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盲狙国家卷一】【别柳】是喜欢你

*修订版,其实本来盲狙的山东卷,然而突然发现今年改全国卷一了。

*刘小别x柳非,两千字小对话。

 

 

《是喜欢你》

 

刘小别在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了今年的高考作文题,他仔细看了一遍,觉得国家卷一那个写信的要求很有趣,有种时光胶囊的感觉。

 

少年看了一眼和自己凑巧一同来到自动贩卖机旁边的柳非,忽然间灵光一现。

 

他悄悄地摘下了一侧的耳机,咳嗽了一声把刚拿了瓶美年达的柳非的注意力吸引了过来,虽然她的眼神是“你有啥事快说”,然而刘小别装作看不见,他特别认真地说道:“如果我考了卷一,我打算给我未来的儿子写封信……虽然我现在还没女朋友,到时候儿子也不可能十八岁。”

 

柳非像看大傻瓜一样看着他,语气凉凉的:“也许你到时候不仅没有儿子,也没有女朋友。”

 

刘小别:……?

 

“能不能配合一点!”刘小别顺手帮她拧开了美年达的瓶盖,然后递过去之后靠着墙看她。柳非看看手里的饮料,又看看刘小别,哦了一声说道:“好吧,你继续说你的信。”

 

刘小别清清嗓子,意气风发地说道:“我要告诉我儿子,你爸全天下最酷,人帅手快剑影纷飞而且干净利落话不多!”

柳非噗嗤一笑,觉得隔着大半个中国,黄少天远远地躺了一枪。

 

刘小别偷偷看了柳非一眼,见她笑了,于是继续说道:“我还要告诉那臭小子,你妈妈一定是全天下最可爱的小姑娘,我不在家的时候你不准欺负她,要早日学会做饭照顾我们俩,我们俩秀恩爱的时候,你负责看就好。”

 

柳非差点被饮料呛到:“你儿子可真惨……所以,你女朋友是谁?”

 

刘小别表面冷静,实际上则是在小心翼翼地观察柳非的反应,见柳非有点不耐烦,他脑袋空空,一时间也想不到别的回答,脱口而出道:“不知道,我猜她大概喜欢喝美年达吧。”

拿着美年达的柳非心情复杂,哦,她就知道不是她,毕竟美年达不好喝,她并不喜欢喝。她只是为了收集代言这款饮料的叶神的图鉴,仅此而已。

 

刘小别见柳非不说话,内心有点慌,柳非怎么没反应?他都暗示的这么明显了!

 

柳非把手里的美年达放到一边,伸手拿走了刘小别刚拿的冰可乐。

 

刘小别倒吸了一口气,猛然反应过来,也许柳非可能不喜欢美年达。虽然他不清楚是什么原因,但出于极强的求生欲极强,他立刻补充道:“那什么,也许她可能喜欢冰阔落。”

 

柳非看着他,像是没听懂刘小别的明示暗示一样,理直气壮地说道:“我只替你拿走可乐而已,因为我听说可乐杀那什么。”

 

刘小别呆滞:……

 

那不是谣言吗?等等,她这是关心他的吧,虽然这种关心好像是在质疑他的能力一样……男人不能说不行!

 

看到刘小别吃瘪,柳非的心情忽然愉悦起来,她像是突发奇想似的,开口说道:“如果是我的话,我也要给我的宝贝女儿写封信。”

 

刘小别瞬间来了精神,好的,划重点了,他记住了,柳非喜欢女孩。那什么儿子赶紧边儿去吧,他们以后要生一个女儿。

 

不知不觉就被抛弃的别柳长子:?

 

在刘小别的注视下,柳非眨了眨眼睛,笑容狡黠:“我会告诉她,千万别找喝冰可乐的男人,毕竟如果我当年这么做了,可能就没她了!”

 

刘小别噎住,他告饶似的举手投降:“非姐我们别信谣言好吗,大家一起喝冰可乐吧求你了,肥宅快乐水很好喝的。”

 

柳非不理他,她继续说道:“也别找那种不上学了还跃跃欲试写高考作文的男人,毕竟这种行为太幼稚了。”

 

刘小别不由得腹诽,柳非现在不也在口头写作文吗?怎么只说他幼稚啊。

 

然后柳非总结道:“最后一点,走路的话记得戴耳机哦。”

 

刘小别不由得为女儿未来的安全皱眉,她觉得孩子她妈这句话说的极不靠谱:“这不对吧?戴耳机走路会分散注意力,很危险的啊。”

 

柳非斜他一眼:“你一个走路戴耳机的人没资格说这话。”

 

刘小别闭嘴:“哦。”

 

柳非忽然莞尔一笑,因为她记得她和刘小别的初见,就是因为当时他们俩都戴着耳机沉迷于音乐,然后一个上楼一个下楼,正好撞到了一起。两个人一个倒吸一口气,一个“哎哟”一声,然后就这么认识了。

 

戴着耳机走路,也许能遇到喜欢的人吧,柳非这么想。

不是喜欢戴耳机。

 

而是喜欢你。

 

刘小别最后也没弄懂柳非到底在想的什么,少年只好拿起她的美年达,示意两个人该回去了。他扬扬手中那个空着的入耳式耳机,假装若无其事地说道:“你想听歌吗?”

 

柳非点头道:“可以,快把耳机呈上来。”

 

至于什么写给未来孩子的信,以后再说吧,反正他们连结婚年龄都还没到。

 

两个人一人一边耳机地离开了自动贩卖机,并肩在微草的大院里走着,柳非的步子小,刘小别还专门放慢了步子。

 

柳非忽然问道:“这是什么歌?”她总觉得这不是刘小别会喜欢的类型,甜腻腻的像是在午后阳光下嚼着口香糖,另一只手拿着小瓶子吹泡泡,反射出彩虹的光。

 

刘小别下意识地说道:“喜欢你。”

 

柳非差点来了个平地摔,还好没有发生“咚”的一声,因为她站稳了。

 

刘小别惊得急忙扶她,见她停下了脚步,他慌张地想要掩饰自己的紧张,最后变成了欲盖弥彰的解释:“不是,我说这个歌名叫《喜欢你》。”

 

柳非抬头就看到少年染上了一层薄红的耳朵,她抿唇一笑,然后装作不知道似的,用取笑的语气问他:“你居然听这样的歌?”

 

刘小别望天,假装自己高贵又矜持,是全天下最酷:“怎么了,不行吗?”

 

因为两个人第一次遇到的时候,刘小别正嚼着口香糖险些咬到舌头,而柳非手中吹泡泡用的肥皂液被他撞的洒了半瓶,午后阳光下两个人四目相对,他的耳机里正好放着这首歌。

 

恰巧遇到,在机缘巧合刚刚好的时候。

 

不是喜欢这首歌。

 

是喜欢你。

 

END

 


评论(40)
热度(5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