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高手/魏琛BG/神一样的少年 10

Chapter10


“索克萨尔,索克瑞斯。”魏琛挂断电话之后,在心底轻念这两个名字,按照当时他们起出第一个名字的方法来看,第二个名字……


他在手机上敲下术士这个词,得出的翻译结果是sorcerer,这个单词还有男巫的意思,果然下面有一个引申词——sorceress,女巫。


从索克萨尔到索克瑞斯,顺风吟唱到迎风布阵,是有心还是无意的起出类似的名字这种事情,已经不重要了。


大概只是潜意识里就想着,要努力地去靠近对方吧。


其实魏琛一直以来都担心小瑶的家长会反对他们在一起,哪怕只是在一起做玩伴,他都觉得对方的父母是不会同意的,更何况是交往。


她很少提到她的父母如何如何,所以在他的印象里,好像小瑶的父母,永远在忙碌,严重缺席了她的学生时代。


不是他自轻自贱,只是作为家长,是不会想让自己的孩子和与她注定人生道路不同的人有过多纠葛的。


现实是一大盆狗血绘制而成的——当魏琛不愿意在角落舔舐自己的伤口而选择退役之后,他最初有些茫然,不去做职业选手了,他能做什么呢?学历又不像话,找不到像样的工作,如果告别自己在G市经营这么多年的关系人脉,去外面打工——这等同于离开她。


骄傲如他拒绝了留在蓝雨,也拒绝了去其他战队做陪练,所以面对残酷的现实,魏琛也只好绞尽脑汁地思考起自己的前程了,他退役这件事情还没有正式公布,因此小瑶也不知道他做出了这个决定。


她只知道他有心想建立以术士和剑客为双核的蓝雨,知道黄少天就是游戏里遇到的夜雨声烦,也知道训练营里有一个总可以勉强过关的奇怪的存在,那是一个职业同样是术士的少年。

但他还没有来得及告诉她,他在那个自己看走了眼的少年面前,输了三场。


他更没有来得及告诉她,他决定把蓝雨的未来交给那两个少年,把索克萨尔,交给喻文州。


不是他不想说,是他不能说。


当魏琛和以前一样去校门口等小瑶放学的时候,旁边有一辆停着的轿车突然摇下了车窗,露出一个看起来挺年轻的女士,微笑问道:“打扰一下,这位小哥,你和我女儿——就是蒋瑶,你们很熟吗?”


“阿,阿姨好。”魏琛一愣,因为小姑娘的妈妈看起来实在是很年轻,虽然按照小姑娘的年龄推算,她应该是有三十多岁了,但是因为保养得不错,看起来并不到三十的样子,穿着打扮也很时髦。


他犹豫了一下说道:“我和她……还算熟吧。”


“嗯,之前你还帮她开过家长会吧。”对方打开了车门,走了出来,倚着轿车笑道,“老师说是瑶瑶的哥哥来开的家长会,她的确有个表哥,不过远在Q市,我就知道肯定是拜托了别人来的,家长会而已,缺席也是没什么的,她倒是较真……瑶瑶不懂事,辛苦你一直照顾,给你添麻烦了。”


“不客气的,阿姨,小瑶很懂事的,没有添麻烦的。”魏琛急忙说道,他心里此时已经生出了不太好的预感。


在她父母的眼里,缺席家长会没有什么啊……


“我自己的女儿我自己清楚。”蒋太太轻笑道,让魏琛看得一愣,因为小瑶生的极像她的母亲,尤其是这笑容,简直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让人一看就知道两个人是母女。但此时他是很想反驳的,因为他不认为蒋太太很了解自己的女儿,她平时对小瑶很是疏于照顾。


但是他没有资格也没有立场可以去反驳,因为那是小瑶的亲人,小瑶是她的女儿,而自己,并不是她的什么人。


“她有时候还是挺任性的,耍小孩子脾气。我和她爸爸对她的未来没有太多的规划,学钢琴不过也是因为她小时候对这个有些兴趣,我们就给她报了班,也在家里给她买了钢琴供她练习。”


但你们只是供给她物质上的需求,并没有去关心和陪伴她啊,她只能和钢琴相依为命,自己孤孤单单地生活——魏琛把这些话默默的咽到了肚子里。


“但钢琴终归也只是个兴趣爱好,是个特长而已,以后不能依赖着这个去生活。因为我们家条件还不错,所以对于她以后考什么大学找什么工作没有太高的要求,只不过……她最近有一些比较奇怪的想法。”魏琛看到蒋太太眯了眯眼睛,唇角笑容微有嘲讽,“她好像想去做荣耀的职业选手。”


这让魏琛心下一惊:“她没有提过这件事啊。”


“原来你也是不知道的。只是知女莫若母,我隐约地感觉到了她有这个想法,虽然她平时在家里也不怎么玩荣耀,但她对荣耀新闻的关注程度是越来越高,还甚至列了未来的日程规划表。她要是业余打打游戏也没关系,这个可以当作闲暇时的副业或者是消遣,我们都可以支持她。而且她在Q市的表哥,现在也正在一个叫霸图的战队实习,她要真想去,去Q市自然是最好的。”


“但她不想离开G市。”蒋太太意味深长地说道。


魏琛一愣,立即明白了对方话中的含义,说实话,他还没能从小姑娘想要当职业选手这件事情中反应过来,却又得知小姑娘想留在G市,其实就是留在蓝雨这件事。一时间信息量多的让他难以接受,需要好好消化消化。


“我承认,一直以来,我和她爸爸对她疏于照顾,还好你又是个很正直的年轻人,不厌其烦地帮我们照顾她。如果不是打听过你的情况,我们也不会放任她和你一起玩。那时候毕竟她还小,现在她已经上初中了,却还那么依赖你……”蒋太太欲言又止。


“我觉得我如果直接和她提这件事,大概会收到适得其反的效果,叛逆期的孩子会很反感父母的干涉的,但是你已经是个成年人了,可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我觉得你应该知道,做什么样的选择,对瑶瑶,对你都更好,毕竟你比她大十岁,你到了结婚的年龄,她才刚刚上大学啊。”


“电子竞技这个行业的确很有前途,你的战队表现也很不错,我相信你的未来是很好的,但是这个行业对年龄的限制有一些要求,所以瑶瑶这么小的年纪就想着入训练营放弃学业,追逐电子竞技的黄金时期,而你应该不会在这个行业待太久了,你考虑过你的未来吗?”


魏琛感到一阵无力。


他想反驳蒋太太,但是却无法反驳,因为蒋太太的每句话都是基于事实而所进行的分析,字字都是现实,字字却又诛心。果然不愧是小瑶的母亲,话题从开始时的委婉,到循循善诱之后的一针见血,她很懂得聊天的技巧。


让一个茫然的人变得更茫然,大抵就是这样了。魏琛本来就对接下来的生活充满了茫然,在听了蒋太太这么一番话之后,更觉得自己此刻最正确的选择,应该是离开。


其实他能感觉到蒋太太还有些话没有说出来,对方知道她自己是在做一个拆散者的角色,但小瑶的确还小,她只能狠心把这种事情扼杀在萌芽的阶段。


正如他果断地离开蓝雨,对方选择的也是果断去结束这些,长痛不如短痛。


“我本来今天是想来接她的,结果恰巧遇到了你,这样也好,就不用专门去找你聊聊了。要放学了,还是你送她回家吧,我先走了。”蒋太太看了一眼时间,开车离开。


初中放学的铃声响起,魏琛叹了口气,正想着怎么向小瑶解释自己已经退役了,包括自己要离开这件事。但是解释的越多,对方恐怕会挂念他越多吧,会给她一种,自己还会回来的希望——不如什么都不说。


他被自己脑海里突然产生的这个念头吓到。


什么都不说的话,如果她知道,会很难过的。但是,能难过多久呢?生活中很快就会有更新鲜的事和人出现,十几岁的小姑娘,注意力很容易被转移的……吧?


这时候魏琛看到小瑶一蹦一跳的从学校里向门外走,只是她旁边还跟了一个看起来同龄的少年,正在脸红着跟她说些什么,但小瑶看起来好像有些不耐烦,然而那个少年依然塞给了她一封信。


魏琛看到这幕哪里还不明白,哈哈,这是小姑娘的追求者。


少年人……真是年轻啊。年轻真是一件好事,是他最想做到,却无法做到的事情,要是他还能年轻几岁,能晚出生几年,该多好啊。


尽管小瑶的表情透露着不满,而少年人着急又讨好的样子看起来有些青涩可笑,可是少年少女站在一起,本就是十足相配。


“魏琛哥哥!”小瑶把信向书包里随便一丢,看到他的时候似乎眼前一亮,甩开那个少年就奔了过来,“久等了吧?”


“嗯,没事,没等太久。”魏琛将自己从思绪中转移出来,勉强地笑了笑,“走吧,送你回家。”


这有可能,是最后一次送她回家了吧。


“咦,你心情不太好吗?”小姑娘敏锐地察觉到了他的不对劲。


“啊,没什么,就是在战队,和训练营的孩子们PK了一天,有点累。”魏琛惊讶于她的敏锐,急忙收敛了一下自己的神色,生怕被她看出来什么。


“那PK的怎么样呀,难道那个夜雨声烦打败你了?”她好奇地问道。


“没有,他倒是没有。就是之前跟你提过的那个,很奇怪的存在……那个叫喻文州的少年,发挥得很出色。”魏琛避重就轻地说道,然后试探地问道,“对了,你上次说你做了个日程表?”

“咦,我有跟你提过日程表的事情吗?可能提过吧,我忘记了。”小瑶没有察觉到不对劲,她笑嘻嘻地说道,“就是未来我和蓝雨的日程表呀,我先在蓝溪阁待着,以后假期去蓝雨训练营,反正你在那里……”


魏琛突然明白了蒋太太没说出来的话是什么。


那个日程表,恐怕不只是小姑娘关于蓝溪阁关于蓝雨关于未来的日程表,那里面应该是她接下来的人生的一个规划表,让她的妈妈感到可怕的是,那个日程表是围绕着他的——围绕着蓝雨的队长。


她未来人生的规划里,有他。


而他还在茫然。


“今天魏琛哥哥的话很少呀,是太累了吗?”小瑶问道。


“嗯,有点。你回家吧。”魏琛狠了狠心,做出了一个决定,笑了笑说道,他把自己狼狈的心情掩饰得很好。


“好的,魏琛哥哥我们明天再见啦。”小瑶没察觉到什么,一如既往地对他挥了挥手,转身跑开了。


“小瑶!”他忽然忍不住开口叫她,而她有些诧异地回过头来:“怎么了?”


“没什么……再见。”魏琛笑了笑,对她挥了挥手。他微微有些懊恼,因为刚才他居然没忍住,想要去跟她说——其实他很喜欢她。


然而都要走了,还说这种话做什么呢,何况她只是个初中生。


对不起,说好的陪她过每个生日,终究是食言了。


不知不觉他又抽完了一支烟,最后却被自己的烟呛得咳嗽了起来。这感觉一如他当年在火车站,许久没抽烟之后,再度抽烟时因为陌生而被烟雾呛到的模样。


魏琛拿出手机,在搜索引擎上打出了很长的一句话——荣耀第六赛季总决赛蓝雨主场比赛结束后粉丝斗殴事件。


TBC

——————————























小瑶的哥哥嘛,Q市霸图的姓蒋的,当然是霸气雄图公会的会长蒋游啦,客串一下。
下章预警!微虐。视角切换老魏小瑶还有第三方。以及我写的时候有点生气,感觉你们看了也会跟着一起生气和心疼otz
十二章开始苦尽甘来,发糖!保证!!!

评论(32)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