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高手/魏琛BG/神一样的少年 08

Chapter8


被小姑娘意有所指的话讲得愣神的魏琛,还没来得及仔细思考她话里的含义,思绪就又飘到弹琴那件事上了,不过在这之前,他还有个问题想问。


“你怎么会找到这里来?”


如果是过段时间兴欣因为要打挑战赛,资料被公布出来,小瑶找过来也就罢了,可是他本人也才来H市没多久啊,这是什么情况?


“哦,你自己暴露的啊。”小瑶偏过头看他,“第四区开放的时候我自己买了个账号卡,玩的术士,一直没告诉你,现在也在神之领域了。”


魏琛倒吸一口气,他的确是把这事忘了的,当初虽然是他建议小瑶玩牧师,但是小姑娘可是兴致冲冲地说了要玩个术士以后请教他的,但是怎么就没告诉他呢?


他转念一想就明白了过来,那时候是第二赛季期间啊,他在第二赛季后边退役,然后就消失了,小瑶根本联系不上他。本来可能是打算给他个惊喜的,结果却变成了一直没机会告诉他这件事。


“咳。”魏琛轻咳一声来掩饰他的尴尬,然后他立即想起来一件事。


他有个小号在轮回卧底,然后混上了个团长,结果有一天下完本,魏琛完成自己的卧底任务后想去逛街淘点东西,恰好遇到了一个小术士正在做任务,刚消灭一个小怪。这个术士名字叫索克瑞斯,还是个捏脸很好看的妹子形象。


“哟,术士妹子,很难得啊,不过刚才那个六星光牢套的时机还是不太对。”他忍不住感叹了一句,那个术士玩家却是听力不错给听到了。


她人还没转过来,先礼貌地开了口:“那还请前辈赐教一二呀。”


还真是个妹子,本来还以为对方可能是个人妖号的魏琛感觉自己精神了不少:“教你当然是可以,不过你职业是术士又叫这个这个名字……你是喻文州的粉丝吗?”


“呃,算是吧,准确说,我是索克萨尔的粉丝。”术士妹子答话的同时,已经走了过来。


这让魏琛不免有些惊讶了,他把耳机的声音一关,对人家说了一句离开一下马上回来,然后得意洋洋地冲着队友们说了一句:“哎我跟你们讲,我刚遇到一个妹子,居然是索克萨尔的粉丝,不是喻文州的粉丝!这就很可能是我的粉丝了!”


“想不到老夫离开那么多年,居然还有人记得老夫啊。”魏琛满意地点点头。


“得了吧你。说不定人家是方世镜的粉丝呢。”看不惯他这自吹自擂的模样,叶修忍不住开口说道,“再说了,你都这么一把年纪了,人家妹子要是是你的粉丝,那一二赛季的时候才多大?小学生?初中生?别逗了!”


“你就是看不惯我有粉丝。”魏琛哼了一声,拿起耳机开了声音,就去指导那个术士妹子了。一来二往,两个人成了名义上的师徒。


这个小术士对游戏的态度挺认真的,因而进步很快,在寻常玩家里水平很出色,而且她头上没有公会图标,让魏琛一度想把她拉进兴欣公会。


但是问题是他现在是轮回的团长,把人家拉兴欣去,有点暴露自己的身份了。但术士妹子也挺聪明的:“前辈对pvp很精通啊,却在轮回做一个pve的团长,肯定还有大号的吧。”


虽然被魏琛打了个哈哈糊弄过去了,但他也不免感叹,这姑娘挺机智的。结果因为比较熟,有一天他开了自己“迎风布阵”的号去忙活的时候,又遇到了这个小术士,他忘了自己开的是这个号了,还冲她打了招呼:“嗨,徒弟,又来买材料?”


话一出口他就感觉不妙,他现在开的可不是轮回那个号啊!


结果术士妹子听到他打招呼的声音的瞬间就转头了过来,让魏琛想装作不是跟她说话然后跑掉的想法瞬间消失,却见对方的角色呆呆地站在那里,看着他直愣神。


“难道是被我的大号吓到了?”魏琛惊诧。


反正未来都是要把这个妹子拉进兴欣的,更何况观察了许久,她和其他各大公会之间也没什么来往,让她知道轮回的团长是迎风布阵,也没什么关系。


“啊,原来是师父你的大号,我差点没认出来。”像是终于反应过来一般,术士妹子惊讶地说道,“你这个号的脸不像是捏的,是真人数据导入的吧,看着……真沧桑。”


叶修也是因为他这个游戏账号的脸认出来他的,难道自己的脸真的很沧桑吗?魏琛摸了摸自己的胡茬,忽然有些心虚。


回忆结束,魏琛感觉自己的眼角都跳了跳,他还真是自己暴露的啊。原以为除了叶修这样的人能认出来他,没想到居然被小姑娘给抓包了,果然用自己的脸做数据这种事情太不靠谱了,所以自己当初为什么有这个抽风的想法啊!


但仅凭这点,也没办法直接找到H市的兴欣网络会所的吧?魏琛又看向身旁的小瑶,此时的她已经吃完了冰淇淋,把包装纸丢进了垃圾桶,她回头对他解释道:“你可能觉得我们的相遇只是个巧合吧?虽然的确有那么点巧合的成分在……”


“但我要告诉你,这是必然。”


“你不告而别后,我去蓝雨战队找过你,见到了方世镜前辈,还见到了你以前提到过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她自嘲一般地勾起一抹笑,“但是他们也不知道你去哪了,联系不到你。我就想着你那么热爱这个游戏,不可能只是因为退役就不玩荣耀了。”


“我就拿着我的术士号,找代练升级。想着每开一个新区,我就去弄个新号,结果第五区一开,出现了神之领域,我就直接把术士号留在神之领域。第六区,第七区,第八区,第九区,第十区慢慢地都开了,但是荣耀这个世界太大了,逛来逛去,我一直没能遇见你。”


“后来我还想,要不要我拿着我的牧师号,也去打职业比赛,当职业选手试试?不过也就是想想罢了。”


这点魏琛倒是能理解,毕竟她家里是不会同意让她去做职业选手的,那可是个好好学习的小姑娘啊。


“有时候会怀疑你是不是已经结婚生孩子去了,不再玩荣耀了,但是还是觉得不可能啊,毕竟蓝雨还在比赛呢。最后,还是被我在神之领域给碰到了。”她笑了笑。


“你以前的兄弟有的还在G市,他们也认识我,不过或许是得到了你的嘱托,不会告诉我你在哪里,但我有他们的可以联系得上的联系方式。”


这是在控诉他的联系方式是联系不上的啊。


“然后我就找他们说,你在神之领域的ID叫迎风布阵,我们已经遇到了,我要过去找你但我现在没钱买车票,他们就跟我说,去H市的车票钱他们几个还是可以付得起的,可以借给我。”


“迎风布阵这个号在兴欣公会,我觉得你肯定不会随随便便加一个公会的,结果我发现疑似叶神的君莫笑也是这个公会的,我就很好奇了,上网搜了搜H市,叫这个名字的好几个,但是只有这一家网吧在嘉世对面,叶神以前就是嘉世的队长——大隐隐于市嘛,我懂。”


“我就问他们,你在兴欣网络会所过得怎么样,他们说你过得不错,还知道抢boss。”说到这里,她又露出了如同小时候一般,拿到礼物时开心的表情,“运气也是成功的一部分呢,所以我就过来了。”


“魏琛哥哥,我一直一直,都在找你。”


太……太聪明了吧?!魏琛忍不住咋舌,他是一直都知道小瑶这姑娘很聪明的,但是完全没想到她可以从那么一个小线索就大胆地推理出这么多事情。


她为了找自己,居然在每个区都有账号,那这些年她真的是一直都在碰运气一般在找他,哪怕只是不靠谱的运气,她却一直在坚持……还有去蓝雨这件事,他后来虽然有给蓝雨提供材料帮助他们给黄少天打造冰雨,但是方世镜也完全没告诉过他,小瑶有去找过他啊。


那时候小瑶才上初中,一个人跑大半个城市去战队找他?


越是轻描淡写的几句话带过,就越让人心疼她这么多年的所经历的事情。魏琛在心底叹口气,想要伸手再揉揉她的头发,但是却忍住了,然而下一刻他听到她说了一句话,让他顿时整个人都僵在了原地。


小瑶轻笑道:“顺风吟唱,迎风布阵,魏琛哥哥,你还真的是个起名废啊。” 


好吧,他承认。他起这个名字,有借鉴了小姑娘当时给牧师起名字的灵感,术士布阵,顺风已有,那便迎风而上。只是从她口钟说出来这两个名字,总让人觉得这是刻意取出的情侣名字一般。


情侣名字吗?魏琛有些恍惚,他是有些喜欢她的,不然也不会选择不告诉她而离开,因为他觉得他不能耽误小姑娘。所以长痛不如短痛,避免小瑶在喜欢他之前,让他先走一步吧。

实在太自以为是了,他叹口气问道:“你有订好住的酒店了吗?”


不过旋即魏琛自己都否决了这个提议:“嗯,不太好,你一个人住酒店太不安全了,我去问问老板娘能不能让你去上林苑住一下,那里的房间还没注满。”


“我在这边待不了多久的,我现在在S市读大学,请假过来的,后天就得回去。”小瑶又不再提刚才的话题,走进了网吧,随便开了台机子就玩了起来,让他一个人在那里纠结又郁闷地上楼去了。


“老魏你回来了?怎么样怎么样?”众人一见他进来,立即把好奇的目光投向他,“你该不会是真的渣了人家小姑娘,结果人家千里寻仇来了吧?”


“胡扯什么呢!”其实某种程度上,他们说的也没错,魏琛有些烦躁地扯了一把头发,回头对陈果说道:“老板娘,小瑶后天回S市,你能先带着她去上林苑那边住一下吗?让她好好休息一下。”


“哦,好,当然可以。”陈果点点头,“原来她叫小瑶啊。”


唐柔却是难得地插了一句话:“果果,我正好要下楼拿杯饮料,我和你一起下去吧。”


两个人一走,魏琛就开始抽闷烟,他觉得自己特别不像话,这次如果比赛不打出什么成绩,他简直没脸见小瑶好不好,结果对于挑战赛最后会和嘉世对上这种情况的紧张,也少了很多——因为,必须得赢!


“哎,还是有些好处的,你看起来好像多了点斗志。”叶修站在他旁边,看到他的训练成绩,感叹了一句,“不过老魏你也别太颓废,毕竟你研究出来的那个关于技能点的攻略到时候可以卖不少钱,你也算是有巨款傍身的人了,有老婆本。”


“去去去,我没心情跟你贫。”魏琛心情不好地挥手赶人。


唐柔一进门就看到这幅烟雾缭绕的样子,她走到自己的机子那里去,犹豫了一下开口说道:“其实从那姑娘一进门的时候,我就觉得她有点眼熟。”


这话一出,让剩下的人都十分惊讶。


“你觉得她眼熟?但你们是不可能有交集的吧。”魏琛更是最惊讶的人,这比小瑶找到他,还让他惊讶好吗,上次叶修回来可是告诉他了,唐柔是个在国外上过学的富家女啊。


“小瑶是不是弹钢琴?”唐柔问道。


“是的。”魏琛点点头。


“那就对了,我之前也弹钢琴,看过一些国际钢琴比赛……我应该看过她的比赛。”唐柔确信地说道。


“钢琴……”魏琛明白了过来,他突然想起来那个时候,那一年他听到她琴音的时候,他虽然没有这方面造诣,没听懂那个音乐的意思,但他聪明地录了下来,“小唐小唐,你帮我听一下,这首音乐是什么?”他急急忙忙拿出手机。


“那个,听之前我想再说个事,我刚才在楼下看到小瑶的操作挺不错的。所以我就在想她为什么没做职业选手,结果顺势就想起了钢琴比赛的时候的一个有关她的传闻。”


“因为她是少年组里非常突出的一个,加上这个传闻,所以我印象就比较深。”


“她的手受过伤。”


魏琛腾地一下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后来我还想,要不要我拿着我的牧师号,也去打职业比赛当职业选手试试,不过也就是想想罢了。”


TBC

评论(24)
热度(2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