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卢瀚文x你】独你一份

*迟来的与君小朋友的生贺  @与君同赋 

*非常短的小甜饼 



一进教室就见少年坐在座位上愁眉苦脸的,你下意识地想了想,今天是什么日子——


哦,又到了你的好同桌卢瀚文定期来学校拿作业的时间呀。


“怎么啦?”你当然要关心一下。


少年翻开课本,指了指像是被咬过一样撕裂痕迹。你了然地点点头:“这是第几回了?”


你早就跟他说这些东西不要留在学校嘛,蓝雨又不是放不下。


“我也不知道它们会飞呀。”少年既苦恼又无辜。他倒是没道德绑架你说怎么没帮他看好东西,因为他知道你不可能时时刻刻待在座位上。


这种事情不是第一次了。


自打卢瀚文出名以来,撕课本撕笔记是最常见的事情,原因相当简单,因为任何人拿到书的第一件事,就是在扉页上写上自己的名字。


但你跟同学们是单纯的写名字,防止和别人的弄混。卢瀚文可不一样,他这叫签名。


虽然跟他同校,但卢瀚文忙于训练和比赛,神龙不见首更不见尾,所以仰慕他的小粉丝们只好出此下策,悄然拿走他的“真迹”。


少年想到一个好办法:“你替我写名字吧!”


“有什么好处?”亲兄弟尚且明算账,作为亲同桌,你自然要敲他一笔。


“那,我给你签个名?”少年托着脸问道。


你“嘁”了一声。


你又不是他的粉丝,他给你签名有什么用呀,难不成拿出去卖掉?


“求别人做事,要投人所好。”你语重心长道。


卢瀚文是个勤学好问的好少年,他举手提问:“你喜欢什么?”


你喜欢的吗?


你喜欢世界上只有独一份的存在,唯独你一个人才有的东西。


卢瀚文的签名蓝雨每次周边大礼包都要卖不少,全国各地不知道多少人都有了,当然没办法贿赂你。


话是这么说,你还是帮卢瀚文都在第二页写好了名字,顺便把最新的学习重点圈了出来。


“谢谢你。”卢瀚文好真诚地说道。


……谁让你是一个心软的好姑娘呢?


但是,你也想不到这世界上有什么是独一份的。


就算是大家互相送生日礼物,创意左不过就ABCD那些,来来回回都差不多,毕竟心意远比礼品本身更重要。


世界上某个地方也许还有个和你素未谋面的人长得一模一样呢,更不用说某宝爆款了。


要送个独独一无二的礼物,真的很难。


你偏过头看了一眼正在和许久不见的同学们聊天的卢瀚文,少年笑眯眯的看起来很开心,手中转着的笔都慢了几分。


卢瀚文啊,他本来就性格活泼,和别人相处起来大大方方,朋友一堆,就算现在做了职业选手,也跟熟识的同学之间没什么隔阂。


他这样的人,走到哪里都是耀眼的小太阳。


只是于你而言,他跟别人不一样。


其实你也有很多朋友,其中不乏许多男生,只是你们平时都是“爸爸”“儿子”这样相处着,都是钢铁直男好哥们……


卢瀚文和是他们不同的,你在心底说。


他对于你来说,是独一份的——好朋友。


大概是好朋友吧。


你收回眼神,注意力挪回面前的数学题上,忽然忍不住笑了。这道题不是卢瀚文经常错的题型吗,也不知道他现在能不能举一反三了。


面对你的质疑,在一众男生的起哄里,少年非常自信地说道:“我当然会做。”


然而在对完答案之后,他的习题册上被你无情地用红笔打了个大大的叉号。


“举一反三?”你摇摇头,“还想要毕业证吗?”


卢瀚文也好愁,刚才有多么自信,现在就有多么心虚:“你再给我讲讲嘛。”


你本来不想理他,又觉得算了,没必要和他置气。少年什么都不知道,何必迁怒呢?对他而言,你除了多了个“同桌”的身份,和其他的朋友并无区别。


卢瀚文的朋友是注定要满天下的。


讲了一遍,这次再做的时候,少年就很轻松地做对了。


你摸着下巴盯着他思索了一会,总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卢瀚文,这题是不是本来就会?”你狐疑地看他。


你可不是很好糊弄的小姑娘。


少年的笑容僵了僵,他难得有些无措。


你的这位好同桌抓了一把头发,老老实实地交代道:“确实会。”


你有点不高兴,因为他刚才做错的时候,旁边的男生都笑话他。


怎么这样啊,明明可以做对却要被人家笑话。


但看他这样子你又没办法谴责他,因为少年人眼神干净,满是赤忱。


于是你伸手用笔帽戳了戳他额头,问他:“所以,为什么要做错?”


“我想让你给我讲题啊。”少年坦坦荡荡地说道,眼神明亮,比五三物理题里的灯泡还要耀眼。


对不起这是什么鬼比喻,可能是你一个理科生不太会形容。


总之,很明亮。


“会了还要讲,这不是浪费时间嘛。”你不是很明白,“下次想玩找别人玩去。”


卢瀚文急忙摆手解释:“不是,我不想听他们讲题——”


“我就想听你讲。”


你奇怪地看他。


他知道他在说什么吗?


少年的脸上染了层薄红,像是有些不好意思,又像是有些你无法确定的情绪:“因为——”


“你也是独一份的啊。”


你觉得你好似遇到了十几年来最大的危机。


面对数学压轴题的时候,你都没这么错。为了掩饰你的慌张,维护你的形象,你抱着课本出去了。


出了门你就“哎哟”一声,干嘛呢这是?难不成你讲话还会结结巴巴啊,什么都不说,好像怕他一样,这样落荒而逃,可别让他误以为你生气了呀。


但你又不知道回来跟他说点什么,思绪混乱的你,干脆寻了个角落背英语,再回到教室的时候,卢瀚文已经回去了。


你有些失落地看了看空座,然后坐下来,随手打开了习题册。


……里面多了张纸条?


「万事胜意,高考顺利。」


这话真的是超官方!


你想把它团成一团丢掉,但最后还是叠了起来,就这么收在书里了。


是这样的,快高考了,暂时不要去想别的事情了。一切……都等到考完再说吧。


考完离校的时候,你看到了卢瀚文。少年趴在护栏上,对在楼下的你挥手,好像在说什么。


你刚戴上耳机,一时间没想到可以摘下来。再加上考完试总有一种世界不太真实的、怅然若失的感觉,你只是下意识地笑了笑,然后转身离开了。


真的毕业了,大家要各奔东西啦,以后很难再见面。有些话不必再说,就这样吧。


就这样……吗?


卢瀚文到底想说什么啊?


你摘下耳机,有些茫然。


半个月之后你回学校拿毕业证,卢瀚文坐在座位上,一见到你就撇开其他人跑了过来,像是专程在等你一样。


“考完试的时候我喊你别走,你怎么就直接走了啊?”少年的语气有几分控诉和委屈。


……你真没听清。


于是你真诚地向他道歉:“对不起。”


卢瀚文没你脸皮厚,听你道歉,他讪讪地,有些不好意思再谴责了。


倒是你看到之前属于你们的座位上,层层叠叠的放了好些东西,不禁有些惊讶:“这都是什么?”


“我带了一些蓝雨的海报分给大家。正好你来了,我去帮你领毕业证,你帮我收拾一下座位吧。”卢瀚文随口说道。


你心说你又不是他的保姆,干嘛要帮他收拾。但少年既然说要帮你拿毕业证,那就抵消好啦。


海报都很大张,把桌子盖了个严严实实。你卷好一张还有下一张,整理了好之后,桌子上终于只剩下最后一张了。


你松了口气,随手把那张海报拿起来,却在下一秒怔在原地。


因为被海报覆盖的桌面上,用各种各样颜色的水笔写了好些乱七八糟的外文。


你从上往下看勉强能认出来日文和意大利文,但真的只是判断出来了这是什么文字。


具体是什么内容,你并不认识。


哦,不对,有一行你倒是能看出来,是中文,还有卢瀚文的签名呢。


——「我喜欢你。」


少年在身后说出同样的话语。


“砰砰”,你感觉心跳乱了几拍。


你故作镇定地回头看着这位表情有几分得意的少年,想说他油嘴滑舌,却又忍不住想要弯一弯嘴角,露出一个笑容。


你努力严肃起来:“卢瀚文,今天不是愚人节。”


“我知道啊,我想了很久都没想出来什么是独一份的礼物。”卢瀚文说道,“还是黄少提醒我说,我就是独一份的!”


少年虽然话说得理直气壮,但微红的耳畔泄露了他有些慌乱的心情:“就,认识好几年啦,我也不知道我是什么时候喜欢的你,反正从我知道什么是喜欢之前,我就很在意你了。”


“现在我们终于毕业成年了,不算是早恋啦。”


“对了,签名也是独一份的,不信的话,你把手给我。”


你微微有些恍惚,下意识地就把手递给了他。少年用食指在你掌心里写了他的名字,指尖触碰,微痒痒、酥麻,像是路过花丛时嗅到的香气,顺着呼吸直接沁人心脾。


他的名字也写到了你心底。


要不是手在他那里,你真的要害羞到捂脸了。


天啊,是谁教他的?


蓝雨该不会是一起给他出谋划策了吧?


“独一份的,属于你的签名。”少年对你笑了笑,摘下他头上的帽子,扣到你头上,和刚才的签名一样,像是在盖章。


“全部都是属于你的——”


“你只需要回答我,你……喜欢我吗?”


绯红染上脸颊,你一时间说不出话。


真糟糕,怎么能这么……这么不好意思啊!


少年了然地笑了笑,笑容有几分得意,因为他已经确定了你的心意。


下一秒,你说出了一句让他笑容瞬间消失的话。


你问卢瀚文:“怎么把桌子上水笔的痕迹擦掉?”


最后你们买了酒精,又用橡皮弄了好久才把桌子清理干净。少年看起来有些沮丧,因为告白之后还要擦桌子的经历,也是独一份的。


“说出去肯定要被笑话。”卢瀚文苦恼道。


你眨了眨眼睛看他:“那就不说出去,不让别人知道。”你自己留着回忆就好啦。


卢瀚文很感动。


殊不知你是这么想的:刚才该拍个照,多好的把柄啊!


“把手伸出来。”你对卢瀚文说道。


少年乖乖照做,你握住他的手,同样伸出手指,在这个你喜欢的、也喜欢你的少年的掌心里,写下了独属于你们两个人的心情。


——「我也喜欢你。」

 

END






【暖暖的糖罐子】全职高手相关目录

评论(19)
热度(4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