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高手/魏琛BG/神一样的少年 09

Chapter9


所以最后没有去当职业选手的原因,竟然不是因为家庭,而是因为手受伤了。


手受伤意味着什么?对于电竞选手,那可能是职业生涯的终止,就算可以休息之后再复出,但也不能坚持太久的高强度训练与比赛,孙哲平就是个例子。


那对于一直弹钢琴的小瑶,又意味着什么?


和梦想失之交臂吗?


他愤恨地一巴掌拍到了桌子上,让整个桌子上的东西都为之一震,惊得其他人都不敢说话。是的,魏琛很生气,他生自己的气,他走的时候小瑶还是好好的。怎么好好的,手就受伤了?


他气自己,都是他自以为是地离开,没能保护好她。


“你把那个音乐放一下吧。”唐柔倒是没忘了这件事,在这种氛围下,也就只有她可以接着刚才的话茬说话。


魏琛沉着脸,点开了音乐,把声音调到了最大:“声音可能有点小,因为我是在她家楼下录的。”


“这是……”结果没想到不只是唐柔的脸色变了变,所有人的神色都有些奇怪,好像他们都听过这个曲子一般,魏琛看到他们表情,不禁有些茫然:“你们都听过这曲子?”


“前辈,这个是《梦中的婚礼》呀,特别有名的曲子。”乔一帆小声地说道。


“老魏,你连这个曲子都没听说过?”叶修诧异道。


“我又不参加婚礼,上哪知道去。”魏琛有些郁闷,他对于音乐方面,根本就是一无所知好不好,“所以这曲子到底什么意思?”


“沐沐喜欢看的电视剧里也经常用这个音乐做背景音乐。”唐柔补充道,“一般会在男女主角表白的时候放出来。”


这话一出,其他人都不免有些意味深长地看着魏琛了,这让他很是惊讶:“不会吧,小唐,你可别乱说,表白什么的……”


不过话没说完,他自己都沉默了。


他是知道的,小瑶喜欢他。


但是魏琛本来是打算做职业选手,在职业联赛里打出一个名堂的,但当他三次输给喻文州的时候,他就意识到了,即便留在蓝雨做教练也不过是苟延残喘——他的职业生涯到头了。


他有自己的骄傲,他不想以后变成一只讨人嫌的癞皮狗。


就算愤恨自己没能早生几年,又有什么用呢?他所能做的,不过就是一直把荣耀玩下去而已、正如小瑶所说,他是不会离开这个游戏的。于是他做出了死亡之手,于是他无聊到去研究技能点的任务攻略。


毕竟他那时候年龄到了,手速和意识都出现了下滑,这种原因是没办法抗拒和改变的。


他对高考对学习都没太多的想法,因为他知道,他不会成为这种按部就班的小市民中一员,魏琛的梦想,都在荣耀里。


如果他没有退役,他带着蓝雨夺冠,他成为人人称道而不是只在老成员脑海里的那个索克萨尔的第一人操作者,他是一个出色的电竞选手,他可以给小瑶一个很好的未来,他能够不再自卑,他能够成为一个配得上她的男朋友,而不只是一个用蛮力去保护她的青梅竹马的哥哥。


没有如果。


他跌落到了尘埃里。


所以选择和她渐行渐远。


“我出去一下。”魏琛把烟按灭在烟灰缸里,他觉得自己现在走路都有些走不稳。离开的时光是无法弥补的,他现在只想知道,这些年来,小瑶到底经历了什么,“老叶,少天或者文州的电话给我一下。”


方世镜退役之后也是人间蒸发一般联系不上了,现在能联系一下的,就只有蓝雨现任的正副队长了——双核时代,剑与诅咒。


“喂喂喂,谁呀。”黄少天的声音从手机传出来。


“少天,是我,我是魏琛。”


“啊!魏老大,你怎么突然出现了!”手机那端的人似乎很是惊讶,“队长队长队长!我接到了魏老大的电话!是真的魏老大!”

一如既往的吵吵闹闹啊。


似乎是按了免提,对面也传来了喻文州的声音:“魏队?”


“嗯,文州也在啊。我打电话过来想问一件事情,就是我退役离开之后。”魏琛犹豫了一下, “有没有一个小姑娘……去战队找过我?”


“有的有的有的,看起来就跟个初中生一样,好小好小的很可爱,跟小卢差不多大!正好当时方队在门口遇到她,她好像认识方队,然后就进来了,当时我和队长训练结束正在休息,就看到她过来了,结果她无视我,盯着队长看了好久,我还在奇怪,队长还没出道,哪来的小粉丝,结果她想和队长pk!结果她一下子打开了一个牧师号,牧师诶,牧师pk什么——”


“但是我当时就觉得她牧师的ID很眼熟很眼熟,后来想了半天才想起来是当初我抢蓝溪阁boss的时候,站在魏老大你后边的那个小牧师!啊我当时就震惊了,那得是三年前的事情了她当时才多大啊,你居然带着那么小的小姑娘打游戏!”


“然后她说拿错帐号卡了,问能不能用索克萨尔和队长pk一次,方队和队长都同意了,她操作蛮不错的,手速很好,但是对术士这个职业不太熟,队长又玩战术,所以就输了,这也挺正常的。方队可能对她挺有兴趣的,就让我们2v2来一场,让她用牧师号和我搭档。”


“哎她牧师倒是玩的真不错,我这么一个机会主义者到处跑,她居然还能找到时机给我见缝插针地刷刷血,还没被队长的战术弄得狼狈不堪,我们就和队长算是打了个平局吧,结果她都没夸我,直接对队长说,‘索克萨尔交给你的话,果然是对的。’后来方队看她表现觉得她是个好苗子嘛,就问她想不想进蓝雨……啊我喝口水,队长你说。”


“嗯,她就问方队,魏队你还回来吗?我们当时其实都知道,给少天做冰雨的材料是你寄的,但是也不知道你会不会回来,然后她说——”喻文州说道。


“没有魏琛的蓝雨,我不会留下。如果他回来了,请一定要告诉我。” 


“魏队,很冒昧地问一个问题,你突然打电话联系我们,又问这件事,是不是她找到你了?”喻文州是相当聪明的,他不难猜出魏琛突然打电话过来的原因。


“嗯……被她找到了。想知道她这些年来经历了什么,知道她去过蓝雨,就想问问你们俩。”魏琛的声音闷闷的,听起来情绪不太好。


“那她的手现在还能玩荣耀吗?”结果喻文州的下一句话让魏琛犹如触电一般怔在原地,魏琛错愕道:“你知道她的手受过伤?”


不是,喻文州为什么会知道?


“其实我也知道。”黄少天的声音从电话里那端挤了起来,却像是不太想说话一样,难得地收了话唠属性,“因为当时我们都看到了。就是,魏老大你可以上网搜一下,蓝雨夺冠的那次,在体育馆外面发生的粉丝之间的恶劣斗殴事件,这件事,我不是很想回忆起来……”


魏琛感觉到一股寒意,从他脚下蔓延到身体的各个部位,直至深入骨髓,让他在炎炎夏日,却觉得有如在九尺寒渊一般,冷到他说不出话来。


那件事吗……


“为什么要走?”他在心里这么问自己。


小瑶从来没有做错什么,也不是她的累赘,而应该是他前进,追求更好生活的动力,就像他现在对于可能会和嘉世比赛这件事情,惧意消失了很多一样。


说起来自己自卑的地方,除了退役感觉前途毫无希望以外,还有就是,他从最开始见到她的时候,就觉得他们两个不是一路人。


是他先不对未来抱有期望的。


“魏琛哥哥魏琛哥哥,居然有人给我写情书诶。”小瑶拿着手里的信纸,有些炫耀的意味,“不过就是字太丑了一些。”


“我去,现在的孩子都是怎么了,才上初中就给人写情书?早恋可不好,当心被老师发现了告家长。”魏琛接过她手里的信纸,粗略地看了了一遍,不禁有些无语,好吧,那小男生虽然字丑了些,但文采还不错,“你可不能被对方的几句甜言蜜语就给蒙骗过去了。”


“啊呀,不会被老师发现的,我又不喜欢他,又没打算和他谈恋爱,所以也不怕家长知道咯。”小瑶不以为然,语重心长地说道:“而且同龄的男生们,太幼稚了太幼稚了。”


“你比他们还小一些好不好。”魏琛哭笑不得,但他突然也有一种“吾家有女初长成”的感觉,当年还戴着红领巾的小姑娘,居然也有人给她写情书了。


啧,当年如果不是他沉迷游戏,要是和给他写情书的女生在一起,估计孩子都能打酱油了。不过和自己不喜欢的人在一起又有什么意思,先定关系后恋爱?太胡闹了。


而且那些女生,哪有小瑶可爱啊,甜美可爱善解人意还能当一个优秀的辅助。


等会,自己这个想法太危险了。这还只是个初中的小姑娘,估计是因为他们俩太熟了,所以魏琛才会在遇到其他的女生,就下意识地拿她们比较一下,一定只是这样。


“怎么着,你还喜欢成熟的?”魏琛看小姑娘一副故作老成的样子,不禁觉得有些好笑,想要逗逗她,看看她能说出个什么样的答案来。


“成熟稳重的人是说不出来这种肤浅的话的,但他如果又愿意说这种肤浅的话来哄女朋友,不就说明他很爱对方,这种反差萌不是很棒嘛!”小姑娘到底还是个小姑娘,尽管一本正经地说着,但说出来的答案依然幼稚。


“成熟的人说出来的甜言蜜语,未必不是骗人的啊。社会很黑暗的,小瑶,你还是不要太甜了。”魏琛揉揉她的头发,也是故作老成地说道。


“啊才没有。话说回来,魏琛哥哥,你觉得我可爱吗?”小瑶按掉他蹂躏自己头发的爪子,忽然开口问道。


“当然觉得你可爱啊。”这种问题,根本不需要思考好不好,所以魏琛是不假思索地回答了。


“哈,那你肯定喜欢我吧。”


“嗯,喜欢啊……嗯?”魏琛发现自己好像被小姑娘给套路了,“哎,我这喜欢跟你们那喜欢是不一样的,我这喜欢是,哥哥对妹妹的喜欢,不是你们小男生小女生之间那种情啊爱啊的喜欢,知道不?”他装作很严肃地警告小姑娘。


小瑶吐吐舌头:“知道啦——你看你刚才,不就是在说很肤浅的话吗?”


TBC

————————















老魏:???小姑娘你套路很深嘛。




——哎这章写的我有点压抑,结尾放个糖吧算是。其实老魏还是一个很有担当的男子汉的,只是因为退役就离开是不可能的,这只是一部分原因,具体的原因在下一章。
啊这两章风格有点压抑,压抑之后就是甜甜的恋爱了!请放心!

求评论ovo

【2017.6.3 整理了一下时间线突然发现一帆这时候不该出现,因而改掉。】

评论(20)
热度(1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