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国见英x我】不想和你做朋友

*状态不怎么好,写篇国见复健一下,1.2w一发完小甜饼。


《不想和你做朋友》


1.

 

“我觉得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国见英对我说道。

 

“能不能……先别哭了?”

 

我抽抽噎噎,我呜呜哭——我说我知道了,别骂了别骂了,国见君你就是不想让我把眼泪擦在你外套上才说这种违心话的吧!

 

“……这不重要。”少年捂着额头,看起来颇为头痛。因为比起这个,他更受不了的是路人的怒目而视,仿佛误以为他是个负心渣男。

 

“算了,没事。”他选择自暴自弃,“我包里还有一件外套。”

 

我:?

 

2.

 

国见英,十五岁,走在路上遇到了痛哭流涕的邻座女同学,此刻他面前有两个选项。

 

A选项:掉头走开,假装无事发生,不给自己招惹麻烦。

 

B选项:主动走过去,询问情况,但后果难以预计。

 

——我问他:“那你当时想选什么?”

 

“我没来得及选……”国见说这话的时候,正坐在床边看漫画,闻言并没有抬头,“就已经走过去了。”

 

“原来阿英当时就喜欢我哦~”我笑眯眯地说道。

 

我说这话本来只是日常开玩笑,但是说完我自己都觉得有道理。对,一定是这样,毕竟国见可是那种相当不喜欢多管闲事的人。

 

他抬起头,盯了我几秒钟:“嗯,也许你说得对。”

 

诶、诶?!这是什么意思,他承认了?

 

我大为震惊。

 

“这不是你提出来的吗?怎么你会那么惊讶啊。”国见的声音有几分无奈。

 

我眨了眨眼睛:“我还以为阿英会说我想太多了。”

 

“……出现第二个选项,本来就不太正常。”少年垂眸,从我这里挪开了视线。

 

3.

 

嗯,我懂,我懂,他一定是不好意思看我,毕竟他正在说的事情就是他当初心动的讯号,是命运的暗示!

 

“你当时在哭。”国见提醒我,笑容有些促狭,“哭得特别惨,像是遇到了世界末日一样。”

 

……哦,听起来当时非常狼狈的我,似乎并不具备让他心动的可能。

 

那国见过去做什么啊,看我可怜,展示同学爱吗?先不说他有没有这种东西,我跟他当时的关系,可称不上是朋友。

 

国见“真诚地”跟我探讨:“有没有一种可能是因为,你看起来实在是太可怜了。”

 

我也真诚地质疑他:“什么啊,要是我哭得不可怜,你就不过去了?”

 

面对我的致命发问,国见倒是很从容,完全没有心虚的模样。他甚至都没有思考,就直接回答了我:“还是会过去的,毕竟没见过你那副模样。”

 

我:?

 

我凶巴巴地盯着他,什么意思,看到我哭觉得很有趣很新鲜吗?

 

“你在想什么,不会是因为好奇而过去参观的意思。”国见说道,“只是因为看到你流露出那样的神情,感觉有点不舒服。”

 

在国见的眼里,我是那种每天都会把笑容挂在脸上的女孩子,就算有什么情绪,也会及时隐藏起来。然而我居然在街边痛哭,这是不符合正常情况的,所以我肯定是遭遇了难以承受的事情——我恍然地点了点头,不愧是国见,面对突发情况还能进行如此理智的分析。

 

等等,他难道有强迫症吗,面对不正常的情况,会感到不适……所以如果我经常哭,他就会习以为常,就会对我不管不顾了!

 

“……”

 

国见似乎有点泄气,他觉得我应该能听懂他的暗示,但我就算听明白了潜台词,我也会理直气壮地装作不懂。

 

有什么话就直接说出来嘛,语言这种东西被发明出来,不就是用来表达的吗?再说了,到底有什么不能说的呀,为什么他如此难以启齿?

 

“笨蛋。”国见认输一般地说道,“我是心疼你啊。”

 

4.

 

哼,阿英才是笨蛋,自己别扭不愿意讲心底话,还要说我!

 

不过这种程度的话对国见来说已经算是情话了,面对男朋友的情话,我肯定要说点什么。于是我在国见等我说话的时候,突然坐到了他旁边,在他的脸上亲了一下。

 

国见:?

 

“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说,也可以用行动来表达。”我义正词严地说道,“就像我刚才那样!”

 

国见怔了怔:“……所以?”

 

“我喜欢你呀。”我说。

 

少年张了张口,想要说点什么,大约又是想说我是笨蛋吧,聪明人可不会整天把“我喜欢你”这种词挂在嘴边。但他倏然红了的脸颊已经出卖了他真实的想法,于是最后国见感叹道:“……果然从一开始,我就不想跟你这种人做朋友。”

 

“诶?”

 

“太耀眼了。”他点评道,“简直毫无自觉。”

 

5.

 

我和国见英在北川第一中学就曾是同班同学,后来升入青叶城西后一起被分到了一年6组。虽然在初中时我们基本没怎么说过话,但因为是旧识,所以在我在新班级环顾一圈之后,果断地喊出了他的名字。

 

“国见君!”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少年的身影好像僵了僵。

 

在全然陌生的班级,这样的呼唤自然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于是在众目睽睽之下,国见回头看我,虽然没有说话,但我从他的眼神里读懂了他的意思:“有什么事吗?”

 

我拎着包走到了他身边,笑眯眯地问道:“国见君,我能坐在这里吗?”

 

“哦,可以。”国见说道。

 

“你看起来不怎么惊讶嘛。”我随口说道,“我还以为按照刚才的情况,你会以为我是来找你表白的呢!”

 

“……”

 

国见失语了一瞬,回答我:“在班级名单上看到了你的名字,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

 

哦哦,他也知道我们是同班,所以我没有吓到他啊。

 

“这样啊,那以后就请多多指教啦。”我完全没有听出来他那句“心理准备”似乎含有双重意义,只是大大方方地对他伸出手,准备正式成为他的邻桌。

 

国见显然没想到只是做邻座还需要这么正式,他怔了怔,还是伸出了手,毕竟其他人都看着,他总不能把我晾在这里。

 

“……请多指教。”国见说道,听起来有种认命的感觉。

 

6.

 

于是我们就这样成为了邻桌。

 

在成为邻座之后,我们的交流的确多了一些——比如每天早上我们会说“早上好”,然后遇到不会的题目我会和他在课间讨论一下。我做了一些手作零食分给同学们的时候会礼貌地问他要不要——国见第一次的时候客气地拒绝了我,但是推辞未果,我强行塞给了他,于是从那之后他就没再拒绝过了。

 

我大胆猜测,这说明我的手艺还不错。

 

某天午休时,国见趴在桌子上睡觉,后桌的女生吃着我做的曲奇跟我闲聊道:“话说,我还以为你和国见君会有什么后续进展呢。”

 

我不明所以地问道:“啊?我们能有什么进展。”

 

“开学那一天,你站在门口超大声地喊他的名字,感觉你们的关系好像很不一般,后来你们还握手了!”后桌说道,“简直像是在缔结什么恋爱契约!”

 

我:?

 

我回答她,这只是成为邻桌的仪式而已。

 

后桌可能是少女漫画看多了,虽然她对我的答案很失望,但却并不死心:“但你每次带零食过来,都会先分给国见君。”

 

“因为我不知道他喜欢哪种口味嘛。”我眨了眨眼睛,“你想太多了。”

 

“好过分哦!”后桌控诉我,越发觉得我和国见果然有点什么,“国见君可以先挑选零食,我们就只能选剩下的是吗?大家明明都是朋友!”

 

诶,朋友?

 

“你说得有道理。”我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身为朋友,我应该给他做一份专属点心,跟你们区分开来。”

 

后桌:??

 

国见恰好坐了起来,好像是睡醒了一样,我见状立刻问他:“国见君,你觉得我平时的手作零食好吃吗?”

 

“太甜了。”国见说道。

 

7.

 

我猜国见准是听出来我是在故意逗后桌玩,什么专属点心都是在开玩笑,所以才说了这么拆台的回答。

 

不错,谢谢配合。

 

“听见了吗,完全不留情面。”我忍不住笑了笑,回头看后桌,“就说你想多了吧。”

 

看到国见出去了,后桌这才疑惑地说道:“可是正常情况下难道不是提出问题吗,跟你说你放糖太多了什么的……”

 

我想了想,回答她:“大概是因为我们俩的关系没达到提出这种建议的地步。”

 

“但他每次都会收下诶,即使不合口味。”后桌提醒道,“所以你的意思是,你和国见君达到了他必须得收下,不能拒收的程度了吗?”

 

看到她越说越兴奋,我也产生了些许疑惑,但我还是很快就找到了答案:“不不不,我想应该是因为国见君不忍心伤害我,所以他都收下了!”

 

“他真是个大好人。”

 

接了杯水回来的“大好人”国见英:……

 

这什么突如其来的好人卡。

 

8.

 

其实我当时还有一种猜测,我没有好意思说,我还是要点脸的。

 

已经交往的国见听到我的发言,有些诧异:“你还有什么不能直说的?”

 

“因为太甜了,和我本人一样。”

 

“……”

 

“怎么,你不信吗?”我抗议道。

 

依照我对国见的了解,他肯定说不出类似“我不信,除非让我尝尝看”这种话的,毕竟刚才让他说一句心疼我都很费劲。

 

所以他只能被我这种话噎住。

 

得意洋洋的我没有留意到国见已经把漫画合上放到一边去了,因为他思考了几秒,觉得不能一直让我这么嚣张。

 

下一秒,我眼前天旋地转,倒在了床上。

 

啊对,我刚才坐过来了——但是,这是什么糟糕的姿势!

 

“阿英?”

 

“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说,也可以用行动来表达。”国见复读了我的话,我隐约察觉到他的语气里有几分意味不明的危险。

 

嗯、嗯,再怎么节能,他毕竟也是一个一米八多的男孩子,我完全没有反抗之力!

 

在吻落在我唇边之前,国见伸出手,捂住了我的眼睛。

 

“……你的眼神为什么这么期待啊。”

 

9.

 

虽然我们现在的关系非常亲密,但如果他当初没有在街边撞见我哭,国见认为,他和我只会止步于邻桌关系。

 

“因为我们完全不是一类人。”他之前说做好心理准备的原因,其实是他意识他没办法避免和我进行相处,甚至可能会成为朋友。

 

不得不说,他对我非常了解,我的确是那种会看到认识的人就会去打招呼的性格,尤其是新班级里只有我们两个同班生,我肯定是要过来跟他做邻桌的。

 

我不禁问他:“阿英你当初这么想,真的没有过半点期待吗?”

 

“……期待什么,期待彗星撞地球吗?”

 

相当不喜欢麻烦的国见英,遇到了喜欢热闹、热爱社交、性格活泼、思路跳脱的我,某种程度上的确堪比彗星撞地球。

 

那天是社团休息日,据国见所说,他因为做值日不幸错过了上一班巴士,于是他临时起意,决定去买冰淇淋。而我本来应该坐在他错过的那辆车上,但因为打电话耽误了时间,于是一切就是这么巧合,他遇见了我。

 

国见当时在思考应该买哪一种口味的冰淇淋,然后他就看到了我。

 

于情于理,我们都是可以在校外打招呼的关系,没必要非得避开我。何况我站在他去商店的必经之路上,如果他假装没看见我,肯定会遭到我的控诉,事情会变得更麻烦——好吧,去打招呼。

 

少年迈出一步,突然愣住了。

 

因为我毫无预兆地哭了。

 

像喷泉一样。

 

10.

 

喷泉是什么比喻啦,不要把泪如泉涌擅自进行简化!!

 

11.

 

但我当时确实哭得很凶,我完全不知道旁边有同班同学,如果我知道附近有认识的人,我肯定会努力进行克制。

 

我哭得好伤心,哭得好投入,哭到感觉失去了全部的力气,只想找个什么东西靠一下。

 

正当我准备扶墙继续痛哭的时候,我的身边响起了熟悉的声音:“怎么了?”

 

诶,这个声音是——我泪眼婆娑地看了过去:“国、国见君?”

 

是认识的人!不能在认识的人面前哭……要忍住、忍住。

 

救命,被关心之后更委屈了,完全忍不住!

 

国见认为,他的首要目的是让我先停下来,总之不要再哭了。在我可以跟他正常地进行沟通之后,他会弄清楚事情的经过,然后稍作分析,找到重点进行安慰和开导,一切就像做题一样,有条不紊。

 

不过他很快就意识到,理论是理论,现实是现实。

 

因为在下一刻,当他说着“你遇到什么麻烦了吗”的时候,我直接扑到他的怀里抱住了他,继续发射眼泪。

 

……这和他想的不一样。

 

这题超纲。

 

12.

 

“‘找个什么东西’靠一下?”国见吐槽道,“我当时在你眼里就是个靠垫吗?”

 

“不,你是我唯一的依靠。”我故作夸张地说道。

 

毕竟抱着人可比扶墙感觉好多了。

 

事实上,在接触到温热的体温后,我感觉我的思绪渐渐地平复了许多,理智也在逐渐回归。

 

我突然意识到我现在正在做什么,我正在抱着邻桌那个长得挺好看的男生,在他的外套上蹭眼泪……可能还有鼻涕,最好别有。

 

多么让人感动的场景,幸好我脸皮厚,不然真的没脸再跟国见君说话了。

 

谢谢你,国见君,你真是个好人。

 

察觉到我的啜泣声渐渐地弱了下来,国见这才问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相较于我丰富的内心活动,国见显得很沉默,沉默的有点视死如归。如果不是我感觉到被我抱着的少年整个人都有些僵硬,我可能要以为我抱住的真的只是个高大的靠垫。

 

到底是给他添麻烦了——我不好意思地他怀里撤出来,但手里还拉着他的衣角:“你、你可别走啊。”

 

“……我不走。”国见深吸了一口气,“我会陪着你的。”

 

所以不要怕他像是跑路一样一直拉着他,路人的眼神已经越来越奇怪了!

 

我告诉国见,我有两个从幼稚园时期就认识的好朋友,分别是小A和小B(这当然是化名),直到高中之前,我和她们都在同一所学校。

 

国见“哦”了一声:“其中一个是樱宫吧?”

 

我:?

 

“另一个……是那个喜欢扎双马尾的女孩?”他回想道,“不是我们班的。”

 

我:??

 

等一下,为什么国见会认识她们啊!

 

13.

 

如果说,国见能猜到樱宫彩音是因为我们和她是同班同学,我和她素来形影不离,他平时有注意到,可他怎么会对跟我们不同班的桃香也有印象呢?

 

因为过于震惊,我的抽噎中断了几秒钟。

 

国见有些疑惑。也许是因为我还拉着他的衣角,让他没办法撇下我离开,他必须得听完我说的话才能走,所以他用眼神催促地问我怎么不继续说——我努力地找回了悲伤的情绪,正准备继续说,结果打了个哭嗝。

 

我:……

 

国见:……咳。

 

14.

 

我看到了!

 

国见就是想笑,只是最后掩饰成了一声咳嗽,可恶!

 

不够既然国见认识她们,我也不就不打算称呼她们为小A和小B了,直接称呼了名字。

 

升入高中后,彩音和桃香在某件事上观点不和,导致彩音对桃香说了非常过分的话。桃香感到非常无语,不打算再理彩音了。我懊恼于没办法及时调节缓解两个人的关系,又难过于我们都是很要好的朋友,感情深厚,怎么会走到这个地步呢?

 

我本来以为大家能够做一辈子的好朋友,但她们两个的关系突然急剧恶化,实在让我感到非常为难,我很想要修补大家的关系——然而彩音告诉我,什么情分,她和桃香根本就没有情分,只是我一厢情愿地在维系着三个人的友情,是我为了表面的和平而不顾及朋友们的感受,是我对她们不和的暗涌一直视而不见。

 

这是我从来都没有想到的角度,我感到非常惶恐,于是我打电话问桃香,是这样吗?

 

桃香说是的,因为我有太多的朋友,我总是沉迷于那种大家一起热热闹闹地玩的氛围,即使我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我也会因为精力有限而没办法在对待每个朋友的每件事上都能做到最好……以至于到最后,我连她们早就互看不顺眼都毫无察觉。

 

“你所谓的完美,你所谓的友情,不过都只是你为自私找的借口。”桃香在电话里说道,她用这样的一句话,为我们三个人的友情画上了句点。

 

国见听完之后,似乎感到有些莫名奇妙:“就因为这个?”

 

什么是“就因为这个”,这难道不值得我哭吗?我的交友方式、我的友情,甚至我的人格,都被完全否定了,她们明明白白地告诉我,是因为我想要努力地维持大家的关系,才搞得所有人都很痛苦——都怪我那自以为是的好心。

 

他是在鄙视我吗!!

 

“……我只是觉得,你永远不会缺少朋友。”国见斟酌着说道,仔细地留意着我的反应。

 

“或许她们两个并没有我这样难过,可是对我来说,当初大家一起相处的美好都是真实的,每一件事都是对我来说无比宝贵的回忆,即使未来我还会拥有更多的快乐……”我难过地说道,“但是每个人都是无可替代的。”

 

不知道为什么,我从国见的沉默里感觉到了他的惊讶,以及突如其来的认真——是的,我发现了,他之前可能只是在敷衍我。

 

15.

 

因为普通的安慰没有办法解决我的困扰,国见之前以为我只是喜欢被人簇拥,被当做世界的中心,听了我这番话,他这才意识到,原来我对待每个朋友都无比认真。

 

于是国见告诉我,彩音的脾气不好在班里是出了名的,大家都认为她很不好相处,他认为我能和她做这么多年的好朋友已经很厉害了。至于桃香,他虽然并不了解,但遇到事情把错误都推到别人身上,觉得自己什么错都没有的那种人,真的就完全没有问题吗?

 

“把事情都推到了你这里,只是为了来减少自己的罪责感吧。”国见冷静地跟我进行分析。他告诉我,喜欢交朋友又没有什么错,比起自责,我不如想一下为什么我能有那么多朋友。

 

我的大脑已经放弃了思考:“因为我比较贪婪?”

 

国见:……

 

少年叹了口气,不得不直白地说道:“肯定是因为你很好,别人都喜欢你,你才会那么受欢迎。”

 

换做平时,我肯定能听进去这种话,但在如此悲伤的时刻,我已经失去了最基本的判断能力。我的眼泪又开始往下落:“呜,哪里有人喜欢我,国见君,你这都是……都是夸张!”

 

“不是夸张。”国见扶额,面对我的自暴自弃,他不得不改变答题思路,“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他选择和我一起自暴自弃。

 

“——不像我,我就没什么朋友。”

 

16.

 

“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这样的方法,国见其实很少使用。但为了能让我别哭了,他只得采用这个方法。

 

虽然这确实算是句实话,因为他不喜欢在社交这种多余的事情上耗费时间和精力。

 

国见惊讶地发现,这个方法真的很有用。因为我听到他说这句话,立刻停止了痛哭,我不赞同地看着他:“国见君,怎么能这么说呢?”

 

我可听不得这种话!哪有人说自己没朋友的啊,这不等于变相说自己有问题,所以才不受欢迎的吗?

 

他怎么能这么说他自己?不,我不允许!

 

“从今天开始,国见君,我就是你的朋友了!”我大义凛然地说道,“以后请不要再这么轻视自己了,你人真的特别好!”

 

从我这里收过好人卡,又收到了一张朋友卡的国见英:……

 

他告诉我,那一瞬间我的身上自带一层佛光。

 

17.

 

我这个人从来都是说到做到,就算国见没有说最后的那句话,我也会把他当做朋友的。毕竟他在我情绪崩溃的时候安慰了我好一会,还把我送回了家,这样的好意我会一直铭记在心的——

 

“我还是知道回家的路怎么走的。”我诚恳地说道。

 

国见斜了我一眼。

 

好吧,我知道我的状态挺不让人放心的,这是他的一番好意。

 

从巴士上下来又走了一会,我指了指前面:“送到这里就好了,我家就在前面。”

 

“嗯。”国见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

 

“国见君,今天太感谢你了。”我对他说道,“那……我们明天见啦!”

 

“等一下。”国见叫住了正想转身的我。

 

我诧异地看着他。

 

“你……把手伸出来。”他对我说道。

 

嗯?

 

啊,我懂了,因为我们正式成为了朋友,所以要握手吗?

 

我立刻伸出了手。

 

“掌心向上。”国见说道,“还有,你怎么这么兴奋……”

 

“诶?”不是要握手嘛!

 

我还是照做了——我看到国见也伸出了手,然后,我的掌心里多了几块糖果。

 

“明天见。”他说。

 

18.

 

直到我回到家坐了好一会,我仍旧有些错愕。

 

原来国见君是外冷内热的人!

 

我看着手里的奶盐焦糖,突然充满了责任感——于是我站起来,跑向了厨房。

 

决定了,一定要让国见君体会到友情的美好!

 

虽然国见说他其实意识到了,从这一天开始,我们两个的关系一定会发生改变,但他还是低估了我。

 

因为这不是改变,是质变。

 

当我带着自制饼干来到教室,关系不错的同学们习惯性地想要伸手来蹭零食吃的时候,被我一个一个地把手给拍了回去。

 

“今天这个可不能分给你们。”我严肃地说道。

 

“为什么啊?”同学们纷纷问道。

 

国见正好从教室外进来,见我这里被团团围住,他一时半会坐不到自己的位置上,要不还是等一会再过来吧——我隔着人群感受到了他这样的想法,立刻喊道:“国见君!”

 

被一大群人盯着的国见:……

 

来了来了,又是这副熟悉的场景。

 

少年警觉地用眼神询问我喊他做什么。

 

我拨开人群朝着他走了过去,在众目睽睽之下,把饼干塞到了他手里:“给你。”

 

国见:?

 

同学们:??

 

18.

 

我的后桌惊呼道:“出现了,专属点心!!”

 

其他人不知道这个梗是什么,他们只是疑惑于为什么国见能够独享一整袋饼干。

 

面对同学们的抗议,我理直气壮地说道:“因为国见是国见嘛!”

 

吃了我的专属友情小饼干,以后就是好朋友,再也不分开。

 

“这是什么答案!”

 

对于这样特别的待遇,国见看起来非常意外。他坐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犹豫了一会,突然问我:“这是你昨天晚上回去之后做的?”

 

“对啊。”我点了点头。

 

“但是——”国见欲言又止。

 

哦哦,他可能是以为我昨天状态特别不好,根本没有心情做这些事情吧。说实话,如果没遇到国见,我肯定是不会肿着眼睛去做饼干的……但是我遇到他了啊。

 

“坏心情是坏心情。”我托着脸看他,“好心情是你(带给我的)。”

 

国见把头转了过去。

 

“谢谢。”他说。

 

19.

 

我猜国见可能有些受宠若惊,感到不好意思,毕竟他大约没有体会过如此直白的友情。

 

后桌突然发现了其他人都没有注意到的盲点:“你平时不是都喜欢做曲奇吗?怎么今天换类型了?”

 

“是焦糖饼干。”我解释道,“之前做曲奇是因为大家都很喜欢,我也擅长做这个。”但今天这份又不是给大家的,我肯定就不会做曲奇啦。

 

“啊。”后桌感慨道,“好羡慕国见君啊。”

 

“……”

 

国见说,他一想到我肿着像核桃一样的眼睛居然不去休息,还专门给他做了饼干,他觉得手里的饼干特别烫手。

 

20.

 

下午社团活动的时候,我去给我们社团的指导老师送东西,结果被另一个老师叫住了。原来是全国大赛要到了,他问我能不能帮忙走一趟男子排球部,提醒一下干劲十足的主将,不要忘记写发言稿。

 

因为国见在排球部,所以我对排球部的主将有点印象,之前还被同学拉去看过排球部和乌野的练习赛,不过那个时候我和国见之间还不太熟。

 

“及川学长是吧?我知道了。”我对老师说道。

 

嘿嘿,反正我们社团已经忙完了,正好去看看国见的练习!

 

才刚走到体育馆门口,我就听到了这样的对话:“国见,刚才在活动室我就想问你了,你包里的饼干哪来的啊?”

 

“别人送的。”

 

“男生还是女生?”

 

“……”

 

“啊,果然是女生吗!可恶,好羡慕!”

 

“哦?小国见收到女孩子送的饼干了啊,不错不错,你们这么惊讶干什么?这是很正常的事情。”现在正好是休息时间,于是及川学长加入了这个话题,“难道你们都没收到过女孩子送的东西吗?”

 

我要找的当事人已经吸引了全部的火力,国见成功地从话题中脱身,他抬起头,恰好看到了站在门口的我。少年微微一怔,朝着我走了过来。

 

“找我有什么事吗?”他低头问我。

 

听起来好像默认我来找他的一样,的确,如果不是被老师拜托了任务,我来体育馆只会是来找国见的。

 

“呃,我是来找及川学长的。”我小声地说道。

 

国见抿了抿唇。

 

他好像不太高兴。

 

身为朋友,我理所应当地表现了我的关心:“怎么啦?”

 

“……你昨天不是还说,每个人都是无可替代的?”

 

21.

 

啊?

 

这话莫名有点控诉的意味,但是这跟我来找及川学长有什么关系吗?

 

我没有反应过来:“是啊。等等,先不聊了,我要跟及川学长说一件事情。”因为我发现,我再不说的话,及川学长要被三年级们打扁了。

 

不好,我感觉他好像更不高兴了。

 

嗯……和及川学长比起来,还是国见更重要。

 

“饼干怎么样?”我突然问道。

 

“还不错……”国见下意识地答道。见我松了口气,他有些疑惑:“嗯?”

 

“因为第一次做焦糖饼干,没什么经验嘛。”我对他笑了笑,“那我下次还给你做!”

 

听到“下次”这个词,国见神色稍霁。

 

我试探地说道:“我只给你做这个。”

 

“……你找及川学长什么事?”少年转移了话题。

 

“老师让我来提醒他别忘了写发言稿。”我回答道。

 

“哦,我帮你转告他。”国见说道,好像无事发生一样,“还有什么事吗?”

 

我眨了眨眼睛:“我想看你练习。”

 

22.

 

于是顺理成章地一起回家。

 

“国见君,你打的位置是主攻吧。”巴士还没有到,我们一起站在站台那里的时候,我跟他搭话,因为我有点没想到他这样的性格会打这种位置。

 

国见点了点头:“你还知道排球的规则?”

 

“昨天晚上补的!”我立刻说道,语气里有几分骄傲。

 

虽然他知道我是一个精力旺盛的人,但此时也不由得被惊到了:“你昨天晚上到底做了多少事?”

 

我脱口而出:“因为想更了解你。”

 

国见:?

 

他问我:“你对每个朋友都这样?”

 

是啊,了解每个朋友不是应该的嘛,只有这样才会成为好朋友!

 

“……还真是永远都不会缺少朋友。”少年低声说道,我没有听清他说的这句话,正想问他说了什么,然而这个时候巴士到了。

 

“走吧。”他说。

 

23.

 

我最近有点困扰——如果是在以前,我可以找彩音或者桃香倾诉,但现在是不可能的了。本来我也可以找国见说一下,可这件事,就是跟他有关。

 

“感觉你有点闷闷不乐,说出来让我帮你参谋一下?”社团里认识的学姐关心地问道。

 

“我感觉我的新朋友,他好像不是很乐意我认识别的朋友。”我苦恼地说道。

 

因为上次留在排球部看练习,在学长们虎视眈眈的目光下,国见向我介绍了其他人。然后我一下子就把排球部的所有人都认全了,在学校里偶遇的时候甚至都能准确地叫出他们的名字,和他们打招呼——比如二年级的矢巾学长。

 

这让矢巾学长很惊讶,他没想到我见过他一面就记住他了。对此国见并不吃惊,因为刚同班没多久,大家彼此之间都还不熟悉的时候,我就已经把全班同学都能够成功地对号入座了。

 

要知道,他那时候还只认识我。

 

这大概就是社交天赋。

 

一旦认识了一个人,就会发现对方在自己的世界里出现的频率变高。所以后面我经常遇到矢巾学长,关系自然变得熟稔了不少,这次下了体育课偶遇的时候,国见也在旁边,他们俩先打了招呼,然后矢巾学长问我:“今天也去看练习吗?”

 

“去呀。”我说。

 

“……”

 

然后我就感觉国见不太高兴了。

 

听到我的描述,学姐饶有兴趣地说道:“可能他以为你是想去看那位学长的练习吧?”

 

诶——但是矢巾学长只是顺带的啊,如果不是因为国见,我都不会认识矢巾学长。而且明明国见他记得我说过每个朋友都是无可替代的,他又是那种特别理智的人,知道我喜欢交友,他不应该会介意这种事情啊!

 

“道理谁不懂啊。”学姐说道,“你有没有想过,他不想和你做朋友呢?”

 

……不想和我,做朋友?

 

是哦,是我一厢情愿地把国见当成了朋友,他好像从来都没有直说过,我们是朋友。

 

我遭到了暴击。

 

果然没有人愿意和我做朋友,因为我总是沉迷于自我的满足,而忽略别人的感受。

 

“等一下,不要露出这么心碎的表情!”学姐着急道,“不好了,快叫救护车——”

 

24.

 

当时社团活动还没开始,学姐以“出现了十万火急、人命关天的大事,必须先把你们部的国见学弟借走几分钟”为借口,成功地从一脸茫然的及川学长那里把国见给拉了过来,并在路上跟他解释了事情的经过。

 

然后国见就看到了泫然欲泣的我。

 

因为国见看起来神色不善,学姐飞快拉着其他人跑路,把活动室留给了我们。

 

这件事本来就是我不对,我怎么好意思在当事人面前哭呢,于是我强忍住眼泪,跟国见打招呼:“国、国见君……”

 

“不是说好今天去看练习的吗?”他叹了口气,问我,“还去吗?”

 

“去、去的。”我小声地说道,答应别人的事情肯定要说到做到,哪怕我心情不好,我也要去看的。

 

“……把手伸出来。”国见说道。

 

嗯?

 

我伸出了手,掌心向上。

 

国见怔了怔,然后突然笑了一声。

 

我:?

 

他笑什么!

 

“……笨蛋。”他把手覆在了我的掌心上,拉住了我的手,“走吧。”

 

我“啊”了一声。

 

这是什么,是牵手吗?嗯?

 

25.

 

国见跟学姐说今天要把我借走的时候,我还在茫然,直到他在路上批评我:“你多少为自己着想一些,心情不好其实没必要去看的。”

 

可是——

 

“有些事情不想做就不要去做,你也是会累的。”

 

“可是我想去看你练习。”我轻声说道,打断了他的话。

 

“……”

 

国见停下了脚步,被他牵住手的我,理所当然地跟着他一起停下了。

 

他突然问我:“你是怎么做到既细心又迟钝的?”

 

什么?

 

“你讨厌这样吗?”少年问我,目光落在我们交叠的手上。

 

我摇了摇头。

 

“如果是别的男生这样,你会讨厌吗?”他继续说道。

 

我想了想,点了点头。

 

如果是其他男生这样,我肯定会讨厌啊,这是耍流氓!

 

诶,可是我为什么……

 

我为什么不讨厌国见这样做呢?

 

是因为在不熟的时候,我就已经扑过去给过他一个拥抱了吗?但是当时是别的男生,我也会这么莽撞地抱住对方吗?

 

不会的,因为他们不是国见英。

 

26.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是在我来到新班级时故意很大声地喊出他的名字的时候吗?毕竟我当时完全可以走到他身边问他,而不是这么做。

 

虽然我是一个很热情的人,但我之所以能有那么多的朋友,是因为我懂得分寸感。但是在国见这里,我好像天然地就少那么一些顾忌。最初是这样,在被他撞见狼狈不堪的模样之后,就更加肆无忌惮了。

 

所以,是在更早之前吗?

 

见我露出了思索的神色,国见点了点头:“嗯,你明白就好。”

 

不,我还是不明白——如果只是我单方面,那么他是什么情况?

 

“所以学姐说的话,是真的吗?”我问道,声音里有几分委屈,“你是真的不想和我做朋友?”

 

“……我说过的,你永远不会缺少朋友。”国见说道,“所以如果和你做朋友,我也只会是其中之一,是百分之十,甚至在你这里占有更少的比例。”

 

我下意识地皱眉,不一样的啊,我明明说过无可替代的——

 

答案呼之欲出。

 

我微微睁大了眼睛。

 

“我知道。”少年抿了抿唇,但他没有从我的脸上挪开视线,即使因为即将要说出的话让他的脸看起来有些红。

 

“所以我不想和你,只是做朋友。”

 

比起其中之一,他更喜欢,百分之百。

 

27.

 

还在北川第一中学的时候,国见英就意识到,他没办法和我做朋友。

 

因为我这样的性格让他感到难以相处,因为我喜欢过于直接的表达,对朋友们展示出的毫不掩饰的喜欢经常会让他感觉到非常耀眼。当然,他觉得他想的有点多,毕竟那个时候我们之间还没有什么交集。

 

直到有一天,他偶然听到彩音对桃香批评班里的男生都不怎么样的时候,一向不怎么喜欢反驳朋友们的我说:“其实我觉得大家都挺好的呀……”

 

“比如国见君。”

 

“诶,虽然他平时看起来总是不喜欢说话,懒懒散散的,但是之前小组合作的时候他把他的部分完成的很好,感觉在关键的时候只要拜托他,他会很靠谱呢。”

 

早在我们彼此都还没有察觉到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注意到对方了。

 

在他怔住的时候,话题已经变成了升学,彩音和他不认识的女孩各自说了一个学校,而他听到我说,我要去青叶城西。

 

国见靠在墙上想了一会,意识到一个问题。

 

如果有一天,我主动对他抛出友情的橄榄枝,他没办法拒绝。

 

但是,他不想和我做朋友。

 

28.

 

“……你们,这是?”矢巾学长惊诧地看着我和国见交握的手。

 

排球部的众人也被吸引了目光,不是吧,国见才走了那么几分钟,回来的时候就——

 

“介绍一下。”国见镇定地说道,“我女朋友。”

 

29.

 

国见平时确实很少对我说“喜欢”这种词,平时都是我在说,什么喜欢你、好喜欢你、太喜欢你了、我爱你……我特别喜欢这么说。

 

反倒是他,哪怕告白的时候,他也只是问我,我可不可以做他的女朋友。

 

“要不是被你们部长点出了这样的问题,我其实没打算当时就说的。”国见说道,他觉得应该给足我时间,让我去弄清楚从友情到爱情的变化。

 

“……那你还吃学长们的醋?”我怀疑地看着他。

 

“这是没办法控制的。”我的男朋友国见英伸出手,捏了捏我的脸颊。

 

骗人,他是那种难以控制自己情绪的单细胞吗?我可不信。

 

哦——我知道了,国见的意思是,喜欢我会让他变傻!可恶,这是推卸责任!

 

30.

 

“那完了。”国见用平静的语气说着听起来很夸张的形容,“怎么办呢?”

 

我立刻说道:“我会负责的,不抛弃、不放弃,毕竟你没有几个朋友嘛!”

 

国见:?

 

他不慌不忙地说道:“嗯,像你这种总是不为自己着想的人,没有我在身边,我也不放心。”

 

我:?

 

“那你可要一直陪着我哦。”我认真地说道。

 

“从一开始,我就没离开过吧。”国见英对我说,“我一直都……很喜欢你。”

 

END

 


好久没写排球了,这段时间写作状态都不太好orz 先写篇短篇复健一下,全都是我流对国见的理解,后面国见的连载也会按照这个理解去写……嗯,最近会争取把《情书几万字》填完!


评论(95)
热度(4164)
  1. 共3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