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黄金一代】我与你之间隔了一个世界

*2022修订版,楚云秀视角,黄金一代全员向,无CP。

*云秀生日快乐!紧赶慢赶还是迟了五分钟orz


 

《我与你之间隔了一个世界》

 

1.

 

今天烟雨的比赛表现的依然不太好,虽然是在自己的主场,但保证让两个全明星与舒家姐妹花必须在团队赛出场的要求,与合理地进行比赛,是战队至今都无法协调的难题。

 

赛后楚云秀并未出席记者采访,由副队李华带着人去了,她打算让李华透露一下自己这赛季过后要退役的事。虽然很消极,不过也算是她无声的一种抗议。

 

楚云秀打车直接回了烟雨战队所在的大楼。秋天带着些许凉意,浸透在夜色里,这让她忍不住裹紧了她的队服。

 

她沉默着,踩着黑暗迈入电梯,按响了最顶楼的按键,跑到了天台点烟。

 

黑暗中只看得到烟上的那一点火光,这么微弱的光,连扑火的飞蛾都招不过来。楚云秀捏着烟冷笑,既想要商业利益,又想要比赛成绩,简直是做梦!为什么总有外行人来干涉内行人该怎么做?

 

总不乏看戏的人跳出来,说是她找不到二者之间的平衡,无法带领崭新的烟雨继续向前,把她之前带领烟雨一步一步走出来的脚印与功绩通通抹杀,好似她在世邀赛上拿到的冠军,也不过是沾了团队的光罢了。

 

——用最柔弱的肩膀撑起烟雨楼。

 

柔弱。

 

她这样的人啊,被叫做“柔弱”。

 

楚云秀倚着栏杆看外面万家灯火,这些灯里没有一盏是属于她的。流言蜚语传到了亲戚那里,本就有人认为打游戏是不务正业,就算她拿着一等一的薪酬,受着很多人的尊敬,仍然有些人觉得“哎你不如去考个编当个老师安安稳稳地找个人嫁了吧”。

 

这就是丑恶的,令人厌烦的世间。

 

其实黄金一代在这赛季并不好过,不止她一个人在发愁。

 

楚云秀拿出手机,看到苏沐橙发来的消息,她弯了弯嘴角。作为好友,苏沐橙总是能在第一时间来关心她,不是直接的安慰,而是发给她一些她比较感兴趣的小段子。

 

哪怕兴欣如今也是自顾不暇。

 

其实还是老生常谈——兴欣面临的问题是无法弥补的断节。叶修对于兴欣的作用太大了,在他之后无人能够继续使用散人,那么兴欣的团队配合势必需要重新打乱。纵然有苏沐橙和方锐两个中生代在,乔一帆的表现也很不错,但其他人在经验方面还是有些欠缺。更重要的是,兴欣在战术方面一落千丈,这是一种阵痛……不过还算能看到希望。

 

至于苏沐橙退役以前能不能把这种希望实现成为现实,谁都不敢保证。

 

再然后是黄少天发来的语音,叽里呱啦地问她下次来广东的时候要不要一起去尝一下哪家粤菜馆,是他们最信赖的队长喻文州推荐的,据说超级棒。末了他才顺带着一般的说了一句:“别看新闻上那些胡扯八道的东西。”

 

微草因为王杰希的退役目前仍在处于磨合期,本赛季表现尚可,一群六七八期年轻人组成的团队让人能感觉得到一种下赛季崛起希望——因而蓝雨本赛季的劲敌主要是两冠的轮回战队。

 

联盟不知道为什么,还是没能打开队内语音聊天功能,因而比赛对于喻文州来说还是充满了恶意。好在这家伙心脏足够强大,手速的缺陷反而成为了他有效续航的优点……喻文州至少能在卢瀚文成为团队担当之前,为他构建出一个优秀的团队。

 

她上次和黄少天聊过一次,他都快准备退役了。凌厉的剑客感叹自己的剑不够快了,拿着法杖的元法开始茫然,我挥起法杖的速度有没有下降?

 

楚云秀感觉她的状态其实比较偏向于张佳乐,逆生长的那种。她的年龄没影响到发挥,主要是心态问题。她现在心态很不好,不知道还能撑多久。

 

肖时钦也发了消息过来,委婉地提了几个今晚烟雨在比赛时需要注意的地方。今天的比赛是和雷霆同时进行的,不过雷霆的对手是昭华,他们取得了胜利。所以肖时钦估计是看到烟雨输了之后,专门去看了录像,但还没看完,因而只提了几个点。

 

真的是难过的时候最害怕朋友的关心。楚云秀都不知道怎么回复肖时钦,干巴巴地说句“谢谢”好像太见外了。雷霆和兴欣面临的情况一样,战术大师一走,不知道该怎么办,不过最近好像挖出来一个新人这方面据说很有天赋,戴妍琦的技术倒是可以独当一面了,应该能够顺利地完成过渡。

 

李轩发了个快递单号,说是想起来之前选好了忘记送她的生日礼物,他直接寄到烟雨战队了,请她注意查收。楚云秀一想,今年还真没收到这家伙的礼物,好像是因为她觉得过一岁老一岁,今年一点不想过生日,干脆一概拒收……当然最后实心眼没寄礼物的,就李轩一个。

 

不知道他送了什么东西过来。虚空双鬼的接班人已经找好了,盖才捷像一匹黑马一样杀了出来。她非常理解皇风之前想挖他当田森的接班人,因为楚云秀觉得这孩子的风格简直是“小张新杰”……虚空的前景还是挺不错的,就算是面对枪炮师,也没有以前那么束手束脚,因为他们的枪炮师选手也变得更加从容了。

 

皇风……提到皇风就要提到田森,田森一直留在皇风,他要守住扫地焚香。不过不同于被海无量拖垮了的临海,皇风毕竟曾是豪门,上赛季壮士断腕狠狠转型,竟然冲进了季后赛。虽然第一轮就被轮回打下去了,不过这仍让皇风队员和粉丝们痛哭了一场。

 

楚云秀不敢想象田森那么大一个子痛哭的场景,她一边打着寒颤收下了田森发来的红包,一边想田森生日是几号,她有没有送礼物。不管了,先回复一句:「谢谢大哥!」

 

她回复过田森,又点开李亦辉的消息,他没有慰问楚云秀,只是发了张昔日全明星一众的合影。

 

「我号被拆了,人也被挤出去了,我都还在打比赛,你怎么就要退役了?」

 

楚云秀沉默,李亦辉可以说是黄金一代里目前最惨的一个,本来在冠军队微草待得好好的,手里有俩冠军,还没功成身退呢,就让战队换到三零一度去了。原本的号直接被拆掉,虽然技术依然被认可,但也算渐渐地泯然于众人了。

 

至于霸图那边,在韩文清、张佳乐相继退役后,霸图直接改头换面,连风格都变了。勇往直前的前面加个十分有张新杰风格的限定词:严谨。

 

张新杰大概是黄金一代被提起来的时候,总要冠上“幸运”二字的人,因为他一出道就拿了冠军。这算什么幸运,这明明是实力……嗯,其实楚云秀感觉张新杰应该会是他们一群人里混的最好一个,这是可以说的吗?

 

没想到的是,张新杰居然打了个电话过来,楚云秀非常惊讶:“你还没睡觉?”

 

“还有十分钟。”张新杰说道。

 

好吧,没有人能改变他的习惯。于是楚云秀问道:“有什么事?”

 

“你是看我们黄金一代都有要退居二线的意思,又觉得前有新百花、新嘉世,后有微草、轮回,所以想直接做甩手掌柜?”张新杰的话说得毫不客气,大约是看到发布会后直接打来了电话。

 

“那你能打得过周泽楷啊?”楚云秀没好气地说道。这人还训她,凭什么教训她哦,她很不高兴。其实她一直就觉得她跟张新杰这人有代沟,压根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烟雨的积分没差到极点吧,你们战队难不成学了嘉世,让你引咎辞职?”张新杰问道。

 

有吗?楚云秀冥思苦想,可能有吧,老板好像是嫌她不配合。可是这是不配合的事吗?这是配合了也无解的事。所以她反问道:“连着惨败好几场了,你还觉得烟雨能打进季后赛?”

 

“楚云秀,你自暴自弃是不对的。”张新杰说道,“既然选择了这条路,为什么不好好走完,给自己一个满意的退场?”

 

她正想说话,结果却看到手机提醒说有家人的电话打了进来,楚云秀顿时心烦:“张新杰,你睡觉去吧。”她把电话一挂,手机直接关了揣到口袋里,谁的消息也不想看了。

 

夜风吹来吹去的,火光忽明忽暗,终于是燃完了这支烟。

 

家里的电话估计一开口,还是那些她不想听的东西。关机好啊,再没人烦她。说起来,其实她和父母亲人,也都是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吧……好像长久以来,她一直待在自己的世界,固执地追求自己的梦想,撞得头破血流,也要去感动自己。

 

楚云秀“呵”了一声,抬脚就走。结果一脚踩上了一个不知道是哪个缺德的家伙丢在楼上的易拉罐,她脚下一滑,居然直接摔倒了。

 

完了,手机已经关上了,谁能注意到她在这里啊!第二天的新闻会不会是——“烟雨队长楚云秀因比赛失利宣布退役,爬上天台跳楼未遂”吧?!

 

 

2.

 

数学老师一边讲题,一边从过道里走来走去地巡逻,然后他发现有位男同学没做完练习册,顿时眉头皱起。这本来没什么事,但是他的同桌却忍俊不禁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老师一看——哦,你也没做完作业,怎么有脸笑人家?全班没做完作业的都给我拿着书站到后面去!

 

楚云秀眨眨眼,大为惊奇,因为没做完作业的这个倒霉鬼,居然是张新杰。

 

张新杰没做完作业!

 

张新杰还被罚站了!!

 

楚云秀觉得非常不可思议,她现在好像活在梦里,又像是跌入了时空黑洞一样,游走在时光之中。没人能瞧见她,但她却能够看见别人的故事。

 

她溜过去看被罚站的张新杰,这家伙抱着练习册,看起来听得很,手上的笔却在练习册上画图,写着什么牧师、拳法、战法、气功师等等……咦,这不是初代嘉世对霸图的阵容吗?好家伙,她以为张新杰是个好学生,没想到他居然在上课时开小差,想着荣耀的事情!

 

荣耀这么有魅力啊。

 

楚云秀弯了弯嘴角。是呀,荣耀就是这么有魅力。你瞧,张新杰如此专注,窗外的蝉鸣都不能分散他半点注意力……不过他这样对待学习,不会被家长批评吗?

 

“张新杰,你来做一下这道题。”老师忽然说道。

 

哈哈,要倒霉了吧……嗯?楚云秀目瞪口呆,因为她看到张新杰走上去不假思索地就把题目答了出来,这下连老师都跟着吃惊了:“你会做这种题,为什么不做完练习册?”

 

“举一反三,已经做会了,就没必要再做了,我还有别的题目要做。”张新杰认真地说道,脸上没有半点对于老师的不尊重。

 

但楚云秀明显感觉到,老师被他给噎住了。原来是个学霸,她在心底点头,这搞战术的几位估计上学时成绩都不赖,难怪她不是战术大师,唉,唏嘘。

 

等等,张新杰说的题目不会荣耀相关的题目吧?

 

镜头一变,她看着这少年一脸严肃地和家长谈话,楚云秀觉得张新杰是从小到大都没变过,至少这幅泰山崩于顶而不变色的样子,是从一而终的。

 

好像这个词不是这么用的?不管了。

 

她看到张新杰说他要去霸图战队,并且解释了为什么不去当地的虚空战队的原因。他有理有据,成功说服了父母:“既然选择了这条路,我会好好走完的。”

 

行吧,人家张新杰十六岁就说出这种话,如此清醒地看待自己狡黠的道路,难怪人家十年后能批评她,确实很厉害……但这也不代表他有资格,哼!

 

楚云秀想,如果她当初成绩好,会不会也能这么轻松地说服她爸妈?好像不能,估计成绩越好被训得就越惨:“你成绩那么好你去打游戏啊?!”

 

嗯,果然她和张新杰这样的人隔了一整个世界。

 

忽然间,张新杰似有所感一般回头看了过来,惊得楚云秀后退一步,赶紧跑路了——麻烦换个镜头啊,这个人她受不了啦。

 

可能是感觉到了她的强烈愿望,下一秒,她出现在一家礼品店。

 

3.

 

楚云秀震惊,谁能把礼品店和荣耀联系在一起啊,这是哪位选手所在的地方?她定睛一看,看到了正在挑选礼物的李轩,准确来说,这是少年李轩。

 

李轩非常怀疑地看着店员:“你确定女孩子都喜欢这样的礼物?”

 

店员努力点头。

 

李轩纠结地看着面前的超大型玩偶:“但是,我抱着它出去会不会很傻……算了,就这样吧。”

 

楚云秀倒吸了一口气,李轩该不会给她新买的生日礼物就是这种超大的玩偶吧,她都几岁啦,还给她送这么少女心的礼物?

 

所以她是抓到李轩同学的早恋了吗?虽然她很好奇,可她又不是教导主任。

 

李轩抱着超大的玩偶出门,在路过一家网吧的时候,楚云秀注意到他停了一下;在路过贴着荣耀海报的麦当劳时,李轩又停了一下;在路过正在直播荣耀比赛的广场大电视时,李轩又双叒叕地停下了。

 

楚云秀很是疑惑,他看着完全就是一个被荣耀迷惑的网瘾少年,这家伙真的能早恋吗?

 

她很怀疑地跟了过去,只见李轩来到了一个小学门口,他等啊等,等到小学放学,等出来一个老师模样的女士。楚云秀有些惊恐,难道李轩竟然有姐弟恋倾向?!

 

哦不是,李轩喊人家“妈妈”,并且把玩偶送了过去。楚云秀忽然记起来,李轩当时问店员的原话是:“你确定女孩子都喜欢这样的礼物”——原来是送给妈妈的,在他眼里,母亲依然可以被称作“女孩子”。

 

意外却又没那么意外,既温柔又绅士。

 

“你怎么买了这个,很贵吧?”李轩的妈妈惊诧道,“我都这个年纪了,好像不太适合这种礼物……”

 

“可是您依旧非常好看啊!作为好看的女士,您就应该拥有好看的礼物。”李轩笑着说道。

 

见母亲一副“你是不是闯祸了”的表情,他挠了挠头:“本来就打算送您礼物,毕竟别的家长都会骂打游戏的小孩,就您没骂过我……所以我跟您想说一件事,虚空战队邀请我去参加他们的训练营,您同意吗?”

 

先礼后兵,这招很可以啊。李轩是个厉害的,大有一副“您要是不同意我就一直打工打到地老天荒买到您喜欢的礼物,直到您同意为止”的架势——果然是难缠的阵鬼,软刀子一个一个的debuff挂着,直到你没血。

 

为了荣耀都跑去打工了,看来私底下的确有在认真地在努力呢。

 

赶在李轩发现她之前,楚云秀先走了,她莫名地期待起来,下一个……会是谁呢?

 

4.

 

这里的天气很热,热得楚云秀立即反应过来,看来是蓝雨这两位了。据说黄少天是魏琛前辈从网游里挖掘出来的,这家伙成天上蹿下跳的,她感觉他的父母一定非常开明,可能直接就同意了他的想法。

 

然而并不是,她看到黄少天挑了个他那一看就是很正经的父母心情都不好的时间,义正词严地说自己要去蓝雨训练营打游戏当职业选手,然后被追着满屋子进行男女混合双打,非常惨烈。

 

楚云秀在心底给他点了个蜡烛,她听到少年的父母十分不满地说道:“电视上都说了这不是什么正经职业!你怎么不听话呢,好好学习不行吗?”

 

黄少天嚷道:“你们能不能别听新闻上那些胡说八道!我学习不就是为了找个好工作吗?找个好工作不就是为了赚钱吗?既然现在能有赚更多钱的好工作,我为什么不放弃学习去做?”

 

如此强词夺理,居然成功地让他的父母安静了一瞬。

 

“你别把你自己说的很厉害,你以为你是谁?”黄少天的妈妈质问道,“这么多人都打游戏,凭什么你就能成为职业选手?”

 

黄少天跳到沙发上,踩着沙发显得他顿时高大了起来,他居高临下地站在那里看着父母,十分自信地说道:“我会是以后的剑圣!”

 

黄先生拦住了要拿扫帚打人的妻子,他把手机递给了黄少天:“你把蓝雨负责人的联系方式给我,我要听听他们是不是说你很厉害。”

 

蓝雨那边接电话的是魏琛,楚云秀琢磨着这估计是魏琛这辈子说话最有礼貌的一次了。只听魏琛高度赞扬了黄少天的天赋,并且解释了荣耀比赛和蓝雨战队的正规性。最后在黄先生点完一支烟,看到了发来的合同与相关证件之后,他问了一个问题:“真的很赚钱吗?”

 

得到肯定的答案后,黄少天获得了去蓝雨的准许:“要是当不了什么剑圣,你就别说你是我儿子。”

 

“我也不会说你是我爸的!”

 

父子俩相互呲牙,看得楚云秀直乐。这种方法也很可疑,难怪黄少天老强调说“我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谁能想到他居然是以“跳过学习直接工作赚钱”的理由杀入职业圈的呢?

 

“不对,我这是追求梦想!”黄少天说道。

 

追求梦想什么的……其实他们都是这样啊,在还不知道梦想是什么的时候,就已经下定决心要追求它了。只是能实现的人并不多,准确地说,能克服阻力,踏上这条路的人,本就是少数。

 

但是少年跟大人谈理想,他们只会觉得你不过是在痴人说梦,压根没有人愿意听。

 

5.

 

不同于黄少天这边的鸡飞狗跳,喻文州和他父母的谈话非常平和。喻文州从容地表示,国家目前取消了奥数特长生,他学了那么多年奥数都白费了,但是他的其他科目又不算很好——他给出了我可以把这些运用到游戏里,去当一位职业选手的解决办法。

 

“可是,文州,你的手速我感觉好像不如电视里那些选手啊。”喻先生深表担忧,看来他是知道自己儿子这方面的缺陷。

 

“那就试试看吧,假如我没有被蓝雨給踢出来,就说明职业圈还是能给我这样的选手一条路的……等我拿到第一笔工资,我就请你们去餐馆。”喻文州笑道,“要是我被淘汰了,那就得拜托你们请我了。”

 

“可以,不过是一年时间,耽误就耽误了吧。”本着让喻文州试一试的想法,喻文州也获得了准许。

 

“所以为什么你总想着去餐馆?”喻太太好奇地问道,她并不觉得儿子是个吃货。

 

“追求梦想的同时也不能忘记享受生活,没有什么不愉快的事情是吃一顿解决不了的。”喻文州说道,“如果有,那就是两顿。”

 

楚云秀心里有些唏嘘,谁能想到喻文州这一试,就一直在蓝雨待了下去呢?哪怕在训练营时他总是吊车尾,最终却成为了蓝雨的队长……

 

人家年纪轻轻的都知道享受生活,看来以后在吃的方面问喻文州绝对没错,难怪黄少天之前说蓝雨经常一起出去吃饭,原来喻文州奉行的是用美食来解决忧愁啊。今朝有酒今朝醉,他们不能喝酒,那就多吃美食,这个想法非常好!

 

但估计没办法适用于看不顺眼的人,比如黄少天当初看喻文州不顺眼,压根不会去同意和喻文州吃饭。对此喻文州还解释过:“我也不想邀请那时候的少天一起去餐馆。”

 

相较于她,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的缺陷在哪里的喻文州,好像更知道如何扬长补短,他的目标也更加明确,更为潇洒,连退路也都给自己准备好了。

 

不愧是战术大师啊。

 

6.

 

再然后是另一位战术大师肖时钦。他在少年时就颇受同学欢迎,不仅仅是因为他老好人的性格,更因为荣耀比赛他都能一场不落地追着看,看完之后还能像人家写影评一样,唰唰唰地写出观后感。

 

大家都知道喻文州有个小本子,殊不知肖时钦也有个笔记本……四大战术大师里估计就叶修是随便找张纸就开始划拉,哦,等等,张新杰还曾经在练习册上写过。

 

“肖时钦,你可别是那纸上谈兵的赵括,有本事你和我们打一场啊。”有佩服他分析到位的人,自然便有因为自个儿喜欢的战队被肖时钦批评了,看他不顺眼的人跳出来。

 

这话说得好像肖时钦这一场若是输了,他之前说过的话,就全部都是耳边风,不存在了一样。

 

面对这样的言论,肖时钦有些犹豫,落在其他少年眼里,他这就是胆小,不敢应战。最后肖时钦颇为无奈地点头,从口袋里掏出一张机械师的账号卡,在放学后和一众年轻人一起去了网吧。

 

然后他就赢了。

 

然后肖时钦被揍了……

 

楚云秀看的非常心疼,她很想去帮忙,不过她就是个过客,不仅帮不上忙,而且要是被看到了,说不定会不去原本的世界。可他也太惨了吧——楚云秀不忍直视,她选择闭上了眼睛。

 

肖时钦的眼镜碎了一块,他一瘸一拐地拿着账号卡往家里走。回到家以后,他这副模样自然把爸妈都吓了一跳,母亲心疼地直掉眼泪,她给肖时钦用碘伏棉球擦脸的时候,肖时钦倒吸着气说道:“雷霆训练营的邀请,我决定赴约。”

 

“我不能白挨打啊。”他对父母笑了笑,似乎是想让他们宽心。

 

“既然有人觉得我做不到,觉得我只是纸上谈兵,当不了职业选手,那我一定要去证明——我不是只会说大话,我可以做到。”

 

肖先生接过儿子拿出来的斜的密密麻麻的本子,他一边翻阅,一边点头:“你做什么事情都很认真,既然是咱们本市的战队,那就去试试吧。”

 

“我们相信你。”肖先生开明地说道。

 

肖时钦的妈妈也点了点头,然后刚才还在落泪的她突然笑了笑:“儿子,你告诉我,是谁揍的你……”

 

“我替你揍回来。”

 

哇,肖时钦的爸妈也太酷了吧?楚云秀看得十分羡慕,只见肖时钦无奈地摆手表示没事,他可以在游戏里把这群人修理回来。然后肖时钦的妈妈就甩过来了一张账号卡:“既然你以后不好用你的号去打架了,那妈妈的卡借给你!”

 

原来是同道中人!难怪雷霆的气氛那么温馨。在这种家庭里长大,肖时钦天生就会有调节气氛、组合团队的能力。

 

楚云秀叹气,她的父母相当传统,也许这也是影响到她性格的原因。

 

7.

 

田森和李亦辉居然是一个学校的校友,不过他俩并不认识,但几乎是在同时,两个少年一个决定去皇风,一个决定去微草。

 

去皇风倒是非常可以理解,因为第一赛季的时候,皇风是和嘉世一起争夺冠军的存在,在B市往皇风去,那可是大势所趋。所以看着选择了微草的李亦辉,楚云秀觉得这位朋友很有想法。

 

李亦辉的理由很简单:“皇风战队已经成型了,压根没有我的位置,短期之内也不会转型,我玩的柔道他们都没有,不如去微草碰碰运气。听说微草最近在招收新人,因为他们的队长要退役了。”

 

“为什么要打荣耀?因为我成绩不好啊。这条路走不通,我换一条走嘛。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车到山前必有路——没路可走?那就劈开。”

 

相当清醒的一位朋友,其冷静理智程度可以和张新杰、喻文州、肖时钦相媲美,难怪在后来面对账号卡被拆掉,自己被从冠军队换到草根战队的落差都能欣然接受——佩服,楚云秀表示她自愧不如。

 

李亦辉以他的冷静与理智说服了爸妈,但田森这边就费了点功夫。因为田森生得虎背熊腰,虽然现在还只是个少年,但他居然一直是某项运动的运动员,他那运动员退役的父母想让他走体育生的路线,说不定以后还能拿个金银铜牌,为国争光。

 

“电竞在国外也是属于一种竞技运动。”田森解释道。

 

“这还是打游戏。”

 

“我是真的想去。”

 

“这就是打游戏。”

 

“打打打打什么游戏!”田森怒道,“我这是追求梦想,跟你们当运动员是一样的!是男人要凭借实力说话,爸你出来有本事咱俩打一场!”

 

楚云秀被震撼了,好吧,难怪田森能壮士断腕,他连老爹都敢挑战,虽然最后因为只敢说狠话不敢真下狠手而被田先生打的嗷嗷叫地哭着说自己要去皇风……但他终归是去打游戏了。

 

因为这话还真没错,横竖都是身上要落点伤的竞技运动,既然不能成为某项运动里最强的运动员,那就成为打荣耀的里面运动最强的人吧!

 

最后是苏沐橙。

 

苏沐橙对叶修说道:“你觉得我现在的水平怎么样了?”

 

叶修沉思了半晌说道:“我觉得还要等等,我这边可以教着你,你大约要第四赛季才能出道。”

 

苏沐橙点点头,她看了一眼桌子上的三人合照:“好,我一定会让沐雨橙风和一叶之秋并肩作战的!”

 

“但是沐橙,你这个样子进了职业圈,可能会有人说你花瓶。”叶修皱眉。

 

“你觉得我花瓶吗?”苏沐橙反问道。见叶修摇头,她轻笑道:“那不就行了。我为什么要去在意那些有的没的,走下去不就好了吗?”

 

“那要是没有希望呢?”叶修问道。

 

“总会看得到的,只要看得到希望,它终会有一天变成现实。”

 

苏沐橙没有需要询问意见的家长,她自己给自己做了决定。又或者说,即便她询问了,她的哥哥也一定会尊重妹妹的任何选择。

 

8.

 

楚云秀陷入了沉默。因为她看到了自己,她看到了十六岁的自己在和父母据理力争之后,躲到了房间里大哭,她拿着被折断的账号卡,看着自己写了很久的荣耀相关的笔记,终于像是做出了什么决定一般——她伸出手,打算撕掉它。

 

“不要。”楚云秀拉住了她,她拉住了少女时代的自己。她的语气温柔而坚定:“云秀,不要这样做,你不是很喜欢荣耀吗?”

 

“可是爸爸妈妈都反对我。”小姑娘眨着眼睛,泪眼婆娑地说道,“你是谁?为什么和我长得这么像?”

 

“我是未来会更加漂亮、更加坚强的你呀。”楚云秀轻笑道,“你是不是很羡慕那些能够比赛的职业选手,还有那些训练营里的同龄人?你觉得他们的家长竟然能够同意让他们去参加比赛,是十分幸运的一件事,对吧?”

 

小姑娘点了点头。

 

“你觉得你和他们隔了一整个世界。”楚云秀说道,“其实,你所选择的路,决定了未来的我会在哪里。”

 

“楚云秀。”她轻声唤自己的名字,“我与你之间,隔了一整个世界。”

 

“请你勇敢地来找我。”

 

“我与你,你与他们所隔着的这个世界,叫做荣耀。它是你的理想,是你需要努力去实现和追求的,你所珍视的一切。”看了这么多人的故事,楚云秀早就已经明白了这场梦的意义。

 

“烟雨战队,在等着你。”

 

她看到少女时代的自己,趁着爸妈不注意收拾了东西冲到了烟雨战队,在战队前辈们的帮助下,她成功的用数据说服了父母,拿着新的元法账号卡开始了自己的荣耀之旅。后来在第四赛季,她接手了前辈的账号卡风城烟雨,成为了烟雨的新一代队长。

 

大概要醒了吧?楚云秀这样想着,忽然听到身后有人叫她的名字,她惊诧地回过头来,却看到了黄金一代的好友们。他们每个人都是少年时模样,他们站在她身后,和年少时的她说着话。

 

“楚云秀是吧?我叫黄少天,我玩的剑客以后会是荣耀里最厉害的剑客,有没有兴趣来PKPKPK啊,先说这着我不会让女生的啊你输了别哭——”

 

“少天,人家是烟雨战队来看比赛的,你怎么到处找人PK,你没看到你声音大的让别人都看你了吗?嗯……抱歉,我是蓝雨的喻文州,我替他的鲁莽向你道歉,或许在比赛结束之后,我们可以一起去吃个饭?”

 

“秀秀是吧?你好,我是苏沐橙,我也是下赛季出道,玩的是枪炮师!我们来加个好友吧?”

 

“听说你玩得是个男号,我还以为是个假小子呢,居然是个漂亮姑娘,漂亮姑娘就应该有好看的礼物……啊,我没带什么东西,虚空吉祥物钥匙扣可以吗?”

 

“呃,我真不是体育生,别害怕,我没有恶意!我是皇风的,很高兴认识你……真的别害怕,我给你发红包……”

 

“李亦辉,我是微草战队的。打算先打它个十年,要不要一起?”

 

“你能给我看看你的笔记吗?刚才我那个视角有的东西没看到。哦哦哦对了我忘了自我介绍,我是雷霆的肖时钦,我的笔记可以借给你看,字还算工整。”

 

“霸图,张新杰。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别犹豫,好好地走下去——我不打架,我是治疗。”

 

 

9.

 

“我的天啊!队长你可算是醒了。”醒来之后李华在她旁边疯狂念叨,“你吓死我们了,张新杰前辈说你挂了电话肯定是心情不好,还好沐橙姐猜到你可能在天台……”

 

“队长,你有个快递!”舒可欣抱来了一个大熊玩偶,“是李轩前辈寄的!”

 

果然是只熊。

 

楚云秀忽然笑了,她在黄金一代的群里说了句“谢谢大家”,回头对李华说道:“虽然决定要退役了,但是这赛季我们还是要好好地打——你们愿不愿意让我在最后的荣耀赛场上,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

 

“yes sir!”舒可怡敬礼道,“都听队长的,今年咱们杀回季后赛!”

 

“不,是杀进四强。”楚云秀勾唇一笑。既然都决定退役了,那么就背水一战,最被别人瞧不起的掉链子的、软弱的烟雨战队,破釜沉舟变换风格,来打她最后的这一赛季!

 

试一试吧——都和他们走到一个世界里了,那就一起好好地走完这一年。沐橙说得对,既然有希望,那就把它变成现实吧!

 

和这群人曾经隔着一个世界又如何?得不到家长的认同又如何?险些放弃让梦想胎死腹中,又如何?

 

她走过来了。

 

她是烟雨战队队长,楚云秀。

 

在她的世界里,风城烟雨,即是荣耀与梦想。

 

第十三赛季,本赛季最不被看好的烟雨战队成功杀入四强,最终惜败于本赛季的冠军热门蓝雨战队。同时,队长楚云秀宣布退役,圆满地结束了职业生涯。

 

她心情不错地在群里说道:

「朋友们——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们哦。」

 

在另一个世界里。

 


END




评论(110)
热度(2412)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