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江柳】我曾在世界末日时爱过你一瞬

*修订版,CP江波涛x柳非,非常我流的人设。

*一篇和以往风格不太一样的文,但结局HE

 

《我曾在世界末日时爱过你一瞬》


1.


柳非觉得她这个人很丧。


但她深知生活必须要继续,所以她虽然很丧,可是每天都会努力地打起精神来面对全新的一天。


有句很经典的恋爱箴言是“分手后就不要做朋友,因为彼此相爱过”——柳非对这句话一直报以嗤之以鼻的态度,她认为这不过是那些不能拿得起放得下的人,为了逃避现实才故意说出来的话。


怎么就不能做朋友了,如果注定是要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关系,难不成还能一辈子不再来往,从此就做陌路人不成?做事情是要留有余地的。虽然柳非年纪也不大,可这不妨碍她觉得这种说法未免过于孩子气了。她觉得成年人的社交需要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就算是已经分手的情侣,在见面时也要说说笑笑,让人看不出半分端倪。


虽然柳非很难说她这种想法是不是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江波涛处世方式的影响,但总之她确实在这么践行。所以没有任何人察觉出来她和江波涛的关系曾经发生过转变,从始至终,无人知晓,就像他们两个人曾经被单独划分到了一个小世界,与众人就此隔开过一样。


喜欢、表白、恋爱、分手,一切都是她自个儿的兵荒马乱,这段恋情,柳非谁都没有告诉过。至于江波涛嘛,她猜他应该也是如此。说实话,她甚至怀疑江波涛这个人到底有没有喜欢过她,不会只是因为抹不开面子,不得不答应她的吧?


柳非感觉她有点想要发疯,某种意义上来说,她觉得她都快变成江波涛的黑粉了。她在闲暇时会乐此不疲地去看各种帖子,思索着到底有什么方法,可以让江波涛不要总是那么从容。


她莫名的不太喜欢他那副波澜不惊的模样。


不过这种情况到底很少出现,因为平时的训练太忙了,柳非没有时间去想江波涛。


柳非在网上看到,有很多情侣都会在分手复合,但在复合后还是会走向再度分手。柳非想了想,她感觉她连前者都做不到,因为她压根不会旧情复燃。


她喜欢江波涛的契机很简单。不过是在某个冬日里,曾经被传得沸沸扬扬的“世界末日说”被第二次重启,走在街上时,行人们议论纷纷,表情或仓皇或兴奋,像是一出荒诞喜剧。


柳非不曾相信世界末日,二零一二她都平平无奇地度过了,何况是现在?只不过她最近的情况的确有些糟糕,按照她如今的职业生涯来看,她可能真的要到世界末日了。


柳非遇到了一个很难突破的瓶颈。


在王杰希退役之前,微草就已经开始在打法上进行转型了,双魔道学者的团队配合被拆开,刘小别的剑客、许斌的骑士、袁柏清的治疗依然是团队赛固定阵容,但是除此之外,微草还有阵鬼、狂剑、神枪、战法等多个职业,剩下的搭配组合在安排上就变得更自由了一些。


柳非之前和李济练过双神枪的配合,但一直不甚如意,所以她还是在个人赛与擂台赛上出场居多。然而她天赋有限,所以时常撞得头破血流,再加上舆论一直对女选手有着诸多非议,她的家人也一直对她抱着不理解的态度,柳非隐约感觉,她快要打不下去了。


要不干脆退役吧?


站在公交站台处,柳非把脸埋在围巾里,双手隔着厚厚的围巾呼了口气,她没买到自己想吃的水果糖,所以她一时间生出了这种听起来很悲观的想法。


……今天那么冷,说不定真的是世界末日呢。


柳非这么想着,不小心把自己的心声给嘀咕了出来,然后就听到身旁传来了低低的笑声。这让她心中顿时有些恼火,虽然她管不了别人的喜怒哀乐,但是在她这么颓丧的时候突然有人在旁边笑出声,简直是对她的嘲讽吧?


柳非气鼓鼓地看了过去,却在下一秒忍不住咦了一声:“……是你?”


在结束客场比赛之后,江波涛居然没有直接跟轮回的汽车回酒店吗?柳非满腹狐疑地看着他,只见那人对她扬了扬手中的纸袋,说道:“我来买甜甜圈。”


哦对,轮回副队喜爱甜食,这是众人皆知的事情。微草俱乐部附近有一家甜甜圈店很有名,她好像听刘小别提起过,还说有人撞见过江波涛排队去买。


虽然对方勉强算是她 地熟人,但在刚才的比赛里,柳非知道她表现的很是差劲,现在遇到方才台上的对手,她顿时感觉脸上有些不好看。她放下手,僵着表情想勉强对他笑一笑,然后发现她笑不出来。


“就算是世界末日,也要开心一点。”谁知江波涛居然向她手中塞过一杯奶茶,见柳非表情呆呆的,好像很是茫然,连平日的半分机灵都看不到,他似乎觉得有些好笑。


“放心,我又不会坑你。”江波涛说道,“当然,比赛时除外。”


“坏人可不会把坏写在脸上。”柳非哼了一声,并没有拒绝那杯奶茶。


奶茶放在手里,暖暖和和的,驱散了之前的寒意。一想到它甜甜的味道,柳非就感觉喉咙有些痒。嗯,冬天嘛,就应该暖一点,甜一点。


天气好像晴朗了一些。


“心情好些了?”江波涛问道,“那好,我送你回俱乐部吧。”


柳非本来想说不用了,但是话到嘴边,却变成了一句“谢谢”。


两个人并排坐在公交上,江波涛帮她对之前的比赛进行了复盘:“虽然我的职业不是神枪,但我的意见大概还是能参考一二的。”


嗯,他最厉害,他虽然不是神枪,但他每天都在和联盟最好的神枪打配合……柳非在心里吐槽了一句,然后强行让自己集中起注意力,认真地听着江波涛的分析。他的声音好像有魔力一般,让她浮躁的心情慢慢地平静了下来。


……有种当初听队长说话的感觉。


“谢谢。”柳非由衷地对他道了声谢。


“不用谢,作为男生,我可不能看女孩子那么为难。”江波涛开了个玩笑,他的笑容就像冬日里的阳光,罩在身上,蓬蓬松松的。然后他像是变魔术一样,变出来了一袋水果糖给她。


“给你,我买到了。”


故弄玄虚,故作幽默……柳非弯了弯嘴角,好吧,她必须要承认,她此刻的好心情不全是那袋水果糖带来的。


只是现在回想起那一幕,柳非忍不住想,她不过就是一条渴水的鱼,如同人在寒冷的天气会不自觉地渴望温暖一样。因为江波涛帮了她,她对他开始产生了好感,继而更加关注,然后慢慢的,这样的感情就变成了喜欢。


有份寄托当然是件好事。柳非从颓废的状态中苏醒了过来,重新变得开朗活泼,她会在糟糕的天气涂上明艳的口红,在比赛时也变得更加积极主动。虽然她天赋平平,但毕竟练习了多年,她的战绩逐渐有了起色。


告白的场景其实挺突兀的。


微草来轮回打客场,这场比赛柳非表现的相当不错,赛后她撺掇着全队和轮回众人一起去游乐园玩。女孩子提出的要求通常没有人会拒绝,于是一群年轻人一拍即合,悄悄地跑到了游乐园——不久之后,她就拐了人家副队陪她去坐摩天轮。


江波涛也没说这样不太好,哪怕柳非认为,他应该能够猜到她的小心思。他似乎总是喜欢去迁就别人——或许当初的那杯奶茶,也不过只是因为他习惯对他人散发友好,换做其他人都一样,仅此而已。


柳非有些动摇,但是来都来了——既然已经到了摩天轮的下面,那不如就试试看吧。


“喂,江波涛。”她鼓起勇气问道,“你有喜欢的人吗?”


在说完这句话之后,柳非自己也感觉她的问题来得太突然了,这让她的心情有些惴惴不安,不知道是不是所谓的小鹿乱撞。她有点不敢看江波涛的神情,但是已经到这个份上了,那么就豁出去吧。


她喜欢他,就应该让他知道!


“我是说,如果没有,你可以考虑考虑我。”


“我可以给你一个脱单的机会。”她说。


这句话刚说完,柳非就恨不得给自己一个大嘴巴,救命,她在说什么啊,这话说得过于志得意满,如果能够再给她一次机会,她一定会说:“哈哈哈我在开玩笑啦!”


希望不会对他造成什么困扰吧,不然她现在坐在这半空中,也没办法遁出摩天轮。可恶,她为什么要在摩天轮上表白呢?太讨厌了,这个地方就是个小型监狱啊!


哦,她懂了,原来大家说摩天轮是表白圣地,可能就是因为即使对方想要拒绝,也没办法立即跑路,所以只能安静地听完……


出乎意料的是,江波涛仍旧是那副从容的模样,他只是笑了笑,并没有她想象中的那么错愕。


“谢谢。”江波涛说道。


谢什么谢?柳非有些茫然,他这是在发好人卡说“谢谢你的喜欢”吗?那完了,她肯定是要被拒绝了!


柳非看向窗外,俯视着游乐园里熙熙攘攘的人群,想要叹气。


然而江波涛说道:“告白这种事情,其实应该让我来说。”


这一瞬间,柳非几乎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她震惊地看了过去,只见面前的男生伸手揉了揉她的头发,声音里透出几分笑意:“柳非,和我交往吧。”


不是她的幻听?


可是,江波涛怎么会喜欢她?


柳非认为,她之所以表白,是因为她不想把事情总是闷在心里,她想把这一切说出来,告知于他,至于江波涛会不会答应,这不在她的考虑范围。其实她很悲观地认为,江波涛一定不会答应她……她才没有在心里抱着些许希望呢,完全没有。


她结结巴巴地问道:“是不是因为快要到世界末日了,你觉得生而为人,来世上走一遭,总要谈个恋爱才算圆满……所以才答应我的?”


江波涛有些哭笑不得:“……你把我当做什么人了啊。”


于是在摩天轮升到最顶端的时候,两个人就此开始交往。


后来为什么会分手呢?被热奶茶烫到的柳非咬着吸管,歪着头想了一会,感情好像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变淡了吧。


柳非总觉得,在这段交往里总是自己在付出,而且她在这段恋情里的地位过于卑微,她很担心在外界知道两个人的恋情时,会觉得她配不上他。


然后他们就分手了。


没有爆发任何争吵,是和平分手。


柳非曾经听过一对情侣分手的故事,其中的男方一直在迁就女方,因为太喜欢,所以他没有挽留。这种没有占有欲的感情,她觉得非常罕见。


在后来的某一天,柳非忽然惊觉,其实江波涛一直也很迁就她。


所以,他是不是一直都是在为她好呢?她欢喜,他便同意,哪怕是分手。


或许江波涛是真的喜欢她吧。


本赛季结束的时候,柳非决定退役,反正六期的选手基本上都在这两年退役了,年龄到了,就该走啦。


在退役之后,柳非拒绝了家里给安排的相亲,她起了个笔名,开始向电竞杂志投稿,甚至做过游戏直播,总之她独自住在外面,自由自在,不亦乐乎。


这一年的冬天,柳非决定给自己放松一下,她报了个旅行团跑去了北欧,想要感知一番这冰天雪地的世界。她把自己裹得跟个北极熊似的,然后置身于天水一色的雪地上,感觉她整个人跟着被净化了,变得纯净透彻了起来。


真是奇怪,她一个怕冷的人为什么非要跑到这么冷的地方啊……难道,她其实很喜欢冬天?这个想法让柳非自己都觉得非常奇怪。


她为什么会喜欢冬天呢?


手机“滴滴”地响个不停,柳非不耐烦地看了一眼,发现竟然是江波涛发来的消息——他问她去哪里玩了。


柳非有些疑惑,她的朋友圈可没有屏蔽江波涛,这人岂不是在明知故问?因为很想知道江波涛在搞什么鬼,所以柳非回复了自己的位置,然后礼尚往来地问了一句:“你在哪?”


屏幕上很快出现了三个字。


“你回头。”


柳非错愕地回过头,然后有些茫然,她好像没看到江波涛吧,这人莫非是在耍她?她有些恼怒地按着手机,正准备学黄少天用文字泡喷人,面前却忽然多了一个人。


“我绕过来了。”他说。


柳非感觉她的丧气一点一点地消失了,她想,今天好像还挺暖和的。她眨了眨眼睛看他,说道:“我想吃甜甜圈……还想喝热奶茶。”


柳非说什么江波涛都说好,最后柳非裹在围巾里笑出了声,她说:“我还想抱抱你。”


江波涛笑了笑,他摊了摊手,让出自己的怀抱。


分手后就不要做朋友,那就和好吧。不是旧情复燃,而是她终于明白过来一个问题:她为什么要来北欧挨冻呢?


柳非在抱着江波涛的时候想,大约是因为她喜欢他的时候,那一瞬,她恰巧感到有些冷。


2.


江波涛喜欢柳非。


在柳非喜欢他之前,他先一步喜欢柳非——这一点,江波涛确信无疑。


江波涛其实没想过自己能去轮回战队。他的出道是在贺武战队,贺武每年的比赛成绩也就那样,完全挤不进去季后赛,但也不至于被淘汰到挑战赛。反正看起来,这个战队没什么前途,在这里做职业选手,也就是每年混一些薪酬罢了。


因为看起来并不存在光明的未来,所以这里的队员们也都没有什么活力,整个战队的气氛都很丧。


但是生活总是要继续的,所以虽然很丧,可还是要打起精神来面对每一天。


同期的柳非在微草战队出道,微草可是冠军队,能被冠军队选中,这当然是对她能力的一个极大的肯定,因而那时候的柳非总是神采飞扬,眉眼中透着几分骄傲。


其实在第六赛季,贺武有段时间的比赛成绩非常差劲,因为那段时间他们的对手都是各大豪门。这对于刚出道的新人来说,可以算得上是一场灾难,因为新人的士气很容易受挫,被直接打到怀疑人生。


但江波涛的心态很不错。不过当时不知道怎么回事,“世界末日说”突然开始重启,大环境被蒙上一层颓丧的感觉,人云亦云的,连家长都打电话来问江波涛:“你选这条路,是不是走错了?”


走错了吗?


要是真走错了,那可就是世界末日了。


在这个时候,贺武和微草打了一场比赛。在这场比赛里,两位新出道的选手在个人赛对上,尽管最终成绩是微草获胜,但是这场个人赛的分却是花落贺武。江波涛赢了柳非,他有许多表现都可圈可点,不知道这是不是后来方明华挖他去轮回的原因之一。


赛前的柳非对他抬着头,矜持地笑了笑,赛后的柳非鼓着脸对他忿忿地说道:“你还挺厉害的嘛,但是下一次,我可不会输给你。”


“等着去吃本姑娘的枪子吧。”


见他怔住了,少女眨着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勉为其难似的补了一句夸赞:“虽然你们战队输了,但你的表现……还算合格。”


“所以,就算马上要到世界末日了,你也要开心一点嘛。”这么说着,她送给了他一颗水果糖:“别傻站着,放心,我又不会害你。”


当时江波涛看着她,忽然就觉得这雾蒙蒙的天气好像突然放晴了。柳非对于世界末日看起来完全不在意,该打扮还是打扮,该生活还是该生活,明明天气有些冷,她却还执意穿着半筒袜,浑身上下都充满着快乐的气息,那是同龄人无法抗拒的吸引力。


后来柳非因为被前辈们一虐再虐,再加上队伍进行了调整,她变得有些随遇而安,没有当初那么骄傲自信了,看起来淡然了许多。用她的话来说,那是因为她变得太丧了。她连出门比赛都不会好好打扮,内搭随便穿,外面套个队服就直接跑出来,还经常忘了涂口红,导致她的脸上时常看起来煞白煞白的,没有丝毫的血色。


柳非开始怕冷,不再穿半筒袜了。


人总是喜欢明亮的日光,总是想要朝着更远的远方去奔跑。按理说,江波涛不应该喜欢柳非这样的性格,可是他曾见过她飞扬的眉眼,见过她跳脱的模样,听过她自信的话语……


世界末日什么的,他才不关心。他之所以能够记得所谓的世界末日,不过是因为他在这个谣言闹得沸沸扬扬的时候,喜欢了她一瞬,从此便念念不忘。


江波涛总觉得,柳非是在用这种慵懒颓废的模样作为自己的保护色,她把真实的那个自己给藏起来了。他同样知道,他不是什么救世主,但是他心中有一个女孩,他想要将她从那灰蒙蒙的色彩里带出来,带着她一起沐浴阳光——只要她愿意。


如果她不愿意,那他守在她身后就好了。


柳非畏寒,北方的冬天总是很冷,她不喜欢出门,但在每次比赛结束之后,她都会去买水果糖。她不知道的是,江波涛去买甜甜圈的习惯,正是因为发现柳非的偏好之后,才因此养成的。


热奶茶和水果糖,其实他每次都会买,只是不会去贸然送给她。


但他又时时刻刻都做好了送她的准备。


雪中送炭固然会让她产生好感,这是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可是这样的“喜欢”并非江波涛想要的爱情。既然柳非现在觉得她在世界末日,她需要走出这片阴霾,他理应帮助她,但他绝不能让柳非在看到他的时候,就自动联想到那段不美好的日子。


换句话说,他不想当柳非的救命稻草。


但是如果柳非需要这样的稻草,他愿意去做……即使等到柳非后来意识到了这并非爱情,想要分手,那也没有关系。只要能让她开心,哪怕只是一段时间,那就随她去吧。


江波涛想,他想要看到阴霾的天气放晴,阳光明媚的时候,不再畏冷的柳非穿着漂亮的裙子,回头对他绽放出一个比日光还要明艳的笑容:“嗨,江波涛,今晚的比赛我可不会再输给你了哦。”


相较于看起来游刃有余的江波涛,柳非反倒是坐不住了,她拿出了少女时期积攒的勇气,邀请他上摩天轮跟他表白。


当时江波涛觉得有些好笑,因为这种豁出去不顾一切的模样,这才是让他心生好感的柳非。不是那个因为怕冷而缩在壳子里的她,而是当初那个敢穿着半筒袜扛着枪和大神对打的她。


但是他们这一行实在是太忙了,职业生涯的短暂注定让他们必须在有限的职业生涯里去竭尽全力,去忙碌,这样才能让自己不留遗憾。


很多人在工作时不去思考恋爱的事情,其实是为了对感情负责。而江波涛之所以选择和柳非在一起,也是因为他知道,其实没有什么区别。


他们在分手之后也是可以做朋友的类型,甚至和之前的交往状态没有什么分别。


因为他们从始至终都缺少一份恋爱的激情,或许这和两个人的性格有关。柳非的性子有些急,其实不太适合这种温温吞吞的感情,这点她一直颇为苦恼,总是想着如何去适应,但江波涛却表示没关系。


虽然工作和恋情不可能两全其美,但至少不能两败俱伤。或许等到两个人都离开了职业圈之后,一切会稍微有所不同,告别了热爱的事业,那么之前用在工作上面的热情,总要找个地方转移一下。


在一起的时候,江波涛总会认真地思考每一次的约会流程,还有每次送出的礼物,可谓是尽心尽力。但是正如同他所想的一般,柳非在走出阴霾之后,她也就不再需要像他这样的稻草了。


他的感情原本就不属于外露的类型,不显山也不露水,所以柳非觉得他不是很在意她,她的喜欢比他喜欢她要多太多,她觉得这样不公平。


因而柳非提出了分手。


江波涛想,他竟然有种意料之中,却又意料之外的如释重负。前者还好理解,可是后者是什么原因呢?他不是找就料到会有这一天了吗?


大概是因为他以为自己也许能够给予柳非安全感吧,果然还是高估自己了,他做得的确是不够好。


所以江波涛平静地表示可以,没有做什么挽留。


畏冷的柳非跑去了北欧旅行,后来江波涛也跟了过去。他又看到了活泼开朗的柳非,他忽然想要逗一逗她。


其实对于江波涛来说,他一直小心翼翼地经营着自己的一切,那种不愿强求但又想要做完美主义者去面面俱到的心态,和柳非的“丧”稍微有些相像,只不过他属于那种看起来比较积极的消极。


这话听起来有些矛盾,实际上江波涛不过是积极去应对现实,然后对于柳非的选择,采用了任由她去做的纵容。


不去争取本就是一种消极。


“好,我送你回去。”


“好,我带你去。”


“好,我陪着你。”


好在最后,她和他都终于面对了自己的本心。


3.


我曾在世界末日时爱过你一瞬。


如今世界末日过去了,我发现,我依然喜欢你。


END

 

 

*大概就是工作时间不要谈恋爱因为激情全在工作上……离开工作以后,就可以在感情方面更加用心啦,其实是一个冬天请多穿衣服的故事,在比较丧的时候遇到了阳光的人,所以就喜欢了对方,这种喜欢会变淡,但是从来没有消失过。所以复合是必然的。

*反正就是我流江柳,我流江柳不可能是很甜的,《花火》里俩人没有在一起,这篇的话,虽然是HE,但是这种感情还是太过于……嗯,这两个人恋爱没有年轻人的那种感觉,所以属于我自己胡乱搞的CP吧。

大家可以看看其他老师的江柳,我感觉她们写的都挺甜的,不知道咋回事,我写江柳就甜不起来,大概是我觉得江波涛太冷静了。



【暖暖的糖罐子】全职高手相关目录

评论(17)
热度(37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