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及川彻BG】月曜日之海 07

*原创女主


07.

 

对于能够见到两个曾经非常熟悉的晚辈,七尾夫妇非常惊喜。七尾太太主动给他们削水果,和蔼可亲;七尾先生虽然瘦了许多,却依然谈吐幽默,还夸了及川彻在比赛时的精彩表现。他们与及川彻记忆里的小七的父母逐渐重叠,但及川彻的心情却逐渐沉重。

 

如果他们没有改变,那么说明从一开始,他们就是会做出这种事情的人。

 

七尾太太问道:“岩泉肯定会来参加明日海的婚礼吧。及川呢,及川能留下来吗?”

 

虽然这样很不好,但及川彻此刻不合时宜地想,难道他留下来参加小七的婚礼,能为小七带来什么好处吗?

 

“这不是因为我这身体每况愈下,想尽早看着她有个归宿吗?所以明日海才这么匆忙地跟桥户家的儿子定了下来……”七尾先生解释道,“婚期将近,她却不一定能有多少朋友可以及时赶来,你阿姨想着及川你比较有知名度,想让你帮她撑个场面。”

 

七尾太太也察觉到自己急躁的态度有些失礼,她跟着补充道:“其实本来可以让她的同事来的,但桥户家不喜欢她的工作,一直在让她离职,肯定也不会欢迎他们过来……”

 

“叔叔、阿姨。”及川彻的脸上依然保持着得体的微笑,但岩泉却敏锐地察觉到了不对,他直觉及川这家伙可能要说出非常没有礼貌的话,但他来不及制止了——

 

“叔叔、阿姨,在我看来,小七本身就足够优秀,她不需要任何人帮她撑场面。如果男方轻视她和她的社交圈,以为她匆忙订婚等于自降身价,以为自己可以高高在上地对她发号施令,干涉她的工作、她的交友……”及川彻沉声道,“你们真的认为,她跟这种自以为是的人结婚,会幸福吗?”

 

「第7话 波澜」

 

刚结束长跑的明日海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同班的同学们包围了,她脑海里的上一个念头还停留在“可恶,这个人实在追不上了”,下一秒又换成了“及川说过,跑完要走一段路,不能骤然停下”——正当她想让大家不要再围着她的时候,她面前突然多了一个深鞠躬鞠到她只能看到后脑勺的男生。

 

“对不起,七尾同学!是我之前小看你了,以为你没有集体荣誉感,以为你一定会临阵脱逃……”

 

哦?这个声音好像有点耳熟,是之前背后说她坏话和负责签筒的早田同学,看来抽签果然有问题。但他既然不直接说出来,又诚恳地跟她道歉,那她就勉为其难给他留个面子好了。

 

明日海这么想着,接过身旁女孩递过来的毛巾擦汗,旋即她猝不及防地听到——

 

“但怎么说呢,你真的太帅气了……这样的你……”

 

“我很喜欢!

 

七尾明日海,十五岁,被竹马及川彻的前女友的弟弟,早田同学表白了。

 

理由是因为她很帅?!

 

长跑之后骤然停下的后遗症在此刻阴差阳错地到来了。明日海感到有些头晕,还有些恶心,她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因为血液淤积造成的心脏缺血。说实话她有点想吐,但如果她吐出来了,可能会给早田君造成极大的心理阴影……

 

少女强行将反胃的感觉压了下去,这才勉强开口说道:“早田君,谢谢你对我的欣赏,但是我完全没有这方面的想法。”

 

“啊、啊,我的意思也不是要跟七尾同学交往。总、总之对不起,让你困扰了,擅自说了奇怪的话!”早田同学的头低得更低了,明日海不免走了个神,她想到了及川彻的前女友——怎么说呢,早田姐弟俩都是很勇敢的表白派啊。

 

周围的同学也被早田这突如其来的一通表白惊住了,直到一个声音横插进来——“都围在这里做什么?班长呢?没看到她的脸色不太好吗,长跑之后需要走一段路是常识吧。”

 

班长青井这才回过神来,“大家都快回去吧!呃,七尾,辛苦你了,你要去保健室吗?”

 

“嗯。”明日海点了点头。

 

“那我找人送你,早——”听得出来,班长本来想喊早田,但他在看向刚才那个少见的摆出一副学长架子的前辈时立刻改口,“及川学长,麻烦你送七尾同学去保健室休息一下吧!”

 

好可怕,及川学长的眼神好可怕,仿佛他只要说出早田的名字,就会被及川学长用排球暗鲨!

 

及川彻和善地笑了笑:“好啊,放心地把小七交给我就好。”

 

“岩泉学长。”明日海直接跃过及川彻,朝着几步之外的岩泉走了过去,“你们怎么过来了?”

 

被无视的及川彻:……

 

“及川说你非常可怕,所以想来看你的比赛。”岩泉选择将及川彻的话简略概括。

 

及川彻震惊道:“不是,小岩,你把我的话简洁过度了吧!”

 

明日海偏过头看他:“我很可怕吗?”

 

……很可怕!小七,你这是仿佛下一秒就要变成小岩的程度!

 

在去保健室的路上,岩泉被同班同学叫去搬东西了,于是只剩下及川彻和明日海。明日海也没有追问及川彻为什么会过来看她跑步,虽然及川彻没有在体育祭参加多少项目,他完全可以去练排球。不过今天是月曜日,就算是再沉迷于练习的他也会进行适度的休息。

 

别人眼里最讨厌的每周开学第一天的月曜日,在明日海这里,却是她每周最喜欢的一天。

 

“现在还头晕吗?”及川彻问她。

 

“好多了。”明日海喝了一口水,刚才那么乱,及川彻走的时候居然没忘记从班长那里顺一瓶水给她……这个总是需要别人帮忙的家伙,最近表现还蛮不错嘛。

 

“刚才那家伙是怎么回事啊?”及川彻说道。

 

明日海停下脚步,看向及川彻。

 

及川彻:?

 

明日海幽幽地问道:“你是用什么身份问我这件事呢?”

 

啊?还能有什么身份,不就是邻居家的哥哥兼挚友吗?及川彻微微有些茫然:“不是吧小七,难道你真喜欢——”

 

明日海把另一只手里的毛巾砸到了及川彻的头上。

 

她冷笑道:“还有早田君前任姐夫的身份。”

 

等等,早田……及川彻恍然大悟,原来他那个只交往了一个月的女朋友,跟刚才那个向小七表白的男生,居然是姐弟俩。

 

及川彻不由得感叹道:“那看来早田这家人的眼光还挺不错啊。”

 

明日海:?

 

她应该贴个寻物启事,及川彻的脸又离家出走了!真没见过这种奇怪的夸人方式,夸她的时候还要把他自己夸进去,真是混蛋。

 

“但我跟他姐姐已经分手了,而且是她甩了我,所以这个身份不成立。”及川彻辩解道,他自觉这样心虚感少了许多,于是也变得义正词严起来,“而且他就在我眼睛底下跟你表白的诶,我问一下没有什么吧?”

 

是没有什么,明日海想。

 

但她怎么就……看着他这副模样,心底微妙地有些不爽呢?

 

说到底早田会注意到她,她要参加长跑,甚至在长跑之后被表白——这些都是因为及川彻,是他惹来的麻烦。

 

他现在居然还能振振有词地问她是怎么回事?

 

少女抽了抽嘴角:“你没听到吗,他夸我帅。”

 

“所以我说他眼光不错,因为我也经常觉得小七很帅气。”及川彻点了点头,“但是这种表白方式实在是太草率了!还好小七你不喜欢他,不然以后别人提起这件事,你会跟着尴尬的。”

 

明日海没好气地说道:“你以为我跟你一样,来个长得不错的人表白,我就会答应吗?”

 

“我也不是什么人都答应——这不是那个女孩子——好吧,我以后会更认真的。”及川彻自觉理亏。

 

以后?

 

明日海重重地哼了一声。

 

“看来我们小七只喜欢学习。”及川彻欣慰地说道,“果然还是小朋友啊。”

 

“……”

 

明日海很想念岩泉一,想念岩泉帮她教训及川的时刻。

 

“对了,马上就到全国大赛的预选赛了,你会来看比赛吧?”及川彻也知道继续之前的话题可能会引起明日海的不满,他及时岔开了话题。

 

“只能去看决赛那场。”明日海蹙了蹙眉,“我有钢琴考试。”

 

“那就足够了。”及川彻的声音自她身侧传来,明日海下意识地想要看他,却只觉肩上一暖,原来及川彻把校服外套脱了下来,披在了她身上。

 

少年望着她,眼底写满了意气风发:“小七,好好考试,然后——”

 

“等着看我怎么打倒小牛若,进军全国大赛吧!”

 

风吹过树梢,树叶晃动,是树海的波澜。

 

至于及川彻自信宣战的模样,则是跟突然热烈起的日光一起落在明日海的心底,在她心上所泛起的一圈又一圈的涟漪。

 

“好。”她郑重地点了点头。

 

**

 

进入青春期之后,关系再好的青梅竹马也会因为彼此身体与心理上所产生的变化而意识到“啊,对方跟小时候不一样了”——但沉迷于排球的及川彻因为明日海总是会恰到好处地保持着跟他的距离,所以他直到明日海被当众表白的时候,这才迟钝地意识到,她也到了会被人表白的年纪了。

 

不,也许小七在国中的时候就被人表白过,所以她的反应才会如此镇定,只是他不知道罢了。

 

早田长得挺好看的,她的弟弟不会差到哪里去。可是小七看起来对早田君毫无感觉,所以小七会喜欢什么样的人呢?

 

啊,总之别喜欢他就好,毕竟他超级不适合谈恋爱啦。

 

……想什么呢,小七才不会喜欢他。像小七那么优秀的女孩,喜欢的男生至少也要达到同样的标准吧,他可不属于这种人。

 

及川彻压下去心中产生的莫名微妙的情绪,接住了被墙面反弹回来的排球,然后再次将它高高地抛起。排球在空中划过一道漂亮的抛物线,好像空气泛起的波澜。


TBC


开头的部分我改了好几遍(?)个人蛮喜欢这一段。及川说这话的时候还是在用敬语的,尽量温和……但确实挺失礼的。

评论(17)
热度(2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