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杜柔】杜明你离我爸远一点

*修订版,一个简短摸鱼,CP杜明x唐柔


《杜明你离我爸远一点》

 

过年的时候唐柔回了北京,她和其他不常回家的年轻人一样,被亲戚朋友照例捉着问了各种问题。唐书森在旁边笑呵呵地看闺女回答得既礼貌又淡然,越看越觉得女儿优秀。上赛季她不是拿了个什么最佳新人吗?他打听过了,拿这个奖的人在荣耀职业圈,那都是前途无量的。

 

这么好的姑娘也不知道会便宜了谁家小子……唐家有女初长成,唐书森那是既骄傲又担心,不过他一切都尊重女儿的选择,反正唐柔的眼光不会太差。

 

等到客人都走后,父女俩按照惯例进行谈心,唐书森照常询问唐柔:“谈恋爱了吗?”

 

他已经习惯了唐柔回答“没有”,虽然他每年都期待唐柔的答案能够换上一换。

 

好的,闺女开口了,看口型应该又是“没有”。

 

唐柔果然是这么说的,只不过这次她在说完之后,露出了沉思的神色,甚至有点欲言又止。唐书森有点惊讶,“没有”的后面难道要有后续了吗?他实在有些好奇,于是问道:“没事,你有什么事就说吧,爸爸帮你参谋一下。”

 

唐柔坦诚:“遇到了一个很难拒绝的人。”

 

唐书森觉得有趣,这句话有两种表述含义,第一种是说对方死缠烂打,怎么拒绝都拒绝不掉,这是很难拒绝。另一种则是这个人成功地撬动了他闺女的芳心,她感到很难拒绝。

 

要是后者的话还犹豫什么,可以答应试试看啊。所以唐书森觉得,没准是前者,他女儿遇到了甩不掉的牛皮糖了,但感觉又不是很讨厌的那种。作为开明又可以跟上时代潮流的老爸,他没有立即询问此人是谁,而是真诚地为她出谋划策:“就说你俩八字不合。”

 

唐柔面上有些苦恼:“我说了,但没用。”

 

唐书森皱眉,觉得此人并不简单,八字不合这种万能的理由都能拒绝,怕是个唯物主义。这让他更加好奇了:“什么理由?”

 

听完答案后,唐书森想了想,他问唐柔:“他这么确定的话,倒像是真的了。难道你不喜欢他?”

 

唐柔说:“也不是。”

 

“他和Aaron比怎么样?”唐书森问道。

 

Aaron是唐柔在国外留学时交往过很短时间的一位男友,是个各方面都很优秀的大男孩,但他认为比他闺女还是差远了的。

 

“不如Aaron高,也不如Aaron帅,情商好像也不如Aaron。”唐柔认真地回答道,“这么看起来,好像他整个人都不如Aaron,不过他还挺可爱的……和他相处,感觉会发胖。”

 

唐书森觉得可不是这样,从硬条件来看,这位确实不如那位外国小伙,但他比那小伙子执着啊。然而发胖是什么意思?他觉得自己又跟不上时代的潮流了:“我想见见他。”

 

“你不会要给人家一张支票然后说:‘离开我的女儿吧!’”唐柔警觉地说道,“不行,我和他都是一个圈里的人,经常会见到。”

 

她丢不起这人。

 

杜明哼着歌,手下飞快地捏着饺子。他现在有点得意,因为他包饺子的技术是一年比一年好了,今年已经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待会一定要拍下来发微博和朋友圈。

 

他要让大家都看到,他是一个多么居家贤惠的好男人,要让那群四肢不勤五谷不分的死宅男们佩服,要让妹子们夸奖——当然这些都不是重点,最主要是,他要努力在唐柔那里加分。

 

“小明,你电话响了!”杜明听到老妈叫他,他不想自己完美的创作被打断,如果不是重要人士打来的电话,杜明决定置之不理。

 

“谁打的?”

 

“你女神!”杜太太喊他,喊完觉得有点奇怪:“诶,你女神是谁,怎么起这么个备注?”

 

“哦哦搞推销的,我手机里还有个男神也是。”杜明连不红心不跳地撤了谎就赶紧擦手,还好他有先见之明给周泽楷设了个这样的备注。他堪堪赶在手机铃最后一声响之前摸到了手机,一接电话,连语气都温柔了几分:“喂?”

 

放下电话的杜明像是丢了魂。

 

杜太太奇怪地看他:“给你推销什么东西了?”

 

“总公司召唤我面谈。”杜明魂不守舍,甚至想搜一下第一次见岳父送什么东西。

 

“不会是传销组织吧?”杜太太很是怀疑。

 

他坚定地摇头道:“不是。”

 

传销组织哪有这个可怕。这位推销员唐柔小姐一没推二没销,他杜明就颠颠地抱着自己小心心追过去要付款了,这才是可怕的地方。

 

然而唐先生为什么要见他?他不是在苦追唐柔吗?还没到追成功了见家长的地步呀!难道是岳父大人赏识他?杜明觉得这很不现实,他觉得唐柔她爸是想看看哪个臭小子这么讨人厌才对。

 

可他也没做什么啊,只是很乌龙的口不择言地表白了,然后觉得既然都表白了,那就别怂了吧,总比自己暗恋到退役,暗恋到人家结婚最后伤心太平洋地提一句“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要好,所以他就开始圈内公开追求了。

 

某日轮回来兴欣客场比赛,杜明约唐柔赛后进行单独切磋。唐柔对此欣然同意,然而在众目睽睽之下,杜明在掏账号卡的时候不小心掉出来了一个东西,该物品落到桌子上,发出了清脆的声响。

 

杜明僵住,回头求救似地看向轮回的队友们,队友们点点头,把兴欣其他人用各种理由都给拉走了,有的甚至是强行拖走——比如想要看热闹的方锐。

 

惊呆了的杜明:我不是这个意思啊!

 

“哦?冠军戒指。”唐柔注意到了这枚戒指,反应过来了:“第八赛季的?”

 

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人在场,杜明惊觉此刻是个告白的好时机,他倒不是随身带着这个,只是每次有可能会见到唐柔的时候才带。他总是会乐观地想,万一有机会可以表白呢?错过了就不好了。

 

于是他清了清嗓子,说道:“唐柔,这个我想送给你……”

 

唐柔眨了眨眼:“不用,我有。”

 

她拉开抽屉指了指里面的小盒子:“看,第十赛季的,还是从你们手上抢过来的。”

 

杜明,卒。

 

杜明使劲摇了摇头,努力恢复了意识:“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

 

唐柔看他,目光疑惑道:“那你什么意思?”

 

横竖都是一死,早死不如晚死,早死早超生!杜明脑海里飘过这三句送命话,硬着头皮大声地说道:“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

 

他那次告白告得非常勇敢,被轮回众人称之为是在紧急情况下突然爆发出的惊人潜力。杜明被调侃得唯有苦笑,呵呵,再给他一次机会他绝对不会在这么尴尬的情况下表白。

 

江波涛安慰他道:“小明啊,你想想唐柔那样的漂亮姑娘,什么大场面没见过,你只有出其不意才能在她心里留下深刻的印象。”

 

杜明想了想唐柔当时的表情,的确是一脸震惊,可能她是没想到这个被她捶了那么多次的剑客居然被打出了感情。

 

他慌得不行,手忙脚乱地开始解释:“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全明星我们打过之后我就一直想再见到你。开始的时候是觉得作为一个职业选手被普通玩家打败有点丢面子,觉得你很厉害,想再跟你切磋,但是后来就会不自觉地关注你的各种消息了。”

 

他絮絮叨叨了很多,越往后讲就觉得自己越没底气,甚至像一个痴汉。他想,唐柔沉默了半天,可能是在想如何拒绝他吧。

 

唐柔安静地看着他,只问了一句话:“那你能喜欢我多久?”

 

杜明下意识地回答:“到你结婚。”

 

“这么确定吗?”唐柔笑了笑,好像是听了什么幼稚的笑话。

 

“其实也不一定,如果我们俩结婚的话,那肯定是一直喜欢的了……”杜明说到后面没音了,他感觉自己送了命,这题答得很不好。

 

“我会用时间来证明的!”于是杜明最后郑重地表示道。

 

江波涛作为贴心的副队,后来曾经联系了苏沐橙刺探敌情,苏沐橙对此的回答是:“柔柔说,假如她今年只有十七岁,她应该会很喜欢杜明这样的答案。”

 

唐柔十七岁的时候的确是向往过美好的爱情,那时候她在国外留学,交往的男朋友是Aaron,饶是她聪明理智,有时候也难免分不清对方说的话是真是假。

 

应该是假的。在发现了Aaron脚踏两只船之后踹了此人一脚的唐柔这么想,男人在爱情上都是大猪蹄子,爱情什么的都是哄小姑娘的,听听就行。

 

她不怎么伤心,但也开心不起来。

 

杜明是个很好的切磋对象,他非常有毅力,虽然水平很不稳定,时高时低的,但他在切磋这方面很积极,几乎是随叫随到。至于性格上,虽然没有聊过太多,但听说他在她还没加进职业选手群的时候,替她辩护过几句,是眼疾手快的刘小别截下来的,因为很快就被淹没在刷屏里了。

 

她并不反感。

 

但唐柔没想到他喜欢自己,并且还真的开始追她了。苏沐橙问她:“今天的土味情话是什么?昨天我记得是‘近朱者赤,近你者甜’。”

 

呵,她又不是糖,甜什么甜,当心蛀牙。

 

“我看看我看看!”方锐凑到唐柔的屏幕面前,大声地念道:“我是九,你是三,除了你还是你。”

 

就你数学好是吧,唐柔面无表情地关掉对话框,转头看方锐:“方锐,竞技场见。”

 

她看了一眼手边顺着快递过来的,美名曰是“送给兴欣全队的礼物”,觉得上面的贺卡有点好笑——「甜有100种方式,吃糖,蛋糕,还有每天98次的想你。」

 

真是够土的,唐柔心想杜明这么喜欢甜,怎么还没变胖啊?

 

分手的时候,Aaron说她性格冷淡,和她在一起完全没有恋爱的感觉,虽然她很喜欢笑,但总是透着疏离,根本没有接近的感觉。

 

唐柔虚心请教:“怎样接近?”

 

Aaron说:“睡一觉。”

 

唐柔又踹了他一脚。

 

同样的问题,唐柔拿去问杜明。

 

杜明回答:“你在原地等我,我去接近你就好。”

 

唐柔觉得杜明送的夹心饼干有点太甜了,整个人都觉得甜,她觉得她可能要变胖了。但是唐柔又想,人总是有激情的,Aaron说他和别人拍拖是因为他对自己逐渐没了激情,那要是在一起之后,杜明某天也对她没了这种热情,这样该怎么办?

 

换种想法,如果到最后她都没喜欢杜明,杜明又因为太累没了热情……感觉他有点可怜。

 

“你又不是救世主,干嘛替他着想啊。”陈果纳闷道,“我觉得你有点在意他。”

 

唐柔想,才不是呢,她和杜明是朋友,她觉得这样不好,会影响到他们的友情。她认为她在认真地思考问题,但其他人都不和她在一个频道上。

 

本场比赛,兴欣对微草,唐柔对刘小别时发挥失误,虽及时挽救回来,不过在赛后依然被阮成抓住狠批了一通。唐柔已经习惯了这个黑子盯着她不放了,虽然她也很自责于自己的失误,不过一挑三的时候她都没有在舆论流言下退却,这个又算什么?

 

倒是杜明第一时间打来了电话,唐柔以为他是来安慰自己的,她有点想笑,杜明还挺在意她的……嗯,是的。

 

杜明说:“唐柔,打一场?”

 

安慰并不是对她来说最好的方式,唐柔不需要安慰,打一场帮她复盘重现错误,是最理解她,也是最好的支持。

 

“好。”唐柔说道,她觉得她要称一下体重了。

 

不是突然一瞬间就喜欢一个人,而是在原有的一点好感之上,一点一点地去感觉自己,又一点一点地喜欢了他。

 

但唐柔觉得她的性格还是太冷淡了。苏沐橙给她出了个主意,于是她回了杜明一盒自己做的手工巧克力。嗯,但她很久没做了,所以糖放少了,估计有点苦……

 

“祝你变胖。”唐柔这样想,杜明胖了好啊,胖了之后,就只有她要他了。

 

至于之前随口说来的“八字不合”,杜明的回答是这样的:“那就一直算,直到有一个人算出我们天造地设再说。”

 

看起来是确定一定以及肯定,并且的确用时间来表达他的喜欢了。

 

唐柔开车去机场接的杜明。

 

“第一次见伯父不知道该买些什么……”他拎着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唐柔想起来,她忘了告诉杜明她家住什么样的别墅区了,希望杜明到时候不会太惊讶。

 

“巧克力好吃吗?”唐柔问他。

 

“非常好吃,很甜。”杜明说道,“我每个都吃完了,一个都没给别人。”

 

睁眼说瞎话呢这人,巧克力明明是苦的。唐柔觉得不太好,她感觉自己有点甜,要变胖了:“杜明,你待会的时候就坐我旁边吧,这样离我爸远一点。”

 

杜明受宠若惊:“真的吗?为、为什么?”

 

“体重增加会有一系列的疾病的,我爸年纪大了,我不想让他这么折腾。”唐柔回答得一本正经:“因为近你者胖。”

 

——所以离我爸远一点,至于我,反正我瘦。就勉为其难的……胖一点吧。

 


评论(157)
热度(2659)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