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高手\魏琛BG\神一样的少年 12

Chapter12


魏琛愣愣地看着被递到自己面前的手机,陈果轻咳了一声说道:“我刚才就想说,我给小瑶留了手机号,她正好打电话过来,我看你这样子,就顺手按了免提。”


所以最后那句话,是小瑶在电话里说出来的。


七年前,魏琛离开的时候忍住了没有表白,七年之后,他在重逢时依然没有勇气说出来,只是在向朋友诉苦的时候,恰好被她听到了。


所以其实七年之前,他们就是相互喜欢的,只是因为一些原因,双方都没有说出来。


魏琛接过手机,手机那头是他的小姑娘的轻笑声:“我那时候想着啊,我还是太小了点,谈感情什么的,只会让我们都觉得尴尬,我就想着,反正你一直陪着我,可以等我长大的呀。都从七岁到了十三岁,怎么不能再从十三岁到十八岁,到二十岁呢?”


“结果你走了,时间也悄悄地走了。我就想着,我妈妈说的话应该是很打击你的,不然你怎么也不跟我说声就走了。哎其实你还是不够相信我的啊,有什么问题,我们可以商量着,一起解决的。你都陪了我六年了,难道还不能再陪几年嘛。”


他听到她在手机那端跟个小大人一样,慢慢地说道。


“那你这次过来,你父母……”魏琛叹了口气,他其实最担心的还是小姑娘父母的看法,他们不同意,不就成私奔了?可不能这样,他被人家乱棒打出去倒是没关系的,但不能委屈了她。


“哦,你在想这个事情啊。可是为什么我们要在电话里说呢,你可以过来找我的啊。”


魏琛听到小瑶的口气里又多了几分笑意,暖和和的,让他刚才心中生出的郁闷与寒冷,一下子被驱散了不少,他甚至都可以想象得出她拿着手机在那边歪着头眨眼的模样。


是啊,可以见面说!


“好,我这就过去,需要给你买点什么零食吗?”


陈果眨眨眼,看着面前的魏琛的脸色立刻转好,像是被施了魔法的灰暗天空突然放晴了一样,明显心情大好:“老板娘,手机还给你,谢啦。我请半天假啊,先不训练了,哦对,你带钱了没,借我点,我去买东西。”


爱情真是奇妙的东西,是爱的魔法吧?陈果从口袋里摸出钱,看着对方心情很好的哼着歌走了,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了假的魏琛,不对,应该是这货好像突然年轻了十岁,变回了他自夸时的那个神一样的少年。


魏琛回到上林苑的时候,发现她正拿着毛巾在擦湿漉漉的头发,看起来是刚洗过澡一样,身上穿的应该是他们老板娘的睡衣,穿在小瑶身上有些不合身。


总之看起来根本不像一个二十岁的女孩子,让人觉得对她有任何不好的遐想都是在犯罪。当然,魏琛是没什么想法的。


“呀,买了这么多零食。”小瑶把毛巾一放,就扑了过来,把零食从袋子里倒出来,摊在沙发上就开始拆。


魏琛无奈地走过去拿毛巾:“你头发还没擦干,想感冒吗?”他拿起毛巾盖在小姑娘的头发上,慢慢吞吞地擦了起来,却不防小姑娘一回头向他嘴里塞了个水果糖,含含糊糊地说道:“吃糖。”


说话之所以含含糊糊的,是因为她自己也没闲着,手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拆开了一袋软糖,正吃得开心。


柠檬味的糖,比起当年的草莓味有点酸,但是味道清清爽爽的,微微的甜味恰到好处,像是他此刻满足的心情。


魏琛自从离开他的小姑娘之后,是很久都没吃过这些甜食的了,因为人不在身边,就算零食都是一样的,但也不是当年的味道。


这种熟悉的甜味是可以甜到人心里的。他笑了笑,安静而专注地给她擦头发。


“哎呀,你这样太慢了,头发擦不干的,有吹风机没有,拿来给我吹一下,可别吹我一脸水。”小瑶摇摇头,把毛巾拿下来,结果先甩了他一脸水。


“我去给你拿。”魏琛立即过去给她找吹风机去了,顺便给自己洗了把脸,刚才他虽然就哭了一下,但是还是蛮狼狈的,还好刚才小姑娘注意力全在零食上,没注意到自己的脸上是啥表情。


哎,要不把胡子刮一下?我去,自己这一身烟味也太呛了吧,还不得洗个澡换个衣服,刚才居然没把小瑶呛到?


等他终于折腾满意出来的时候,才发现时间过去了很久。


卧槽,忘记时间了。魏琛匆匆忙忙地走出来,看到他家小姑娘已经歪在沙发上睡着了,零食倒是每包都拆开了,散了一桌子一沙发。


熟悉的感觉扑面而来,倒是她一贯的风格。


“哎我去,小姑奶奶你怎么就在这里睡着了,可别感冒了。”魏琛嘀咕着走过去,把吹风机放下,想着把她抱到还没人住的那间房间住,他的房间可是一股烟味的,把人家放进去得熏出病来。


魏琛弯下腰来,看到小瑶皱着个眉,好像梦里还不太开心的样子,他想伸手给她抚平,又怕吵醒她,只好小心翼翼地把她拦腰抱起。


等到坐在床边准备把她放到床上的时候,魏琛突然发现她伸手搂住了他的脖子,忽地睁开了眼睛,把头发微湿的小脑袋凑到他身上蹭了蹭又嗅了嗅,跟只小猫似的:“洗澡了呀,用了什么沐浴露,还挺香的。”


他僵在原地,手足无措:“吵、吵醒你了啊?”


“没有,刚醒的,就是想问问你,那么久没见,有没有想我?”小姑娘倒是没有闹腾,从他怀里爬到床上去了,跪坐在那里一脸认真的看着他。


“有。”这是实话,所以他回答时不假思索。


“那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小瑶问得更认真了。


“男女朋友……?”


他算是表白了,然后小瑶又算是答应了,嗯,应该就是男女朋友了。但魏琛回答的不是很确定,因为表白和答应,都不是电视剧里那种很直白而明确的套路,着实不够浪漫。


“嗯。那你是不是应该说点什么?”小瑶的表情露出几分意味深长,眼睛一眨一眨的,笑容里有几分狡黠揶揄,跟小狐狸似的盯着他。


说点啥?魏琛也看她,两个人相互望了一会,又是都忍不住笑出声。


“好了不闹了,我要睡会了。”她笑着打开被子钻了进去。


“我喜欢你。”在她的笑声里,魏琛忽然说道。


“嗯?”小瑶一愣,“你说什么?再说一遍?我没听清——快快快,再说一遍。”


“我说,时间不早了你赶紧休息……好吧,败给你了。”魏琛在小姑娘的注视下举手表示投降,“嗯,我说,小瑶,我喜欢你。”


小瑶又笑了,她忽然凑过去在他脸上啾了一下。


“可是我爱你。”


魏琛坐在客厅里思考人生。


小姑娘太会撩汉了怎么办——急,在线等。不过魏琛觉得他如果把这个问题发到兴欣战队的群里,大约要被其他人举起火把群起而烧之。


“老魏,你现在干嘛呢,哎你可注意点,人家小姑娘才几岁,你们孤男寡女别出什么事。”结果他还没问这个问题,就看到群里弹出了这么一条消息。


“滚滚滚。我现在正坐在客厅发呆,她睡觉去了。”魏琛骂了一句,回复道。


“呀,跟我们想象的情况不太一样呢,我还以为你们现在一定是腻腻歪歪的,毕竟好多年不见了。”


是这样没错,好多年没见了,突然之间就确定了情侣关系,是不是进展有点太快了?这让魏琛不由得又陷入了深思,但同时他心底的信念却更加坚定。


兴欣一定要拿到挑战赛冠军,就算是对上嘉世,也必须要赢!


也许叶修说得对,他们可以赢了嘉世,甚至拿到下赛季的冠军。他必须弄出一些成绩来,这样才可以有底气地和小瑶在一起,而不是像七年前那样,动摇之后就黯然离开。


“外面冷气开的这么大,你不冷呀。”真是想谁谁就出来了,魏琛听到小瑶的声音就急忙回头,就看到他家小姑娘打着哈欠走了过来,伸手捞到了空调遥控器,滴滴滴滴地按了几下,坐到了他身边,“嘿,老魏,想什么呢!”


“哎你这没大没小的,怎么跟着他们学坏了,这么叫我。”魏琛听到这个称呼,一时间哭笑不得,他伸出手指无奈而宠溺地刮了一下小姑娘的鼻子。


“那我叫什么好?”小瑶鼓鼓脸颊,伸手揉了一下自个的头发,“我觉得这个称呼挺好的啊,感觉很亲昵,就跟结婚多年的老夫老妻的感觉一样。”说着她故意把声音放粗说了句话,“老魏,今天别忘了去给孩子开家长会啊!”


魏琛抽抽嘴角:“小瑶,你很调皮啊。”


小瑶笑嘻嘻看他:“难道你还是喜欢以前那样,我叫你,魏琛哥——哥?”她故意把称呼拉长了叫出来,最后一个字还带着几分俏皮的上扬音调。


这让魏琛听了很是头疼,他扶额叹道:“老夫算是栽在你手里了,随你怎么叫都好。”


小瑶拿起一包薯片开始咔嚓咔嚓的吃,还把袋子递给他:“来,一起吃。”然后两个人坐在那里安静地,吃零食,和以前一起的时候没有多大的差别,不过魏琛想了想,还是问了一下关于是不是进展太快这个问题。


“不啊。”她咬开果粒爽的开口,吸了一口,心满意足地说道,“葡萄味的,还不错……啊,你说进展快什么的,没有的啊,我们不是早就应该在一起了吗?”


“你觉得进展太快,我却只觉得太晚。”


好像是这个道理,他们两个人在以前以兄妹的模式相处时的相互关心,和现在并没有太大的差别,如果没有这七年的分开,早就顺理成章水到渠成的在一起了。


“而且如果你担心我爸妈的话,老魏,这就要看你的了,你好好的跟着叶神一起去打比赛,拿出一番成绩来,他们有什么可说的。”小瑶拍拍他肩膀,语重心长地说道,这寄予厚望的眼神让魏琛瞬间有了无比沉重的责任感,这点倒是和他想的一模一样。


“我的手受伤以后,我爸妈对我的要求松了很多,因为我不会再去想电竞啦。而钢琴最终就是成了一个爱好,因为就算参加少年赛,我也不太好拿到一等奖。他们怕我想不开会去自杀什么的,差点把钢琴给我卖了,至少眼不见心不烦,不过我说没必要,我会好好活着的。”她低下头,看不清眉眼和表情。


魏琛下意识地看向小姑娘的手,依然是白皙好看,应该是做了很好的处理,所以没有留下疤痕,看不出来手的主人曾经经历过什么可怕的事情,但他听到她平淡的讲述这些,就很难过。世事弄人,有什么比他就在她附近,却没有保护得了她,更让他心情复杂的呢?


这么想着,他就忍不住握住了小姑娘的手,然后,十指紧扣。


小瑶正讲着话呢,突然被握住了手,有些惊讶的看了一眼装作若无其事的他,轻轻笑了笑,抬头看向他:“所以呢,他们对我也没什么要求了,只要我好好活着,过得开心就成了。


可能他们看到你会想到以前让你走的这件事,会有点别扭,但是你很优秀的呀。等你拿了冠军,直接见家长就行了,他们会同意的……啊对,你家长不会嫌弃我吧?”


“当然不会,我都这个年纪了连个女朋友都没有,他们嫌弃的过年都不想看见我了。不过他们要是看到你,还得担心会不会被警方找上门来,‘你老实说,你从哪里拐来的小姑娘,买卖人口是犯法的’,大概这样。”魏琛又是摇头又是叹气。


小瑶被他逗得咯咯直笑,让魏琛看的提心吊胆的:“你喝着东西呢,别呛着了。”


她笑完了,手里的果粒爽也放到了桌上:“再说了,我们哪里进展快了,我们不就是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嘛,哦是,还有我亲了你一下。”


小瑶指了指脸颊,舔了舔带着果汁的唇,“还有别的进展吗,老——魏——”


又开始撩了,真是仗着年龄小就挑战人的耐性啊。


“哎我哪里老了,听你这么叫我还是觉得别扭。”魏琛觉得这样不行,非常不行,他这简直被小姑娘撩得团团转,没握住的另一只手伸过去搂住她的肩膀,把她捞到怀里,眯着眼睛看她,“葡萄味的饮料挺好喝的?”


“嘻嘻。那我叫你什么好呢,老魏不行,魏琛哥哥也不行,叫你魏哥?魏老大?啊这跟你的小弟们没什么区别嘛,让我想想看……”她笑盈盈地想了想,“阿琛?”


这称呼,听起来非常矫情,但真的是甜腻腻的。


他突然有点想亲一下他的小姑娘。


“小瑶,你刚才的话,有语病。”魏琛慢慢吞吞地说道。


“诶?”她诧异地盯着他的眼睛。


“你应该说,这几个称谓都不可以,而不是直接省略……男人嘛,不能被说不行。”



TBC

————————

大声告诉我!甜,不,甜?!觉得甜就冒泡留言啊!给我鼓励!快! 
兴欣众人:卧槽还好两个人要异地,不然我们不得每天汪汪汪。
四舍五入就是一辆车啊x













评论(28)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