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华秀】撞在蜂蜜柚子里

*CP李华x楚云秀,基本是李华视角,就是一个没头没尾没脑子的小甜饼

@海蛎饼  给我可爱的CP补的生贺!新的一岁甜甜的!

 

商场里经常会有一道见怪不怪的风景线,在提供休息的座椅处,坐着的总是一群手里拎着袋子恹恹地玩手机的大老爷们——很显然,那是陪女朋友逛街然后来拎包的。

 

如果某地商场不多,没准这群人还能混个脸熟呢,哟哥们又来陪女朋友啦?

 

没办法嘛,连给女朋友做逛街的拎包小弟都不愿意,还谈什么恋爱。

 

此时此刻戴着口罩和其他几个陌生的男生蹲了一排在场地边缘的李华默默地想,队长对逛街兴趣一般,但是,她有别的爱好啊!

 

男生们蹲在那里面面相觑,终于有人不堪孤独,咳嗽一声打破了沉默:“小兄弟,你也陪女朋友追星啊!”

 

啊?谁?他吗?

 

李华茫然地看过去,见说话的那人看得还真是他,他“呃”了一声,含糊不清地说道:“这个,算是吧。”

 

对方这话说对了一半,他真是来陪楚云秀追星的,但问题是,楚云秀不是他女朋友,他是自家队长的新任保镖。

 

不过李华抬头看了一眼已经混在人群前排,仗着自己个子高蹦跶来蹦跶去手里挥着打call棒的自家队长,深深地从心底感到了无力。

 

他想当保镖。

 

那他也得能挤进去啊!!!

 

李华非常惭愧,比看到英语试卷上和自己重名的家伙要写信但他写不出的时候还要惭愧。

 

本来看着前面人群熙熙攘攘,还都是尖叫的女孩子,李华就有些头皮发麻了,瞧他那发怵的样子,楚云秀很是理解,年轻姑娘拍拍少年人的肩膀宽慰道:“嗨,副队你就在外面等着我吧。”

 

“队、队长——”

 

李华刚想说队长没事我可以的我能行你相信我,然后他就看到楚云秀非常灵巧地从缝隙中钻了进去,而他还傻呆呆地站在原地。

 

虽然菜是原罪,但不是他太菜,是他真不能去挤。

 

队长是女孩子,女生之间有些肢体接触和摩擦那没什么,可他就不一样了,李华敢打赌他现在如果稍微往前面那么挤一挤,脸上能挨不止一个巴掌印:“色狼!”

 

“那兄弟你手上这杯饮料给女朋友拿着的吗?”旁边的哥们继续问道。

 

“啊?这个吗?”李华仍然一副茫茫然的状态,弄得身旁其他人都在想虽然大家都是来做陪衬的,但小兄弟你不至于把敷衍写在脸上吧,这幅梦游的状态可实在太不尽职了!

 

这可不能怪李华,实际上李华从拿到这杯蜂蜜柚子水到现在,他真心怀疑自己在梦游。

 

“这个是我自己的。”李华的回答倒也算诚实。

 

“你喜欢喝甜的?”拿着矿泉水的男生们觉得李华实在有些格格不入。

 

“队……对女孩子送的东西总不能不要啊。”李华把险些脱口而出的“队长”给咽了回去,强行拐了个弯,其他人倒是没注意到他这个奇怪的停顿,只是眼神里纷纷流露出了嫉妒的神色。

 

搞什么嘛!这小年轻看着浓眉大眼闷声不吭没想到居然深藏不露还洋洋得意地发狗粮?过分。

 

好了好了,知道你女朋友送饮料了,下一个。

 

其实李华对于甜食并不怎么青睐,这和他是否是个男生倒没有直接关系,主要是他小时候吃甜食吃出来过蛀牙,那钻心的疼让他现在想起还心有戚戚焉。

 

一朝拔牙疼,十年戒甜食——距离李华戒甜食也已经过去十年了,他也已经从戴红领巾的小学生变成了烟雨新赛季出道的少年忍者,但饮食习惯毕竟是很难改变的,所以他在青训营的时候依旧不怎么恰甜食。

 

但烟雨的队长可是个年轻姑娘,而且还是个甜食主义者。

 

楚云秀经常有快递送到烟雨收件处那里来,基本都是成箱的,李华就算再忙再懒,也绝对要当这个护花使者。

 

护着队长搬货的使者,那也可以简称护花,对,没错,就是这样。

 

能让楚云秀买成箱的东西,那基本都是苏沐橙推荐的零食,她开开心心地拆了快递,然后分给烟雨大家人手一份,绝不疏漏。

 

“你看你那么瘦,多吃点。”楚云秀塞给他两份,“嘘,别让其他人看到。”

 

“……”

 

李华哭笑不得,但还是认认真真道谢,自家青训营出来的少年对前辈那绝对是很有礼貌,他一个九十度鞠躬把楚云秀吓得急忙伸手扶他:“诶小副队快快免礼,别栽到地上去了!”

 

她一扶他,手里的零食哗啦啦掉了一地,然后两个人面面相觑。

 

“不错不错,人家是天女散花,我可以散个零食。”楚云秀自得其乐,拍拍小副队的肩膀,抱着李华捡起来的零食走了,李华低头一看——哎?手里怎么又多了一份!

 

“我记得你不爱吃甜食啊。”孙亮前辈伸出手想要摸他一份过来,“蜂蜜甜柚味的面包,听着就不是你喜欢吃的……”

 

“前辈请专注于自己眼前的那一份谢谢!”;李华说得飞快,抱紧了自己的小面包。

 

他虽然不爱吃甜食,但这可是楚云秀送的。

 

就算长胖,那也得亲口吃完!

 

换句话说,他可以不主动觅食,但楚云秀投喂的,烟雨小副队照单全吃。

 

至于眼下李华手里这杯蜂蜜柚子水,那还要说到上次他陪楚云秀来追星现场的时候。虽然李华做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但他依然没想到现场如此火爆,他都难以相信这些姑娘小小的身躯里是如何爆发出如此高分贝的声音。

 

尤其他家队长,冲得那叫一个靠前,其热血的模样和在令无数评论家诟病的莫得激情的恹恹模样实在是天上地下——“这里!这里!看我!看我!”

 

李华当时就打了个寒颤。

 

他有点担心,他这算不算看到不该看的东西了?

 

他会不会被队长灭口啊!!

 

作为不常出门的宅男,其实李华很不适应这种吵闹的环境,这和比赛之后的发布会现场不同,那现场也不会一群记者那么高分贝地都冲过来啊——于是他身上各种debuff一层叠了一层,像那被海妖歌声迷惑了的船长,下一秒船只就要撞墙。

 

“诶?小副队!副队!你没事吧?!”

 

“啊?队长你出来了……”李华如梦方醒,原来楚云秀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出来了,还眼疾手快地拉了他一把。

 

李华回头一看,原来不是幻觉,他真的差点一头撞到墙上去。

 

“……”

 

好尴尬哦。

 

“你是不是低血糖?”楚云秀关心道。

 

李华问了才知道,自家队长本来正在那里和别的姑娘们一起狂欢,无意间回头一看,就见自家小副队站着摇摇欲坠,惊得她赶忙杀出人群来救。

 

“你可是烟雨战队今年唯一的新秀,一定要好好注意身体啊!”

 

李华很羞愧,羞愧得脸发烫:“可能是低血糖吧……对不起队长,打扰你追星了。”

 

“这是什么话!”楚云秀板着脸教育他,“不舒服就直说啊,真是的,你跟我客气什么。走走走,带你去吃点东西。”

 

“靠,这哥们女朋友对他真好。”路人们默默围观了这件事,此时在内心纷纷如是感叹。他们的女朋友那还都在人群里挤着呢,哪像这位,多关心自家男朋友啊!

 

“这……”李华想说队长你好不容易挤进去的,楚云秀已经扯着他袖子走了。她虽然是一队之长,但脾气素来不错,倒很少见她训人,只是此刻她忍不住板着脸说他:“副队啊,你说你是不是傻?”

 

“嗯?啊,是的是的。”李华不知道他哪里傻,但他选择先认下来。

 

“之前体检没见你有事啊,是最近比赛太辛苦了吗?”楚云秀似乎开始反思近况了。

 

“不是,不是。”李华连忙说道。

 

楚云秀乐了,年轻姑娘虽然戴着口罩,可是她一笑,笑意从眼睛里都跳了出来,直跃到人心上,让周围所有的喧闹都在此刻戛然而止,再靓丽的风景都要黯然失色一秒。

 

李华一怔,却听她笑他:“你一会说是,一会说不是,到底是也不是?”

 

“……”

 

这明明是回答的两个问题嘛,队长欺负人。

 

李华郁闷,他可能是有点傻,但总不能接一句说是真的傻,然后比赛不辛苦吧。

 

可以,但没必要……

 

“可能只是不太适应这种环境,再加上蹲久了突然站起来会有些头晕。”面对自家队长的小玩笑,李华还是认认真真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这话有点道理,但楚云秀还是拉着李华去买了巧克力,顺便还给他拿了杯蜂蜜柚子水,俨然一副照顾低血糖患者的姿态。

 

李华摘下口罩尝了一口,差点苦了脸。

 

不是饮料苦,是太甜,是糟糕,是蜂蜜放太多了!

 

“怎么样?我让人家多放了一些蜂蜜。”楚云秀坐在他对面的椅子上,很关心地看着他,“现在还晕吗?”

 

李华立刻说道:“谢谢队长,很好喝,一点也不晕了。”

 

不是他没原则,这可是队长的一片心意!

 

“得了吧你,这又不是神丹妙药,哪能这么快,你好好休息会。”楚云秀瞥他一眼,“少学队里那些老油条油嘴滑舌,年轻人就要踏踏实实的,多说实话,明白吗?”

 

“……明白!!”

 

楚云秀点了杯咖啡,此时刚放进去方糖,正心不在焉地搅拌,李华觉得队长肯定还在惦念自己没见到的爱豆,他想找个话题让她分分心,那边楚云秀已经回过神来。

 

“说起来上次体检的时候,虽然你血糖没什么问题,但我怎么记得你第一次测心率好像快了一些?后来又补测的吧。”

 

“……是的!”

 

“年轻人一定要多注意身体啊。”楚云秀忧心忡忡,然后又怀疑地看他:“你不会背着我有什么不良习惯吧,咱们职业选手,可不能偷偷喝酒。”

 

这个真没有。

 

“队长,我不抽烟也不喝酒,真的。”李华无比诚恳,举着蜂蜜柚子水对天发誓。

 

“那就好,不过抽烟这个……嗨,其实没什么好抽的,你不要为了寻求刺激感去尝试啊。”楚云秀说道,看起来很大义凛然,“要真想尝试,我可以替你试一下。”

 

啊?

 

李华又懵,那边楚云秀又笑开了:“怎么,真信了啊,你难道在训练营没听说过我抽烟?”

 

“没有。”李华摇摇头,“我在训练营的时候,每天只顾着训练。”

 

楚云秀“哦”了一声,点点头:“挺好的,正是因为你不知道这些乱七八糟的,所以你现在才可以从我本人这里知道。”

 

是啊——李华心想,正是因为那个时候他想要努力然后帮她分担烟雨的重任,与她并肩作战,所以此刻才可以从她这里听说有关于她的事情。

 

不只是听说,他还可以去看。

 

还可以陪她。

 

“那你上次到底怎么回事,紧张吗?”楚云秀又回到了关于心率的问题。

 

“大概是吧……”李华又开始含糊其辞。

 

为什么上次体检时心率会加快呢?

 

少年当时正要开始检查心率这一项,与前辈们正聊着天的年轻烟雨队长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来,站在他身侧,略略倾身看他:“李华?”

 

“队、队长!”少年吓了一跳。

 

“我好像还没跟你说欢迎加入烟雨战队。”楚云秀笑盈盈地说道,“别紧张,只要体检过了,你就可以正式和我们一起训练啦。”

 

“嗯、嗯,没事,我叫不紧张。”李华说道。

 

楚云秀噗嗤一声又笑了,李华那边正在懊悔他刚刚嘴瓢说出来的话,谁料面前的年轻姑娘很配合地说道:“小华小华,不说谎话,挺好的,我信你不紧张。”

 

“哎你这心率有点快啊!”医生惊诧道。

 

那当然很快了。

 

因为李华自己都可以听到,他此时心跳加速的声音。

 

没、没脸红吧?他应该没脸红的!

 

qianwanbuyaolianhong……千万不要脸红!!

 

李华觉得,如果此时他可以开口说话,那么他说出来的应该也就是这么一串乱码了,他一看到她漾着笑意的眼神就会语不成句,没出息地心跳乱了序。

 

不行,还要加强免疫力!

 

至少要站稳一点,不要栽倒撞墙啊!

 

 “对了,之前孙亮跟我说你不喜欢吃甜食,这个没关系吗?”楚云秀又关心道。

 

“那一定是前辈想抢我的零食才说出来的。”李华果断甩锅。

 

小华小华,不说谎话?

 

为了甜食,也还好啦。

 

“这样啊,那就好。”楚云秀点点头。

 

所以这次李华手里才多了这杯蜂蜜柚子水。

 

这甜味的东西,该吃那就得吃。都戒甜食十年了,李华觉得,这完全可以,只要蛀牙不来寻他,他就可以假装自己低血糖怕撞墙。

 

李华看着在人群里跃跃欲试的楚云秀,他忽然想起一件事,上次他回去跟孙亮前辈说了那天的事情,孙亮前辈吃惊的样子好像风城烟雨穿女装一样:“什么么队长居然抛下了追星?这不可能!”

 

“怎么不可能?”

 

“这真的不科学,你不知道她有多热血多能冲,xx我来了xx我可以……”孙亮心有余悸地摸了摸脖子,“知道真相的我们当年差点被灭口诶!”

 

“你说她发现你要晕倒冲了出来?”

 

“她能分心去关心你吗?”

 

李华没敢多想,然而那个时候他就算手里的巧克力还没有吃,就算此刻还没有喝第一口蜂蜜柚子水,他的心里也是很甜很甜的。

 

他不是险些一头差点撞了墙,他是真真正正心底撞了一堵不可以明说出来的墙,还生出了些许柚子味。

 

一头撞在甜味里,晕晕乎乎不清醒。

 

队长对他,可真好啊。

 

楚云秀回头看了一眼正在低头乖乖喝饮料的李华,微微弯了弯嘴角。

 

她手机里的便签有一页躺着这样的一句话。

 

“小副队喜欢蜂蜜柚子水。”

 

这真的不科学。

 

这当然不科学啦。

 

撞在蜂蜜柚子里,回头看看——“诶,是你?”

 

因为,她也在墙边呢。

 

END

 

 

 

真滴没头没尾没脑子,对于两个人为什么互相喜欢完全没交代,

纯粹发糖发糖。

至于为什么互相喜欢(?其实感觉我其他华秀文讲的差不多了这个亚子x

 




另外文章现在的置顶有抽奖哦欢迎来参加~




本文收录于【暖暖的糖罐子】全职高手相关目录

评论(24)
热度(24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