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刘小别x我】乍见怦然

*吃一个日常小甜饼 ,给水京老师的!



01.


我一直觉得刘小别的名字起得很妙,因为汉语过于博大精深。


对此刘小别也一直深受困扰,在他面前绝对不能提起“小别胜新婚”这五个字,不然他一定要黑着脸问新婚是谁,为什么要拿他和新婚比?


“可是这是在夸你啊……新婚就是结婚嘛,夸你比别人的婚礼,别的婚礼上的新郎都好看。”我一向是有散发思维的。


刘小别看我一眼,眼神充满危险:“别人的婚礼?别人的新郎?”


我下意识道:“对啊,怎么了?”


“你看别人的新郎干什么。”他的语气有些古怪,脸上还染了层薄薄的红晕。


这般罕见的模样让我忍不住有些好奇,想逗逗他:“我去参加旁人的婚礼,自然要看人家的新郎了。”


“你还记得人家长什么样,拿我和他比较了。”刘小别控诉我,仿佛我做了什么罪大恶极的事情一样,。大约是因为我参加婚礼回来的有些晚,他今日独自在家喝了几斤老陈醋,竟然显得有些委屈。


我眨了眨眼睛,想听听他到底想说些什么:“但还是你更好啊。”


“你只能和我结婚。”刘小别斩钉截铁地通知我,“你只能看我。”


这般难得的占有欲倒让我有些想笑,因为一向高冷的他居然会吃这种鸡毛蒜皮的醋,意料之中的可爱……其实我压根不记得那新郎长什么样子,我去参加婚礼的时候,全程神游天外。


“那我下次带家属去?”我试探地问他,“开始的时候不知道你今天有空的,对不起。”


刘小别顿时不好意思了,他没想到我会道歉,因为我确实什么错都没有,是他突然回来想给我个惊喜结果却扑了个空。


“我不是怪你。”刘小别语重心长地跟我说,“我也不会计较这些——有什么可比的,是吧,谁能比过我?”说着他脸色又变了,“靠,我这口气怎么回事,一定是最近在七期群里和孙翔他们聊天扯的。”


坚决不肯承认自己自恋。


我弯了弯嘴角,好吧,这是自信。


“我压根不记得人家长什么样子,婚礼进行的时候我一直在走神。”我决定说实话来安抚一下自家男朋友。


“你在想什么?”他果然十分好奇。


我勾了勾手指示意刘小别附耳过来,待到他低下头之后,我故意小声说道:“我在想别人呀,想刘小别这个人——我想你。”


好了,他脸上薄红成功在这一瞬间爆炸变成了番茄红。


“其实也不是不能提。”刘小别轻咳了一声,没有了刚才的别扭,“小别胜新婚,可以胜咱们俩的新婚……”


总算是正常了,我松了口气。


“你真的在想我?”他问我。见我点头的时候嘴角是藏不住的笑意,忽然意识到自己刚才的幼稚。


自诩成熟的大男孩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的拉着我的手去厨房:“我买了你最喜欢的甜甜圈……”


后来那个甜甜圈我俩一人一半咬着吃的,至于再后来怎么顺势吻到一起又怎么气喘吁吁地分开的,那就不知道了。


02.


最近莫名其妙总接到各种推销广告电话,拉黑都没有用。尤其是我今早上本来想多睡会,结果一连来了三个电话,等到第四个电话响起的时候,我看都没看就愤怒地接了起来:“别来烦我!”


对面居然沉默了。


我感觉有点不对劲,一看手机屏幕顿时清醒了过来,因为手机屏幕上是刘小别同学女友视角的帅气大头照——惨,吼错人了。


“刘小别来烦你了。”电话那端有人笑道。


好吧,真的是“别”来烦我。


“没有呀,你来的话一点都不觉得烦。”我跟着笑了出来。


“开门,拿早餐。”刘小别对我说。


于是我跳下床蹭蹭蹭跑到门口把我的心动外卖员迎进门来,心安理得地享用了他一大早排队去帮我买的早餐。


作为回报,我想我应该说点情话。


“你还记得初三暑假的时候一起去大草原玩的事吗?”吃饱喝足的我问他。


刘小别嗯了一声:“你是想说你坐在马上动都不敢动的事情吗?”


……这人着实可气。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被联盟这垃圾话氛围给熏陶到了,近期的刘小别说话的确更知道戳人痛处了。


“想点好的行吗?”我瞪他一眼。我想说的明明是当时他站在马前让我想到了一句诗——白马金羁侠少年。


如若在古代,刘小别一准是那最具少年意气的侠客,打马走过街上,女郎们一定会丢来无数香包鲜花表达喜欢,想想我就觉得很有趣。


听了我的描述,刘小别笑了一声:“不会,她们不会往我身上丢香包的。”


难道这厮要用冷冰冰的眼神吓退这些热情的姑娘们吗?未免太不解风情。他又不是生了韩队那般不怒自威的模样,好在是个高冷的,总不至于去笑嘻嘻拒绝。


“要是在古代,那我肯定要一早聘你——所以我算有妇之夫,谁还那么不长眼?”刘小别说道。


我目瞪口呆。


不是,我打算夸他是天下独一无二的小郎君,怎么反而被他先偷袭!太甜了吧?


“承蒙刘郎错爱。”我拱手作揖,突然心生恶趣,“说起来古代夫妻之间,有喜好称呼对方哥哥妹妹的——”


我原想用梁山好汉的口气行礼喊他一句“哥哥”,看他会不会虎躯一震……嗯?这人什么时候探过来的?


刘小别伸手在我唇边轻轻一划:“妹妹,你又吃到脸上去了。”


那把饭粒划掉不就得了,为什么指腹还贴着我的唇边,我看这饭粒一准是莫须有的吧?


我呲着牙做出要咬他手的动作,然后就见他定定地看着我,突然觉得下不去口。


哎,职业选手的手可金贵着呢,而且这手也是真的好看,舍不得、舍不得。


但这妹妹一词委实腻歪,被他低声唤来,竟然觉得心里有些酥酥麻麻的。糟了,这眼神这表情这动作,美色当前,我军阵乱。


我鬼使神差地在他指尖亲了一下。


这一亲可不好,可能平时接吻都习惯了,但是亲手指是前所未有的事情。


刘小别怔了怔,见我表情也呆呆的,他忽然笑了:“你这是色诱。”


我大呼冤枉,胡扯八道,分明我是被色诱的那个,我又不是柳下惠坐怀不乱。


咋地,我亲你一口不行吗,亲你手指不行吗?你浑身上下哪里不是我的??


这么一想,我觉得我很硬气。


“是。”刘小别点头,“我是你的。”


我感觉脸上有些发烫:“……那我也是你的。”


03.


这赛季刘小别格外的忙,而我碰巧也是工作遇到新季度忙得飞起,算一算我们俩竟然已经两个月没见面了,简直!


我跟好友抱怨:没有刘小别我感觉我要死啦!


好友跟我抱怨:拜托!刘小别当年辍学进微草训练营的时候你也这么说!


是啊,所以我有刘小别,我活得好好的——我非常理直气壮。


刘小别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刚刚加班结束走出公司,我照例是问了一句你现在在哪,问完又觉得是废话。他肯定在微草战队啊,今天微草主场比赛。


“我在距离你大概还有一百步的地方。”刘小别说。


我大吃一惊,抬头看过去,果然看到了刘小别,他今天居然来接我了。


于是我也不管自己穿着高跟鞋了,撒丫子就朝着他跑了过去。


刘小别也是快走了几步,把我抱了个满怀。


“你怎么来了?”我问他。


“事关我未来媳妇的生命安全,所以我必须过来。”刘小别严肃地说道,“怎么回事,你朋友跟我说的时候我还不信,你怎么轻生……”


什么?我不是我没有,别听她瞎说。


却听他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原来是装不下去了:“你怎么不跟我说你想我了,让我巴巴地跑来接你,幸亏她是在我比赛结束后才说的,不然我要以为她是对方战队派来迷惑军心的间谍。”


“现在好啦。”我抱着他,“我充电充满了,满血复活!你有没有想我?”


他说你猜。


我说那就是有。


“是啊,没有你我也感觉要死了,不过那时候在训练营想你了只能看照片,现在可以过来找真人了。”他领着我回家。


“说起来你知道一句话吗?”我忽然想起来一句话,“乍见心欢,小别思恋,久处仍怦然。咱俩这不就是小别思恋吗?”


嗯,暂别的思恋!刘小别思恋我,很有道理了。


“不对。”刘小别认真地对我说了一句话——虽然十分钟后他就不承认自己说过这句话,并且一口咬定是我先喜欢的他,尽管是他先表白的。


被我缠得烦了,他就表示有些话不能全说完了,要留着以后慢慢说,反正要说一辈子的。


十五岁的时候,他对我说我喜欢你。

二十岁的时候,他对我说你只能和我结婚。

二十四岁的时候,他对我说,“我对你是,乍见就怦然。”


END


【暖暖的糖罐子】全职高手相关目录

评论(49)
热度(49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