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方橙】图谋不轨

*时间第十赛季夏休期归队。

*一个小甜饼。

 

 

炎炎夏日,兴欣网络会所的冰柜里放满了各式各样的冷饮,都是陈果批发来的。她看了看这些饮料,想了想又每种挑了一些,搬去了上林苑的冰箱里。

 

“看起来都很好喝。”包子训练之余跑去冰箱拿水的时候,忍不住哇了一声,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方锐刚好路过,扫了一眼后极为捧场的说道:“兴欣福利真好,谢谢老板娘!”

 

陈果觉得有点脸红,方锐这位拿着战队最高薪资的小爷,在呼啸的时候那是什么福利没见过,现在却这么捧场,真是让她十分惭愧。

 

苏沐橙见陈果脸色不对,当然心知肚明,她抿唇轻笑:“没事,他一直是脸皮厚的,什么话都能说的真心诚意。”

 

方锐回头,正好看到苏沐橙勾唇一笑,这笑容比饮料瓶上画的花儿还要好看,直直的撞入他心坎里,他不自在的眨眨眼,压下心动,恢复原样笑嘻嘻说道:“沐姐姐你喝什么,我帮你拿!”

 

“我也想看看都有什么饮料。”苏沐橙给电视剧按了暂停键,起身走来,短短几步路倒把方锐看晃了眼,觉得这姑娘哪都好看,走路都跟湖里的荷花似的,腰板挺直,亭亭玉立,袅袅款款,怕不是受了她最近看的后宫剧的影响,学起了宫里的娘娘。

 

嗯,还差个在她旁边扶着的太监大总管——至于为什么不是小太监,方锐想当然的认为,若是搁在古代,依照苏沐橙的美貌才情,一定也是有凤命当皇后的,所以身边理应陪个大总管。

 

他倒是可以胜任,但一想到进宫前得咔嚓一下,又不免倒吸口气,不行,这可不行,这事关人生幸福,还是做个安安稳稳的臣子好了,表面老老实实,心中也许可以图谋不轨一下。

 

胡思乱想间苏沐橙已经走了过来,她斜了一眼方锐手中的橘子汽水,挑眉轻笑,那笑容里带着几分揶揄,像是知道他为什么会拿这瓶饮料一般。

 

方锐可是被评价说什么话都能真心诚意的人,虽是心底被美人近距离的笑荡起了涟漪,表面那却是面不改色:“沐姐姐代言的饮料就算是放在手边,看看包装就觉得秀色可餐,训练都不觉得累了。”

 

“那你一会可要多吃一碗饭。”苏沐橙笑他,方锐也跟着笑,顺便对这些饮料指指点点:“沐姐姐,这个好喝,这个也不错……”

 

“这个我好像没喝过。”苏沐橙咦了一声,拿起一个玻璃瓶,上面写着英文,俩人都看不太懂,但是感觉包装高级,应该味道不错。

 

“那我帮我把瓶子开了吧。”方锐找出来起子帮她开瓶,殷勤的模样让一旁的包子思索了片刻,露出恍然的神色:“你看起来和电视剧里的那个人真像。”

 

“什么人?”方锐还没问,苏沐橙倒是问了一句。

 

方锐有点慌,他看了包子一眼,暗暗希望包子说的不是那后宫太监大总管,那边包子脱口而出道:“就是男二号啊。”

 

男二号?方锐纳闷,那后宫剧他不过是瞄过几眼,只知道里面讲了姑娘们的尔虞我诈,男人们的情节倒是都不清楚,除了皇帝还有什么角色吗?此时包子开口,他不禁有点茫然。

 

倒是旁边唐柔解释道:“是个对皇后图谋不轨的臣子。”

 

想当安稳大臣的方锐呆了一瞬,什么鬼,他咋就是图谋不轨的大臣了呢???他表现的很明显吗,他心里的确有点想法,可是连神经大条的包子都看出来了,那沐姐姐岂不是也心知肚明,那他哪还有机会上位呀。

 

方锐觉得不好,这很不好,他可是打算悄悄的温水煮青蛙的,一点一点的让佳人习惯他的存在,最后顺理成章、顺顺利利、顺水推舟……

 

然而提前露馅了吗!!

 

方锐觉得要完。

 

他这边心里都乱七八糟了,那边苏沐橙悠悠补了句:“虽然剧情还没演到,但我觉得,皇后好像是会喜欢那大臣的。”

 

这话敲打在方锐心上,他决定要去补一补那个剧了。

 

结果方锐还没补剧,就先出了个小意外。

 

苏沐橙喝醉了。

 

最近大家都在加紧调整状态,很是疲累,于是傍晚的时候就放了个短假,该出去买东西的买东西,吃饭的吃饭,就算有想赖在这里训练的,也都被扯了出去。

 

陈果一看就懵了:“是谁把这个果酒混到冰箱里的??这个虽然度数不是很高,但是你们不常喝酒的会觉得后劲挺大的,沐沐还是留下来休息吧。”

 

苏沐橙刚喝的时候还真没感觉到有什么,那醉意是慢慢涌上来的,她察觉到有些不对的时候,已经有点茫然了,倒还想着要出去吃饭,结果推门就撞上了方锐,这醉眼迷蒙的样子把方锐吓了一跳,急忙叫了陈果来,这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方锐看到苏沐橙坐在那里看起来乖乖巧巧的,对陈果说道:“老板娘,我觉得沐姐姐一个人留在这里不安全,我还是留下来陪她吧。”

 

“还是我和柔柔留下来吧。”陈果警惕,毕竟方锐是个男生,包子评价他是图谋不轨的臣子的事她后来也听到了,所以想到这俩人要孤男寡女共处,她是万分的不放心。

 

“老板娘你放心!我方锐如果喜欢一个女孩,那我一定会光明正大的追求她,尊重她的心意,帮她陪她成为最蕙质兰心的姑娘,绝不会在未确定关系的时候就图谋不轨的。”方锐保证道。

 

陈果吃惊,方锐连蕙质兰心这种词都说的出来了。

 

“我就是有贼心没贼胆……您放心,我要是做点什么,我先自己打断自己的狗腿。”方锐继续保证,“要不我就陪着沐姐姐去一楼大厅,那里有监控不是么。”

 

陈果想想,这倒是可以,监控是她管的,方锐也没办法删不是么,然后她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指着方锐怒道:“那我怎么没看到你光明正大的追沐沐?”

 

“时候未到、时候未到。”方锐讪笑。

 

有监控在,他是真的不能做什么,不过方锐原本也没打算做什么,他就是打算好好照顾一下醉酒的苏沐橙,送个饭端个水什么的……活生生的太监总管。

 

方锐唏嘘,当个图谋不轨的大臣可真难。他上网查了觉得这辈子都用不着的醒酒办法,然后就去翻冰箱了。

 

至于苏沐橙,她享受着方锐的伺候,安安静静的喝了酸奶。他坐在沙发上给她认认真真的剥橘子,剥好后先尝了一瓣后觉得不酸,这才递给她。

 

苏沐橙不动,抬了抬下巴,眼神却是蒙着水汽,看起来很是无辜。

 

哦!方锐反应过来,苏沐橙喝多了和平时真的不太一样,更接地气、更可爱了一些,看得他也觉得心痒痒的,不就是投喂么,他乐意的很。

 

方锐递过去一瓣橘子放到她唇边,苏沐橙弯弯嘴角,眼里都带着笑意,她咬过橘子,橘子汁水瞬间就润了唇,还有的飞溅到了她的唇角,看起来好不诱人。

 

这简直是在考验他方小锐的定力!方锐喉结一动,拿了纸巾给她,只见苏沐橙斜他一眼:“你来给本宫擦一下。”

 

可别是被后宫剧洗脑了。

 

方锐虽然吃惊,但他不会和苏沐橙计较,更何况她现下是个小醉鬼,他凑上去用纸巾轻擦她的唇角,指腹隔着薄薄的纸巾触碰到她的肌肤,温温软软的,让他手下的动作都顿了顿,不是那么流畅了。

 

他撤开了手,凑过去的身子也想撤开,却见苏沐橙舔了舔唇角,有些意犹未尽的模样,这个动作很是色气,但她做起来却只有俏皮感。

 

方锐还没来得及遐想点什么,就见苏沐橙伸出纤纤玉手,捏住了他的下巴,让他一瞬间僵在了那里,脑海空空,动作也都不会了。

 

“你是谁呀?”苏沐橙歪头看他,“哪家给本宫送来的人,长的还不错……”

 

方锐惊呆。

 

苏沐橙喝醉了可能对奥斯卡很有兴趣吧。

 

等等等等,什么叫送来的人,又不是面首和小倌——呃,他是不是懂的有点多,这不是跟着补了点电视剧吗。

 

他在心底扶额,罢了,苏娘娘爱演,那他方小锐就陪着!于是方锐转转眼睛,笑的单纯无辜,顺便不要脸的给自己安排了个好身份:“回禀娘娘,微臣是今年新中举的状元郎。”

 

倒是跟电视剧里图谋不轨的大臣是一个身份。

 

苏娘娘嗯了一声,美目流转,贴近了他,温热呼吸都打到他脸上了:“那你可愿意跟了本宫,做本宫的人?”

 

方锐要疯。

 

苏沐橙从哪个电视剧里学来的流氓台词!不过,也许是酒后吐真言?

 

方锐从脑海里的一团浆糊里拨出一点点清明,试探的问道:“娘娘这话可是真心?”

 

苏沐橙点头,却似是觉得有点累,抽开了手。

 

方锐不信的追问:“娘娘与微臣不过是第一次见面,怎么就真心相托了,难道是一见钟情吗,还有,娘娘知道微臣是谁吗,您喝多了。”

 

……其实他也挺入戏的吧。

 

方锐觉得脸上有点寂寞,他倒是想握她的手,但是他可不是趁人之危的人。

 

“你不就是方锐嘛。”苏沐橙奇怪的看他,像是觉得他问了一个非常愚蠢的问题,“呼啸的那个,现在来我们兴欣了。”

 

方锐吃惊。

 

这频道怎么又瞬间从后宫剧调回来了?

 

“当然是真心的呀。”苏沐橙又喃喃道,“只是方锐那人平时总嘻嘻哈哈的没句真话……对了,橘子呢,我要吃橘子。”

 

方锐机械的送橘子过来。

 

“真乖。”苏沐橙超满意的看他,“本宫要赏你。”

 

方锐叹气。

 

无缝隙切换什么的,习惯就好,只是下次不能再让苏沐橙喝酒了,一定不能。

 

“你跟我过来。”苏沐橙伸手。

 

方锐呼出一口气,好吧,该来的还是会来的,他终于要做扶着娘娘走路的太监总管了,于是他伸手服她胳膊,却没想到苏沐橙直接拉了他的手,指甲还在他手背上挠了一下,牵着脑海里已经炸成一团烟花的他往里面走去了。

 

迷迷糊糊间,方锐忽然想起来,监控拍不到这里。

 

他咽了口口水,紧贴着墙小心翼翼的看着苏沐橙:“娘娘到底想做什么?”

 

苏沐橙莞尔一笑:“方锐,你不喜欢我吗?”

 

又换回来了!!!

 

方锐慌忙摇头:“没有,我特别喜欢沐姐姐。”

 

“那你怎么不表白,不正大光明的追我?”苏沐橙质问,“少说什么恋爱影响工作,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这点控制力都没有的吗?”

 

糟糕,想说的台词被说完了。

 

方锐看看天花板,听着空调在一旁嗡嗡的声音,心绪却是飘到了萧山体育馆,他第一眼瞧见苏沐橙的时候,那时他便觉得,春日里莺莺唱歌的雀,夏日里亭亭盛放的荷,秋日里累累的带了水珠的果和冬日里踩着温软的雪,世上一切极美好的形容,都抵不过她盈盈一句:“你就是呼啸的新人?”

 

他还调侃苏沐橙,其实他才是一见钟情的人。

 

“太怂,没胆。”方锐老实地说道。

 

“我看你刚才倒挺像包子说的图谋不轨的大臣。”苏沐橙眼里虽还有朦胧醉意,但话里却满是清明,方锐这才惊觉,他居然被这狡猾的姑娘给捉弄了。

 

“微臣的确图谋不轨。”方锐叹息,“但也想做配的上苏娘娘的人。”这是他的大实话,人家可是堂堂联盟女神,他也想好好努力,以新的身份再杀入全明星里,站到苏沐橙身边时充满真真正正的自信呀。

 

“当皇后有什么好。”苏沐橙嗤之以鼻,“守着垃圾渣男皇帝一个,我可不要。”

 

“那沐姐姐想怎么样?”方锐好奇,“我以为天下只有皇后这样的位置才配的上你……”他都给自己定位好图谋不轨颠覆皇权的新晋权臣位置了,苏沐橙咋就临时换剧本换角色了??

 

“方副队。”她勾唇一笑,认认真真的叫了他的职位。

 

方锐觉得自己瞬间颤了一下,突然被正儿八经的这么称呼了,只觉得旖旎的想法顿时消失,并且有种罪恶感。

 

唏嘘,他之前这是惦记自己的前辈,后来算是惦记队友,现在可是惦记自个儿的队长了。

 

“你觉得我想怎么样?”她眼神亮亮的看他。

 

方锐怔了怔,突然恍然。

 

他舔舔唇角,笑的开怀,牙齿都露了出来:“那不如赏我一个吻如何,好不好——队长?”

 

苏沐橙:么么哒。

 

方锐:???太敷衍了吧我要嘤嘤嘤了。

 

苏沐橙:我苏沐橙今天就要一炮轰死一个嘤嘤怪。

 

方锐无奈,他看苏沐橙这恐怕又是醉意上头了,于是他牵了她的手送她回房间,最后只在她的手上轻吻了一下:“队长不过来亲我,我只好自己来了。”

 

苏沐橙看看新晋的男朋友,觉得手指酥酥麻麻,她弯弯嘴角:“某人可真是图谋不轨。” 

 

方锐终于光明正大的说道:“我只图谋你。”

 

 

END




最后捞一捞我の预售:【本宣+预售】《意中人》(意中人+夜路)

其他的文章目录:【暖暖的糖罐子】(整理全职同人,持续更新)


评论(32)
热度(41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