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孙楚】那时雨

*修订版,CP孙哲平x楚云秀(是抽签抽到的cp与开头)



《那时雨》

 

那场雨持续了一整晚,彻夜未停。 

 

在菜刀与案板发出碰撞声的时候,客厅的电视里正在直播荣耀建游五十周年的庆祝会现场。这个游戏经过数次改版,一直坚强地跟上了时代潮流,至今都没有被淘汰关服,而职业联赛也在进行着。很多人都说,也许等到未来科技发达了,荣耀再出个全息游戏,一准会被评为寿命最长的端游。

 

楚云秀照旧收到了庆祝会的邀请,不过她婉拒了,这都是年轻人的狂欢,她去什么去呢?

 

而且她今晚决定下厨做一桌好菜。她喜爱美食却鲜少亲自下厨,按理说今天也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不过楚云秀仍然买了大包小包的食材,赶在落雨之前回了家。

 

下雨了好呀,可以冲散一下空气中弥漫的消毒水的气息。

 

说起来其实很奇妙,她每次和孙哲平遇见的时候,会面的雨神效果绝对可以媲美萧敬腾。第四、五赛季的时候百花遇着烟雨,就算是旱季,也要凭空落下一场小雨来,可谓真的是烟雨朦胧。等到后来就渐渐没有了,直到第十赛季对上义斩,在不同的城市,楚云秀终于又等到了一场熟悉的雨。

 

她熟练地切了菜,听着外面电视正在历数回忆荣耀那些著名职业选手。说实话,她都听腻味了,估计现在年轻人也不爱听吧,像她的小孙女就只会说自己最近喜欢的爱豆。不过好几年前外孙在网吧里和人家起了冲突,游戏打不过真人也打不过,还是孙哲平过去解决的。

 

孙哲平说,那小子菜得很,他一只手都能吊打对方。

 

楚云秀揪着他做手操,心想你就吹吧,不过外孙却是发现了新大陆一般,原来外公外婆竟然都是荣耀古早时代的职业选手——古早时代,这词听着就很荒凉、很壮烈。

 

繁花血景和黄金一代中间本来应该夹着个魔术师王杰希,这是一贯的介绍方法。不过不知道今晚的主持人怎么回事,说完孙哲平之后竟然直接点到了楚云秀的名字,这让一心两用的楚云秀差点切到了。原来是现在的职业选手里刚好也有对“狂剑”和“元法”的真人CP,这才cue到了他们,楚云秀都不知道这件事。

 

那俩人一个是落花狼藉一个是风城烟雨,不同的是,落花狼藉是个小姑娘,风城烟雨是个小伙子,俩人站一起,粉红配水葱,红配绿——

 

现场发出一阵笑声。

 

她也听见孙哲平笑了。

 

楚云秀跟着笑了笑,又专注回眼前的菜。打荣耀那会她一直在烟雨吃食堂,窝在自己公寓里的时候就叫外卖,冰箱里堆的除了零食牛奶还有些水果,总之食材是没有的,垃圾只会一袋一袋的扔。她的厨房和孙哲平的厨房一个样,崭新崭新。

 

孙哲平评价她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小姐,楚云秀有理有据地反驳:“咱们的手那都是上了保险的,要在键盘上飞舞,君子远庖厨,懂吗?”

 

这话确实很有道理,孙哲平听了都忍不住点头。于是两位队长齐齐做了君子,最后还是张佳乐冒雨带了几个菜过来,才没饿死这两位为了荣耀废寝忘食的职业选手:“我真担心有一天会在新闻上看到你们俩被当做饿死的反面教材……夏休期了歇歇不行吗?别这么拼命,横竖都还年轻呢。”

 

“错,我是真的年轻,至于你们两位前辈就算了吧。”彼时刚出道一年的楚云秀和她身上的烟雨队服一样,嫩得像只葱。然而水灵灵的少女却总爱抱着盒饭,吃得欢脱。同龄人都顾着减肥不爱吃饭,她却是怎么吃都不胖,任谁看着她吃饭都能跟着胃口变好,至少能多吃二两。

 

“不就大你两三岁吗,你居然说我们老?”孙哲平看她一眼,眼疾手快地夹走了她盯上了的最后那只虾。楚云秀急忙去抢,口中连连念起了尊称:“孙队——孙哲平前辈!放下虾,咱们有话好好说!”

 

张佳乐拿出手机“咔嚓”一声拿拍了个照,说真该让外界看看楚云秀这没出息的样,没大没小的,为了只虾和前辈闹腾。他连连摇头,表示明天就去把照片洗出来,誓死都不会删除这张原图。

 

孙哲平把那只虾剥了皮,还给了楚云秀,这姑娘张口就咬,一口银牙差点咬到筷子。她嚼着虾肉,小声了一句只有她自己才听得到的话:“我又不是跟每个人都闹腾。”

 

“不过我说真的,千万别过度消耗累着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张佳乐说道。然后他发现面前两个人无视了他的话,又为了块蘑菇犟了起来,顿时怒道:“你们俩听我说话了吗?”

 

“听到了!”两个人齐齐说道,但张佳乐感觉这俩人都把他的话当成了耳旁风。

 

第四赛季属于霸图,霸图终结了嘉世三连冠,成为了第二个夺得冠军的战队。上赛季的黑马百花折戟于四强,而烟雨战队被一众前辈教着做人,本赛季连季后赛都没挤进去。这个战绩对于孙哲平和楚云秀两位队长来说,自然很不满意。

 

于是俩人一拍即合,楚云秀带着行李坐飞机直接杀到了K市找孙哲平魔鬼加训了两周,孙哲平还好,但张佳乐却是吓到了:“你们俩真的没背着我偷偷搞对象?”

 

楚云秀说这哪能啊,我们又背不动你。

 

张佳乐跳脚,孙哲平在旁边拿着楚云秀的行李哈哈大笑,一说话带着股北京味:“行了,我又不会把她卖了,你要是嫉妒我们俩的兄弟情,就记得每天过来一趟送个饭。”

 

是的,纯洁无瑕的兄弟情,说出去打死别人都不信,但楚云秀当时还真都这么觉得。俊男靓女半点火花没擦出来,擦出来的只有PK时的火药味。

 

孙哲平还是翻相册看到这张照片才想起来的,时间过得太久了,有很多事情他都已经记不太清了。见楚云秀过来拽他吃饭,他忽然问道:“你还记得我们俩第一次见面的情况吗?”

 

楚云秀微怔,正巧外面一个炸雷响起,在哗啦啦的雨声里,她的思绪飘回到了十八岁的时候。

 

第四赛季烟雨客场百花,刚出道的楚云秀顶着“联盟第一位女队长”的名号带着一队人跑到百花场馆里来比赛,大有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千里迢迢去踢馆的感觉。

 

进场馆的时候雨还很小,楚云秀没打伞,额前碎发微湿。她在休息室遇到了孙哲平,然后大大方方地对着这位前辈伸手说道:“孙队你好,我们烟雨前来领教一下繁花血景了。”

 

她觉得自己特别意气风发,谁知孙哲平抬头看她一眼,直接照着她头上丢过来一块干净毛巾:“擦擦头发,别感冒了。”

 

楚云秀登时就跟被针戳了之后泄了气的皮球似的,她“哦”了一声之后接受了前辈的关怀,开始擦头发。她觉得这人怎么这样呢,摆什么前辈架子,手都不跟她握。她这么好看一美女瞧不见吗?真不解风情,真瞧不起人。

 

大约是她气恼的样子太明显,她听到孙哲平低笑了一声。

 

楚云秀忍不住偷偷地看了过去,只见这位前辈已经站了起来,他比踩着高跟鞋装大人的她还高上不少,即使穿着粉色的队服也盖不住扑面而来的气概,让楚云秀瞬间觉得此人简直A到爆炸。

 

孙哲平对她伸出手,认真地说道:“楚队,请多指教。”

 

那场比赛烟雨输的惨不忍睹,双核机制还不成熟队伍让早就轻车熟路的繁花血景打得措手不及。楚云秀咬着嘴唇和孙哲平赛后握了个手,面对记者的冷嘲热讽,她昂头挺胸地一一应对,半滴眼泪也没掉,最后领着人洒脱地退了场。

 

最初刚比赛的时候,楚云秀有偷偷哭过,但哭又不能解决问题,于是后来她干脆就不哭了。楚云秀跑到洗手间洗了把脸,正准备离开百花场馆,却正好遇到了结束采访的孙哲平。

 

想到自己比赛前对人家前辈说的“领教”,又看到孙哲平这看起来就不好惹的模样,她心底有些发虚。不过她还是很硬气地和孙哲平打了声招呼,这一脸视死如归的表情得到了孙哲平的两句点评:“冰墙用的时机不错,但是团队赛的指挥简直是一塌糊涂。”

 

楚云秀怔了怔,说了声谢谢。

 

事后她看了百花的采访,人家孙哲平压根就没跟她这后辈计较,他很公允地点评了烟雨战队的表现,跟当初面对跑来下战书的她,丢了她一件毛巾一样,很有前辈风范。

 

也许是大男人觉得她幼稚,也许根本就没把她放在眼里。

 

出门的时候,孙哲平递给她一把伞,自己钻雨帘里奔着百花的车走了。楚云秀拿着伞发了会怔,然后才打着伞去找了烟雨的车。

 

很浪漫的剧情,就是那把伞实在平平无奇,蓝白相间的,上面还写了中国移动……百花没有自己的周边伞吗?居然给她一把广告伞。

 

“我后来反省过,我当时应该把后面那句话放前面的,这样欲扬先抑,你听了说不定舒服点。”孙哲平有些后悔地说道,“你没觉得我凶吧?”

 

楚云秀诚实地摇摇头,给孙哲平剥了个虾:“没有,我当时就觉得你这个人很好,适合当我大哥。太对我脾气了,我要和你当兄弟!”

 

确实是很对脾气。为了还伞,他们交换了联系方式,从私底下的约架,最后直接约到大老远到跑来K市进行真人对战。

 

“说实话,我曾经觉得你复出该来烟雨,烟雨老被人家说什么优柔寡断,如果能够加上你的风格,绝对可以转型,遇神杀神,遇佛杀佛。”楚云秀回忆道。

 

这俩人后来一度觉得,估计是因为他们之前把张佳乐的话当了耳旁风遭了天谴,孙哲平这才在第五赛季的时候因为受伤而中途退役。他没跟楚云秀说这事,还是她从新闻上看到的,她的反应和粉丝毫别无差别,只觉晴天霹雳。只不过她比粉丝好一点的是她有孙哲平的电话,于是她开始狂打对方手机,只是一直无人接听。

 

楚云秀其实隐约有感觉到,孙哲平的打法有些太消耗了。但彼时刚出道的她的想法和孙哲平一样,都觉得还年轻呢,怕什么。下场正是百花对烟雨,这时候孙哲平却退了役,面对他不接电话的反应,楚云秀有些担心。她严重怀疑孙哲平已经把电话给扔了,难道他会就此悄悄藏起来,她一辈子都见不到这人了?

 

“那时候我也就是出于朋友的担心。”楚云秀笑了笑:“还好你还算有良心,知道打个电话给我。”

 

那天是第六赛季烟雨的第一次比赛,楚云秀出现了一个重大失误。她心情很不好地窝在房间里给自己加训,成绩却一局比一局差,完全不在状态。后来因为天气不好,她怕电脑被雷劈了,直接关机关灯躺在床上,觉得一瞬间全世界只剩下窗外的雨,还有屋里的她。

 

或者还有旁边发光的手机。

 

嗯?手机为什么会发光?

 

调成了静音的手机因为来电显示而发出了亮光,楚云秀一看,是个B市的号。她蓦然想起来孙哲平就是B市人,于是她心跳的速度忽然快了许多,楚云秀急忙接通了电话。

 

“我本来想骂你这人太不讲义气,但最后连个‘喂’都不敢说。”楚云秀抿唇道。孙哲平打来电话跟她分析了今天的比赛情况,然后告诉她不要趁着年轻过于消耗,比赛时拼尽全力是没错的,但更重要的是,要爱惜自己。

 

“当心以后无聊的时候想玩游戏,也不能玩太久,跟十二点要回家的灰姑娘似的。”孙哲平开玩笑道,好像是在说她,又好像是在说他自己。

 

“你还在比赛啊。”当时的她脱口而出道。后来楚云秀又觉得这句话不对,她怎么能这么说呢,搞得好像质疑人家一样。既然在荣耀里待过一场,就不可能不关注荣耀,这辈子他们都不会离开这个游戏。

 

知道自己说错话的楚云秀小声地说道:“你断了和大家的联系,我还以为你这辈子都不想再关注荣耀了。”这款游戏固然承载着他们年轻的梦想,但也是孙哲平心中的一个痛吧?毕竟百花战队又拿了一个亚军,如果他可以陪着张佳乐,也许这次会获得冠军……

 

“怎么会。”孙哲平倒是笑了笑,一派洒脱。他对她的话好像完全没有在意:“你不是还在打比赛吗?”

 

你还在打比赛。

 

所以我要看你的比赛啊。

 

这是老友之间再熟悉不过的对话,楚云秀估计他对张佳乐也可以说得出口。然而在这个大雨天,楚云秀却微微茫然,她不记得自己后来又说了什么,最后还是孙哲平听到了这边的雷声,怕她打电话有什么危险,这才挂了电话。

 

其实从那以后她和孙哲平也没怎么联系过了,电话号存着,但只有逢年过节的问好。孙哲平没回复过她,至于别的联系方式,某人的头像就压根没亮起来过。

 

她问过张佳乐,张佳乐说他和孙哲平也没有什么联系。楚云秀想,那她也不需要有什么联系了。

 

楚云秀那种自虐式的加训从那之后就消失了,孙哲平应该是知道她会这么做,这才打了个电话过来,用自己做反面教材。这个人还真是……她心情颇为复杂,最后却还是弯了弯嘴角。

 

一切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大家各自过各自的日子。他们真的很少练习,以至于孙哲平在兴欣打挑战赛的消息,都是楚云秀都是从新闻上看过来的。当时她心里一阵激动,因为她一直不知道孙哲平的伤势到底如何,之前在那通电话里他对此避而不谈。

 

现在看来,既然能复出,看来没她想象的那么严重,太好了。

 

她很开心。

 

“你以为有多严重?”孙哲平问她。

 

“我以为你这辈子都得吃外卖,自己下不了厨了。”楚云秀诚实地说道。

 

随着孙哲平复出在公众视野,两个人的联系自然又接上了轨,他们仍旧在私底下约战,偶尔说些乱七八糟的日常。孙哲平换了新号,楚云秀对于自己以前发的短信也是闭口不谈。

 

直到后来俩人双双退役,孙哲平邀请楚云秀来B市恭贺他乔迁欣喜,他们的私交才算更进一步。也就是这时候楚云秀才惊讶地发现,孙哲平这个大老爷们不仅会做饭,而且他的厨艺还不错。

 

合着她以为人家吃外卖的时候,人家正自己下厨呢。

 

“孙大厨。”楚云秀赞他,抢着帮他刷碗:“谁能嫁给你,谁就太幸福了。”

 

“得了吧,要不是贵客到来,我也懒得下厨。我跟你一样你又不是不知道。不过,我难道就只有这个优点?”孙哲平分了她一半,俩人一起在洗碗池里忙碌起来。

 

“不一样不一样,贵客到来我就只会带着对方下馆子。”楚云秀笑道,“我以前老说咱们的手只能在键盘上飞舞,直到现在我被我妈揪着学做饭的时候,我才发现,她还有一个理由。”

 

见孙哲平看她,似乎是想听一听,楚云秀哀叹道:“她说你都退役了也不用这么保养自己的手了吧,再不学做饭以后结婚了怎么办?难道指望你老公给你做饭吗?”

 

她忿忿地说道:“我说我学做饭只是为了以后不让自己饿死,这是一个提高自我的技能,又不是为了结婚后伺候别人的。还有,怎么就不能让我老公给我做饭了,凭什么啊,真是的。”

 

说这话的时候楚云秀看起来有些气愤,和近几年她要装出来的高冷前辈形象非常不同,此时的她看起来颇为生动鲜活,像极了当年那个抱着盒饭吃的开心的少女。

 

“是啊。”孙哲平赞同地说道,“我觉得你老公可以给你做饭。”

 

被赞同了的楚云秀点点头,忽然察觉出来他这句话有些不对味。她错愕地抬头看他,然后对上了对方带笑的眼眸,她一瞬间僵在原处。

 

“你肯定是一直对我图谋不轨。”在电视里的庆祝会进行了一大半的时候,俩人也吃完了饭,照旧是一人一半地把碗刷了。楚云秀随口这么感叹了一句,“我把你当兄弟的时候,你却想让我当你老婆。”

 

“所以我不敢给你打电话。”孙哲平不置可否地说道,“而且我觉得娶了你非常好,顿顿都能多吃二两饭。”

 

他的那个手机号里只存了楚云秀的号码,年节时的短信也都一一看过,只是楚云秀从来没打过来电话,所以他也没有再打过电话——楚云秀还是要走职业道路的,但他已经伤了手就此退役,未来两个人不在一条道上。他既然已经退出了她的人生,何必再横插一杠?

 

毕竟只相处了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

 

“我又不是吉祥物。”楚云秀恼道,“等到我退役了你才敢说出来,这真不像你。亏我一直觉得你这个人特别A,特别大男人。”

 

“因为喜欢,所以有些犹豫。”孙哲平从容地说道,“我也一直觉得你很好看。”

 

“我现在也好看?不都成了老太婆了吗?”楚云秀放好了碗,拿了条毛巾擦手,然后又帮他擦了擦手。两个人的手早不似当年那上了保险的手一般了,皮肤松弛还生了暗斑,跟树皮似的,哪有当初骨节分明的好看。

 

君子成了老人,也要沾染人间烟火气,既然手也没了保险,干脆下凡到厨房去吧。

 

“那也是老太婆里最好的一个。”孙哲平这话说得忒认真,楚云秀听了觉得他好像也不是哄自己,似乎是真心话。于是俩人坐到沙发上,看着快进行到尾声的庆祝会,她第无数次问孙哲平:“我一直都想问你,你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的我?”

 

她以为孙哲平这次仍旧不会回答,没想到他忽然说道:“我们俩的第一次见面,不是在你以为的那个时候。”

 

“不是在第四赛季,是在第二赛季。”

 

第二赛季百花建好出道,孙哲平带着队伍东奔西走到处比赛,所去之处自然有烟雨战队所在的城市。他以前没来过这里,所以在其他队员的鼓动下,比完赛之后,大家一起去逛了逛。

 

结果好巧不巧,这天下了雨,公交车挤不上去,出租车也不容易拦,好不容易拦到了,却塞不下他们一队人。于是孙哲平摆摆手,很大方地让其他人先回去了,他自己在站台下一边避雨,一边接着找车。

 

结果他的运气太差了,所有的车都人满为患,叫也叫不到车。

 

孙哲平想,要不他干脆跑到商店里去买把伞,跟着地图走回酒店吧。然而他刚有这个想法的时候,站台外的雨却更大了,随着突如其来的风,有些雨滴顺着风往站台里面落,打湿了他的脸颊和前襟。

 

就在这时候,孙哲平面前突然多了一把打开了的伞,伞面跟骑士的盾牌似的,挡在他和雨幕中间。他回头看去,只看到一个额前碎发尽湿的小姑娘,因为身高不够,她踮着脚给他挡雨。

 

细看起来,她眉眼弯弯的,长得很好看,身上穿着件水绿色的校服,看起来是个中学生。

 

就是那个伞实在不符合她的形象,上面很破坏气氛的写着中国移动。

 

“谢谢。”孙哲平道谢,又见她踮脚费劲,体贴地问道:“我帮你举着?”

 

“你不会拿着我的伞就跑了吧?”少女质疑道。

 

孙哲平把自己后面那句“我可以借你的伞去买把伞,然后还给你吗”的话咽了回去,可能是他错愕的表情太明显,少女咯咯地笑出声来,笑声像银铃似的,既清脆又好听。

 

“好吧,我去帮你买一把伞回来,在这里等我。”

 

她转身打着伞走进雨帘。

 

孙哲平等了一会,看到少女打着一把可爱的粉色新伞回来。她气喘吁吁地把手里的伞递给他:“我刚才忘了强调让你别走,所以我还以为你已经走了呢,早知道我就不跑回来啦。”

 

“既然你没走,那这把旧伞就送给你了。”

 

“你不用道谢,也不用问我叫什么,就当我是雷锋吧。”少女眨了眨眼睛,莞尔一笑。

 

孙哲平看着她离开的背影,打着伞走回了酒店。那场雨下了一整晚,彻夜未停。

 

后来他每次来烟雨比赛的时候都会带上这把伞,然后在第四赛季,他在看了各战队的出道选手的名单以后,一眼就认出来了楚云秀。

 

“还有这回事?”楚云秀惊诧道,这实在有种过来报恩最后以身相许的感觉。她冥思苦想了一会,最终笑出声来:“这种事我也没少做过,所以我真想不起来了,不过这有什么不好意思说的啊,你过了这么多年才告诉我……”

 

“我是一直想等着,看你自己会不会想起来。结果直到最后我们站在那个站台那里,你都毫无反应。”孙哲平说道,“我可不想把这件事带到骨灰盒里去,所以这才说了出来。只是可惜了那把伞,被你给丢掉了。”

 

楚云秀想啊想:“我记得我当时一直想换把新伞,但是那把伞已经是我第三件伞了……因为我爸妈总是教育我乐于助人,所以那天我就想,这么大的雨,我只要能和之前那样,把旧伞送给别人,我就能买把信的了。”

 

“说起来,前两把伞我都送给老人家了,后来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乐于助人,传递人间大爱……”

 

她看了一眼孙哲平的脸色,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虽然我想不起来这回事了,但可能我那天只遇到了你吧。不过我怎么一直记得我把伞送给一个老爷子了呢?哎,你别瞪我,我跟我爸妈就是这么说的,我要说我送给一帅小伙,他们指不定要有什么误会。”

 

“我居然错过了十八岁的你。”楚云秀有些惋惜地说道,“真想回去看看呀。要是能回去的话,你可千万记得在雨里等着我,千万不要先走。”

 

“好。”孙哲平笑道。

 

后来两个人又闲话了一会,外面的雨好像小了一些,但没有停下。电视上的庆祝会顺利结束,楚云秀先后接到了儿子和女儿的电话,他们说他俩因为今晚那对CP的原因,上了微博热搜。

 

一把年纪还能上微博热搜,让人听了挺开心的。

 

于是两个人打着伞出去逛了逛,中间楚云秀想起来走的时候忘了拔门上的钥匙,她让孙哲平在原地等她,她要回去拔钥匙。

 

“你等着我啊,可不要先走。”楚云秀说道。

 

然而等到楚云秀回来的时候,孙哲平已经被路人送往医院了。

 

他的身体近几年来愈发不好,住过好几次院,也进过好几次手术室。只是这一次出来的时候,她再也没听到他熟悉的笑声。 

 

“这把伞是你的吗?”医生递过来一把蓝白相间的伞,“它被你丈夫握在手里,应该很重要。”

 

葬礼举办的很隆重,有好多熟悉的职业选手都来参加了。在庆祝会上出现的那对元法狂剑的情侣也来献花鞠躬了,他们对楚云秀说,正是因为她与孙哲平,他们俩才选择了这个职业,并且最终走到了一起。

 

“我们俩认识的时候,正好是个雨天。”小姑娘说道。

 

葬礼结束之后,楚云秀的一双儿女震惊地发现,不知道何时,他们的母亲也已经停止了呼吸。她竟然追随着父亲离去了,然而她的手里,握着一把伞。

 

雨渐渐地落了下来,如同那时的雨一样,下了一整夜。

 

当孙哲平睁开眼睛的时候,他发现自己正站在一个站台那里。他错愕地看了看自己的手,然后看了看周围的环境,最后打开手机,发现自己回到了十八岁的那一年。

 

但是他所站的站台却不是他遇见楚云秀的那个,而是对面的那个。

 

孙哲平瞬间有些慌了,他想赶紧冒着雨冲到对面的站台去,不然要是错过了楚云秀,可就不好了。

 

然而这时候却有一个少女湿哒哒地从雨帘里冲了过来,扑到了他的怀里,她的眼神被淋得湿漉漉的,穿的着正是那件水绿色的校服。

 

只听这个女孩说道:“那个……打扰了,我看你挺像我未来老公的,是吧?嗯,话说回来,原来这时候的大孙你长这个样子啊!”

 

“云秀,你手里的伞呢?”孙哲平哭笑不得。

 

“不知道啊。”楚云秀无奈地说道,“我睁开眼的时候手里就没有伞了。不过我看这场雨肯定要下一整夜,总之,咱们先去买把伞吧。”

 

两个人一同钻入雨帘之中,然而他们没有注意到的是,此时对面站台上有一个老人正在看着他们。他回想着刚才有个水绿色校服的女孩从他面前经过的那一幕,然后她手里的伞忽然掉到了地上,而她头也没回地冲进了大雨之中。

 

他捡起了那把蓝白相间的伞,说道:“云秀,我等着你。”

 

END



和几个亲友一起的抽签写文,我抽到的是孙楚,然后抽到的内容是以“那场雨持续了一整晚,彻夜未停。”为开头写一篇甜文。

虽然这篇我觉得甜文可能没那么甜,但是是相濡以沫细水流长的日常吧,至少是HE。对于这个结尾的理解是,平行时空交错——

孙楚二人回到了初遇的时候,而孙哲平在原本时空里,等到楚云秀回家拿钥匙的期间,偶然来到了这个时空,捡到了那把伞,带了回去,病逝了。

楚云秀比孙哲平晚一步去世,所以到的时候晚了一步。

啊,不要说怎么时间对不上啦,他俩晚一步到来的怎么能被目击到呢?大概就是一种同步进行的感觉吧……不要太较真嘿嘿(。)

最后等着的不仅是去世,也是等着重逢,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还有等着一起去荣耀里实现梦想。正好赶上了时间,就打了个生贺tag。


 @暮汐 下一棒!



评论(23)
热度(2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