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高手/魏琛BG/神一样的少年03

Chapter3


魏琛的兄弟们忽然发现他们的老大变了。

 

其实也没变很多,就是他的生活突然规律了一些,而这种变化就是从上次的见义勇为之后才出现的,因为有一个小姑娘强势地挤进了他们的生活。

 

“我觉得魏哥你特别像一个离异带女儿的单身父亲。”

 

“滚滚滚,什么单身父亲!我跟你们讲,我这不过就是尽一个当哥哥的责任。”魏琛啐了一口,四下张望了一会,跟做贼似的拿出一支烟。

 

“魏哥你抽烟要不要这么鬼鬼祟祟的啊?”兄弟们对他的举动很是不解,“还有还有,啥时候你多了个妹妹?”

 

“哎,我这不是身旁老有个小姑娘,怕抽烟对她不好,影响人家长个子咋办,万一以后是个小矮子,可不得怨我。”害他最近抽烟都跟做贼一样,当年教导主任逮抽烟的不良少年时,他都没那么严阵以待过好嘛!

 

不过烟瘾倒是轻了不少,魏琛现在抽烟的支数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减少。

 

抽烟对身体不好可不仅仅限于身高吧,你这绝对就只是个借口……兄弟们默默地在心底吐槽。

 

至于怎么就多了个妹妹这回事,还是得回到初见的那天,当两个人解决了冰淇淋,小姑娘就兴冲冲地去买蛋糕了。

 

天真的孩子总是很惹人喜欢的,魏琛也不想拂了她的好意,毕竟是过生日嘛。不过小姑娘还真挺有钱,挑蛋糕的时候,她从小书包里拿出一个粉色的零钱包,直接把同样粉色的钞票拿了出来,让他看得眼角都忍不住一跳。

 

突然之间仿佛明白了那个初中生勒索她的原因,不行,一会得提醒她,财不能外露啊会引来坏人的!咦,怎么觉得他真的很像一个监护人。

 

未成年监护小朋友?听着咋这么奇怪和不靠谱呢?

 

小姑娘挑的是一个超级大的奶油蛋糕,魏琛又忍不住眼角跳了跳,很浪费啊,这么大的蛋糕感觉完全吃不完。谁知道小姑娘回头对他叫道:“魏琛哥哥,能不能把刚才的哥哥们都叫来一起吃蛋糕呀?”

 

哦,差点忘了那群人也来吃,那可是一点都不会浪费了。魏琛点点头,却听到店员问她:“小妹妹,你今年几岁啦?姐姐给你拿蜡烛。”

 

“我七岁啦。”蒋瑶脆生生地答道。

 

才七岁,比自己小十岁呢,年轻真的太小了。魏琛这么想着,给自己的兄弟们打了个电话:“喂,你们去买点零食饮料什么的,一会我们在公园草地上野餐。”

 

“啥玩意?野餐?”电话那头一脸懵逼,严重怀疑自己听错了指令。

 

于是从蛋糕店出来,魏琛的手里就多了一个超级大的蛋糕,他正想开口说关于钱的事情,却听发现小姑娘扯着他的裤子跟他说话,于是他只好弯下腰来看她:“怎么啦?”

 

嗯,是她太矮了,不能在她面前抽烟了,不然会长不高的。

 

“魏琛哥哥,店员姐姐刚才有小声问我说你是不是跟我一起来的,我说你是我哥哥。”

 

嗯,没毛病,其实他现在好像已经沦为了这小姑娘的跟班啊?等等,他堂堂魏老大怎么成了小姑娘的跟班!

 

“一定是因为你的表情太严肃了,所以吓到姐姐了。”

 

废话,他可是这片儿高中部的扛把子啊,校霸的人设不能崩,那可不得看起来凶一点。

 

“那你怎么没有被吓到?”魏琛突然有些好奇,他自认为自己板着脸的时候还是挺有威慑力的,看起来很吓人呢。

 

小姑娘此时正在拆一个棒棒糖,也不知道是从包里的什么地方翻出来的,“因为魏琛哥哥帮了我呀,所以是个好人,我没必要害怕嘛。”

 

她好像还自以为自己很聪明的样子,脸上写着“求表扬”三个字。

 

这种小姑娘放到社会上还不得被那些凶神恶煞的坏人给生吞活剥了?根本不知道“防人之心不可无”这几个字怎么写的啊!

 

魏琛皱眉,不由自主地担心起来这些本不该属于自己该思考的事情。

 

衣服却又被小姑娘扯了扯,魏琛看到小姑娘冲他勾勾手,他干脆就蹲了下来,没想到小姑娘拿着刚拆开的棒棒糖塞到他的嘴里:“给你吃。”

 

魏琛猝不及防,草莓的甜味顿时溢满了整个口腔,让他瞬间有些错乱。说实话他不是很喜欢吃甜食,而草莓味的甜食,怎么看都是应该给小姑娘吃的。等会儿,从刚才到现在他都做了什么啊?!

 

他吃了人家的冰淇淋,吃了人家的棒棒糖,一会还要吃人家的蛋糕。

 

卧槽,自己怎么有种欺负小孩子抢人家零食的错觉啊。

 

“你这小书包里到底有多少零食啊?”魏琛咬着棒棒糖含糊不清地问道,没办法拒绝,他只能吃糖了。

 

“有好多好多,魏琛哥哥想吃什么我都能给你。薯片可以给你,巧克力可以给你,牛轧糖也可以给你……”小姑娘掰着手指算着,如数家珍。

 

所以你的小书包就算被勒索了,除了那个粉色的小钱包外,损失好像也不算太大吧?魏琛在心底吐槽了一句,然后又摇摇头,不能这么想,勒索本身就是不对的行为!

 

于是一群高中生们震惊地看着自家老大拎着个大蛋糕,嘴里还叼着根棒棒糖大摇大摆地走了过来,身边还带了个小朋友。

 

棒棒糖?居然不是烟?

 

“小朋友呢感谢我们刚才帮了她,正好她又过生日,想请大家吃个蛋糕。”魏琛冲着公园的方向抬抬下巴,“别傻愣着了,走吧。”

 

“哎不对,我说魏哥,人家小姑娘说请你吃,你就真吃啊。”

 

“盛情难却。”魏琛严肃而认真地点点头。

 

“……”

 

愉快野餐之后,大家各自回家。魏琛打算把小姑娘先走到家,然后自己再回去上网。小姑娘一路上都挺开心的,走在他前面几步远的地方,蹦蹦跳跳的,路灯下影子都跳来跳去,像是刚放出笼子的雀鸟,随时准备要飞起来一样。

 

其实他有点疑惑,这么晚回家,她爸妈都不会担心么吗?不过想想之前她说的话,大概是家人真的很忙吧,可是这小丫头才七岁诶,自己回家也实在太不安全了。

 

“我今天真的超级开心!因为第一次有那么多、那么多人陪我过生日。”小姑娘忽然停下来脚步,刚才的活泼在一瞬间都安静了下来。

 

这条路本就没什么人走,此时又是夜晚,根本无人经过。于是在这个夏日的晚上,小姑娘突然停止说话之后,世界安静的只有树上虫子的鸣叫声,魏琛走上前去,却看到她小脸上的笑容安静而满足,看不出丝毫的悲伤。

 

但是亲人都不陪着她过生日,她还只是个小孩子,肯定会很难过的啊。

 

突然之间魏琛又有点心疼小姑娘了,虽然他也是被家人放养大的,可他是个糙老爷们啊,这可是个娇滴滴的小姑娘,能一样么。

 

“我本来以为今天又会是我一个人过生日的。”小姑娘说道,“去年的时候,我把蛋糕摆好,然后把布娃娃放到椅子上,和它们一起说话过了生日。前年的时候,爸爸妈妈说好陪我一起的,但是临时又有事出门了,让我一个人看电视吃蛋糕。”

 

“蛋糕甜甜的,零食也是,都很好吃,但是自己一个人吃,怎么吃都不开心。”小姑娘歪着头笑了笑,“只是没想到今年居然遇到了魏琛哥哥和大家,我真的很开心,谢谢你们。” 

魏琛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摸了摸小姑娘的头,见她抬起头来,目光里充满了期冀:“我感觉自己好贪心啊,这样一次之后,恐怕以后我都不能再忍受一个人过生日的感觉了。所以,魏琛哥哥,很……冒犯,嗯,这个词是这么用的吧。”

 

“但我还是想问一下,以后我的生日,你都能陪我一起吗?”

 

于是魏琛就这样多了个妹妹。

 

因为他当时的回答是:“好。”

 

哪能说不好啊,多可怜的小妹妹……

 

说起来小姑娘家住的还是自带小院的两层小楼,家境果然不错。只是这么大的房子,大人又经常不在家,一个孩子住肯定会害怕的,但是她偏偏又看不出来害怕,只能说,她早熟得让人很心疼。

 

“其实没那么夸张,爸爸妈妈会加班到很晚回去,白天阿姨会来照顾我,家里不会只有我一个人,这样也太不安全了。不过今天阿姨有事请假了没来……”小姑娘絮絮叨叨地解释了一下。

 

魏琛恍然,她说的应该是家政阿姨什么的吧。

 

“啊,我说了那么多,魏琛哥哥不会觉得我很烦吧?”她小心翼翼地问道。

 

“没有没有。”魏琛笑了笑,这孩子也不知道是憋了多久的话了,平时也没人可以说,多说一点没什么的,反正他很闲。

 

“那,我们明天见?”小姑娘打开院门,回头看他。

 

“嗯,明天见。”

 

门关上后,二楼很快就亮起了灯,小姑娘好像还趴到窗户边上看他有没有走,见他挥了挥手,这才缩了回去。

 

魏琛没有走远,他倚着一棵树点了支烟。

 

对小孩子许下的承诺,可是绝对不能失言的。

 

不过正如魏琛所料,那个勒索的初中生真的没有死心,后来又来晃荡了几次,还多带了几个同学,但是都被他们这群人给吓走了。

 

魏琛觉得有必要找初中部的老大谈谈人生。

 

二十一天养成一个习惯,说是只打算盯上一段时间,但是没想到,魏琛自身太有做“离异单身父亲”的自觉了,后来他居然给忘了,甚至认为每天接送小姑娘上下学,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但是他一直没听到过小姑娘弹钢琴,因为每次小瑶都这么说:“我现在弹得还不是很好呢,等到我弹得特别特别好的时候,就弹给魏琛哥哥听。”



TBC

评论(13)
热度(2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