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高手/魏琛bg/神一样的少年02

Chapter2


魏琛十七岁的时候在读高二,学校一般般,但还是管纪律的。可他喜欢抽烟,学校里时常待不住,就和兄弟几个一起翻墙逃课,好像翻越了那堵该死的墙,整个人就会获得新生。

 

他扯开校服外套的拉链,把外套脱下来往肩上一搭,露出胳膊上的纹身,旁边的小弟替他把烟点上,魏琛猛抽一口之后像那坐拥江山的帝王一样,大手一挥,霸气得很:“走,上网去。” 

 

浑然天成的不良少年模样。

 

对此他不以为然,G市T区这块的中学里,谁没听说过他的名字?他本就是赫赫有名的校霸,连打游戏都胜过别人好几分。

 

结果在去网吧的路上,经过一个平时没什么人的巷子的时候,魏琛无意间忽然瞥到里面有两个人,一个初中生模样,而另一个好像就是个小朋友。这搭配很新鲜啊……少年停下了脚步,抬手示意其他人不要说话惊扰了对方,然后就站在外边听了几句。

 

没想到一听,居然是中学生勒索小学生!魏琛登时大怒,这片地方本来就是他管的,哪里蹦跶出来的收保护费的小角色抢生意也就罢了,关键是勒索的还是个小妹妹——听声音也就七八岁,抢小孩子的钱这也太禽兽不如了!

 

那边小朋友吓得不轻,伸手乖乖交出自己书包,勒索者正在得意洋洋,不过还没得意几秒,就听到身后有低沉的声音响起:“靓仔,在我的地盘上,居然敢欺负小朋友,你爸妈没教你尊老爱幼吗?”

 

他吓得猛一回头,只见几个校服穿得不甚整齐的高中生正堵在巷子这里,为首的那个少年吐出一口烟圈,眯着眼睛轻蔑地看着他。阳光照进昏暗的小巷里很是刺眼,让这人看不清对方的相貌,但直觉告诉他——遇到麻烦了,这人他铁定打不过。

 

见他看过来,那领头的少年把烟丢到地上,呸了一声,然后一脚碾灭:“说你呢,听见没?连这么小的小朋友你都欺负,还是个人吗?”

 

“大、大哥……不好意思,小弟初来乍到,不知道这片地方是您负责的,以后绝对不会再犯了!”好汉不吃眼前亏,这个初中生果断低头认错,语气里充满了讨好的意味。

 

“那还不快滚。”都用不着魏琛说话,后面的兄弟就已经帮他说了。那初中生立即脚底抹油跑了,留下魏琛在原地皱了皱眉,滚这个字是不是太粗鲁了一些,他怎么瞅着这小朋友已经给吓傻了啊?

 

是个小姑娘,梳着两个小马尾,脖子上还戴着红领巾,穿着附小的校服小裙子,看着可可爱爱的。能在附小上学,家境应该不错,所以被当做勒索对象了吗?

 

魏琛发现小姑娘正呆呆地看着自己,他地弯下腰,伸手揉了揉她地头发,尽可能好脾气地说道:“小妹妹,别怕,那个小混……那个坏人已经被大哥哥们赶走了。”

 

哦好险,差点就脱口“小混蛋”这种粗鄙之语了,呸呸,在小姑娘面前要注意用词,不能教坏小孩子。

身后的兄弟们不由自主地想:其实魏琛你这个样子看着也不像什么好人。

 

“谢谢大哥哥。”小姑娘终于回过神来,她对他们鞠躬道谢,马尾上的蝴蝶结随着她的动作跳跃,吓得魏琛赶紧拉她起来,他还从来没被人家这么郑重道谢过呢,这个大礼他可不能这么坦诚地就接了!

 

小姑娘声音软软糯糯的,听着像水果软糖的味道,甜甜的。她就这么甜甜地问他们:“大哥哥,你吃冰淇淋吗?我请你!”

 

“这哪好意思……”魏琛有些惊讶,他这出手相助完全是因为看不下去那小子欺负小孩子的恶劣行为,压根没想到小姑娘会请他吃东西啊,他可不是为了图谋人家的冰淇淋才帮她的。

 

“不行,妈妈说别人帮了我,一定要感谢人家。”小姑娘又认真地摇摇头,马尾甩来甩去跟拨浪鼓上的绳子似的,眼睛却是眼泪汪汪的,不知道是刚才吓得还是怎么回事。

 

哎还别说,这小姑娘的眼睛特别好看,像是有星星一般,闪闪的还会发光。

 

“魏哥,要不你就吃呗。”

 

“是啊魏哥,我感觉你不答应人家,好像在欺负她一样……”

 

“好吧,你们先去上网,我过会就来。”魏琛无奈地摆摆手。

十分钟后坐在网吧对面公园长椅上的不良少年校霸老大魏琛同学觉得手里的这个甜筒和他的画风非常不搭,但这玩意还挺好吃的,所以他竟然吃得很开心。

 

艾玛,堕落了。

 

旁边小姑娘吃东西也安安静静的,跟他在公园里看到的流浪小猫似的,缩在那里小小一团,整个人都萌萌哒。不过拿流浪猫比喻好像不太合适,这种小姑娘,绝对是那种家养猫啊,什么布偶猫之类的名牌,很娇贵的。

 

不过吃着吃着,魏琛接了个电话,是之前的兄弟打探到了消息,“魏哥啊,我刚才问了一下老板,那小子是二中初中部的,也是一小伙人。最近趁我们忙着冲等级,在外面到处兴风作浪。”

 

“啧,真当我们是摆设了不成?”魏琛嗤笑。

 

“魏哥魏哥,你得问问这小姑娘是不是每天上下学都走这条路,我怕咱们今天帮了她,那小子以后趁我们不在,再过来打击报复人家,那可不是被我们给连累了,我们不就成帮倒忙的了吗?”

 

“很有道理。”魏琛对此深以为然,那小子既然做得出勒索小孩子的事情,打击报复这种事情也不是做不出来。

 

他挂了电话正想着怎么比较委婉的问才不会被小姑娘当作大坏蛋,结果却听到小姑娘先开口:“谢谢大哥哥你今天帮了我……”

 

“嗨,谢什么谢,不是都谢过了吗?”魏琛举了举手里的冰淇淋,心想这小姑娘还挺客气的,正好她先开口了,他就顺理成章问一句吧。

 

“你怎么自己一个人也不和朋友一起走啊,家长都不接送你的吗?这样太危险了。”

 

“我刚搬家过来,因为是转学生,还没交到什么朋友。爸爸妈妈上班忙,没有空接送我,最近给我报了钢琴班,每天放学之后我都要去学钢琴,学完就要走这条路。”谁知道小姑娘倒是一股脑地都说了,竹筒倒豆子一般解释的很全面。

 

魏琛觉得他很有必要教育一下小朋友,不要跟陌生人说那么多这种事情。不过这小姑娘还学钢琴啊,果然很厉害。他下意识地看了看她的手,和她整个人一样,小小的,这样弹钢琴会很吃力的吧,手指恐怕都够不到多少键位,而且也不太好用力的样子。

 

“其实今天是我生日来着,结果他们都没空陪我,上完课还遇到了坏人……还好,还好有大哥哥你帮了我,还陪我一起吃冰淇淋,一起过了生日。”小姑娘抬起头来看他,眼神里全是信任和崇拜。

 

魏琛被她这眼神惊得差点被冰淇淋呛住,他一阵咳嗽,心里却有点迷之感动,大概是出于她对自己莫名其妙的信任吧。不过他又想明白了一件事,这小姑娘还是会自己一个人回家,这就有点麻烦了。

“这路上的坏人还是挺多的哈,你在哪里学钢琴?”

 

“就在金穗路那边。”小姑娘不明所以地答道。

 

“你家远吗?”问出这句话,魏琛自己就深觉不妥,这有点套人家私人信息了啊,跟个打探隐私的变态似的……

 

“不远。”小姑娘比划了一番。

 

魏琛深吸一口气,登时做出了一个决定:“这样吧,最近这段时间你上下学的时候呢,我帮你盯着点,这样就不会有坏人来欺负你了。”

 

唉,他堂堂魏老大居然因为一个小姑娘莫名的信任而去接送人家上下学,这种事情说出来绝对有损他的威严啊!不行,他得应付过去,嗯,就说她是自己的什么亲戚家的妹妹就是了,他太机智了!

 

“哇真的吗,谢谢大哥哥。”小姑娘整个人立即写满了“超开心”三个字,笑得比刚才的冰淇淋都甜。

 

现在就那么可爱了,以后应该会更好看——他突然闪过这么一个奇怪的想法。

 

噫,自己只是单纯评价一句而已,绝对不是什么猥琐变态啊。

 

“那我们去买生日蛋糕吧。”小姑娘跃跃欲试,一副她很有钱她真的超有钱的样子, “请大家一起吃。” 

 

魏琛皱眉纠结,一群人窝在网吧里给小姑娘庆生?老板对于他们这种未成年已经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起码看模样还能糊弄过去……但这么小的小朋友就太过分了啊。

 

“对了,大哥哥,还没问你叫什么名字呢。”小姑娘明显是想到一茬说一茬。

 

“啊?我叫魏琛。”正在想着去哪里给小姑娘庆生的魏琛愣了一下,下意识答道。然后他突然又意识到不对劲,他不是翘课出来上网抽烟的吗?

 

并不能抽烟,因为这小姑娘太小了,吸二手烟对身体有害。

 

被暂时强制戒烟的魏琛正在郁闷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让他从翘课上网变成了临时保姆带孩子的时候,却听到小姑娘“嗯”了一声,唤他:“魏——琛——”

 

他正想答应一声,只见小姑娘笑得眉眼弯弯:“魏琛哥哥,真好听。”

 

这小姑娘是吃什么糖长大的,嘴真甜。

 

魏琛无奈地摇摇头,礼尚往来地问道:“你呢,你叫什么名字?”

 

“我呀?我叫蒋瑶。”

 


TBC

评论(22)
热度(2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