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高手/魏琛BG/神一样的少年 11

Chapter11


事情已经过去了几年了,加上因为是粉丝之间的斗殴,有评论家就顺势提出了合理追星的观点,两方俱乐部都出来做了公关解释,因而网上的舆论平息了很多。


不过警方调查发现,挑事者并不是微草真正的粉丝,只是投机取巧的赌徒。因为微草之前获得了一次冠军,便觉得这次很有可能连冠,就砸了不少钱去买微草战队赢,但没想到最后是蓝雨赢得了比赛。


魏琛深吸一口气,点开了一条长微博,这个po主自称自己是当时在场的目击者,后来她表示自己不愿意删除自己所看到的真相,干脆弃了微博账号。


【博主|嘉嘉嘉嘉嘉嘉乐:卧槽今天po主经历了一场特别惊心动魄的事情,网上已经有人说了,但是看到其中很多说的都不是事实,有恶意抹黑嫌疑,我很生气,所以来说一下真相。

今天po主去看了蓝雨vs微草的比赛,比赛过程结果大家都知道,就不多说了。po主因为想求签名所以走晚了点,也没走正门,直接走了场馆的后门,结果一出门居然看到一幅简直不能忍的画面!

这是警方来了之后拉起了线的现场图片![图片.jpg]

大家可以看到现场一片狼藉,有酒瓶的碎片,还有一些血迹!

当时po主走出来的时候,体育馆剩下没走的人已经不多了,po主看到一个穿了蓝雨应援服的一看就是中学生的小姑娘,正被几个男人围在角落里!那几个人手上还拎了酒瓶子,应该是喝多了,那几个人骂骂咧咧地还对她拉拉扯扯!

我当时就惊呆了啊,天色已经有些暗了,说晚上也不过分,这几个流氓是想干什么!但是po主是个就比她大几岁的女生,觉得直接冲上去有点危险,就想看看有没有其他男士没走的,请他们帮忙一起搭救一下小姑娘。

结果po主还没听清那几个人骂了什么,就看到有个家伙的脏手都伸到她脸上了,然后小姑娘就打了其中一个一耳光,接着就特别大声地叫了救命!正好有几个也穿着蓝雨应援服的男士从场馆出来,赶快就上去帮忙了,但是她好像还是被打了,所以两方就打起来了,是你们看到的所谓斗殴事件。

po主一看两方打起来了,赶紧就报警了。然后盯着现场想着看一下能不能找到空当,把妹子从两波打起来的人里拉出来。


因为是决赛,所以很多职业选手都来看比赛了,结果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记者从正门走了,选手们都从后门出来,结果其中有个穿了霸图队服的,不过并不是我认识的选手,应该是霸图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他好像认识那个小姑娘,非常震惊的叫了那个小姑娘的名字,然后冲了过去。

很多人都听到了,但为了小姑娘的隐私,希望大家都不要讲出来她的名字。

选手们都很惊讶,纷纷都叫保安什么的,就有保安去拉架。po主正期望着小姑娘可以被那个认识她的人拉出来的时候,结果突然一个醉汉拎起酒瓶向她砸了过去!砸到了她手上!天啊……她当时惨叫了一声,那个瓶子直接砸碎了,真的是鲜血淋漓,看得我眼泪唰地一下就落下来了。


然后那个打了人的混蛋一看情况不妙就跑,po主赶紧叫了一声说那个人打伤人了拦住他,还好不远处有个大哥见义勇为放倒了他,保安赶快过去把他抓住了。

po主赶紧过去看小姑娘的情况,她应该是疼哭了,身体直接的反应就是哭,但人好像傻掉了,愣愣地站在那里,我就帮她挑瓶子碎片,拿纸巾勉强捂了一下,根本捂不住……我都被吓傻了,简直要抱着她一起哭,那个血不停在流,她就另一只手盖在上面,小姑娘的手特别好看,真是,真他妈是想打死那个人——

然后那个之前认出来她的人好像是她哥哥的样子,特别着急,也不知道是谁叫了救护车,po主看现场就自己一个女生,正好不急着回家,就跟着一起去了医院。

以上就是po主看到的事情经过,不要有垃圾再出来为那几个男人洗地了,别说是什么小姑娘不惹他们,他们也不会惹她,她打那一耳光是在自卫ok?那几个垃圾肯定就是看她自己一个人才去欺负她的!辣鸡辣鸡辣鸡!


哦对,在救护车上,我听到小姑娘哭着说了一句话,当时我觉得把那几个人千刀万剐都不为过!

——“这下,钢琴和电竞,都没办法了啊。”


靠!我不用说你们都知道这两个行业,手有多重要了吧?他们简直毁了一个人的梦想!别说什么这姑娘以后不一定能成为职业选手,也不见得钢琴弹多好,你又不在未来你怎么知道未来什么样?他们就是毁了一个人很多年的努力,因为他们的举动,或许我们在荣耀场上就会少看到一个未来的新秀,又或许少了一个钢琴弹得特别好的音乐家!

别扯什么没成年就看比赛,活该之类的,就算是成年女生,就不会被欺负了?呵呵,来撕啊,po主今天挨个问候你全家。】


看完这个长微博的时候,魏琛的拳头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已经紧握在了一起,他觉得把面前的墙拆了都不能表达他此刻的愤怒和心疼。


那样的瓶子都砸碎了,该有多疼啊。


他连捏一下她的脸都不敢用力,因为她皮肤很柔软,一用力就会留下一会的红印子,就会半真半假地嚷嚷着疼。


他小心翼翼保护着的小姑娘,遇到流氓勒索者都被他赶走的小姑娘,居然这样被别人对待,被人这样的伤害。


魏琛不敢说假如了,如果他没有选择离开小姑娘,是不会发生这种事情的,可是离开的初衷,也如同她的母亲所说的那样,是为了她好。


他不敢想象当时的场景,但是少女惨叫的声音,周围人群议论的声音,被抓住的那个人骂骂咧咧的声音,混着救护车和警车的鸣笛声音,都越过了时光钻进了他的耳朵里,喧闹嘈杂的让魏琛一瞬间只想以头抢地。


这一切都是那么的真实。


因为这件事情,魏琛是知道的。


有关于蓝雨的事情,他都会格外留意,而他知道这件事不仅是因为这个原因,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他当时就在现场附近。


“蓝雨夺冠了啊,真好真好。”魏琛猛吸了一口烟,心情带着几分欣慰又带着几分心酸,“嗯?那边怎么回事,怎么吵吵闹闹的,在打架吗?”


他眯着眼睛看过去,突然一声女孩子的尖叫传来,吓得他差点没拿稳烟。


“靠,这是怎么了。”魏琛惊讶地看过去,却看到一个人慌慌张张地拨开人群跑过来,而同时一个女生声音传来:“抓住那个人!他打伤人了想跑,拦住他!”


“妈的打伤了人就想跑?”魏琛把烟一扔,一脚踩灭,撸了一把袖子,冲向那个人,几下就把那人放倒了,“我打架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背三字经呢!保安,保安快来,把这人收好,还挺不老实,一直在骂人。”


今天他也算是见义勇为了,低调低调。


“蓝雨的夺冠比赛,魏琛哥哥一定会来看比赛的吧,但是找不到他,真是难办。也是,这么多人,本来也没多少希望可以找到他的,就是还有一点希望,都不想放弃不是吗?”


少女叹了口气,从人已经不多了的场馆走了出去,她也不太想被蓝雨战队的人看到,毕竟他们是认识的。


“妈的微草居然输了!居然输了!亏老子砸了那么多钱买它赢啊!”


“黄少天那个垃圾话真是太烦人了,直接把微草扰乱了,靠!蓝雨一生黑,别让我看到任何蓝雨的人,不然打死他。”


一出门就闻到一股酒气,这让少女不禁蹙眉,只想赶紧绕道走开。她在心底嘀咕,这几个人绝对是因为比赛输了喝多了吧,手里还拎着酒瓶子,绕远点没坏处。


“哟嘿,这里有个落单了小妹妹。穿的还是蓝雨的应援服。”


“小妹妹,你是蓝雨的粉丝吗?哥哥们买的微草赢,看到蓝雨的人不太高兴呢。”


遇到变态了!!


她心下一惊,正想跑开,却被一把拉住,推搡到了角落里,“场馆里有保安,一会就出来了,你们最好别惹事,我要报警了啊!”


“哈,年纪不大就来管我们,看着也就高中吧?这么年轻对有戏知道多少就来看比赛,是黄少天还是喻文州的颜粉?真是肤浅啊……长得还挺漂亮,走那么晚,是想勾搭职业选手吗?”对方啐了一口,话越说越难听。


不行,打不过他们的,要找机会逃走,发布会应该要结束了,保安什么的马上就要出来了。少女四下观望着,却不防其中一个人的手直接摸上了她的脸,这让她十分厌恶,正想一把拍掉那人的手的时候,却听到对方说道:“蓝雨一帮人都是垃圾,从现在的什么剑与诅咒,到最开始建立的那个退役跑了的老东西,都是垃圾!”


“可不是老东西吗,不能打了就把战队交给年轻的小崽子们,真是个没担当的窝囊废。”


“你说谁呢?”少女一瞬间被激怒,居然这么说魏琛?她连带着刚才被摸到脸的厌恶感一起甩了那个人一耳光,紧接着膝盖一抬顶了过去,冲着场馆的门口方向大叫了一声:“救命!”


希望他可以出现来救自己,但是,这是不可能的啊。


还好真的有几个刚从场馆中出来的人过来帮她,虽然依然被打了,但是她侧身侧的及时,没打到脸。少女张望着,想要跑出这群打架的人的影响范围,但是她被堵在最里面,并不好出来,这时候她忽然听到不远处有人大叫她的名字:“小瑶!”


一瞬间,她几乎以为是魏琛。


但是,不可能的。


她看了过去,是表哥蒋游。他很是着急地冲了过来,少女正想让他别过来的时候,就看到了之前那个被她打了的人,突然抡起了酒瓶。


酒瓶落下,鲜血淋漓。


疼吗?


说不疼那是假的,不然怎么就哭了?


不,其实她当时不想哭的,只是身体的反应让她直接痛得哭了出来,和惨叫一样,是下意识发出的。


可是那一瞬来得太突然了,让她没有多余的时间去想其他的。但等到意识伴随着疼痛回归,在表哥焦急而又愤怒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的时候,在一个姐姐为她清理着手上的碎片的时候,安静下来的少女,忽然意识到了什么。


她哭得淅沥哗啦的,是真正的在哭。她感觉自己的的心一点一点的变冷,比手上的伤还要疼。她完全可以想象得到父母之后对她的批评,因为她跑来看比赛,想找到魏琛,才导致了现在的情况。


“你想弹琴,让你学了。给你报了班,还给你买了钢琴弹。但你去看比赛受伤了,连在钢琴比赛拿奖都不行了,你还想着什么打游戏做电竞?你就不能听你父母的话?你就不能好好学习,认真学习,走你该走的路?”


可是他们从来都没有关心过她在想什么。当她被勒索的时候,出来保护她的人,是他,陪伴着她成长的人,也一直是他。


但是他走了。而且其中有他们的参与。


他退役了。


这是个理由,但不仅仅也不应该只是这个理由。


当小瑶看到她的东西被翻过的时候,她就隐约明白了什么。日程表是被妈妈看过了吧。所以就算自己问遍了所有人,也没人告诉自己魏琛去了哪里,联系方式也换掉了,真狠心……妈妈狠心地找了他,他也狠心地走了。


“妈妈,从今天开始我把手机上交给你吧。”在吃饭的时候,她乖巧地说道。


“诶?不用啊,你留着手机平时可以联系我们的啊。”


没有意义了,他是不会回头来找自己的了,只能自己去找他。小瑶不能怨她的父母,他们很爱她,她稍微流露出对钢琴的兴趣,父母立即买了钢琴给她,因为平时没办法陪伴她。

“好,谢谢妈妈你对我的……信,任。”


信任啊。


所以她没有抱怨过一句话,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地照常生活,什么出格的事情都没有做。日程表撕了,从蓝雨回来后,也没空想着去做电竞选手了,但她其实内心还是有些期盼的,她想,万一那个人复出呢?那她就去和他并肩。


她也不提其他的了,上课,学习,弹琴,做一个乖孩子——除了去看比赛。 


结果就伤着了。


“魏琛,魏琛哥哥是你吗?你没走远对不对,那你千万不要走,我给你弹一首音乐,再不弹,可能永远都没机会了——你最好不要走,你想让我安不下来心,连高考都考不好吗?”

房门前安静躺着的是几份生日礼物,走了几年,礼物有几份。


是她十八岁那年两个人没有打一个照面的重逢。


《梦中的婚礼》从指间流淌而出,像是昨天,也像是刚才。


“这下钢琴和电竞,都没办法了啊。”救护车的鸣笛格外刺耳。


“打伤了人还想走,缺德不缺德啊,好像受伤的还是个小姑娘,呵,没把那小子再打一顿,真是轻的了。”魏琛看了一眼救护车的方向,又点了一支烟。


一堵人墙,百米距离,就此错过。魏琛不知道受伤的是他的小姑娘,而蒋瑶也不知道,她一直在找的人,刚刚还帮她抓住了那个想要跑掉的坏家伙。


“老魏,你没事吧?”陈果从上林苑回来,手里拿着手机好像正在打电话,她看见魏琛正在狠抽闷烟,担忧地问了一句,却惊诧地发现魏琛看起来不太对劲。


“我的天,你怎么哭了?”


“我没事,小瑶怎么样?”魏琛胡乱地抹了一把脸。


“她还好,不过……”


“老板娘,你说,我要是现在才向她表白,是不是太晚了一些。我其实也不确定她会不会答应,毕竟我现在比起当初,除了一无所有,唯一的年轻也不再了。我一塌糊涂的,比当初更没有资格去说这些。”


“但是太痛苦了,我想到她经历的那些罪,只恨不得受伤的人是我。可是没办法代替,我不知道她是怎么度过那道坎的,我同样缺席了好多年……”


“那时候我回G市参加亲戚的葬礼时还去找了她,她还带着旧伤给我弹了琴,可我没听懂那个曲子的意思啊。”


“真是糟糕透了。”


“魏琛哥哥,我等你这句话,从你离开到现在,等了七年了。”


TBC

————————————










陈果:她还好,→_→不过她现在在和我打电话啊。 
嗯这章前边写的时候不太高兴,尤其是第三方po主的视角那里。
为了最后这点发糖吧,是糖吧!爆了字数。 
很多细节下章讲,包括钢琴那里,这里插叙插了一下。
接下来无虐,都是糖,我自己已经把自己甜到了,不甜的话你们打我吧我毫无怨言!

评论(25)
热度(1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