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江柳】花火

*CP江波涛x柳非。

*柳非视角,不甜。

*8000字废话。



花火是焰火的一种别称,是一种转瞬即逝的温暖与绚烂,会给人一时的惊艳与缱绻眷恋。


柳非就曾经被花火眩了眼睛,她用五分钟二十秒的时间告诉自己,她喜欢江波涛。接着她用一秒钟的时间告诉自己,她和江波涛成不了,因为他会客气的拒绝她。于是她把这一切埋在心底,除却故意明示的好感,她用一年时间转移注意力与接受现实,然而却在退役的时候还有点小说不出道不明的惆怅感。


第六赛季出道的选手被称作帮帮团,因为他们大都在队伍里担任辅助的角色。江波涛的外号更多,最出名的大概是粘合剂。他在处理人际关系方面游刃有余,挂着惯有的笑容,待人谦虚温和,然而柳非却没有因此而轻视他。


她清楚的知道,越是这样的人,就越危险。


果不其然,江波涛认真起来的样子也很恐怖,虽然还是谦谦君子的模样,会偶尔开个玩笑,可是与此同时他却在仔细观察对手的行动,并作出相应的分析,最后于温和之中一点一点的击垮对手,让人有种死在温柔乡的感觉。


怎么就落入圈套了呢?


柳非暗暗提醒自己,要小心。


同时她坚定的认为,看起来是这样无害性格的人,那都是披了层皮的,跟画皮的妖怪一样,比如江波涛,这人过的好压抑,如若她是这位江副队,一定要把自个儿活生生闷死。所以此人必定私底下会做些什么流露出他的真面目,比如也许他很自恋或者很狂妄也说不定。


她提防着,戴着有色眼镜观察这位同期的对手。


但过度的观察也是不妙的,她越是想探究这个人,就越是靠近、揣测,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柳非惊觉,她竟已经和江波涛发展到了可以深夜跟他树洞的地步。


这个距离可真是太危险了,她眯了眯眼睛告诫自己,只做朋友就好,这样的人如果喜欢了他,依照她的情商智商,最后很有可能被吃的连骨头渣都不剩,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活该是那伤心人——还是警惕一些,敬而远之的好。


可她贪恋温暖,贪恋人间浮华,贪恋花火明亮。


同为六期的职业选手,江波涛的表现可比她出色的很多,虽说他出道是在贺武,而她在微草,但人家很快就发光发热被邀请到了轮回战队,成了副队长,后来又成功进入了全明星,比她强太多了。


柳非知道她的表现没有那么惊艳,大概会是职业生涯普通平凡的选手中的一员,最初肯定是不甘心的,奈何天赋所限,她已经竭尽所能,那也不能再任性强求了。小姑娘总要学着长大,刚出道时的她也绝对没想到自己现在可以这么理智呀。


她曾经认真的思考过江波涛这样的人,如果喜欢一个女孩子会是什么样。


六期里形形色色的人有很多,像于锋那样的,喜欢别人也肯定是热烈明朗的,许斌则是给人一种踏踏实实的感觉,杜明有点孩子气,周烨柏很会开玩笑,至于身边同队的少年,高英杰乖巧,刘小别骄傲,袁柏清则是嘻嘻哈哈,一一列举出来,她发现江波涛不属于这些类型中的任意一个。


第七赛季夏休期的时候闲来无事,不知道是谁在六期群里起了个头,最后一群人愣是组织了起来,跑去日本玩了一趟,作为唯一的一个小姑娘,她一路受到了优待,当然也很孤独就是了,男生们聊的很开心,就连同队一向和她聊的来的周烨柏都和撇下她去和朱效平玩新出的手游了,至于肖云,就更不用说了。


要不是江波涛时不时回头跟她搭话,她估计就要被晾在那单独一排的座位那里了。


柳非忿忿的想,真的是有的人要活该单身的。


不过她倒是可以当个甩手掌柜,吃喝玩乐都不用自己用脑规划,只用跟着他们走就行,也算是给六期小公主的特别待遇了。


这不从机场到酒店的大巴就是江波涛提前包好的,在车上闲来无事,柳非跟着他们玩狼人杀,玩了两局上帝之后觉得无聊,她甚至在上一局当丘比特的时候都把周烨柏和朱效平点成了一对情侣,结果可想而知两个男生睁开眼,看到熟悉的彼此成为情侣的时候,内心是非常无语的。


想一想柳非就忍不住翘嘴角,没错她就是故意的,谁让周烨柏沉迷游戏不理她呢,她就是这么睚眦必报。


这时候柳非忽然想起来临走之前她好像从刘小别的那里顺了副扑克牌,其实她私底下也挺爱玩的,就是乍和一群男生挨在一起,有点放不开而已。


她伸手戳戳江波涛,对方回过头来,柳非对她眨了眨眼,挥了挥手里的扑克牌,用气音对他说了个词,他看懂她的口型之后会心一笑,转头对大家提议道:“要不我们来玩国王游戏吧?”


人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嘻嘻哈哈的倒是每个人都轮流中了枪。柳非虽然看起来玩的挺开心的,但实际上她还是有点局促,尽管游戏的提议者是她,但柳非觉得因为她在,所以男生们不能玩的很开,要顾及她的感受,因而大家玩的都不是很尽兴。


所以她莫名有点不开心。


这次的国王是吕泊远,平时看着是个老实的,此时的促狭却暴露了出来:“那就请三号和九号站起来,然后面对面的互相对彼此说情话吧,要说够五分二十秒才行,而且必须全程对视。”


周烨柏:“你这个提议听起来是真的gay里gay气。”


贺铭:“很皮。”


“所以三号和九号是谁?”于锋松了口气的同时,问了一句。


“我是三号。”江波涛举手,笑容不减,好像要说情话的人不是他一样,端得是一副好定力,于是众人开始环顾,猜测倒霉的九号是哪位。


柳非面无表情的举手:“是我。” 


全场安静。


如果是两个男生玩这这个对视情话吧,最多不过被大家哈哈一通笑过去就好了,然而这次柳非也在,她可是六期唯一一个妹子,尽管大家都知道江波涛做事有分寸,但这样的游戏要求对于她来说还是有点过分。


江波涛当然也想到了这点,他看了一眼始作俑者吕泊远,收到副队暗示的吕泊远立即改口说道:“我刚才说着玩的说着玩的,不用说什么情话,你们随便说点啥就行。”


同队的杜明也立即帮衬道:“副队你可以夸一下柳非妹子!”


柳非一时间有些哭笑不得,杜明这是什么鬼提议,不过她刚才的尴尬确实被化解了不少,然而虽然这次她被朋友们体贴的照顾到了,但柳非之前的那种不开心还是涌上心头,她撇撇嘴,觉得自己这次就不应该出门的。


柳非白了一眼本来在吕泊远说出要求后就跃跃欲试的拿出了手机计时的周烨柏:“拿都拿出来了,就照旧计时吧。”


不就是和江波涛面对面尬聊五分二十秒吗,谁怕谁啊。


于是柳非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到过道里,倚着座椅,微微抬起了下巴,哼,在江波涛面前她可不能输了阵势,这赛季微草可是冠军队。


还好她今天穿的就是厚底松糕鞋,一时间在身高上,倒也没有输了太多。柳非这一走神的片刻,江波涛也从容的站到她对面,其他人都忍不住屏住了呼吸,那边周烨柏看看柳非又看看江波涛,试探的问道:“那我开始计时?”


此举又得到柳非一个不满的眼神,她轻轻颔首,江波涛也笑了笑:“我没问题。”


她该说点什么好呢?算了,女孩子要矜持,还是等他先开口吧,她也懒的一秒一秒的算时间,搞的好像她很在意这个游戏一样。柳非想罢,准备抬头直视江波涛,却不小心撞到了他温和的眼神里,她怔了一瞬间,就听到对方用一贯认真却又带着笑意的语气说道:“柳非。”


柳非强行把她险些脱口而出的带着疑惑茫然的“啊”给咽了回去,要是她露出这幅痴呆的模样,岂不是显的她段位太低了么……虽然他这么正经叫她名字的时候,还挺好听的。


她打定主意了,如果江波涛夸她好看,那她就说“那是当然”,如果江波涛故弄玄虚,她就粗暴地来一句“有话快说”,如果要是夸她这赛季仅有的出场表现好,那她就说“我们队长已经夸过了”。总之要多不解风情就多不解风情,反正她素来娇蛮,也没人会在意的。


其实她心底是有点慌乱的,只是因为被这么认真的叫了名字。


于是柳非板着脸看他,气氛一时有些微妙。


“麻烦你笑一下。”江波涛说道。


柳非眨眨眼,表面淡定的问了句“你什么意思,你是想说我笑起来很好看所以要多笑一下吗”,实际上内心已经陷入抓狂——啊啊啊江波涛为什么不按照她设想的套路来,这题超纲,他是北大的出题员吗,莫名要求她笑,什么鬼啦。


她机械的弯了弯嘴角,就听到江波涛说道:“我上一局喝的咖啡有点苦。”


直男们小声议论:“这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吗?”


柳非却是怔怔的看着他,对视的过程中她听到江波涛笑了笑说道:“大家玩的都挺开心的,心情有没有好一点?出来玩最重要的还是开心,明天还要去看烟火大会……”


他话还没说完,汽车此时却是忽然一个刹车,顿时车上一片伴随着痛呼声的东倒西歪,柳非没反应过来差点就要一头栽到旁边去,却是被江波涛眼疾手快的捞了回来,扶住了身形,在确认她已经站稳了以后,他立即松开了手。


“没事吧?”江波涛问道。


柳非摇摇头。


上一局的咖啡有点苦,所以需要加点糖。


麻烦你笑一下。


她原来可以是治愈别人的甜甜的糖吗,这好像是有人第一次这么夸奖她。而且江波涛未免也 太细心了点,柳非觉得她的不开心藏的挺好的,没想到这人不仅注意到了,而且连原因都替她分析了出来,还专门用俏皮话宽慰她。


柳非歪歪头,余光扫到刚才被他扶住的手臂,方才似乎两个人离的太近,她好像感觉到了隔着夏日薄薄衣料之下的温度,脸颊险些撞到他的胸口,一时间她竟然觉得自己的心跳有点乱。


阳光透着玻璃上的窗纱照进来,今天是个晴朗的好天气,适合突如其来的欢喜。


这人是个合格的朋友,适当的关心,帮助后手撤的又飞快,可见对她是真的无意。她忽然有些无趣,方才的悸动与紧张烟消云散,欢喜亦荡然无存。什么近水楼台先得月,不过是因为他们认识,所以他才照顾她一二罢了,只是正常朋友的关心。


柳非觉得她应该少胡思乱想,早就告诉过自己要警惕了,她段位不够,要少跟这样的人搅和到一起,让段位更高的小姐姐去和他相爱相杀吧!


于是柳非真的弯了弯嘴角,叫了他名字:“江波涛。”


江波涛回头,柳非发自内心、无比真诚的说道:“谢谢。”


“不客气。”他也笑了笑,却指了指他的眼下,“别太辛苦了。”


柳非还没反应过来,周烨柏倒是惊呼了一声:“时间到了时间到了,非非和江副快坐好吧,站着太危险啦。”


“其实你们俩看起来还挺般配的。”许斌难得的插了句话。


柳非还没解释,江波涛已经轻描淡写的带走了话题:“不要乱说,我可是差的太远了。嗯,至少是小周那样的人,才能和柳非很般配吧,双神枪听起来可是很好的。”


瞧瞧这人,关心之余礼貌冷淡又疏离,一切都恰到好处。柳非看都不用看就知道,他指的是她眼底下用化妆品遮了的乌青,因着微草拿了冠军,在假期里她并没有松懈,反而是为了下赛季能够多出场,而更加刻苦努力,最近经常一不小心就熬个夜什么的……又被发现了啊。


别太辛苦了。


她忽然有点来气,她没有极好的天赋,又没有极好的运气,她不辛苦的话哪还有出路呢?这人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算了,至少她出道就在微草了,而他在贺武呢。


不过这人是怎么发现的呢?


柳非有点疑惑,她下意识的看了一眼江波涛,阳光照在空气里,细小的粉尘沫儿看的无比清晰,他依然是平常的笑容,然而柳非之前的不开心却都没有了,她不再担心是因为自己而让其他人玩的不尽兴了,因为她亦无法再集中注意力。


不妙。


柳非用五分钟二十秒的时间意识到,她有点喜欢江波涛。


算了吧。她用一秒钟的时间告诉自己,你看江波涛刚才对她那样子,就知道她压根没戏了,与其在没有结果的好感上耗费时间,不如去关注一下烟火大会,也许能有异国他乡美好的邂逅呢,到底还是她平时见的男生太少了,才会轻易怦然心动吧。


结果烟火大会的时候,柳非被人群冲散了。


她站在形形色色的人群里,拿出手机准备打电话,却不由自主的被天空中瞬间绽放的烟火夺去了注意力。


真的是好漂亮呀,难怪又叫花火,与春日里繁盛绽放的花朵比起来,的确也是毫不逊色。


“柳非!”她忽然听到有人唤她,于是柳非回首,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花火的笼罩下,她看到了江波涛站在不远处,微喘着气,好像是为了找她才专程折返回来。


她觉得花火的碎火星,可能烧到了她心里。


“你怎么在这?”柳非拨开人群走过去,轻声问道,自己都察觉到,这是她难得的温柔。


“大家发现你不见了,于是分头来找你了,还好没把你弄丢。”江波涛有些庆幸的说道。


大约是天意,柳非叹了口气,一群人约定了集合地点分头来找她,最后却只有江波涛找到了她,还好没把她弄丢……可是她现在心慌慌,已经丢了心了呀。


夜色中烟火还在继续,是转瞬就逝的美妙昙花,如同她的悸动一样,终究被她自己都难以想象的理智压了下去,说白了还是她有点胆小,被呵护的太少,不愿意在没有结果的事情上付出,因为她怕最后会伤害到自己。


江波涛给其他人发了消息,然后去集合地点的时候,两个人并肩闲聊了起来。


柳非咬着吸管,这柠檬汁还是江波涛刚才让她站在原地别走,细心地过去买给她的,味道甜甜酸酸的,像极了她此时的少女情怀,于是她转了转眼睛问道:“江副应该有不少女孩子喜欢吧?”


“是吗,我怎么不知道。”江波涛说道。


“你很优秀的啊。”柳非说道,心中却有点忐忑。


“在车上不夸我,现在倒夸起我来了。”江波涛笑了笑,他抬头看看散尽了的烟火和尚有余兴的人群,“我从来没觉得自己很优秀,倒不是自卑,只是身边有更出众的人……至于喜欢不喜欢的,倒是有一直比较有好感的女孩子。”


柳非心一凉,心说完蛋,千算万算,没想到江副队居然是个痴情人,不妙。她有点丧气,但表面上还是好奇的问道:“学生时代的朋友吗,居然不喜欢你,不科学。”


“毕竟我普普通通的。”江波涛倒没有多解释,他像是随口问道,“你呢,你是什么情况?”


“我啊。”柳非拉长了声音,心中乱成一团,完了完了她现在该编个什么理由好,要不就说喜欢队长吧,不行不行,王杰希千好万好就是难度太高非常不切合实际……她在脑海里把熟悉的男生全员过滤了一遍,掷骰子一样自暴自弃的扔了一遍,选中了一个人——好了就是你了勇敢的少年,对不住但是要感谢你!


“我可能喜欢刘小别?”她声音有些飘忽不定,末了还有句说给自己的话,“谁知道呢,说不定明天就不喜欢了……你可别觉得我花心呀,未来毕竟是无法确定的。”


江波涛倒没有计较这个,他向来是尊重别人想法的:“你说的对,女孩子还是要多认真选一选的,不过我的话,也许会一直喜欢吧。”


凉了,柳非抿唇:“行吧,就祝江副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反正那妹子也不喜欢他,算不得有情人的,她有点坏心眼的想着。


柳非觉得自己活该,都告诫自己多少次了,还是喜欢江波涛,这不就是活该吗,也是她活该认识他太晚,要是早点的话,说不定就拿下了。


罢了,或早或晚,她可能都会因为他的细心关心而颇有好感,但他是不会喜欢她的,或许正是因为察觉到了她的好感,才提前扼杀了这萌芽,给她留面子的让她赶紧死心,毕竟不经意的玩笑,也许连外人都能注意到,何况是当局者呢?


为了转移注意力,柳非开始做一个追星女孩,闲暇时间沉迷小哥哥们的美颜去了,就这样用了一年时间,她觉得差不多了,可以考虑考虑注意别的男孩子了。


这时候刘小别说了句让石破天惊的话,让柳非差点摔了手里的杯子。


刘小别说:“柳非,你是不是喜欢江波涛?”


我靠这都8023年了还有人提这件事?这人是怎么看出来的?她最近和江波涛有公开的互动吗?上次和轮回比赛的时候她有出格的举动吗?


柳非有些惊恐地看他:“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


刘小别说没什么,就是随便问问。


柳非松了口气:“你想吓死我是吧,下次别乱说了。”


她心想,就算有,那也都是过去的事了。单方面一别两宽各自安好就行了呗,等到江波涛要结婚的时候,她说不定还能笑嘻嘻的云淡风轻来一句:“没事的啦,其实我以前喜欢过你的,我知道我很好,你看看你多可惜。”


想想就觉得自己酷毙了。


柳非快要退役的时候,六期的人基本上都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尾声,联盟里又有前辈不声不响的要办婚礼,柳非想啊想,她得带个男伴过去。


她盯上了刘小别,眼神看的人家发毛,自己咳嗽了声说道;“好的非姐,我为你保驾护航做护花使者就是了。”


到最后柳非也没打探出来刘小别怎么知道的,就跟突然灵光一现神来一笔一样,莫名其妙的,不过在那以后,她怕刘小别出去胡说八道,为了让他闭嘴,两个人倒是因此越来越熟了。


因为决定了放弃,所以她再也没敢找人家江波涛深夜谈话过,万一人家私底下在追曾经的白月光朱砂痣呢,那她要是无意间闹了误会,那多不好。


所以有的没的,倒是和刘小别吐槽了起来。


婚礼现场柳非注意到江波涛独自站在那里,端着红酒与其他人笑谈,她思考着要不要过去打招呼的时候,江波涛却正好回头,两个人目光对视,一瞬间她只觉得好像恍惚看到了往日花火。


只不过……何必念念不忘。


柳非也冲他遥遥举杯,看到旁边走来一个气质温婉可人的姑娘挽上他的手,惊觉江波涛许是心愿得逞,然而她的第一反应却是庆幸,还好她抽身的早,没拖累了人家,也没造成什么误会。


那姑娘看起来很好,比脾气不怎么样的她要好。柳非想想觉得她也是无情,不过年少时的喜欢本就是一瞬间的事,如今过去六七年,至多只剩下惆怅了。


倒是刘小别见她看向那边,咦了一声说道:“那不是江副的表妹么,之前偶然遇到过一次,请妹妹当女伴的确也是不错的选择。”


柳非错愕的回头看他,所以江波涛最后还是没追到他喜欢的女孩子吗?这也太惨了点,为了掩人耳目还要劳烦妹妹配合……真的是一言难尽。


但是为什么要这么做?


柳非怔了怔,忽然觉得有哪里不对,她的一颗心七上八下的狂跳了起来,她盯着刘小别问道:“你还知道些什么?”


“很多啊,你现在才想到问我。”刘小别叹口气,昔日骄傲的少年此时十分无奈,“你怎么就不明白,我为什么知道你喜欢他?”


“因为人家暗示过我,说你对我有意思。”


柳非惊呆,第一反应是还好她没有说王杰希,第二反应是想揍江波涛,第三反应是有点慌乱的看着刘小别:“你不会当真了吧?”


“这怎么可能。”刘小别说道,“我一听就知道要么他在扯淡,要么就是你跟他扯淡了。后来我观察了一下,认为应该是后者,眼神啊什么的是很难藏的住的,所以我认为你喜欢他。”


柳非呆住,不可置信的看了一眼远处的江波涛,所以刘小别都看出来了,江波涛自然更看出来了,他说那话是想撮合她和刘小别吗……可恶,真是自以为是,多管闲事。


“我就很奇怪他明明知道但为什么要跟我说,所以我就问了他,是不是你有喜欢的女生啊,不然非非你那么好,他有什么资格嫌弃?”刘小别说道,“结果他说……”


“我和柳非不合适。”江波涛认真的说道,“我这样的人不适合她,我的想法有时候太复杂,面面俱到所以猜疑太多,倒不是说她简单,只是希望她能保持最纯粹的快乐吧……我可能对不起她的信任。”


“是挺对不起的,把我说的话也乱出去讲。”柳非冷哼一声,随随便便就单方面说不适合,不试试就说不适合……行吧,也没错,她自己也知道不适合。


“他可能有点喜欢你,没准那个事都是编的。”刘小别分析道。


“无所谓了。”柳非收回目光,“我倒是希望那个事是真的,至少他还有希望和年少时喜欢的女孩终成眷属。”


然后她看向刘小别,认认真真的说道:“对不起。”


“没事没事,扯谎又不是你本意。”刘小别看起来并不在意这件事。


柳非却是摇摇头:“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对那时候的你道歉。”


但凡有男生知道自己没有恶感的女生喜欢他的时候,内心里总会有一闪而过的欣喜,刘小别理智归理智,但她那挂羊头卖狗肉的行径也的确有可能伤害到了当时那个骄傲的少年,从她一开始扯谎选中他,就是不对的。


更重要的是,刘小别能察觉到她的想法,说明他也很关注她。


柳非已经不是小姑娘了,她在感情上有着自己的敏锐,她又不傻,刘小别喜欢她,她知道的。


江波涛肯定也知道,所以带了女伴让她放心加死心,真是特么的贴心,对一个暗恋的朋友尽心到这种地步……当初甚至还说周泽楷前辈和她般配,真是也不掂量一下她,也就他觉得她很优秀了吧。


柳非戳戳刘小别,只不过她这次没有变出扑克牌,她拿着酒杯看他:“陪我去向江队敬个酒吧。”


敬被花火惊艳的时光,敬彼此的坦荡与不坦荡,敬往事不回头,敬他全程好意,赠她少女心绪甜糖,又护她心防。


至于未来,柳非也说不准。她踩着高跟鞋哒哒的走过去,总之先把一个人赶去心中的墓园,驱散最后的惆怅,并且熄灭了那片花火吧。


至于花火本人是怎么想的。


她不想知道。


难过伤心也好,曾经和她一样紧张却装作没事人一样也好,或者压根就没心动过也好,都过去了。


柳非弯了弯嘴角,真心诚意的笑了。


“麻烦你笑一笑。”


“上一局的咖啡有点苦。”


END




江波涛对柳非有一点点好感,但是知道两个人不合适,都是理智的人啊(。)这个好感还没发展成喜欢,不是爱情,只是觉得“柳非不错”,所以不能拖着伤害她。其实最温柔才是最无情。

品出来他喜欢柳非的话,因为是柳非视角,她肯定不愿意相信对方那么无情的啊,故事是不是编的,不过也只是她的揣测而已,无论是她还是刘小别,都是单方面,江波涛虽然最后孑然一身,但是咖啡苦的话——不喝就是了。

最后还是忍不住峰回路转了一些,别柳可能是未来时,江柳是曾经沧海,而且是柳非单方面,她需要抽身保自己全身而退,而他从未入过局,是坦坦荡荡的朋友关心。

可能不虐,但真的不甜!再说甜的话我要嘤嘤嘤了。




最后捞一捞我の预售:【本宣+预售】《意中人》(意中人+夜路)

其他的文章目录:【暖暖的糖罐子】(整理全职同人,持续更新)


评论(28)
热度(33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