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魏果】人生赢家

*修订版,小甜饼,七夕快乐!赶上了!

*老魏日常惦记老板娘。


《人生赢家》

 

某天陈果照常来兴欣网络会所转上一圈的时候,忽然看到网管小妹正在愁眉苦脸。作为一个好老板,她很自然地关心了自家的员工:“怎么看起来闷闷不乐的?”

 

小妹答道:“陈姐,我现在觉得当小孩子是真的好,无忧无虑的,只闷着头学习就成了。我这不是又让周围的长辈催催催了吗?毕业了就要去找工作,有了工作就要准备结婚,结婚那就得需要买房子买车,然后还要生孩子……别说奶粉钱和车房钱那么贵了,我连个对象都找不到呀!”

 

“你那么漂亮性格也好,只是没遇到有缘人罢了。”陈果安慰她道。

 

“陈姐,你不觉得你其实很人生赢家了吗?”小妹忽然问道。在陈果茫然的眼神里,小妹拉着她,逐一为她分析了起来:“叔叔走之后,你也没有长辈催婚,少了这方面的压力。毕业后管理咱们网吧,这就是一个稳定工作了,而且你自个儿就是老板,也不用担心领导对你不利。”

 

“现在你又带着一众大神去经营战队,并且在上赛季取得了那么好的成绩,这代言啊赞助啊源源不断地来了,小金库肯定攒了不少吧?而且房子你也有,车的话你驾照早就考过了,只是一直觉得用不着才没买。”

 

“所以陈姐,你有工作有房子有钱还没有长辈催——就差买个车养只小宠物找个男朋友啦,但我觉得你已经是妥妥的人生赢家了!”小妹总结道。

 

面对小妹信誓旦旦的话语,陈果起初并不当回事,然而她转念一思考,还真是这样。要是老爸还在自己身边,没准就要提自己张罗着相亲找对象了,她笑了笑,心想她现在的生活的确很理想很幸福。

 

后来陈果在闲暇时和战队里的另外两个姑娘聊了聊这件事,两个姑娘深表赞同。于是她们发现,从小妹的角度来看,她们好像都算是人生赢家了。

 

“所以,我们得养只宠物。”陈果得出了这么一个结论。

 

“那我们养只狗?”唐柔提议道,“养只大型犬还是挺有安全感的,到时候我们还可以轮流遛狗,锻炼身体。不过要选只乖一点的,不然晚上乱叫的话会影响大家休息。”

 

遛狗这个提议相当让陈果感到心动,她心想就算到时候去别的战队进行客场比赛,也可以把狗子扔给魏琛照顾,反正他已经退役了。

 

“养只猫也不错。”苏沐橙提议道,“累了的时候听听猫咪在旁边喵喵叫感觉超级可爱,而且猫咪还不需要遛!就是这猫主子比较金贵,需要悉心照顾,感觉要找个战队最有空的人去照顾。”

 

战队最有空的人?陈果想了想,那还得是魏琛。要是他的烟味熏到了猫主子,给他挠上两下,没准会对他在戒烟方面有很大的帮助。

 

于是陈果深以为然地说道:“要不咱们……猫和狗各养一只?”

 

方锐正巧路过听了一耳朵,他随口说道:“老板娘,你就不怕猫和狗打起来啊!而且咱们兴欣不是已经有只大型犬了吗?”他指的当然是大金毛包子。

 

“那就养只猫吧!”队长苏沐橙拍板决定道,“咱们这去买猫!”

 

魏琛从技术部溜达回上林苑,一推门就和一只灰不溜秋的猫对了眼,四目相对大眼瞪小眼:“这啥玩意?”

 

“这是咱们兴欣的吉祥物!”包子抢答道,“小唐说这是英短蓝猫。”

 

“我还淘气呢,三千问在哪儿?”魏琛说道。他仔细看看这猫,觉得它的毛色看起来偏灰色,并没有多么蓝。

 

但是这只猫的尾巴也不短啊,怎么就叫英短?

 

“英短的全称是英国短毛猫,可不是英国短尾猫。”陈果解释道。她对着小猫勾了勾手指,猫咪特别乖巧地喵呜了一声,颠颠地朝着她跑了过去,被她伸手抱到怀里顺毛,小脑袋拱在她身前,把魏琛看得眼睛都直了。

 

虽然他没有羡慕的意思,但这猫的待遇也太好了吧?魏琛在心底唏嘘不已,他感觉他在兴欣的地位可能又要下滑一名。

 

不就是个只会吃和卖萌的小家伙么,怎么就成吉祥物了?魏琛心想,明明他才是兴欣的吉祥物,家有一老,镇山之宝,懂吗?

 

“对了老魏。”陈果看着他严肃地说道,“我有个事要跟你说。”

 

魏琛惊得挺直了背,不打自招道:“老板娘前两天抽烟烧了窗帘的是我——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陈果:?

 

“谁跟你说这个了?”陈果诧异道,“我是想说你赶紧上网学习一下怎么当个铲屎官,以后我们出去比赛了,这猫就交给你看着了。”

 

魏琛松了口气,看看陈果怀里的猫,刚想点头,忽听陈果反应过来,怒道:“烧了窗帘的果然是你,之前你还不承认,你给我站住——”

 

站住的人都是傻子。

 

魏琛溜得很快,临走之前回头看了一眼那只英短,却见这只英短一脸萌萌哒地看着他,让他愣是从这可爱的表情里分析出了几许炫耀和得意的意味。

 

靠,这只猫是不是什么妖怪变成的,被抱在女主人的怀里居然会嘚瑟?

 

溜归溜,老板娘安排的事魏琛肯定是要放在心上的,毕竟他拿的工资也是陈果给开的嘛。在上网查了种种铲屎官需知后,魏琛决定要和这小家伙会上一会——对了,这只猫叫什么名字?

 

“全名是:尼古拉斯·冠军属于兴欣·兴欣战无不胜·陈小小。”陈果说道。

 

如此拉风炫酷的名字他还是第一次听到,魏琛对这只猫瞬间有了几分忌惮和畏惧,他虚心请教道:“前面我都懂,但是为什么叫陈小小?”

 

“它是我买的,我是它姐姐,我是陈家老大,那它是陈小小不是很正常吗?”陈果理直气壮。

 

怎么不叫尼古拉斯陈四陈三陈小二陈老二什么的啊……噫,得噤声,小二至少是店小二,老二这个词不太雅,说出来要被老板娘打的。

 

“小小,这是你魏伯伯,好好跟他玩啊,要是他欺负你了你就跟姐姐说,姐姐把他的烟全扔了。”陈果揉了揉猫,把它送到魏琛怀里,算是做了一个交接仪式。

 

还别说,这小东西是真的可爱,软软绵绵的一小只,让魏琛都感觉他有点要父爱泛滥了。等一下,为什么陈果是这猫的姐姐,他就是魏伯伯了?

 

至少是叔叔啊!

 

陈果觉得没毛病:“别忘了你比我大啊,而且你这年龄当他爷爷都够。”

 

魏琛觉得很有毛病,陈果也没比他小几岁呀。罢了,谁有毛病先不说,他还是先看看怀里这只小猫饼吧。他心情不错地揉了揉这只猫,然后看到了它亮出来的小爪子。

 

当天魏琛的嗷声惨叫是上林苑一道值得纪念的风景。

 

“真奇怪,怎么它就挠你呢?”虽然是家养的小猫,刚打完一系列疫苗,但是为了稳妥起见,陈果还是领着魏琛去打针了。

 

“这小东西是切开黑。”魏琛疼得呲牙咧嘴。

 

“别瞎说,肯定是你身上的烟味熏到它了。”陈果选择护着陈小小。

 

魏琛心里好难过,好想说一句886,他一个银行卡里存了那么那么那么多钱的男人,长辈管不了他,新买的房子钥匙也拿到手了,身为一个堂堂的人生赢家,他居然要和一只猫计较!

 

“是啊,你这种人生赢家怎么能和猫计较呢?”陈果说出了他的心声。

 

魏琛觉得陈果眼里只有那只猫,她已经不是之前那个体贴员工的好老板了!他抱着只猫之前根本就没抽烟……或许抽了吧?靠,这是猫型测烟器吗?

 

“你这不就是和猫争宠吗?”对于他的倾诉,方锐哈哈大笑道:“完了,人不如猫。”

 

魏琛:……

 

“我悄悄给你透露个事吧。”方锐说道,“之前听沐姐姐和老板娘她们聊了人生赢家,你瞅瞅,咱们老板娘那么好一姑娘……”

 

魏琛心想啊呸,老夫才不会和一只猫争宠,不就是仗着自己个头小看起来很可爱可以在陈果怀里蹭蹭蹭吗?老夫不就是个头大了一些有点胡子看起来没那么可爱吗?其实他可可爱了,真的,不信的话他可以试试小拳拳锤胸口。

 

已经是准人生赢家了的魏琛决定刮个胡子扮一下帅小伙,朝着人生赢家的下一步——成为究极人生赢家大魔王而努力。

 

说实话,他确实缺个女朋友,再说一句大实话,他喜欢陈果好久了。起初他只是觉得这姑娘长得不错,后来是觉得她一个人撑着网吧不容易有点心疼,但是他觉得她挺厉害的。虽然在日常相处里他总是被她各种凶,但是这对于他来说都是毛毛雨啦——男人嘛,要大度,陈果那都是好意,打是亲骂是爱,老板娘训他那是关心他。

 

所以孩子要上哪家幼儿园好呢?

 

跑题了,刚才方锐透露出来了一条重要消息:陈果想买车。

 

好的,兴欣退役头号大闲人顺理成章地拿到了陪老板娘买车的机会。哦,陈小小赖在陈果怀里,也得到了随驾的机会。

 

上林苑是有车库的,搞定了车库问题,然后两个人精挑细选了一番,选好了一辆车。陈果很憧憬地说道:“到时候就让小小坐在副驾驶上,小唐和沐沐拿着各种食材,我们仨一起去野餐。”

 

为什么这只猫能坐副驾驶?这陈小小是猫生赢家了吧?魏琛腹诽,表面却义正词严、理直气壮地说道:“老板娘,我认为你们三个姑娘一起出去不安全,你们需要一个伟大的护花使者。”

 

“很有道理,那就叫上包子吧。”陈果抱着陈小小点头道,“就数他个子最高。”

 

魏琛被噎得说不出话,好吧他确实比包子矮一些,但是战斗力是根据身高看的吗?叶修比他高那么一丢丢,但叶修这样的现实生活里他能打三个!

 

diss完千里之外的叶修之后,魏琛觉得他还是不能和这只猫计较。那么,接下来有一个重要问题,要把车开回家。

 

陈果有些犹豫:“我虽然早就考到驾照了,不过我上一次开车还是好几年前,手有点生。”

 

魏琛心想,那他肯定要给老板娘面子啊,于是在夸了陈果一番后,他成功地挤掉陈小小,坐了副驾驶位指导陈果,不顾猫咪在后面喵呜喵呜的抗议。

 

然后陈果启动了车。

 

开了一段路之后,魏琛摸着良心对陈果说道:“老板娘,还是我来开车吧。”

 

“不用不用,我已经上手啦。”陈果的语气听着好像有些跃跃欲试:“你不用担心我,虽然我是你老板,但我开车没关系的。”

 

魏琛想,老夫是担心我自己!您刚才那差点追尾把我魂都给吓飞了好吧?

 

他正想着怎么委婉地开口让陈果意识到她的车技不需要现在磨练,结果下一瞬陈果一个急刹车,又险些追了别人的尾。

 

好险,差点就要打电话给保险公司了。

 

从前面车上下来一小年轻,骂骂咧咧地就过来算账了。陈果刚想下车去道歉,魏琛按住她准备解开安全带的手,打开车门出去,眼神横向那小子:“骂什么骂什么?说话讲点礼貌行不行啊,有没有家教?”

 

出门该带上包子前两天买回来的棒球棍的,这样比较顺手。等等,他刚一下车,陈小小居然就从后面跳到副驾驶上去了?这绝对是蓄谋已久的吧!

 

魏琛身上自带一股江湖匪气,那小年轻被他吓得一哆嗦,但可能是因为自己也带了妹子所以要撑脸面,所以他不甘示弱地对着魏琛骂了回去,甚至推推搡搡想要动手。

 

“我还怕你不成?”打架他是不怕的,但是陈果害怕啊,司机是她,作为良民,她的手机按在了紧急拨打110的地方,下车去道歉了。

 

一看司机是个姑娘,对方就更来劲了,各种不好听的词汇都骂了出来,听得魏琛脑门青筋暴起,结果他还没出手,陈小小居然跟着陈果下了车,小家伙窜上来照着那小子露在外面的大腿就是一爪子。

 

嗷声惨叫真的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前提是不是自己的——魏琛如是想。他并没动手,他们也没有进局子,只是再度去了医院陪这个人打针而已,顺便去宠物医院给陈小小检查一下它刚才在混乱之中有没有被伤到。

 

“还是你开吧。”陈果叹气道,“我果然不适合当人生赢家。”

 

魏琛一边说哪能啊,一边开着车,正好路过了他新买的房子。想想口袋里的钥匙,魏琛打定了一个主意:“老板娘,你来陪我看看房吧,帮我做参谋,看看后面怎么装修。”

 

“哟,这就是你买的房子啊,可以啊老魏,有房还有钱,你可是黄金单身汉了。”陈果笑道,“要不这车你高抬贵手,也给买了?”

 

“不了不了,我当您司机就行。”魏琛连连摆手,领着陈果和陈小小去看房了。他这房子方方面面都选的极好,陈果看了都忍不住赞上一句:“以后你女朋友可就省心了。”

 

陈小小在她怀里发出喵呜喵呜的叫声,陈果下意识看它,以为它是因为之前的事而害怕,她摸了摸陈小小的头,语气里充满怜惜:“不怕不怕,小小真让人心疼啊……”

 

魏琛憋了半天,忍不住开口道:“它之前还挠我来着,怎么没见你心疼一下我?”

 

“你皮糙肉厚的怕什么,再说了我不是给你报销了打针的钱了吗?”陈果觉得他简直是莫名其妙。

 

“我也需要心疼一下啊!”魏琛理直气壮地说道,“老板娘,人不能厚此薄彼。我觉得这事虽然小小需要心疼,但我觉得最应该心疼的不是它。”

 

“是谁?差点被打的你吗?”陈果饶有兴趣地同他开玩笑。

 

“当然是你呀——”魏琛说道,“好不容易买了车就遇到一麻烦人,还又赔了一针的钱,我看了可心疼你了,真的。”

 

陈果愣了愣,她想从魏琛脸上看出来半分玩笑的意味,但是她仔仔细细打量了魏琛一番,却只从他脸上看到了一脸真挚——所以,这是真心话。

 

她不由得有些心慌意乱,这人好端端的,怎么突然打直球?之前都是开玩笑插科打诨的口气,突然这么正经,倒让她脸上一红,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怎么,你要表白?”陈果决定也打直球,试探一下魏琛。

 

“呃,没有,那个,我就是琢磨着吧,咱俩都有房有车有宠物还有钱,没有长辈催来催去的压力……哎,我就直说了啊,我觉得咱俩凑在一起,特别省事,那就是绝顶人生赢家啊!”魏琛犹豫着说道,然后他越说越顺,最初的磕磕绊绊干脆变成了后来的视死如归。

 

“什么叫凑在一起,听起来我很凑合是吧?”陈果挑眉道。

 

“没这回事!哎呀,是我高攀还不行吗,到时候我手里的房车钥匙都给你!”魏琛连忙说道。

 

“车是我的。”陈果好心提醒他。

 

“那就,房子是聘礼,车是嫁妆。”魏琛说道。

 

“那小小呢?”陈果问。

 

“小小那就是我孩子啊!”魏琛脱口而出道,“也别愁什么奶粉钱啥的了,我看网上说生孩子怪可怕的,咱们就把小小当孩子养就是了。”反正也不差买那什么的钱是吧,咳咳咳都是成年人了这个没什么不好说的。

 

虽然小小不能上幼儿园,不过也没关系,反正他的老婆他宠着,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家里人要是催了那就他顶着。

 

陈果怔了怔:“你想的真长远……思想也挺前卫。”

 

“我又不是真的老头子。”魏琛呲了呲牙:“怎么样,老板娘,答应不?”

 

“你瞅瞅这窗户外面啊,这都是老夫给你打下来的以后咱们小小遛弯的地方。”

 

陈小小喵了一声,似乎是在抗议自己不用遛弯。

 

“听起来很不错的提议。”陈果深吸一口气,思考了起来。

 

之前唐柔和苏沐橙也都跟她提过要不就考虑一下战队内销,在把所有战队成员从头到尾分析了一遍之后,由于陈果后知后觉地想起来她不愿意接受姐弟恋,于是这一条就一竿子打死了一群人。在大浪淘沙之后,就剩下魏琛这么一个不知道是珍珠还是金子或者就是个老爷子的存在。

 

不过她确实还挺喜欢魏琛的,说不上来是什么时候就很在意了吧。两个人生赢家在一起,珠联璧合,听起来好像的确会走上人生巅峰。

 

不过魏小小听起来不如陈小小好听,陈果如是想,那就不改名字了吧。嗯,这下看起来她倒真适合当人生赢家了,这一下是房车猫狗男友齐全啦!

 

拿着钥匙惴惴不安的魏琛,像极了一只听话的忠犬,只差没有摇尾巴了,这么一个优秀的黄金单身汉人生大赢家在她面前居然是这样子的,看起来天不怕地不怕的人居然有点脸红羞涩……哦。他看起来今天专门刮了胡子还换了身正经衣服呢!

 

大概这就是她所喜欢的幸福吧。

 

于是陈果伸手摸了摸魏琛的头,在魏琛错愕的眼神里,她微微一笑。

 

“好,我心疼一下你。”

 

END

评论(42)
热度(58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