了!

 

救命,那一刻的白川学妹太耀眼了!

 

此前众多没能邀请她去参加社团的前辈们也纷纷扼腕,还是男子排球部厉害啊,不声不响的,怪不得能把人抢到手,居然把主将都派出去勾引(?)小学妹了!真是不择手段!

 

据知情人士透露,黑尾学长与白川学妹曾经是幼驯染的关系,天生一对,绝对不存在什么奇怪的勾引剧情!知情人士还表示,如果不相信,欢迎来围观排球部的训练。

 

「只要你们来看了就会知道,这两个人以后绝对会结婚!我们到时候都会去参加他们的婚礼!!」

 

“这描述太夸张了吧。”七海震惊道。她和小黑的日常相处明明很正常啊,哪里透露出要结婚的情况了,这也未免太早了。

 

“一点都不夸张。”星野说道,“如果不是年龄不够,有时候我会怀疑你是不是背着我,偷偷去递交了婚姻届。”

 

这两个人完全不知道自己平时的相处有多么神奇吗,既充满热恋的甜蜜气息,又有老夫老妻的熟稔感,根本不是一般人能比的。

 

星野脑补结束,发现七海疑惑地看着她,少女顿时有些疑惑:“怎么了?”

 

七海认真地问道:“我干嘛要偷偷递交婚姻届?”这种事情应该是可以公开的吧。

 

“……”

 

总之经历此事,七海和黑尾在音驹名声大噪。就连秋生老师有一次遇到他们,都开了个玩笑:“黑尾君,听说你和白川同学成了学校里的模范情侣,你们知道吗?”

 

“诶,不是模范夫妻吗?”黑尾说道。

 

被女朋友掐了一下的黑尾立刻一脸无辜地进行了补充:“我说的是流言,流言……”

 

当然没到这种地步,他怎么可能会在这种年纪就求婚,这也太草率了。“这些乱说话的人根本就不了解我。”黑尾沉着脸说道,“你说是吧,山本?”

 

所以如果某人曾经的朋友升学进入了音驹高中,这种极其浪漫的爱情故事,很有可能会被朋友讲述出来共享恋爱暴击。

 

很不幸的是,大将优似乎没有这样的朋友,于是他错失了非常重要的情报。

 

“哈。”黑尾实在没想到大将居然主动送上门来,他本来还想着怎么把话题拐到七海这里呢。

 

谢谢你,大将。

 

于是黑尾笑了笑,语气里有几分得意:“真抱歉啊,好好看清楚了。”

 

“我·可·爱·的·女·朋·友——就在我身后呢。”

 

“……?!”

 

这人在炫耀什么啊!

 

不只是户美的队员,就连音驹的队友们也都被黑尾的语气装到了。夜久立刻对七海说道:“七海啊,幼稚的男人可不能要。”

 

七海只觉此前脸上消散了些许的热意,又再度变得滚烫。

 

嗯、嗯!她也要习惯小黑的公开表白!

 

“是有点幼稚。”少女小声地说道,“可是这样的小黑……”

 

“我也很喜欢。”

 

……怪他多嘴,夜久漠然地想。

 

幸好列夫突然到来,完全状况之外的他打乱了话题原本的走向,保护了在场所有单身人士的身心健康。黑尾和大将最后也以“决赛再见”的狠话结束了本轮的“友好”互动,各自走向了自己的半决赛。

 

相较于枭谷专门的女子拉拉队和吹奏乐团,音驹这边只有由长辈组成的亲属应援团前来声援。唉,谁让人家枭谷是全国大赛常客呢?这样的强校,自然在各方面都非常专业。跟他们比起来,音驹已经数年没有打进过全国大赛了。

 

只要打进春高,就会有同学们来给小黑他们加油了,毕竟同学们都是东京本地人,到时候一定要让他们狠狠震惊!七海乐观地想。

 

音驹这边的加油声倒没有输了气势,因为山本的妹妹小茜来帮忙了,她把应援指挥的井井有条。列夫的漂亮姐姐也过来加油了,她和小茜在看台上和大家挥手——七海跟着少年们一起和她们打招呼,然后她的目光落在了一旁的普通观众座上。

 

啊,看到了,是宁宁。

 

“白川学妹,星野学妹怎么不坐过来啊?”山本同样留意到了星野,因为他所站的位置距离七海有些远,所以这个问题问的声音有些大。

 

研磨也看了过来。

 

七海解释道:“宁宁这两天嗓子有些哑,不太好说话。”

 

星野宁认为,坐在奋力呐喊的应援队里自己却不发声,这样的举动太不尊重大家了,所以她选择了普通的观众席,而非排球部的应援专座。

 

“哦哦。”山本点了点头,他没有多想,反而因为没有听到研磨大声喊出声音而去纠正研磨了,“研磨,大声呼喊能够驱除心里的杂念!”

 

研磨:……

 

少年不知道说了句什么,导致山本晃了个神被排球砸中了。然后研磨好像又说了句什么,要不是山本学长被犬冈架住了,七海觉得,研磨可能要被山本学长拎起来算账。

 

“嗯嗯,”猫又教练笑眯眯地说道,“氛围相当不错。”

 

在吵闹中感受平静与祥和吗?七海也不由得弯了弯嘴角。

 

“白川同学。”猫又教练忽然转头与她说话,捕捉到了她唇边一闪而过的笑意,“春高之后,你有什么打算?”

 

诶,这个问题……七海怔了怔,还不等她给出答案,排球场上就已经响起了这样的声音——“请多多指教!!”

 

七海微微屏住了呼吸,与猫又教练一起凝望着赛场。伴随着裁判的哨声,枭谷学园VS音驹高中,春季高中排球东京都代表决定战·半决赛正式打响。

 

枭谷率先发球,但被夜久成功接住——极快的瞬间,研磨将球托给黑尾,音驹率先拿下一分!

 

“太好了!”七海高兴地说道,因为坐在场边,她不太好大声地给小黑喝彩,只在黑尾回头的时候对他挥了挥手。

 

黑尾笑着点了点头。

 

然而木兔不愧是有名的王牌,他直接一计大力扣球,音驹拦网出界,让众人都没想到的是,那个排球竟然被打飞到了观众席。在所有人集体愣住几秒钟之后,全场被掌声与惊呼声所覆盖。好像有什么在一瞬间被点燃了,七海若有所思地想着。

 

随后双方你来我往,在木兔超好的状态面前,音驹在比分上暂且落后。

 

七海虽然有些紧张,但更多的却是激动。

 

一路走来,在正式比赛之中,音驹其实经常在开场时落后于对手。因为音驹是一支慢热的队伍,需要通过观察去适应,去分析对手的情况,从而制定进一步的战略。所以她并不担心目前的比分情况,毕竟她能看出来,枭谷有状态很好的木兔,音驹也有状态超好的夜久学长!

 

一旦引擎得到启动,音驹的得分能力不会输给其他强校。

 

……虽然第一局最终以列夫在枭谷占据局点时发球界外,导致音驹以21-25输给了枭谷,这样的结果让众人都木在了原地。但是这一局还是有很多精彩的瞬间,只要沉住气拿下后面的两局就可以了!

 

“毛巾!”七海和芝山一起给大家递毛巾和水瓶,然后还找了时间去安慰列夫。面对七海比划着想要替列夫找台阶的举动,夜久发出了感叹:“七海学妹真善良啊。”

 

“谁也不会想到她是代理经理吧。”海信行喝了口水,笑道。

 

黑尾擦了一把脸上的汗,闻言看向七海。

 

并肩作战了三年,他当然听懂了两位好友的意思。虽然七海做事一向认真仔细,但现在的她与最初在宫城之行里的她,的确有些不一样了。

 

“我觉得,”黑尾说道,“音驹以后再也不用担心没有经理了。”

 

唉,他突然好感动啊!

 

“列夫,你刚才那一球真是太糟了。”夜久训道,“你看你把我们主将气得眼睛都红了。”

 

“啊?真的吗?”

 

……造谣,当着他的面就开始造谣了!黑尾面无表情地想。

 

在第二局里,在防守上没有破绽的音驹让木兔打得很不顺手,但正如七海之前所担心的那样,音驹其他的三年级们表现十分出色,双方的比分并没有拉开。虽然中间音驹曾经反超过枭谷,但此后防守与进攻仍旧在持续胶着,让观众们不敢有一秒钟放松警惕。

 

加油、加油!接住这个球,然后……把它打过去!七海无声地在心底呐喊着。

 

木兔打出了非常帅气的超级贴网球,让枭谷拿到了赛点,之后比分继续追逐,直到枭谷以30-28战胜音驹,率先站到了通往全国的阶梯上。

 

不同于场上的选手,七海还是可以稍微分散一下注意力的,所以她先一步注意到了场上的另一组学校的比赛情况。井闼山连胜两局杀入决赛,将与枭谷一起进行第一代表与第二代表的比拼,所以音驹接下来的对手是户美学园。

 

……之前说着决赛见的两个队伍,变成争夺最后一个名额的对手了。

 

不过比起这个,更重要的还是队员们的状态。被芝山拉了拉背包,七海这才注意到列夫已经坐在长椅上变成了一座雕塑,任凭犬冈如何打气、芝山如何安抚,都毫无效果。

 

发球导致音驹输掉了第一局,第二局里也没有什么抢眼的表现,确实很让人挫败。让她想想,既然比赛不能夸了,那她该说点什么呢?

 

“没事,那家伙交给我就行。”黑尾拍了拍七海的肩膀,“你去和大家一起吃点东西吧。”

 

“我等你。”七海说道。

 

“嗯?”

 

“我也想看看,小黑会说点什么。”她轻声说道。

 

原本以为列夫是在沮丧于自己表现的太差了,没想到列夫居然还想到了团队配合,这让黑尾有些意外。但默契这种东西需要长时间的培养,这不是一时半会就能解决的,或者需要一个契机,谁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突然就融入了这个集体,然后就此得心应手。

 

找到那样的瞬间,就可以了。

 

解决了列夫的问题,黑尾拉着等在一旁的七海坐到一边去了。下一场比赛要等女生那边结束才能进行,要到下午开始,所以现在是情侣的短暂独处时刻——哦,这种感觉真是太好了,毕竟以前他只能和夜久他们坐在一起。

 

“说起来,小黑,我们是什么时候建立的默契呢?”七海忽然问道。

 

“好问题。”黑尾沉吟道,“应该是在小时候吧,毕竟你那个时候的情况比较特殊。”

 

面对邻居家似乎不会说话的小妹妹,小学生黑尾铁朗决定认真观察她的手语,试图从她的动作里理解到她想表达的意图。

 

“胡说。”七海控诉他,“你那个时候跟我才没有默契呢,我想要红豆味的雪糕你都猜不到。”

 

“……咳,但我没猜到,你不就喊我的名字了吗?”黑尾辩解道,“你看,从你喊我的名字之后,不就再也没有这种事情了?”

 

说得好像他的名字是什么咒语一样,只要她喊了,他就知道她想的是什么,哪里有这样的默契啦!七海忍不住笑了笑,算了,她原本也没打算细究这个问题,只是想跟他说点什么,缓解双方的紧张而已。

 

户美的王牌在上一场比赛中受伤了,这对音驹而言似乎是个好消息。不过众人之中似乎只有黑尾对户美比较熟悉,原来音驹已经好几年没有和他们打过比赛了——在第一局户美通过吊球得分之后,七海隐约觉得,这支队伍似乎是很狡猾的类型。

 

对方的防守能力也相当了得,毕竟能打到这一场比赛的对手,有哪个不是难缠的呢?

 

音驹也绝不是什么弱队。

 

……话虽是如此,但户美比想象中更难应对,让人有一种空有力气却无从下手的感觉。看着似乎是被引诱上前导致被砸中了脸的山本学长,以及对面鞠躬道歉的户美主将,七海意识到,这场比赛除了明面上的实力角逐之外,另一场没有硝烟的心理战也在同步进行着。

 

七海摸了摸手臂,无论是裁判的改判,还是对面笑眯眯的主将,都让她本能地觉得有些危险,气氛不太对啊。

 

这样的不安在夜久学长因为救球意外受伤之后达到了顶峰。

 

“我去拿医药箱!”七海急忙站了起来。

 

芝山替代夜久学长上场,直井老师和犬冈一起架着他去场外处理扭伤的地方。七海将冰袋递过去,收获了他们的感谢。她没有立刻回去,毕竟她也很担心这边的情况。莫名其妙的,她想到了之前那个所谓的“好消息”——看着不甘心的夜久学长,少女将目光落在了户美的队员那里,他们的王牌也是因为受伤而无法上场的,那也是个三年级的学长,那也是他们最后通往全国大赛的机会。

 

这场比赛对于双方的三年级而言,都有可能是最后一场比赛。二年级和一年级还有下一次,但是三年级没有。通往全国大赛的阶梯近在眼前,却如此狭窄,只容得下一队通过,这就是残酷的竞技体育……今日,她会是陪同他们一起的随行者,又或者会是失败的见证者?

 

场上的形势每一秒都在发生变化,所以七海一时间有些茫然,不过有一个问题她倒是能够确定……她抬头看向赛场,看到黑尾成功地拦住了户美主将的进攻。

 

在第一局局末的拉锯战之中,研磨和黑尾通过配合拿下了关键的一分,最终音驹以28-26取得了第一局的胜利。

 

“七海学妹,看比赛的时候,其实可以呼吸。”夜久笑着提醒她。

 

“啊、哦,哦哦,是的。”七海拍了拍心口,她刚才太紧张了,感觉有点缺氧。

 

第二局比赛开始的时候,七海回到了场边坐下。这一局,列夫成功进入了状态,表现非常出色,音驹的状态整体也很稳,一向冲动的山本学长表现的非常冷静。她默默地记录着,猫又教练见状笑了笑:“这句话你等到比赛结束之后,最好亲自对山本说一遍,他一定会很高兴。”

 

这一局打得依旧非常艰难。列夫的拦网还不够成熟,虽然坐在场边,但七海也能够感觉到黑尾在场上的压力。在接球补救之中,夜久学长的技术是最好的,如今小黑虽然和芝山轮换位置,但他在场上的时间更多,要替夜久去守护球场……这样的压力可想而知。

 

比分你追我赶,转眼就快到达局点,在列夫一次触球之后,户美打出的球擦着黑尾的手出界,户美得分,目前的比分是23-23——在其他人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七海再次站了起来,直接跑过去,再次把医药箱拿了出来。

 

她看到了,他的脸色不对。

 

“芝山,你替我一下。”黑尾咬了咬牙,他的指甲劈了,必须要去止血……嗯?

 

“快让我看看严重吗?”七海拉住他的手端详了一下,皱起了眉,“好像伤到甲床了——你坐下别动,我帮你剪掉劈开的指甲,然后消毒包扎。”

 

反应好快,已经拿着工具在等他了啊,黑尾有些惊讶。

 

而且看起来相当冷静。

 

七海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学会处理这种外伤了?是在她这段时间做经理的时候顺便学了一些吗?他不由得想。

 

啊,不对,她好像……

 

“犬冈同学。”七海回头说道,“你过来帮小黑剪一下指甲,抱歉,我、我不太行。”她苦笑着看向自己的手:“它在发抖。”

 

虽然理智上冷静了下来,但是身体却完全不能控制啊。因为对比赛充满担心,因为可靠的人接连受伤,如今暂时立场的人更是她最在意的人,所以她会微微颤抖,以至于无法做好这样简单的事情。

 

“别道歉。”黑尾用另一只手拉住了她,“你……”

 

场上的局势瞬息万变,在成功止血之后,七海拿出碘酒和棉签专注地帮他消毒,计数器上的数字还在不断发生变化。嗯,这下应该差不多了,只用包扎就好了……在她刚把纱布缠好的时刻,周围突然爆发出了欢呼声。

 

诶、诶?什么情况——

 

她茫然地抬起头,已经被身前的人一把抱住了:“七海,我们赢了!!”

 

赢了……吗?

 

七海转头,看向远处的计数器。

 

26-24,音驹拿下第二局。

 

赢了!!

 

场上的列夫和芝山好像正在激动地说着些什么,想必刚才的得分应该跟他们有关,但是、但是,嗯,她已经没办法继续思考了!

 

“我说你啊,不要总是一直抱着女朋友!”被搀扶过来的夜久控诉道。

 

黑尾忽然回过神来,等等,他好像因为之前还在比赛,浑身都是汗……黑尾突然意识到了这一点,他之前一直都很注意这方面,不想带着一身汗臭和七海过于亲密,但是刚才因为比赛取得了胜利,他太激动了,一时间忘了这件事。

 

他松开自家女朋友,刚想说点什么,七海却跳了起来,伸出手去抱他,双手直接环住了他的脖颈,吓得他赶紧伸出手托她。

 

还好受伤的只有手指,他想。

 

“太好了小黑,我们赢了!能去全国了!!”少女大声地说道,声音好像有些不太一样。

 

“是的,我们可以去全国了!”黑尾一边说道,一边讶异于她好像比他还要激动,对了,肯定是因为她之前特别担心他的手……

 

身边的队友们在互相拥抱,七海也回过神来,意识到周围有许多人在,她不好意思地站回了场地上。也是这时候,黑尾这才发现,原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她的脸上已经落满了眼泪。

 

刚才打湿他衣服的,不只有汗水。

 

“你们还可以再打比赛!”她抹了一把眼泪,开心地说道,“我真为你们高兴!”

 

不是最后一场,还有限定的春季。

 

通往理想的阶梯落在了他们眼前,每一步都非常坚实。

 

黑尾点头,他在想她的口袋里应该有手帕,可以拿出来帮她擦眼泪。

 

“小黑,其实我想,等到明年——”

 

“嘘。”黑尾从她衣服口袋里摸出了手帕,“我知道。”

 

他知道她想说什么,这是他们之间的默契。他想,应该是有关于她明年的计划,他之前说音驹不用再担心没有经理,不是说七海会一直在音驹做经理——而是就算她要去忙文学部的事情,她也一定会找到下一任经理做接班人,会把后续的事情处理好,会让音驹从此在经理这个好些年没有存在过的职位,重新建立传承。

 

刚入学的时候,她好像处于一种悬而未定的状态,脚下踩着的是软绵绵的云彩,不知道何时就会塌陷。现在的她似乎更坚定了一些,不再是因为他而来到这里,去做“我要做好的义务,我要尽好的责任”,她是真正地在沉浸在这里面,把她当做其中的一员了。

 

在东京这个陌生的地方,她不再孤单,她建立了与世界的联系。

 

这才是他那个时候觉得很感动的原因。

 

“真要命啊,我把你惹哭了。”黑尾铁朗这样说着,为七海擦着脸上的泪水。

 

想当初面对七海那句“那要万一是小黑把我惹哭了呢”的疑问,他信誓旦旦地表示“绝无这种可能”,当时的他从她的剧本角度出发,完全没想到眼泪除了愤怒和伤心,还有感动这种存在。

 

虽说胜利的泪水,再多一点也没问题,但果然还是不想看到她哭。

 

少女摇了摇头:“没关系!因为我,我其实还想说——”

 

不只是明年要做什么,还有毕业后要做什么,七海有好多好多话想跟他说。在来到音驹之后,在与大家的相处中,她逐渐找到了方向,现如今看到大家打入了春高,了却她一桩心事,她想,那么以后她也可以放心地在阶梯上奔跑了。

 

不过现在是分享喜悦的时刻。

 

她踮起脚,在他脸上亲了一下。

 

“以后也请让我为你流泪吧,小黑。”

 

END

 


音驹众人:可恶的人生赢家,去死吧!!(隔壁大将优同款待遇)

居然一个月没更新了呜呜,对不起老黑,我用超长番外谢罪!

个人感觉相当青春热血(?)的一章,比赛真的好难写orz 垃圾场决战就不细写了,高中部分再简单写写,就该写成年番外了(快给我结婚!)


评论(21)
热度(23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