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翔橙】真真假假第一次

*CP孙翔x苏沐橙


苏沐橙第一次见孙翔的时候,看他不太顺眼。

 

这小子一来就要接手叶修的队长位置还有她亲自取名的一叶之秋,苏沐橙都没办法保持脸上的微笑了。

 

她要在心底把孙翔拉黑。

 

虽然嘉世有很大的责任,不能全怪孙翔,孙翔没有做错什么,但是她不听她不听她不听,她就要在心底把孙翔拉黑。

 

从第八赛季这个冬天开始,她要经历很多全新的第一次。她不是第一次比赛,却是第一次和叶修以外的战法打配合,眼前的一叶之秋看起来和以前一样,但说出的话、打斗的风格却是完全不一样,和孙翔打配合,苏沐橙很不习惯。

 

没错,就是这样。

 

苏沐橙想,等到合约结束后她一定要离开嘉世。都不是小姑娘了,哪还有兴趣不断打开新世界大门,和不习惯、不喜欢的人一起合作,还能把冬天变成春天吗?

 

然而这么想想这小脾气还是有点耍小姑娘心性,苏沐橙有点不高兴,她觉得她不是小姑娘了。算了,作为前辈,作为大姐姐,她不能一味迁怒别人,就和孙翔找找默契吧。

 

然后她就在策应孙翔的时候让跳来跳去的杨聪给砍死了。

 

输了比赛大家都没有心情,苏沐橙跑去食堂找了留下来的阿姨做夜宵,她和阿姨熟识,甜甜一笑就让阿姨想到了自家闺女,时常给她单独开小灶。这次苏沐橙打算提醒一下阿姨,她这份蛋炒饭不要洋葱,哼,不要洋葱。

 

好巧不巧,她遇到了孙翔。

 

“孙队。”苏沐橙称呼的很礼貌,她不想直接喊队长,反正她看孙翔不顺眼,打招呼就很不错了,不过这还是她第一次和孙翔单独吃饭。其实有点夸张,因为不坐在一个桌子上,只是两个人单独处在同一空间而已。

 

她有些恶趣味的想,孙翔肯定是对其他队员发过火了,过度生气也是容易饥饿的。孙翔虽然沉着脸表情浑身上下都写着“我很生气”,但估计也知道她今天表现很不错所以只是闷闷地嗯了一声,居然和她要了一样的蛋炒饭。

 

同款蛋炒饭,搞什么。苏沐橙有点不自在,不过孙翔没有提什么要求,因而他那份放了各种调味品。于是苏沐橙惊讶地看到孙翔抿着嘴超不开心地把葱都挑了出来放到了一边,她猜它们的归宿应该是垃圾桶。

 

这人可真小气,杨聪队长现在估计在打喷嚏吧。苏沐橙在心底笑开了,倒是调侃了一句:“孙队不喜欢吃洋葱?”

 

孙翔被她突然的问话惊的差点没拿好筷子,像是压根没想到她会突然发问,他哦了一声:“我有点挑食,来到H市之后有点吃不惯。”

 

挑食,好娇气哦。苏沐橙面上表情不改,也不打算再说点什么,结果就看到孙翔踌躇了一会,几次欲言又止,从之前的“我很生气”变成了“我有话想说但是我不知道怎么开口所以你问问我吧”。

 

这不就是“我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吗”,这种情况下就是不该讲。苏沐橙假装没看到孙翔的表情,吃完收拾了碗筷拔腿就走,那边孙翔见她要走,急急忙忙开口叫她:“苏沐橙!”

 

这声音有点大,连食堂阿姨都看了过来。

 

苏沐橙僵了僵,把即将脱口而出的“你喊什么喊”咽了回去,这好像是孙翔第一次这么正经地叫她名字,这让苏沐橙顿时有些不服气,好端端叫她名字叫这么大声干什么,吓唬人吗? 

 

她回头看着孙翔,觉得此时的自己简直居高临下高贵冷艳帅到爆炸:“孙翔,你有什么事吗?”好了,这下扯平了,她也第一次喊了孙翔的名字,把队长的尊称都给省略了。

 

孙翔站了起来,表情有点紧张和纠结。

 

苏沐橙顿时底气就没了,孙翔这人怎么这么高?怎么这么高?她出来吃个夜宵没穿高跟鞋,刚才人家坐着时候的居高临下,她现在是全没了。不过她也不怕他,不就是个七期的后辈吗,她见着田森这样的大个她都无所畏惧的!

 

第一次看到大个子躲在叶修身后的人绝对不是她,不是她。

 

孙翔比起田森还是矮了几厘米的,加上长的也不错,所以杀伤力还好,他踟蹰着问了一声:“有空,有空一起吃个火锅吗?”

 

似乎是怕她不答应,孙翔巴巴的给自己解释:“我这不是人生地不熟吗,我之前每次心情不好的时候都想回去吃火锅的,来这边之后我都没去吃过。”

 

哦,她也知道他心情不好,也知道他估计怀念故乡的味道,但是苏沐橙想想这毛头小子在比赛的时候被三零一带跑的事情就觉得她也心情不好,她不领情,超冷漠的说道:“那你让刘皓带你去。”

 

“哎我这不是不想跟他吃吗!”孙翔好像觉得她不开窍讲不通道理一样,话都急了。

 

“为什么啊?”苏沐橙脱口而出,她觉得刘皓跟孙翔沆瀣一气玩的挺好的,怎么还有内部矛盾,都不愿意一起吃饭了?

 

“我不喜欢他啊,而且他也不喜欢我,不然不会笑起来假假的。”孙翔回答的同样不假思索。

 

苏沐橙怔住,孙翔也怔住,两个人同时意识到他们俩的对话里好像有些不得了的存在。

 

孙翔说他不想和刘皓一起吃饭,那就是想和她一起吃饭,他说不喜欢刘皓,那就是喜欢她?太直接了吧?

 

苏沐橙惊呆,那他难道看不出她的笑容也是假假的吗?

 

“不是不是。”孙翔红了脸直接摆手,虽然水平很不错,但他到底只是个十八岁的大男孩,他脸红着解释:“因为你是本地人,而且我问过了,嘉世只有你很能吃辣。”

 

苏沐橙恍然大悟,孙翔是C市人,那边的确爱吃辣,这里有无懈可击甚至十分单纯,充满了少年人的赤忱,这让苏沐橙有点心虚。

 

她只和哥哥、叶修这样的人时常相处,其他的同期伙伴年龄也相近,那几位可都不是什么简单的。这种小三岁的弟弟的想法她一时间有点摸不清,这样看的话孙翔私底下还是有点可爱的,于是苏沐橙收起假假的笑容,努力笑得真真的:“好啊,你想吃的时候跟我说一声。”后面还藏了半句她没说,是给孙翔留点面子。

 

尽管苏沐橙很想加一句“姐姐带你去吃”来占个便宜。

 

孙翔看起来很开心,苏沐橙觉得这人真好哄,用个火锅都能拐走。哎,快来个人把他拐去别的战队吧!

 

但是苏沐橙理解的辣和孙翔的辣仿佛那不是一个概念,她看着这一锅红油心里打起了退堂鼓,孙翔吃得大快朵颐,还给她配了碗调料,整个人宛如获得新生,看她不吃还招呼她:“哎你倒是吃啊。”

 

不能被他看低了!苏沐橙伸出筷子,视死如归地吃了一口,这是他俩真正意义上单独的第一次吃饭,也是她第一次吃的如此提心吊胆。

 

孙翔问:“怎么样?”

 

苏沐橙面无表情地喝了一整杯水,然后把孙翔面前的那杯还没喝过的水也拿了过来,一口气喝完后她挤出一个微笑:“还行,也不是很辣。”

 

孙翔看着她手里的杯子有点走神,苏沐橙这才发现他的杯口沾了她的口红印。她超级镇定的去给他拿了个新杯子,心里却把这支第一次用的口红打入了冷宫,说好的不沾杯呢?

 

“对不起,我该考虑到你这边的辣和我们那边不太一样的。”虽然苏沐橙装的镇定,但孙翔也不是个傻的,他连声道歉,“过年回来我送你我们那边的火锅底料,绝对是你能吃的那种。”

 

“然后让我给你用底料做火锅?”苏沐橙选择了安静的盯着烤肉,感谢这是一家火锅自助店。

 

孙翔自觉的帮她翻那些烤肉:“算了吧,你能陪我吃饭都很勉为其难了,我也没那么大面子让你给我做饭。”

 

苏沐橙走了个神,要是她能做火锅的话,估计就很好把孙翔拐走了。咦,她拐孙翔做什么?不过这人还算有点自知之明,约她吃饭应该也只是出自于对火锅的渴望。

 

她看着对面那个金发大男孩,褪去少年人自带的浮躁,他认真起来很吸引人,虽然现在只是帮她烤肉洒孜然。苏沐橙本来想问他为什么不自己出来吃,但最终没忍心问。

 

他这样的人自己出来吃饭,还怪让人心疼的。

 

“你、你怎么看我的眼神这么奇怪?”孙翔夹了烤肉放她盘子里,却不小心撞上苏沐橙的打量,有些慌乱,他的碎发被火锅氤氲出的热气贴到额上,不知道是太热了还是怎么了,脸上又覆上了一层薄红。

 

真容易害羞。

 

“看你好看啊。”苏沐橙有点想逗他。

 

“这倒是实话。”孙翔理所当然的接受了这句夸奖,礼尚往来:“你也是,我看见你第一眼就觉得你很好看。”

 

苏沐橙刚在心里腹诽了一句这小子不禁夸太自恋了,没想到他后面居然如此直白的跟了这么一句,虽然她对自己的外貌很有自信,但是这样“一见钟情”的话,她还是第一次听到。

 

孙翔没意识到他自己打了个什么直球,他像是发现新大陆一样很是兴奋,强行收了笑容有些别扭的开口:“这好像是你第一次夸我。”

 

这么想被她夸吗?苏沐橙想了想有些明白了,毕竟他接手的是一叶之秋,想得到沐雨橙风的操作者的认可,是很正常的,但是他的实力的确毋庸置疑。瞧他这挡不住翘嘴角的模样,苏沐橙开始反思,是不是她平时对孙翔的态度太冷漠了,总是带着气。

 

这样不利于后辈健康成长,虽然注定要离开嘉世,但多夸几句优秀的后辈也可以,既然都过了第一次的坎了,以后夸第二次应该不是很难吧。

 

苏沐橙第一次不带私人情绪的和孙翔进行了一个还算愉快的用餐。

 

她收到孙翔的火锅底料后,跃跃欲试的准备下厨,但总觉得第一次尝试尺度把握的不是很好,直接拿去毒叶修就罢了,那边还有唐柔和陈果,要不还是谁给的底料谁就当小白鼠吧。

 

但这个想法随着嘉世接下来更差劲的比赛成绩,以及出局、沉浮挑战赛甚至后来的分崩离析就此搁置了,等到苏沐橙下次想起火锅底料,身边正好又有这只小白鼠的时候,居然都已经到了世邀赛。

 

希望孙翔不会有什么奇怪的“我以后要和一个能吃辣喜欢吃火锅还会做火锅的人结婚”想法,像她就没有“一定要嫁战斗法师”的念头。

 

孙翔的确没有那种奇怪的想法,他只想做第一战斗法师。

 

苏沐橙说那可不行,叶修才是第一。

 

孙翔当即拍板表示他一定会打败叶修的,苏沐橙听完觉得她应该在火锅里下个毒。

 

“你们俩怎么开小灶,我这可是第一次发现你们私底下关系这么好啊,苏妹子你居然喜欢孙翔这样的类型吗,不应该啊,他这人这么自大……老叶老叶快过来你家苏妹子要跟孙翔跑啦。”结果碰上黄少天回来这么一嚷嚷,全国家队都知道这俩人单独吃饭了。

 

她刚想说我不是我没有,孙翔那边已经上去扯黄少天衣领了:“你胡说八道什么呢,赶紧给苏沐橙道歉!”

 

苏沐橙忽然觉得心里有有些奇怪,孙翔的第一反应居然不是质疑黄少天说他自大,而是让他给自己道歉,她感觉心跳都有些乱了,砰砰砰砰的,这好像是第一次有这样的感觉。

 

孙翔扯着举手表示投降的黄少天给苏沐橙道歉,结果他一回头,却看到苏沐橙红了脸。

 

“你怎么脸红啦?”孙翔诧异,他第一次见苏沐橙脸红,下意识就对黄少天发火:“黄少天你看你把苏沐橙气的!”

 

黄少天哟了一声抗议道:“孙翔你不叫我前辈也就罢了,你以前和苏沐橙同队都不叫人家前辈的吗?”

 

苏沐橙没说话,她心里想,她就不该和孙翔一起出来吃第一顿饭的,要是没有第一次,哪还有第二次。就像他们第一次开口叫了对方的名字一样,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轰走黄少天之后,苏沐橙质问孙翔:“孙翔,你为什么不叫我前辈,是不把我放在眼里吗?”

 

“就是不想叫。”孙翔撇嘴,顾左右而言他的就是说不出个理由,苏沐橙非说他看不起自己,于是这个年轻人又急了,指指心口自证清白:“我真不是不把你放在眼里!我是把你放在心里!”

 

苏沐橙看起来好像没什么反应:“这话你对很多人说过了吧,说那么熟练一定谈过好几次恋爱了。”

 

“哪有!我第一次表白!我也是第一次约女生吃饭,第一次主动跟女生搭话……我、我就没指望你能喜欢我,别那么讨厌我就行了。”刚才还理直气壮的人越到后面说的声音越小,“就不知道怎么着就喜欢你了,你你你别讨厌我就行了,我以后不来烦你了。”

 

担心的火锅拐卖事件果然发生了,这个人真的是让她收获各种“第一次”,那更多一些也还好?

 

比如第一次恋爱。

 

苏沐橙想起他俩第一次的对话,抬头对他笑了笑:“你当初说刘皓不喜欢你,因为他笑得假假的是吧?”

 

孙翔不明所以地点点头。

 

苏沐橙笑靥如花:“那你看我现在,笑得是不是真真的呀?”

 

 

其他的文章目录:【暖暖的糖罐子】(整理全职同人,持续更新)

评论(77)
热度(1090)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