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访谈向】我这样的女孩子

*女选手中心/有结合近期一些事件谈一谈看法与期望

*2022年修订版

 

 《我这样的女孩子》

 

「正式访谈之前的自我介绍:用“我这样的女孩子”造句」

 

苏沐橙:大家好,我是兴欣的苏沐橙,星座是水瓶座。我在荣耀里的职业是枪炮师,账号卡是沐雨橙风——我这样的女孩子,可不是简单的花瓶哦~

 

楚云秀:烟雨,楚云秀,荣耀元素法师,风城烟雨。星座?这个很重要吗?好吧我是狮子座……我这样的女孩子啊,我觉得我很酷。

 

唐柔:兴欣,唐柔,战斗法师寒烟柔。星座是白羊座。我这样的女孩子,好像很多人都不喜欢(笑)不过没关系,我并不需要所有人的喜欢。

 

戴妍琦:我喜欢唐柔姐~啊,我是戴妍琦,是来自雷霆的元素法师鸾辂音尘,星座是双子座!我这样的女孩子,今天也超级可爱,并且也很能打哦!(Wink)

 

柳非:微草,柳非。职业是神枪手,账号卡是叶下红,水瓶座。我这样的女孩子……就很普通吧。

 

舒可欣&舒可怡:我们是烟雨双神枪,莫敢回首,谁不低头!我们这样的女孩子,为自己代言!

 

钟叶离:义斩,钟叶离,牧师千叶若离。我这样的女孩子?可能身高有点太高啦。

 

 

Q1:可以谈谈在职业圈身为女孩子的困扰吗?

 

苏沐橙:一直都被叫做花瓶,起初经常被对手不当回事,不过都被我用火力线帅气地打回去了,但还是经常会被人小瞧,认为我只会策应……其实能来职业比赛,我挺开心的,希望接下来我可以带着兴欣继续走下去,作为联盟第二位女队长,我会证明我能够独当一面。

 

楚云秀:那必然是风格啊……烟雨和我不是一直被诟病为“软弱”吗?连累李华他们这群男生跟着我一起被喷了哈哈哈。希望可以找出调整的办法,我在世邀赛玩的很开心,风城烟雨作为元法还是可以很暴力的,对吧?我认为——我的风格和我的性别,没有任何关系。

 

戴妍琦:经常被称为八期选手里没有什么存在感,排不上号的人!英杰因为比赛次数不够所以不能评选最佳新人,最后我们之间选出的是赵禹哲,恰好他也是元法,所以就有人说我是个没水平的小姑娘,只能给雷霆带来代言,而无法带来胜利……搞什么啊,我又不是吉祥物。队长,我知道你肯定会看到访谈,千万不要因为这些话有太大的压力哦!!

 

唐柔:我吗?大家都知道(笑)当然是“一挑三”事件,大多数人都认为我太自大了。其实还好,真的,因为已经走过来了,我,证明了我自己。稍微有点在意的是,同样是叶修的带出来的战法,邱非收到的争议就少很多,可能因为他的性格没有我那么莽撞。总之,我希望我可以做到最强……嗯,可以当做在对孙翔和邱非下战书,我不介意。

 

柳非:那可真是太多啦,双人配合打不好,单人赛不如别人出色,团队赛几乎没有出场机会……不过我会努力的,只要有我出场,我一定会对得起我的代言!

 

舒可欣:出场很美好,后来很不好。太高调的登场和后面的成绩形成了一种强烈的落差感。未来希望我和可怡可以更好地配合战队的运作,即使是拆开组合。

 

舒可怡:嗯,希望大家提到我们的时候不要说是姐妹花,而说我们是真正的神枪手。

 

钟叶离:关于“牧师什么的任何人都可以做”这种话已经听腻了,有时候恨不得把张新杰前辈的十字架拿过来给他们挨个敲一顿。就算我别的职业玩得很好,我也要玩牧师,我就是喜欢牧师。

 

Q2:讨论一下时事热点:对于校园暴力怎么看?

 

苏沐橙:校园暴力分两种,一种是直接的暴力,另一种是冷暴力,分别对应身体的伤害有心灵上的伤害。直观来看,第一种男生经历的比较多,第二种不限性别,人人都可能会经历……当然,也有许多造成双重伤害的情况。

 

楚云秀:不胜枚举。大到直接看你不顺眼在你好端端走路的时候,冲上来推你一把,小到因为收到男生情书的表白而议论纷纷,说什么故意打扮的这么好看是为了吸引男生注意力,真是绿茶白莲花之类的……(苦笑)沐沐应该见过吧?

 

苏沐橙:嗯,尤其是读高中之后。那段时间我一度很想效仿《丑女无敌》里的女主,把自己打扮的丑一些,大黑框眼镜我都戴上了。叶修还说长得好看又不是你的错,该怎么样就怎么样——我当然知道这不是我的错,大家穿的都是校服,我真的没有刻意打扮。但是大环境摆在那里,只能选择自保啦。说起来,我记得柔柔在国外读书,这方面应该好一些?

 

唐柔:在直接暴力之后的量刑方面会好一些,但存在一些种族歧视。我运气比较好,大概因为就读的学校风气比较正,只在新闻上看过那事情,从小也有练习过一些防身术……虽然我不喜欢使用化妆护品,但是日常使用的各种文具也有被人说过故意炫富什么的,所以后来我就不再用爸爸帮忙买的东西了,而是选择自己购物。

 

戴妍琦:所以你才能如此成功地cos网吧小妹吗!会防身术这个也太酷了!我的话……我曾经因为考试时没有帮同学作弊而被骂过,连着一段时间,我的课本和笔记上都有各种污言秽语。告诉了老师之后,他们变本加厉,还好教室有监控,家长也支持我的,没有说什么“一个巴掌拍不响”,最终解决了问题。后来去了雷霆,也就渐渐不记得这些事了。

 

柳非:我的日记本被人翻看过,还好我在日记里提到的人名都用了各种字母缩写……倒不是在里面说谁的坏话因为很担心被人看到,主要是很没有安全感,还好他们没有发现我当初喜欢的男孩子是谁,不然一定会在各种公开场合被拿来取笑吧。搞不好会从“柳非居然喜欢xxx”变成“柳非和xxx正在交往”甚至变成“柳非去了医院”。

 

舒可欣:我对非非的话深有同感。我和可怡学生时代根本不敢和男生有什么交集,作为双胞胎,一旦有什么差错那都是双人份的,直接被说是舒家姐妹二人如何如何,这种充满恶意的流言蜚语本身就是一种校园暴力。

 

舒可怡:是的,太难了!学习认真就被说是书呆子,学习不好就被说是贪玩;学门特长就是不务正业的艺术生,练个体育就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傻大个……职业联赛这条路如今好走多了,如果我们早几年出道,估计爸爸妈妈都会因为我们的职业而抬不起头。

 

钟叶离:话题好像从校园暴力进展到语言暴力了。我觉得那些总是对别人指指点点的人,生活一定都很不幸福吧。希望看到本期采访的大家今后能够多多关注青少年的心理问题,不要觉得“小孩子哪有什么心理疾病,不过都是无病呻吟”,出了事之后又说是承受力低什么的……另外,希望以后可以逐步建设校服运动裤变成裙装的校园环境。

 

Q3:出门时有没有遇到过什么突发事件?

 

苏沐橙:我先说一下为了避免遇到突发事件,我会做的一些准备工作吧。首先是隐藏身份:口罩墨镜帽子一条龙走起~然后手机要设置好紧急联系人,我的紧急联系人是果果。至于交通工具,我从来不敢坐不正规的车辆,毕竟现在正规的出租车都可能会出事(苦笑)有时候真希望可以随身携带我们队里的包子做保镖,不然真没有什么安全感。

 

楚云秀:对对对,包子这样的朋友就很有安全感。我记得小戴之前遇到过痴汉男粉丝吧?沐沐在拍摄的时候也有被激动的粉丝推搡过。我嘛,曾经也因为队伍成绩不好而被人骂“赶紧走人下台,女队长什么的太不靠谱了”“玩男号的人妖太可耻了”之类的话……对我来说都是小问题。

 

戴妍琦:啊,那件事!真的很可怕,我再也没敢一个人出去过。刚开始他只是要签名,后来要合照,再后来就直接上手了!天啊,这和网络上提到的变态有什么区别?之前我还遇到过公共场合的偷拍,还好当时队长就在我身边,过去把那人手机抢过来了,然后就看到对方的手机里全都是偷拍的视频……超级毛骨悚然!而且我那天没有穿什么奇奇怪怪的衣服,就是很普通的裙子。

 

柳非:这真的不是衣服的问题。太恶心了,我之前在坐地铁有被人尾随过,真的是尾随,不是开玩笑。在我察觉到之后,故意在下一站下车去了卫生间,结果一出来就看到这个人等在那里,当时简直魂都吓飞了,立即发消息给刘小别他们,最终在他们的远程帮助下,我绕了好多站才把那个人甩开。

 

唐柔:……我出门其实不是很多,但有遇到在车上到处都是人,有些人却故意对年轻女孩发难的情况,比如逼迫人家让座,说各种不好听的话倚老卖老,而路人对此都是习以为常的姿态。啊对,还有家长管不住的小孩子,犯了错误从不道歉。

 

舒可欣:那我下车的时候一定要给他的鞋子踩一脚来。我想起来一件有点后怕的事情,中学时有个男生喜欢可怡,然后他没分清楚我们俩……后来他跟了我一路,尾随我去辅导班,在半路上堵着我表白。最恐怖的是,其他人竟然觉得:哇,好感人啊,你应该答应他!

 

舒可怡:我记得这件事,到现在还有人说他长情,说他用心,说我们俩把他挂到学校论坛上简直太过分了,真是匪夷所思。好像受害者不能做出强势的姿态,而坏人一旦放下屠刀,就会被迅速原谅。

 

钟叶离:前天我们义斩聚会,我开车接了孙哲平前辈还有冠宁,半路上差点被一辆车追尾。那个司机上来就敲窗户骂我,说女司机会不会开车啊!等到两位身高一米八的男士下车之后,他顿时哑火,什么话都不敢说了。明明是他追尾我的车,却因为性别而觉得自己很有道理,莫名其妙。

 

唐柔:忽然想起来,我走在路上的时候好像突然遇到一个人对我说“你很漂亮,我很喜欢你”……这个应该算是突发事件吧?

 

戴妍琦:当然算!(紧张)后来呢?

 

唐柔:后来我去了一家店,求助了店员之后打电话叫来了包子……包子拿着块板砖就过来了,还带来了兴欣一群人,像是要打架一样。

 

柳非:非常酷!真的要夸一夸咱们联盟的男孩子们,尤其要夸夸我们微草的,后来我每次出门队长都会指派一个人帮我拎包做保镖。

 

钟叶离:(恍然)难怪这次来做访谈时我看到刘小别正在外面玩手机。

 

Q4:居家时有遇到过什么突发事件吗?

 

苏沐橙:我还好,之前一直和哥哥住,后来在嘉世、兴欣都是大家一起住,点外卖、收快递什么的都挺正常。哦哦,秀秀提醒我了,之前在嘉世,有人伪装成记者混进来和我坐一个电梯,迟迟不按电梯键,还好孙翔进来了,他一巴掌把这人拍了出去说电梯超重……虽然因为电梯就两个人,这个理由无比差劲,但那一瞬间我觉得他非常可爱。

 

楚云秀:是的,这点必须给孙翔加分。李华说当时是因为孙翔觉得那个人看沐沐的眼神很奇怪,让人感到不舒服,他就直接叫了保安,发现果然不是什么好人。我这边有一次是,烟雨的大家来我的公寓聚会的没有提前通知我,所以我叫的外卖就没有取消。外卖来的时候我让外卖员放在门口,结果等到李华和鲁奕宁去取的时候,那个人还等在那里,看到两个男生的时候,据说非常吃惊……后来我就搬家了。

 

苏沐橙:虽然李华同学看起来个子小小的,但是非常靠谱!再次给我们的职业选手们点个赞。后面新选的房子还有搬家事宜都是有他帮忙吧?对了,我想起来柔柔之前一挑三的时候,兴欣网吧曾经收到过一些奇怪的快递。

 

唐柔:(惊讶)有吗?为什么我都没有看到?

 

戴妍琦:我知道!一定是因为大家怕你看到会不开心所以给丢掉了……我之前就想过如果以后独居,要不要拿着菜刀去开门,直到我看到一个姑娘在切菜时背后突然出现一个男人的新闻,这简直比恐怖片还可怕!出门不安全,自己在家也不安全,不交往男朋友的单身狗感觉完全没办法生活了。

 

唐柔:哦,难怪那段时间无论是包子老魏一帆方锐还是小安都奇奇怪怪的,我还以为叶修带坏了一群人,他们集体背着果果抽烟呢。

 

柳非:小戴既然提到了男朋友,那我建议交往时一定要擦亮眼睛,慎重选择。现在很多追求者都千奇百怪的,对人单相思一厢情愿地感动自己也就罢了,追求不得就要动刀子砍人,最后媒体报道也总说是为爱如何如何,好似只要和爱情有关,就可以被原谅。我之前养了只大型犬,它就帮我咬伤过一个鬼鬼祟祟跟踪我的人,最后我还要赔他医药费,好气。

 

舒可欣:还有那种突然听到敲门声!我总是假装家里没有人,虽然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推销员,但真的很害怕的。只要我一个人在家,就会把门反锁起来,插上钥匙,曾经一度把可怡关在门外进不来。

 

舒可怡:虽然现在讨论的是自己居家发生的事情,但我想说一件朋友的事。大学城现在鱼龙混杂,感觉手机要时刻拿在手里,她之前晚修课结束回宿舍的时候就有辆车一直跟着她,亦步亦趋的那种。可能以为她是在戴耳机听音乐,想要伺机做点什么,但实际上她是在和我打电话……

 

钟叶离:电脑坏了请了维修人员帮忙修,后来就收到了骚扰信息,把电脑拿给冠宁的朋友看之后发现原来在电脑里居然被人装了监视系统,还好我在家的时候穿着打扮也不是很随意,不然的话对方手里应该会有很多我的私密照片。

 

戴妍琦:这个简直太恐怖了……以后我的电脑坏了只敢拿给队长修。

 

Q5:有没有什么时候觉得当女孩子很不好?

 

苏沐橙:太多啦,比如痛经的时候,大家应该都深有体会。

 

楚云秀:性别歧视,各行各业的都存在,据说有些重男轻女严重的地方,很多女孩子一生下来就没了性命,令人发指。

 

戴妍琦:看到各种新闻的时候,拐卖、性侵、猥亵等等。

 

唐柔:如果不是女生,我的战斗风格是不是就没有这么多人议论了?

 

柳非:因为穿热裤或者短裙而被人指指点点,投注目礼的时候。

 

舒可欣:被一些长辈说嫁不出去,剩女,不学做家务没人要你的时候。

 

舒可怡:难道你们两个女孩子能一起过一辈子吗,又生不出孩子。

 

钟叶离:总结一下,游戏是男人的游戏,女生都是花瓶,花瓶还必须是完好无损的花瓶。

 

 

Q6:有没有什么时候觉得当女孩子很好?可以说一下暖心瞬间哦!

 

苏沐橙:之前就有提到很多啊,比如兴欣的大家去帮柔柔,还有孙翔帮我的时候,秀秀搬家的时候,微草的各位来帮非非拎包,我觉得这时候就很好……说起来之前在呼啸客场比赛,方锐看到我晚上出门,还跟着保护了我一路来着,虽然他假装只是路过。

 

楚云秀:能穿各种漂亮衣服化妆的时候就觉得很好,女孩子穿男装会被说很酷,但男孩子穿女装就会被说很“娘”,我觉得这不应该,这也是一种性别歧视。暖心的瞬间……战队定期送上的红枣奶茶的确是很暖心,假如是个男孩子,就要为了面子而自己默默地扛着了。

 

戴妍琦:在雷霆的每时每刻都觉得超暖心!小米虽然是后辈,但是去买饮料的时候会主动问我要什么,队长和副队就更不用说啦,我的房间是第一个有空调的房间,还是单独线路的那种。总之都很照顾我!

 

唐柔:我觉得挺好的,我就是我,我一直都在这么做。我为我做到的每件事而感到开心和骄傲。

 

柳非:如果心情不好,他们会想办法来逗我开心,各种办法都用上,偶尔有种公主殿下的感觉。

 

舒可欣:感觉大家都说得差不多了,哎就是那种生活中被让座啊,帮忙拿行李啊,帮忙开门什么的感觉都挺好的,属于女孩子的小特权。

 

舒可怡:可欣,其实这些我也可以做到的……而且我觉得其实我们也不需要这些小特权,我们需要的是在职场和生活中各方面的平等。

 

钟叶离:是呀。虽然聚餐我总是抢不到买单的机会,但其实我也不差那个钱啊。

 

Q7:最后有什么想说的话吗?

 

苏沐橙:兴欣必胜!开玩笑的啦——还是希望以后大家都可以放心地出门,可以穿好看的衣服、化漂亮的妆而不被指点,可以自由地交友。

 

楚云秀:希望职业圈可以有更多优秀的女选手,大家一起看电视剧唠嗑~

 

唐柔:恶意少一些,善意多一些。

 

戴妍琦:希望女孩子们能够可以生活在有安全感的社会里,不要因为太可爱而有各种烦恼。

 

柳非:只想安安静静的做小公主,女超人什么的实在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学得来的。

 

舒可欣:我比较希望大环境可以改变一下,就是那种舆论、风气,不要出现事情的时候,只有女孩子们惺惺相惜,人人自危,出事的时候也只有她们互帮互助。

 

舒可怡:简言之就是希望绅士更多一些,男生们更加给力一点!

 

钟叶离:希望被提起的时候,先被想起的是名字和成就,而不是性别。比如,钟叶离,义斩牧师。

 

苏沐橙:苏沐橙,兴欣暴力枪炮师?

 

楚云秀:啊……风城烟雨,一个帅气的元法。

 

唐柔:那我就是,最强战斗法师?

 

戴妍琦:一个比风城烟雨稍微逊色那么一点的帅气元法,雷霆戴妍琦参上!

 

柳非:微草叶下红,神枪可不止有西部牛仔哦~

 

舒可欣&舒可怡:准备好迎接我们的子弹了吗?

 

END

评论(164)
热度(2415)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