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高手/魏琛BG/神一样的少年 05

Chapter5


“咳咳,老师你好,我是来给小瑶开家长会的。”魏琛把自己收拾的尽量向成熟稳重这个类型靠拢,他比较庆幸的是自己没染头发,不然流里流气的实在不像正经人。

 

他摸了摸一脸乖巧的小姑娘的头发,笑容和善。

 

为了开这个家长会他付出了好多,他不仅没有抽烟还嚼了口香糖!

 

“你好你好,请问你是蒋瑶同学的……?”年轻的女老师很是疑惑,这绝对不是父亲吧,看着太年轻了一些,顶多二十岁。

 

“我是她表哥,她爸妈都有事情,所以就拜托我过来了。”魏琛毫不心虚地说道。

 

老师恍然地点点头,这样就对了,哥哥姐姐替开家长会的事情不是没有的,她已经习以为常了,“那你快进去坐吧,一会就开始了。”

 

“嗯,好。”魏琛点点头,却忽然发现小姑娘的靴子上的带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松开了,她好像完全没有注意到。他皱皱眉,这要是绊倒了多疼啊,于是他蹲下来,低着头给小姑娘系鞋带,“小瑶你别乱跑,好好等着我,开完送你回去。”

 

“好的哥哥。”小瑶笑得很开心,魏琛给她系好蝴蝶结后才站起来,又帮她理了一下围巾,这才跟老师点点头进了教室。

 

魏琛耳朵比较尖,在迈进教室那一瞬间,他听到那个老师有些羡慕的跟小瑶说道:“蒋瑶同学,你哥哥对你可真好啊。”

 

对此魏琛很是自得,那是,他可是个合格的好哥哥,专门翘自习来给她开家长会呢。

 

魏琛找到贴着小姑娘名字的座位坐了下来,然后他就有些无聊了,因为来开家长会的都是人家小朋友的真家长,和他有代沟。

 

礼物倒是买好了,就揣在口袋里,是条小手链,手链上坠着个小猫,跟小瑶本人似的,可爱得很,她肯定喜欢。

 

说起来,现在学校里好像都是存在着校园欺凌事件的,不过她这才几年级呀,应该没什么事情的吧,以后年级高了是应该注意一下有没有人欺负她。

 

咦,自己怎么都无聊到考虑以后的事情了?魏琛无奈地笑了笑,说实话现在他挺有种与有荣焉的感觉,因为小瑶的成绩名列前茅,被老师点名表扬了好几次,引得其他家长对他纷纷侧目。

 

唉,原来当好孩子的家长是这种感觉啊。

 

那他可有点同情他老爹了,他可是永远都没能让他老爹有这种成就感。

 

开完会,小瑶就从隔壁的空教室冒了出来,笑眯眯地看着他:“我听同学们说,他们爸妈都给他们准备了圣诞节礼物呢。”

 

“哦,所以呢?”魏琛无视了小姑娘的暗示,大步走开,小瑶跑了几步才跟上他的步伐,结果他听到她说道,“所以我是不是也要给你礼物?”

 

“嗯?不是爸妈给孩子礼物吗,你是我爸妈?”魏琛哈哈一笑,“再说了,有啥好给的。”

 

小姑娘鼓了鼓脸颊以示不满:“我给你做了个贺卡,爱要不要。”

 

“哟脾气还挺大。行吧行吧,给我。”魏琛眼看小姑娘要生气,也不再逗她,老老实实地伸出手,“拿过来吧。”

 

噫,粉色的小信封,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情书呢,不过小女孩么,都喜欢这种颜色。

 

“我先收着,回去再看。”他顺手放进了口袋。

 

结果大概是因为今天出门没看黄历,魏琛在路上居然遇到了那群初中生。他反应很快,在对方还没有认出来他之前,就当机立断地把小瑶往拐角处一推,“你先自己换条路回家,听话——快跑。”

 

“我……”小姑娘正想反驳,见他表情严肃,她只好点了点头,换了条路跑了。

 

接下来应该打个电话叫自己的兄弟们过来帮忙了,不然他一个人落单,收拾一群小鬼还是有些麻烦的。魏琛摸了摸口袋正准备拿手机出来,结果一摸口袋他就愣了——靠,他今天忘了带手机!

 

……看来今天要狠打一架了。

 

这一愣神的时间,对方也认出了他,立即不怀好意地笑道:“哟,这不是魏哥吗,今天怎么自己一个人?”

 

“我怎么可能自己一个人,不过是他们去买烟了而已。今天哥还有点事,就不陪你们聊了啊。”他可不想真去硬碰硬,以一敌十那是分不清游戏和现实,他还是很拎得清的!

 

不过他就算是跑路,也要选和小瑶刚才走的那条方向不同的路。

 

“是吗,我正想着和魏哥切磋切磋呢。”对方一拳直接打了过来,魏琛拦住他这一拳,反手把他向旁边一摔,然后果断跑路,“但我不想跟垃圾切磋!”

 

结果好巧不巧,他选的路左拐右拐,最后居然拐进了一个死角,可谓是“慌不择路”的最好诠释了。不妙,这下要挂彩了,只好能打几个是几个了,大不了威名扫地!

 

魏琛悻悻地想着,初中生们更是得意:“高中部了不起了是吗,你狂什么狂——”

 

“就是,还在小屁孩面前硬逞英雄,我要她钱关你什么事?”

 

“你说谁小屁孩呢?”魏琛一听这话不乐意了,心中一团火窜了上来,卧槽那么可爱一小姑娘,这称呼他可听不下去啊!

 

“哇魏哥生气了,那就是一个小丫头片子,魏哥还挺宝贝呢,看不出来魏哥居然好这口,咦这是什么……”说话那人忽然发现自己脚底下踩着一个粉色的小信封,他挪开脚,信封上的脚印非常碍眼。

 

魏琛直接一拳打在他嘴上,差点给他崩掉一颗牙:“给老子闭嘴,要打架就打,别胡扯八道!”

 

“靠,你一个人还那么狂?!给我打!”

 

“谁说他一个人了?”

 

没想到身后却传来了其他人的声音,魏琛抬头一看,居然是他那群兄弟赶了过来,这下好了,他们也是人多势众的了。

 

“卧槽。”他听到那个初中仔骂了一声,“来人了又怎么样,今天这架打定了!”

 

接下来就是一通混战,一群初中生打一群高中生,赤手空拳,场面无比混乱。 

 

没想到那群初中生里居然有人带了把水果刀,还好魏琛躲得快,不然就要被捅伤了,现在的小孩子怎么这么暴力呢?

 

他一脚踢飞那家伙手里的刀,然后忽然在瞥见不远处的时候,瞬间安静了下来。

 

准确说是所有的人都瞬间安静了下来。

 

——因为那里居然站着警察。

 

有什么学生之间打群架招来警察的事情更可怕?

 

……那就是招来了一群警察。

 

好端端的怎么警察会来插手呢?魏琛本来也是没想明白的,结果他看到其中一个警察身后边躲了个小姑娘的时候,立刻就懂了,哎哟小瑶还挺机智,这点随他,还知道帮他叫警察。

然而打架双方是都要进局子的啊!到底还是太年轻,想法过于简单了。

 

没想到的是,他们只是简单地在警局做了个讯问笔录就放出来了,倒是那群初中生被教育了很久,因为是他们先打人的。

 

理由有那么简单?

 

那可不是。

 

魏琛刚才都想给他家小瑶鼓掌喝彩了,小姑娘声泪俱下地跟警察哭诉,说她和哥哥走路上好好的,突然就冲来一群人打他们,哥哥为了保护她,让她先跑了。她跑的时候遇到了哥哥的朋友们,他们让她报警然后就去帮哥哥了,谁知道居然就这么打起来了。

 

看的一众初中生一愣一愣的。

 

初中生们想要辩驳,然而警察是不会相信那么小的小姑娘会撒谎,尤其是她这样的看起来品学兼优、家境优良的好孩子。

 

“虽然你是保护邻居家的妹妹,但是以后还是不能这么打架了啊。”送他们出来的警察语重心长地说道。

 

魏琛连连点头:“绝对没有下次了,没有下次。”

 

“卧槽小瑶你厉害啊,居然把警察都糊弄过去了……”高中生们纷纷震惊。

 

小瑶笑着摇了摇头,好像不太想说话的样子,刚哭过的眼睛还红红的,魏琛敏锐地感觉到了她的不对劲,也是……刚才她可能被吓着了吧?

 

他突然之间意识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小姑娘八成是看见了他差点被捅一刀的样子。卧槽,这不得吓坏了,她心里肯定很害怕。

 

“行了行了,都散了吧,你们回去,我送小瑶回家。”

 

魏琛越想越觉得自己想得对,赶紧挥挥手让其他人回家,他必须得安慰安慰小姑娘。

不过,这种事情他也没什么经验啊!

两个人安静地走在路上,这让魏琛心里有点慌张,平时小姑娘能说会道叽叽喳喳一路都不觉得烦,现在一句话都不说,说明情况很严重。

 

“咳咳,那个小瑶啊,今天谢谢你了。你真聪明,还能想着去找其他人来帮忙,还想到了报警。”魏琛先开口打破了沉默。

 

“嗯,没事,就是信被踩脏了。”小姑娘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

 

说到这件事,魏琛也很生气,他都还没看的东西居然被踩脏了,不过多亏这贺卡外边包了个信封,不然还不得被踩碎。

 

“今天你是不是……害怕了?”他有些不确定地问道。

 

“嗯,是挺害怕的,尤其是看到那边有人用刀子的时候。我跑的时候就很害怕,就想着跑快点跑快点,跑到那个网吧找到其他人来帮你。” 小姑娘抬头,话里委屈面上却看不出来,她眨着眼睛,看起来像是松了口气,“我担心他们会不会带了刀具就报警了,还好巡逻的警察就在附近,这才及时赶到……” 

 

“要是当时你没躲过去那一刀,多可怕呀。”她吸了吸鼻子,好像是在控制自己,不让她落下眼泪。

 

靠,他果然不适合和这种小姑娘一起玩,人家才多大啊,他就让她看到这种破事,他真该给自己一巴掌。

 

魏琛叹了口气,停下来摸摸她的头发:“以后不会有这种事情了,这群小子被收拾了,绝对会老老实实的。”

 

“你也要老老实实的,别去打架。”没想到小姑娘倒顺势教育起来他了,这让魏琛有点哭笑不得。

 

“好好好,都听你的都听你的。”魏琛忽然想起来自己买的礼物,还好没在打架中掉了,他赶紧掏出来哄小姑娘,蹲下来打开小盒子,“看,给你准备的圣诞节礼物。”

 

小姑娘有些惊讶:“还有礼物呀?真好看,魏琛哥哥,你给我戴上吧。”她伸出手,手腕又细又白。

 

魏琛没什么意见,这手链有些长,给小姑娘戴好了还能再缠两圈,他一边给她戴一边闲话道:“说起来警察对我们这群人倒是很宽松啊。”

 

“嗯,因为来的人是我大伯的同事,他认识我。”

 

啥玩意??

 

感情这小姑娘还是有条子背景的,他刚才还觉得小姑娘无辜可爱又善良,现在看来,他们小瑶这才是幕后boss 啊。

 

小瑶对于他的腹诽却是不知道,只是玩着手链说道:“魏琛哥哥……平安夜快乐呀。”

 

她那时候戴手链还要再缠一下,现在却是合适得很了。

 

魏琛有些恍惚地看着在挑冰淇淋的小瑶,她的手腕上一条坠着小猫的手链正随着主人的动作一晃一晃的,很是可爱。

 

他当时这样回答她——“嗯,平安夜快乐,小瑶。”

 



评论(31)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