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胡扯八道日常向】副队二三事

*2022修订版


《副队二三事》

 

1.

 

前几日雷霆拍了组正儿八经的照片,引起了一阵小轰动,因为大家忽然发现,原来方学才穿上西服的时候,居然挺帅的。

 

对此戴妍琦得意地称之为:禁欲帅。

 

“说真的,你不觉得联盟的副队们,基本都是走禁欲系的吗?”戴妍琦兴奋地分析道,“霸图的张新杰前辈,那穿得整整齐齐的西装,打得板板正正的领带,一尘不染的眼镜,看起来就很一丝不苟,是标准的禁欲系帅哥!”

 

“还有虚空的吴羽策前辈,虽然账号卡是个女生角色,但是本人身高一米八,还有美人痣,也是个高冷帅哥!”

 

“还有还有,轮回的江波涛前辈,虽然总是他带着礼貌得体的笑容,但是那种游刃有余的感觉……”

 

戴妍琦在群里洋洋洒洒地分析了一通,苏沐橙突然提问:“那我们队里的方锐,你怎么看?”

 

“这题超纲!”戴妍琦干巴巴地反对道,“方锐前辈就是混进副队阵营里的啦!他是走那种开朗大男孩路线的……哎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那黄少天呢?”楚云秀也来逗她,“你是不是把这位赫赫有名的副队给忘了?”

 

糟糕,她还真给忘了。

 

“黄少那是……”戴妍琦试图辩解。

 

戴妍琦卡壳。

 

戴妍琦挣扎道:“他是禁言系!”

 

嗯嗯,没毛病,假如黄少天前辈不说话,只是酷酷地坐在那里,看起来还是很……嗯,这个场景难以想象,戴妍琦选择放弃。

 

柳非不忍看戴妍琦被两位前辈逗着玩,挺身而出:“其实如果只谈联盟里的副队的话,我觉得副队也算是老实人的代表,比如我们微草有两任副队就都是这样。”

 

邓复升和许斌的确都是老实人,尤其是许斌,沉稳的总是让人忘记他其实是六期出道的新生代。

 

柳非选择性地忽视了方士谦,懂得都懂。

 

“如果这么说,邹远和李华也都是很好相处。”戴妍琦接过话题,“所以副队分为禁欲系和老实人。”

 

“那么方锐呢?”苏沐橙问。

 

“还有黄少天呢?”楚云秀追问。

 

戴妍琦鼓了鼓脸颊,两位前辈太坏了,总是把这两个在副队里最特殊的前辈找出来讲,她能怎么办,她把之前的“禁欲系禁言系老实人”的评价全都收回去可以吗?

 

正巧方锐路过苏沐橙身边,瞥见了屏幕上的聊天,他感到非常委屈,他怎么就不是老实人啦?他怎么就不能走禁欲系啦?

 

方锐选择请教被戴妍琦夸奖了的吴羽策。

 

吴羽策甩过来一张截图,上面写着禁欲系的定义:「禁欲系的要求是颜值够高,着装优雅、一丝不苟品位高,傲娇文艺有内涵。」

 

方锐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皮卡丘卫衣,叹了口气,对吴羽策说道:“我明白了,原来大家只从我身上看到了第一条。”

 

没错,作为一个帅到颠倒众生的人,希望大家以后可以多多了解一下他方小锐那比太平洋还宽广的胸襟与内涵。对吧吴女士?诶诶诶?

 

「您已被对方删除好友。」

 

2.

 

联盟最近有项粉丝福利活动,让本届入选全明星的职业选手们穿上各自账号卡的cos服,来扮演自己的角色。

 

方锐感慨,这时候就很想cos索克萨尔了,大皮草什么的冬天穿着暖和得很啊,要是cos什么流氓啊拳法家的,还得袒胸露肤,多不好……“沐姐姐你扛得动手炮吗?需要小的帮忙不?”

 

然而这时候众人忽然想起来,全明星里有两个人妖号。李华说,楚云秀对于穿风城烟雨的衣服选择了欣然接受,她打算涂个斩男色烈焰红唇,再穿套男法师装,做全天下最酷的元素法师。

 

但是吴羽策怎么办?

 

李轩想说话。

 

李轩欲言又止。

 

李轩还是说出了口:“其实……”

 

吴羽策说:“不行。”

 

“其实这裙子真的挺好看的,阿策你可以试一下。”李轩看看放在那里的鬼刻的cos服说道,“虽然就是一米八的美人有点太高了。”他站在旁边感觉有点压力山大。

 

“如果你想穿那就穿吧。”吴羽策黑了脸。

 

“不不不,我觉得我这身挺好的。”李轩连忙摆手,然后又忍不住开口:“其实联盟很贴心的,你看,他们都给你准备了胸垫……”

 

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李某讯选手所言:当晚队长从休息室离开的时候,头上挂着不明物体,疑似鬼刻cos服的胸垫。

 

最终吴羽策穿的是改良过的鬼刻cos服,看起来和逢山鬼泣没什么区别,胸比搓衣板都平。对此方锐点评道:“还好你不是我们队伍的小安,不然作为一个牧师没有胸,不能甩胸一甩,奶四海,你们这队伍吃枣药丸!”

 

一旁的黄少天恰好路过,笑得没拿稳手里的冰雨,直接砸到了方锐的脚上,痛得方锐嗷了一声:“黄少你干什么,都是蓝雨出来的你怎么能暗算我呢?”

 

“我这不是暗算,我这是正大光明地砸你。”黄少天说道,“你应该庆幸,我拿的不是张新杰的十字架,不然你现在可以躺平了。”

 

“我躺平了cos睡美人,会有漂亮的小姐姐来吻我吗?”方锐憧憬地说道。

 

“没有你想得美,只会有一个敞着胸襟的威猛大汉对你说:十年霸图——”黄少天说。

 

“妈呀!”方锐拿着自己的拳套跳走了,“我还是当一个安静的气功师吧,黄少你等着,吃我一记大爆炸龟派气功!”

 

“这两位前辈怎么这么有活力?”李华小声地问邹远。

 

邹远小声地回答他:“那个,你知道的,孙悟空被关了五百年,可能闷得比较厉害。”

 

李华深以为然地点点头:“我明白了,所以一个打龟派气功,一个在旁边一直念经。”

 

3.

 

方学才前段时间相亲遇到了一个肖时钦的粉丝,此事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被传出去了,这让众人心中皆有戚戚焉。万一遇到了周泽楷的粉丝,比赛打不过,颜值也打不过,这可怎么办?

 

“跟她说下次见面时,我把小周的签名带给你,如果能够顺利地成为家属,还可以合影拍照,拿到比赛的前排门票。”这是江波涛的答案。

 

方锐点评道:“江波涛可以说是十分奸诈了,居然出卖队长来作为和妹子下次联系的筹码,对了江波涛,周泽楷的签名照能送我一张吗?”

 

老实人许斌如是说:“我也是周泽楷前辈的粉丝。”

 

“你这不行啊,人在微草心在轮回!”方学才恨铁不成钢地说道,“你不知道有句话叫同担拒否吗?对方要知道你也是小周的粉丝,那就更没你的事了。”

 

许斌问:那该怎么办呢?

 

方学才说道:“简单……请微笑着原谅她,你总会遇到自己的粉丝。”

 

柳非听说了这回事,很是替自家副队抱不平,她发了个微博艾特了许斌:

「我们副队的粉丝团何在,我要在五分钟之内知道你们的粉丝群名!你们不能因为我们副队长得黑就不粉他啊……」

 

微博才发出去之后就多了个好友评论,柳非低头一看,没忍住乐了。

 

邓复升:「黑、黑凤梨?」

 

黄少天词不达意地留了一句:「我想吃凤梨味的月饼。」

 

方锐回他:「秋葵味的管饱,应有尽有。」

 

4.

 

方锐自我介绍的时候喜欢:大家好我是方锐,方是方文山的方,锐是锐气的锐,不要说是锐角的锐,我这个人数学不好。

 

吴羽策自我介绍的时候就很高冷:,口天吴,双习羽,策论的策。吴是吴起的吴……嗯,也是吴启的吴。

 

方学才会说他是方圆的方,学习的学,才华的才。

 

黄少天说哎大家好啊我是黄少天,黄少天的黄少天,就是你想的那三个字!黄飞鸿的黄,少年的少,天天开心的天——没错,做人就是要天天开心!

 

许斌想啊想,老许家有什么名人来着?

 

方锐说有啊有啊,许仙许宣同学不就是吗,可有名了,你下雨天打伞出门来我们兴欣这边溜一圈,说不定在桥上能遇着个打伞的白衣女呢!

 

邹远:只见她披头散发,说你好,我想回电视里面,你可以送我回去吗?

 

李华配合地发了个惊呼的表情:救命,贞子来了!

 

5.

刘皓常常觉得他因为不够话唠和猥琐,而和黄少天、方锐格格不入。

 

刘皓又常常觉得,他可能因为总想干掉江波涛这个魔剑士,所以也和江波涛合不一起去。

 

刘皓觉得,他因为太聪明了,和许斌这样的老实人也玩不一块去。

 

刘皓感觉,他因为不够高冷也不玩女号,和吴羽策没什么话聊。

 

刘皓作为前辈,和邹远李华这样的幼稚少年,也没什么可聊的。

 

刘皓和方学才喝了顿酒,他想,要是雷霆没那么穷就好了,他和方学才还是蛮投机的。

 

其实他的人缘也还不错,比如黄少天寄给副队们方锐送他的秋葵味月饼时,也没落下他的不是吗?而且他这份好像还格外的多。

 

“因为太好吃啦,所以多分你一些。”黄少天说道。

 

6.

 

江波涛生日的时候收到了一群粉丝们的表白视频,又是唱歌又是跳舞又是画画写字,最后还有送上九十九朵玫瑰的祝福,令人好生羡慕。

 

方学才感叹:这个看脸的世界。

 

方锐感叹:那我应该会收到同样的待遇。

 

邹远觉得这样让粉丝们太破费了,他不太好意思。然后一众姐姐粉们眩晕着表示:不!没关系!小远那么可爱!我们愿意给小远过生日!

 

李华看着自己收到的一堆忍者神龟的相关礼物,甚至还有一只活的小乌龟,有些心情复杂。

 

黄少天收到的礼物特别多,其中有一个拼图,有足足一千块碎片。他拉着蓝雨全体成员陪着自己拼了一晚上,拼出来发现上面画着的居然是棵大树,上面挂着秋葵还有一个毁人不倦。

 

“你们这是黑粉!”黄少天怒。

 

“爱之深,黑之切。”方学才安慰他道,“你看刘皓,他收到了送错了的无浪手办,什么都没说呢,总比我好啦,我收到了一套刺客夜行服,半夜穿出去开车的司机绝对看不到我,直接朝着我撞过来。”

 

刘皓是什么都没说,他只是不小心把这个手办落在了浴缸旁边,让它自生自灭地化成了一团。

 

许斌收到的是微草中药大礼包,还有天津煎饼果子材料大礼包,就很实用。

 

7.

 

联盟里的女孩子们战斗力都很可怕。

 

许斌觉得柳非挺可爱的,苏沐橙挺漂亮的,楚云秀很御姐,戴妍琦很活泼,钟叶离很有气质,唐柔很坚强,双舒姐妹花也很好。

 

邹远李华纷纷摇头:许斌前辈真的是个老实人。

 

吴羽策最忌惮的就是鬼剑士克星苏沐橙。作为一个西北大老爷们,他每次看到苏沐橙笑盈盈地走过来,心里都会发怵,感觉她那不是嫣然一笑,而是吞日轰的一声开炮之前的征兆。

 

方锐说你这是职业歧视,这不行!我们沐姐姐人可好了,炮火从来不打我身上!

 

方学才说方锐你是把你那在呼啸挨的几年揍都给忘了是吧?作为队伍里有妹子的人,他必须要说一句,戴妍琦就是个小魔女,你永远猜不到她表面笑嘻嘻的时候内心里是不是在想把你的奥利奥夹心换成牙膏。

 

江波涛觉得唐柔很厉害,和她打架每次都要打到手酸,看她弹钢琴的视频只感觉她按在琴键上的手指都是在打豪龙破军——对此刘皓深表赞同。

 

黄少天则表示,妹子们可怕归可怕,但是随便哪一个来蓝雨都挺好的啊反正破除了蓝雨和尚庙的称号就行,苏妹子要是来了蓝雨那他以后就可以嘲笑叶修了,戴妍琦要是来了他就可以嘲笑肖时钦了,柳非来了最好,他可以直接去王杰希面前说:嘿嘿嘿,你的墙角被我们挖走了哦!

 

方锐说:黄少天,我劝你最好善良一点,你哪个人都不会挖到的。

 

黄少天说你怎么知道?

 

方锐说你不信的话,你去跟她们把“you are my sunshine”翻译成汉语,然后夸一句这个人真好,你看看她们是什么反应,我猜会把你当场拉入黑名单。

 

黄少天愣了,说这啥玩意?但是方锐说的话一定不是充满善意的,所以反着来就是了,他让自己夸那个人,那么他说这个人坏话,就对了。

 

邹远想了想,他问李华,尔晴是谁?

 

作为队伍里有三个姑娘的幸福副队,李华想了想说道:“不可以这么亲切地叫她,你应该说,稀巴烂这个女人真讨厌,然后她们就会和你聊几十句。”

 

过了一会黄少天回来了,他忿忿道:我对苏沐橙说,尔晴真讨厌。

 

众人问然后呢。

 

黄少天郁闷道:“然后苏沐橙说——这不废话吗?方锐,方锐你出来,方锐你驴我呢??”

 

「您已被对方删除好友。」

 

END





评论(74)
热度(2507)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