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高手/魏琛BG同人/神一样的少年 01

*本文系2017年5月所写,日更完结。

*2020年秋天进行了小修,改正了错字和部分语句。


Chapter1.


“想当年,老夫也是神一样的少年啊。”

 

在训练休息的时候,魏琛总会提起这句话。每当他这么说的时候,大家都是一副不相信的模样,然而他沉浸在自我陶醉里,一般选择无视大家的表情。

 

这次魏琛忍不住为自己辩驳了一句:“哎我说,你们别不信啊!要不老夫给你们找个人替我证明一下——说你呢,对,叶修,其实你可以证明的啊。”

 

“我认识你的时候你还算少年?”叶修轻描淡写地怼了回去,魏琛还没来得及讲话,他又补了一句刀,“还有,你能找到除了你那群小弟以外的其他人来证明吗?”

 

“卧槽,你怎么知道我正想找个小弟……”魏琛无语。

 

此时却有人敲门问道:“老板娘老板娘,你们在忙吗?”

 

“没,现在休息着,进来吧。”一听是楼下的小李,陈果觉得他肯定是有事情才会上来打扰的,反正现在也闲着,就让他进来了。

 

只见小李环视了房间一圈,目光最后落在魏琛这里,神情里带着几分好奇:“啊,魏哥果然在这儿,楼下有人找你呢!”

 

“找我?”魏琛惊讶道,正准备偷偷捏一支烟出来的动作顿了顿,看起来很是茫然。

 

“我说老魏,该不会是你仇家过来寻仇了吧?”叶修问道。

 

“哇,那是不是要打架,我去拿块板砖。”包子立刻四下张望。

 

“哪能啊,现在知道我在这里的也就我那些信得过的小弟……该不会是你留名字时又留了我的吧?”想到莫凡过来的事情,魏琛充满怀疑地看向叶修。

 

“不不,叶哥你误会了,来找魏哥的绝对不是仇家!”小李急忙解释道,语气十分笃定,“是个看起来像个学生的妹子,感觉比小唐还小几岁。” 

 

众人露出一副八卦的表情:“哟,小姑娘,老魏你是在外面惹了什么风流债被找上门来了?” 

 

魏琛心中突然闪过一个念头,他震惊地站起来:“不会吧——我去,真是来寻仇的!让我躲一下躲一下,小李你快跟她说我不在这里!”

 

众人震惊:“卧槽你这个没下限的该不会真的是渣了人家妹子吧?”

 

“就是,你心虚什么,哎我说你要真辜负了妹子,这事我们站妹子啊!”

 

只听一声冷笑,有个不属于房间内的声音横插进来:“没必要,我已经上来了。”

 

从拐角处走出来一个看起来年龄不大的小姑娘,个子不高,穿着件学生气十足的裙子,正如小李所说,一看就是个学生。此时这妹子正沉着脸,眼神紧盯着还没来得及躲就被抓了个正着的魏琛。

 

大家看看那姑娘,又看看胡子拉碴的魏琛,心中充满疑问,总觉得这俩人的画风完全不搭啊!

 

“老大,有杀气。”包子小声地对身旁的叶修说道,“这姑娘带块板砖倒是挺合适的。”

 

“包子别胡说。”叶修急忙说道,好吧,其实他知道包子的意思,这这姑娘虽然年纪轻轻的,但是现在身上莫名有一种可怕的气场,显然是针对某罪魁祸首的……他略带同情地看了一眼魏琛。

 

魏琛叹了口气,冲众人苦笑道:“唉,刚才我跟你们说你们还不信,现在可以证明我当年真的是神一样的少年……证人可不就真来了。”

 

他硬着头皮走了过去:“走走走,咱们下去聊,别打扰别人。”

 

小姑娘一声不吭,对着众人微一躬身以示对不请自来的道歉,然后跟了出去。

 

“我刚才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陈果打破了沉默,“老魏这得有三十了吧?他当年是个少年的时候,至少得年轻个十来岁,虽然说年轻十来岁的老魏应该比现在吸引人,但是那时候,这小姑娘才多大?” 

 

“……”

 

空气突然安静,半晌爆发出震惊的谴责:“卧槽,禽兽啊!”

 

两个人倒也没走多远,就在网吧外边站着。小姑娘还是不说话,就盯着他看,让魏琛感觉有些紧张。他捏了支烟,用询问的眼神看了看对方,见她点了点头,这才点了火。

 

点烟的时候魏琛觉得他的手都在抖。

 

果然是老了吗?唉,或者说,其实还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啊。

 

她应该会很生气,会发火吧?发火也好,骂他一通最好,他心里实在过意不去……来吧!他已经准备好接受她的怒火了,嗯,就当是被她当年最偏爱的神圣之火给砸中了那样。

 

一支烟抽完,魏琛正想着要不要再来一支,不过因为面前这人一直都没有说话,他又忍不住开始胡思乱想,她是不是被烟味呛到了?唉,早知道就和以前那样在她面前不抽烟的。

魏琛正走神的时候,突然听到面前的小姑娘开口叫他:“魏琛。”

 

“啊?”他慌乱地回了一句,却没敢看她表情。

 

“魏琛——”出乎他意料的是,小姑娘接下来的第一句话竟然不是骂他,而是依然很认真的喊了他的名字,然后又不再说话了。

 

难道她不生气?魏琛心中嘀咕,终于抬起头看了一眼小姑娘的表情,却看到她面上再无之前的面沉如水,好像所有的愠怒都被一扫而光,余下的只是她一双泪汪汪的眼睛,盛满了水光,好似下一秒就要哭出来。

 

“卧槽,你别哭啊!”魏琛吓了一跳,心说这还不如骂他一顿呢,哭了他还心疼。

 

结果他不说还好,一说这话,小姑娘“哇”的一声哭了出来,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她一头扎进他怀里,埋在他胸口痛哭,手还紧紧地从他背后抱住了他,像抱住了失而复得的宝物一样。

 

没一会他就感觉到身前的衣服被这姑娘的泪水弄得湿漉漉的,魏琛叹了口气,觉得自己真不是个人。

 

魏琛从刚才的僵硬中恢复了过来,手忙脚乱地轻拍她的后辈,各种安慰。

 

哭了好一会,这姑娘才像是缓过来一般,一抽一抽地在他怀里闷声说道:“我以为你再也不想理我了。”

 

魏琛想说没有,但却听到她哽咽着说道:“可是这么多年我都没想明白,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靠,别说他觉得他不是人了,他现在觉得他特么不是个东西。

 

其实小姑娘什么都没有做错,只是当时魏琛以为,他退役之后的道路和她好好学习的的那条路,是永远不会再有交集,也不适合再有所交汇而已。

 

仅此而已。

 

他觉得如果现在自己手里有支烟,他肯定是狠狠地抽一口,然后吐出烟圈,大骂自己一句真尼玛矫情。

 

没错,就是矫情。魏琛觉得那种理由他都不好意思说出来,因为这只不过是他单方面的想法,单方面自以为是地替她做出的选择罢了。

 

而矫情的原因,是和自尊心有点关系的,如果他当年一直从事电竞这条路,一切都会和现在不同。毕竟这是个新兴的正经工作,如今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只是他因为感觉自己力不从心所以退役了,再也不愿意在这个圈子里多停留一步。

 

一无所有,还不想忘记自己的骄傲。

 

其实他知道她不会介意的,但是他觉得不好。

 

好孩子就是应该认认真真地学习,背着漂亮的书包,在敞亮的房间里翻看着整洁的课本,或者是弹着漆黑锃亮的钢琴,沐浴在阳光的温暖里,而他显然不是这种存在。

 

他看到太阳就觉得刺眼。

 

魏琛从小就不喜欢学习,爱好捣鼓各种旁门左道,在大人眼里不学无术不务正业。上小学的时候,他就经常听到同龄人的窃窃私语:“我妈说魏琛是个坏孩子,不让我和他一起玩。”

后来坏孩子长大了,成了不良少年。

 

她那种能把她培养成乖乖小公主的家庭,也绝不会让她与自己这样的人在一起的。

 

所以不良少年带着自己的桀骜,背弃诺言负气离开,在社会上摸爬滚打混沌七八年成了沧桑大叔,而小姑娘也从戴着红领巾双马尾的小女孩变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

 

说起来她应该是读大学了,肯定是像罗辑那样的名牌大学优等生吧……

 

好像道路还是渐行渐远了。

 

不过话说回来,她到底是怎么知道他在这里的?

 

魏琛还在这里胡思乱想,小姑娘自己哭完了,乖乖地从他怀里退了出来,从口袋里掏出纸巾擦脸,眼睛却还是红红的,整个人站在那里就是大写的委屈俩字。

 

魏琛颇觉头疼,这该怎么哄……

 

他忽然想到两个人第一次见面时的光景,魏琛无奈地叹了口气,伸手揉了一把她毛茸茸的头发,问她:“吃冰淇淋吗?”

 

TBC

评论(24)
热度(40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