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雷霆中心】副队今天要相亲

*修订版,雷霆全员日常向

*是参加微博雷霆主页活动写的文


 

《 副队今天要相亲》

 

夏休期归队后的某一天。

 

训练结束的时候,方学才的手机适时地响了起来,他拿着手机出去接了个电话,回去后表情看起来相当的不自然。这自然引起了雷霆队员们的注意,于是戴妍琦率先开口关心道:“副队你怎么啦?脸色看起来不太好诶。”

 

“嗯……”方学才神色郁闷。

 

“唉……”方学才欲言又止。

 

“唔……”方学才视死如归。

 

“你们有谁相过亲吗?”雷霆方副队十分认真地问道。

 

全场安静一秒钟,然后肖时钦先笑了出来,他扶了扶因为笑得太过分而有些滑落的眼镜,故作难以置信的地问道:“不会吧学才,你难道要去相亲?”

 

“笑什么笑!”方学才管不了肖时钦,在其他后辈面前摆摆威风还是可以的。于是程泰几个收了笑容,正襟危坐地等着方学才说后续,然而在安静的人群里,戴妍琦却不合时宜地噗嗤一声鼓着脸又笑了出来:“不好意思副队哈哈哈哈,虽然听起来很惨但我还是很想笑诶!”

 

“韩队都没有相亲,我怎么年纪轻轻的就要被逼着相亲呢?”方学才看着戴妍琦这个笑得正欢乐的没良心的小姑娘,幽幽地感叹了一句。他对着手机照了照自己的脸,最后摸了摸额前的头发:“我发际线也没秃吧?”

 

“怎么,伯母说了什么?”肖时钦问道。

 

方学才郁闷道:“他说你们电竞这行业太累了,要赶紧找个对象,不然等到头秃了看起来像个油腻大叔,哪还有女孩子会喜欢?”

 

于是在场的几位男士都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发际线,唯有新人米修远顶着一头茂密的头发一脸懵懂,得到了戴妍琦怜爱的摸头杀——她把人家小少年的头发揉了个乱七八糟,然后赞道:“这可是咱们雷霆的未来呀。”

 

张家兴咳嗽了一声:“这么一想,其实阿姨的话还是有点道理的。”

 

“但是我们也都没相过亲啊。”鲁奕宁摊摊手,表示没有经,爱莫能助。

 

唯有戴妍琦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就让我来拯救一下副队吧!先从衣品开始,我们赶紧找一下相亲用的西服,还有需要准备的小礼物,争取把小姐姐一举拿下,解决副队的终身大事!”

 

方学才:?

 

他好像没说他打算用相亲来搞定自己的终身大事啊!

 

“嗯……队员的个人情感问题的确很重要,这事关着雷霆的未来。”肖时钦点头道。

 

方学才不由得向他投来更加难以置信的眼神,他悲愤地说道:“队长,你哄虚空阵鬼呢啊?”

 

他算是明白过来了,这明摆着是大家闲着没事,准备来折腾他了。

 

每个职业选手都有自己的正装,方学才自然也不例外,一打开柜子就找到了。倒是戴妍琦翻啊翻,从她房间的角落里找出一瓶男士香水,惊呆了雷霆一帮队员:“你一个女孩子为什么会有男士香水?”

 

戴妍琦微笑:喷一点在房间各个角落里,可以假装我有个男朋友: )

 

“穿西服太正式了吧,我们穿个衬衣就好。”戴妍琦提议道,“我之前送副队的这件粉色衬衣怎么样?非常显年轻!”

 

肖时钦:“我觉得还行。”

 

鲁奕宁:“我觉得也行。”

 

程泰:“那就这件吧。”

 

米修远还留有雷霆最后的良心:“这个……”

 

方学才:“我觉得不行!请你们善良一点!”

 

张家兴忍住笑意,故作一本正经道:“副队已经不是穿这种衣服的年纪了。”

 

“副队,你这是自甘堕落!”戴妍琦悻悻地放下那件粉色衬衣,再度提议道:“副队你这个假期是不是跑去田野割草了,感觉又晒黑了,白色的就算了吧……要不,天蓝色?”

 

方学才委屈道:“我是容易晒黑的体质,能怪我吗?大夏天的,我一个大老爷们又不能打伞,防晒霜又都是纸老虎……而且我这是健康的肤色,小麦色,明白吗?”

 

“你可以不出门啊。”肖时钦说道,“没事,也许相亲那姑娘就喜欢你这种健康肤色呢。”

 

方学才瞪了他一眼:“我看你们都是在针对我鬼魅才。”

 

“哪有啊,我们都是在为副队着想。”程泰说道,“既然衣服选好了,我们帮副队想想带什么礼物给相亲对象吧?”

 

方学才眉头一皱,觉得程泰的提议并不简单。

 

米修远还保持着少年的几分天真:“带束花?”

 

“你这是学院派,只有花这哪行啊。”鲁奕宁摇头道,“对了副队,那姑娘了解荣耀吗?我们送珍藏的周泽楷签名照怎么样!”

 

“我也不清楚……等会,为什么我们要送周泽楷的签名照,不是我相亲吗!”方学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

 

“因为他帅啊。”张家兴小声地说道。

 

“好了好了,礼物就交给小戴吧,她比较懂女孩子的心思。”肖时钦见闹得差不多了,出来帮方学才挽回面子:“周队签名照的事情就算了。”

 

周泽楷的颜值实在太能打了,如果真拿这个当礼物,就算对方是不关注荣耀的圈外妹子,都会被吸引的吧……到时候只怕他们方副队的相亲岌岌可危。

 

方学才唏嘘不已,关键时候还是肖时钦靠谱。

 

戴妍琦却两眼放光,她看着鲁奕宁说道:“前辈有周队的珍藏签名照吗,我之前有没收到的,又不好意思找周队要……”

 

“咳咳。”肖时钦轻咳一声。

 

戴妍琦这才察觉方学才无奈望着天花板的表情,她立刻见好就收,笑嘻嘻地说道:“只有花的确不够,我有个樱花标本,是那种储存在玻璃球里的永生之花,特别美丽!”

 

一众宅男面面相觑,听着戴老师在小课堂上侃侃而谈:“樱花是爱情与希望之花,象征热烈纯洁与高尚,如果这个姐姐恰好看过动漫,一定会很喜欢的。”

 

米修远举手道:“我听说,樱花飘落的速度是秒速五厘米!”

 

“果然是我们雷霆动漫社的未来!”戴妍琦赞许道。一众前辈们陷入沉默,觉得他们都被嫌弃了,以及,他们雷霆果然不是个正经战队吗?

 

“副队你要记住这句词啊,到时候拿来表白用!”见方学才神游天外,戴妍琦恨铁不成钢地说道,然后就去找礼袋装礼物了。

 

见挑礼物的事情告一段落,肖时钦问道:“约了什么地方见面?”

 

方学才报了地名,是家有名的咖啡厅。程泰听完笑道:“还好这两天天气好,可以开车过去。要是又下暴雨,副队就只能划船过去了。”

 

咖啡厅啊……肖时钦摸摸下巴,和程泰对视一眼,两个人都从彼此的眼中看到了“好奇”二字,再加一个闲不住的戴妍琦,就连一旁的米修远都嗅到了前辈们唯恐天下不乱的气息。

 

方学才有些紧张,除了戴妍琦以外,他平日里鲜少和女孩子说话,这次又是自家太后娘娘给安排的相亲,必须要重视,然而他待会和人家姑娘说什么好呢?

 

因为他不幸走神,所以一向敏锐的刺客先生疏忽了身旁的暗潮涌动。

 

方学才出门之后,好巧不巧,雷霆训练室的空调居然坏掉了。

 

“可以修好,不过得先断电。”后勤部的一句话断绝了其他人各回各屋开小空调的念想,这下连老实人米修远都有点想找个有空调的地方待着了。

 

“咱们去看看副队相亲的情况吧。”戴妍琦提议道,“就开着老板那辆大面包车去,正好坐得下咱们六个。”

 

这么热的天气没了空调,谁也无法在这样的火炉城市继续训练了。雷霆向来佛系,老板也不是拘泥于那些的人,索性给他们集体放了假,让他们出去玩。

 

肖时钦有驾照,他在私下也有几分爱玩之心,大家到底都是一群年轻人,你劝一句我说一句的,他本就不怎么坚定的意志立即遭到动摇。于是众人就都坐上了面包车。

 

方学才倒是从后视镜看到了身后有辆眼熟的面包车跟着他,等红灯的时候他还对手机里的雷霆战队群发了句语音开玩笑道:“今天好巧,我看到了一辆面包车,竟然和咱们老板的车一样破啊。”

 

外放语音的戴妍琦差点笑倒在副驾驶上。

 

米修远小声地说道:“我们这样真的好吗?”

 

“你不觉得很有趣吗?”程泰说道。

 

“有点。”米修远诚实地说道,少年害羞地笑了笑。

 

完了完了,雷霆最后的良心也沦陷了——张家兴如是想。不过他也觉得挺有趣的,偷偷跟着熟悉的人,然后围观他的相亲,简直比自己相亲还刺激。

 

“那不就好了,有趣就可以。”肖时钦随口说道。

 

至于方学才的感受,没关系,没有人在乎……

 

方学才来得早,他向来是个守时的人,这次又和女孩子约会,那他肯定不能迟到。于是他足足早到了半小时,坐在座位上看着眼前的冰水发呆。

 

雷霆其他队员们戴好口罩墨镜帽子,各种遮遮掩掩地跟进来了,看起来像是一群鬼鬼祟祟的社会青年。他们就坐在方学才斜后方的桌子那里,因为来了六个人一张桌子坐不开,最后无奈分了两桌,但是手机里的交流没停下来过。

 

没错,他们临时建了一个没有方学才的小群,名字是:「副队今天要相亲」

 

方学才深吸一口气,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我叫不紧张,不紧张,方·不紧张。”

 

“来了来了,那个姐姐看起来应该就是了。”米修远眼尖,他注意到有个穿着白色长裙,仙气飘飘的漂亮女孩推门而入。她环顾了一圈,显然是在找人,然后她朝着这边走了过来。

 

几个人一边偏过头去,防止被认出,一边又小心翼翼地偷看这边的情形。

 

“你好。”女孩走过来,笑盈盈地坐到了方学才对面:“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

 

“没事没事没事,是我来早了。”方学才急忙摆手道,“你要喝什么?”

 

“副队看起来紧张兮兮的,也太丢人了。”戴妍琦吐槽。

 

“希望他们能聊一些比较投机的话题。”肖时钦还抱着几分期待:“如果学才这次能成,得让他请大家吃饭。”

 

“姓方的是不是都很容易脱单?”鲁奕宁意有所指地说道,他说的当然是轮回那位令人羡慕嫉妒的已婚人士方明华。

 

“我看未必,猥琐方不是单着吗?”程泰哈哈笑道,“副队不也单着吗?”

 

程泰前辈的意思是副队今天可能成不了,米修远分析得出了这个结论。

 

方学才和面前这个女孩聊得倒是投机,旁边围观的众人自然放心了不少,也点了吃的喝的闲聊了起来。只是他们不敢太大声,因为怕把方学才招过来。

 

“我很喜欢这个礼物。”女孩轻笑道。

 

方学才想起来戴妍琦说的经典台词,正想开口,却听她笑道:“听说樱花飘落的速度是秒速五厘米。”

 

他立刻呆滞在当场,怎么办,准备好的台词被人家抢先说了,他该说什么?!

 

戴妍琦噗嗤一笑,幸灾乐祸地说道:“这下大事不妙,真该让副队背个情话语录。”

 

“哦,五厘米还挺快的。”大脑宕机的方学才干巴巴地说道。

 

“凉了,孺子不可教也。”程泰说道。

 

那女孩却是被逗笑了。意料之外的是,她对荣耀竟然很了解,并且知道方学才是雷霆的副队。眼见两人相谈甚欢,饭局即将结束,一向落落大方的相亲对象忽然表情有些羞涩:“方副队是职业圈的人,如果想要职业选手的签名,应该是很容易的吧?”

 

……该来的还是来了,方学才如是想。他当然明白她是想让自己帮忙要签名,只是不知道要谁的,这时候他不由得想起了队友们此前的插科打诨,心中瞬间咯噔一声。

 

不会真的是周泽楷的吧?

 

他强颜欢笑道:“你是谁的粉丝?”

 

“为副队点蜡,周队真不是一般人打得过的。”鲁奕宁叹气道。

 

米修远却直觉有些不对:“我觉得未必是小周前辈……”

 

“其实我是肖时钦队长的粉丝。”女孩腼腆地说道,“请问方副队,你可以帮我要一下肖队的签名吗?”

 

方学才:“谁?你说谁?”

 

他好像听到了不得了的名字?!

 

肖时钦咳嗽一声,差点把口里的柠檬水喷出来。戴妍琦捂着嘴无声狂笑,其他几个人也都没想到变故来得这么猝不及防,一时间肩膀都不由得抖动起来。

 

方学才:人间不值得。

 

他一边说着可以,一边在群里吐槽了这件事,然后就看到了戴妍琦秒回的消息。

 

「你可以跟小姐姐说,要队长的签名当然可以啦,但要等到下次约会的时候才可以给她。」

 

罪魁祸首肖时钦为戴妍琦的机敏点赞。

 

「小戴真是good job。」

 

方学才:「可是我下次不想和她约会了呢:)」

 

戴妍琦:「这可不行,那她下次要是和队长约会了该怎么办?副队你就好好受着吧!」

 

方学才在心中痛呼“雷霆没人权”的同时直觉不对,这消息回得太快简直就像龙卷风。他忍不住四下环顾了一圈,众人立即将自己缩起来,努力地减少存在感——然而,肖时钦那一米八的个子岂是那么好藏的?

 

于是被方学才逮了个正着。

 

方学才抽了抽嘴角,指了指对面那桌:“看见那个戴着丑了吧唧的鸭舌帽的男人了吗?那就是肖时钦,去找他要签名吧。”

 

肖时钦:我不要面子的吗?

 

方学才:雷霆没有人权,要什么面子。

 

女孩诧异地看了过去,下一秒却险些惊叫出声,因为这哪是肖时钦一个人,这是雷霆全员集体不要选手包袱,全部都来了啊!太好了,可以收获很多签名啦!

 

于是这场相亲就从方副队的相亲,变成了雷霆全体队员和一个幸运粉丝的见面会。

 

然而事情并没有结束。

 

空调修好后第二天的队内对练,方学才的刺客鬼魅才对肖时钦的机械师生灵灭,使用了“舍身一击”,然后一击必杀。

 

肖时钦:??

 

方学才:呵呵。

 

戴妍琦:副队好记仇。

 

程泰将群组「副队今天要相亲」更名为「副队什么时候再相亲QAQ」。

 

然后他就看到了一条消息。

 

「雷霆最帅刺客」申请加入「副队什么时候再相亲QAQ」。

 

申请理由:相你个大头鬼→_→

 

END




评论(80)
热度(1809)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