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方橙】心动是始料不及

*修订版,突然投喂提老师的一个短打 @骨太郎 


 

《心动是始料不及》

 

苏沐橙偶然看到知乎上有人提问,一个男生的魅力体现在哪里。

 

其中有个答案让她托着脸恍了半分钟的神,因为答案是“正经中带着不正经,但不正经又不影响正经”。然而她这边的放空还没有结束结束,耳畔已经有笑嘻嘻的声音凑了过来:“沐姐姐想什么呢?我叫你半天都没听到!”

 

苏沐橙瞬间惊得关了上网页。她回头瞪了方锐一眼,故作夸张地捂住心口,转移他的注意力:“都玩气功师了怎么还留着做盗贼的习惯呀,走路悄无声息的,是想吓死我吗?”

 

方锐的注意力在屏幕上停了一秒,原本打算脱口而出的一句“难道你是在看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打着转回了嗓子里。他自然知道苏沐橙是在转移话题,然而他必须承认她成功了,因为她美目流转,西子捧心的模样实在是太可爱了。

 

“做盗贼好啊。”他坐到在她的电脑桌上,语气轻松地看了苏沐橙一眼。那边苏沐橙配合地问了句:“怎么个好?莫非你想做采花大盗?”

 

方锐伸直了腿,去盯自己抬起来的鞋子,不再看苏沐橙,听起来还是一贯开玩笑的语气:“这哪能啊,我可是很专一的人……别看我换了几次职业,但在某些事情上,我特别专一的。”

 

“我只想盗走联盟女神的心。”方锐跳下桌子,像是说了一句再普通不过的话一样,把手里的U盘认认真真地放到了苏沐橙掌心里:“下下场我们对蓝雨,这是我整理的蓝雨这几轮比赛的一些资料,已经和其他人讨论过了。你最近都在为对雷霆的比赛做准备,肯定忙不过来。”

 

“走啦,沐姐姐慢慢看,不用谢我!”方锐忽然把手侧过来放到耳边行了个军礼,然后抓了把苏沐橙桌前的薯片,吊儿郎当地走开了。

 

苏沐橙低头看了看手里的U盘,又看了看写着超辣口味的薯片包装袋,几秒钟之后果不其然地听到了“辣辣辣辣死我啦,一帆你杯子里的水借我喝一下”的声音,闹得周遭鸡飞狗跳。

 

她想,方锐是什么时候和其他人讨论的呢?

 

苏沐橙又点回了那个网页,想起她之前走神的那半分钟脑海里的内容,她那个时候,想到的其实全都是方锐。

 

方锐可不就是这样的人吗?刚不正经地开完了玩笑,转眼又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比赛资料,正如同他在比赛场上猥琐走位并且用垃圾话嘲讽对手的同时,却已经做好了击败对手的准备一样、

 

他可真是一个……相当有魅力的男生。

 

苏沐橙弯了弯嘴角,忽然又叹了口气。

 

因为和这样的男生相处又有个坏处,那就是她永远不知道他嘴里的哪句话是真是假,因为他在这种事情上,总是没个正型。好在她也不是脸皮薄的人,不然早就被他说得面红耳赤了,所以方锐在她这里,并没有成功地让恶作剧得逞。

 

就比如这句“只想盗走联盟女神的心”,人人都知道联盟女神这个称号是送给她的,因此方锐这句话的含义再明显不过。可偏偏他的口气像是在玩笑,像是只是为了反驳她之前说他是采花大盗,为了表达自己的专一才顺口说出来的话一样。开火车似的,让人当不得真。

 

苏沐橙把U盘插到主机上,看着文件夹里整理的整整齐齐的视频与文档,她忽然摸了摸自己的脸,茫然地叹了口气。

 

她不是早就应该对方锐这样无差别的调笑有免疫力了吗?可是为什么,此时她竟然觉得脸上有些发烫?偷心贼是吗……呵,方锐,有本事就来盗呀。只敢说不敢做的家伙,她还怕他不成?

 

方锐靠在座位上,给林敬言发了条消息:「老林,我今天又双叒叕向苏沐橙表白了,然后好像又失败了。唉,必须要再接再厉才行!」

 

林敬言那边看起来习以为常:「哦,听者无心说者有心,你这套把戏到底要玩到什么时候?让我猜猜,这次又是胡乱开玩笑的口气吧,你这样的话跟狼来了似的,人家怎么可能会当真。」

 

方锐委屈,他也不是故意的啊,谁让他一直以来对外就是这种人设,就算突然说真话了也没人信嘛!他可不就得试探试探再试探吗?他也不想做《狼来了》里的小牧童啊!

 

他回想了一下,大概这就是传说中的祸从口出吧。一切还要从他在对轮回的那场比赛,在苏沐橙援助他以后,他真情实感的飙出那句“我靠沐姐姐你太讲究了我要爱上你了”说起,此后一发不可收拾了。

 

从那以后,苏沐橙就没把他挂在嘴边的明示暗示当过真。

 

然而天地良心,方锐那时候就喜欢苏沐橙。虽然什么时候喜欢上的他也说不清楚,或许是在那天前一晚上他准备早早地跑回房间睡觉来缓解压力,结果一脚打了个滑差点摔倒,身前出现窈窕的身影关心地问了他一句“你没事吧”的时候……

 

彼时苏沐橙长发披肩,有几缕碎发被窗外吹进的风调皮地吹了起来。长长睫毛如同蝶翼一般,轻轻颤动着,为女神沾染了几分人间烟火气,看起来古灵精怪的:“睡这么早,方锐大大变成老年人啦?”

 

“方锐大大”这个称呼不是没人叫过,但苏沐橙喊出来的自然和别人不同。方锐只觉得他那颗久违的少男心忽然萌芽苏醒,他呆了一瞬,忘了计较那句“老年人”,只顾得上清清嗓子,装酷一般地说道:“沐姐姐你这就不知道了吧,我这是养精蓄锐。”

 

“名字里都有个锐了,还要养精蓄锐呀。”苏沐橙捂嘴轻笑道,“好吧,你放心睡,我会让他们别打扰你的。”

 

真贴心啊。

 

方锐晕晕乎乎地走进了房间,在倒在床上的那瞬间他忽然惊觉,刚才好像是……心动。

 

这不过是迟早的事,早点晚点,他注定都得喜欢苏沐橙。他拿苏沐橙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她笑起来时的酒窝他见了就想戳,她撩头发的时候手指会碰到圆润的耳垂,她穿低领裙的时候锁骨上有颗小痣,她抬手的时候指甲被阳光照着反射出透明的光。

 

完蛋啦,沦陷啦。

 

曾经的第一盗贼乖乖认栽了。没办法没办法,跪倒在联盟女神的石榴裙下吧,谁让他不过是个空有名声,感情史干干净净的盗贼先生呢?校园时代还没来得及对女孩子动心就进了和女生绝缘的蓝雨战队,后来兜兜转转,对苏沐橙的心动是怦然而至,猝不及防,无法闪躲。

 

糟了,是心动,是命中,是一击必杀。

 

转型成功的时候,兴欣一群人拿着报纸过来咋咋呼呼,就只有苏沐橙后来又敲门笑眯眯地递了早饭,说是要做一个照顾后辈的好前辈。毕竟后辈拿着战队最高的薪酬呢,可不能饿着他了,这话说得方锐感觉非常不好意思——他觉得,就冲着苏沐橙这份细心,他被吸引拉入她的火力线范围,真是迟早的事。

 

但是苏沐橙不可能喜欢他的吧。方锐有些苦恼,他看看联盟这群死宅男,觉得这都是自个儿的情敌。黄金一代那群人就不用说了,同期的还有个周泽楷,和苏沐橙站在一起那就是联盟的脸面担当,女神合该由男神配对……他这种连当家选手都做不了的猥琐流,完全不占优势啊。

 

不对,他还是有优势的,他可以近水楼台先得月!

 

得个鬼月啊,靠近一看,楼上那有个认识苏沐橙十余年的叶修呢。

 

人生无望,只能占占嘴上便宜了,方锐唏嘘不已。

 

然而苏沐橙可不是一般人,任他怎么开玩笑都不会脸红……当然,他也不敢开得太过分。总之方锐只觉挫败挫败再挫败,就像是海无量当初被沐雨橙风干翻躺倒在地的感觉一样,好无奈。

 

他老老实实地对林敬言诉苦,说,好想跑出去喊一声“苏沐橙我宣你啊”。

 

林敬言评价他闷骚,并且提醒他,方锐现在可已经是兴欣的当家选手了。

 

没勇气啊,方锐想,他怕一个不行,他跟苏沐橙连朋友都不是了。所以他心里闷骚,表面明骚,对苏沐橙那是好话从没断过,一口一个沐姐姐叫得比谁都积极,比谁都甜蜜。

 

盗贼先生无计可施,失去梦想变成咸鱼气功师。

 

“有点意思。”楚云秀在电话那端若有所思地说道,“我记得兴欣跟烟雨第一场比赛的时候,方锐在我抱了你跟老叶之后,凑过来开句玩笑说也想要个抱抱,然后被我一把推开了。但是后来他可没再这样过……沐沐,你们队不止你一个姑娘,你有见他对唐柔这样过吗?”

 

苏沐橙刚想说唐柔的脾气跟她可不一样,唐柔压根不会理会方锐这样无聊的玩笑。然后她转念一想,难道是她脾气太好?

 

“哎哟我去,我都替方锐感到无奈了。”楚云秀那边直接笑出声来:“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这家伙既然没个正经模样,那你就逼他讲真话好了,看他能装潇洒装没事人一样装到几时。”

 

“纵然他是个闷骚,除非他真有大无畏牺牲精神,不然他肯定受不了这个近在咫尺的暗恋苦涩。”

 

“等等云秀……”苏沐橙意识到了不对:“我没说我喜欢方锐呀,干嘛要逼他说真话,要是把关系弄僵了,该多尴尬。”

 

楚云秀那边又笑了起来:“那我问你几个问题。”

 

几个问题之后,这回换苏沐橙傻眼了。

 

方锐左耳有个耳洞,在无聊的时候会用食指轻敲鼠标垫,脚踝凸起的骨头那里有块少年时骑车摔出的疤痕……她为什么会记住这些?她平时有习以为常地关注其他人吗?

 

“好好反思一下吧。”楚云秀意味深长地说道。

 

苏沐橙开始反思,反思的结果就是她好像是真喜欢方锐。如果要追溯起来,大概要追溯到那天兴欣的诸位都各自找了办法缓解自个儿的压力,而她和方锐恰巧相遇,只他和她,一对一而已。

 

方锐当时哼着歌走来,简简单单的清唱却让她想到了午后少年弹着吉他的场景,他的嗓音干干净净十分好听,唱着的歌词也十分应景。

 

“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

 

“无处躲避,总是让人,始料不及。”

窗外没有突然暴风雨,只是卷进了一阵风,吹动了她的心。双目对视,从对方的眼睛里看到彼此,无辜的眼神和大男孩因为疼痛微僵的笑容,让她惊觉不是风动,而是心动。

 

糟糕,原来那时候就有点心动。

 

方锐长得很讨喜,苏沐橙回想起来,严重怀疑自己是不是见色起意。然后她又快速地否认了,毕竟她对着周泽楷那张帅脸都没有过这样的感觉,然而对于方锐……

 

赛场交替时与他的击掌,去苏黎世时推着坐在行李箱上的她走路的人,拍摄广告、出席采访时总是下意识地站到她身旁前侧的副队,还有心情不好时忽然递过来的糖果。

 

好像喜欢方锐,也是迟早的事情吧。

 

因为不管再怎么狼来了,盗贼先生的一举一动,还是悄悄地渗透了她全部的生活,无论是甜言蜜语还是包含实际行动的陪伴,都让她无从躲避。

 

忽然窗外一记惊雷,苏沐橙抬头看去,只见晴空万里蓝天白云的好天气突然下起了暴雨。她急忙跳下床,想起来方锐刚才说要出去帮她买零食,估计没带伞。

 

突然到来的暴风雨,大概是突如其来的爱情?

 

苏沐橙拿着伞跟陈果说了一声,匆匆忙忙地离开了上林苑。果不其然,她在雨帘里撞到了已经淋湿了的方锐。她蹙了蹙眉,拿出了队长的气势训了一句:“你就不能等会再回来啊,零食隔着包装袋不怕淋,你要是生病了怎么办?”

 

“但我跟沐姐姐说了二十分钟后就会回来的啊,可不能言而无信。”方锐抹了把脸上的水,笑嘻嘻地说道。他下意识地伸手去接她手里的伞,想要帮她打着,却不小心握到了苏沐橙的手。

 

手指相触,是冰凉的雨水与温热的触感,两个人怔在原地。

 

伞外是哗啦啦的雨,伞内是静默的两人。

 

方锐觉得,他应该说点什么,至少该说点正儿八经的话。

 

苏沐橙则是想起楚云秀的提议,她觉得她应该逼方锐说点什么。于是她先一步开口说道:“方锐,叶修回去之后说要给我介绍一下B市的青年才俊,我看了一下,感觉都还不错。”

 

“不行,这可不行。”方锐立刻急了:“沐姐姐你才多大啊就要相亲!这多不好,这可不是爱情,这是凑合啊!”

 

“你都叫我沐姐姐了,我比你大一岁,怎么就不能谈恋爱?”苏沐橙说道。

 

太好了,这人终于要说实话了。她在感到兴奋的同时,掩去了眼里的狡黠:“那你说,什么算爱情?”

 

“大概是始料不及的心动吧……”方锐说道。他一咬牙,一跺脚,坦诚地说道,“就比如,我喜欢你!”

 

“真的,我说的是大实话!真的是实话,不是开玩笑!”

 

苏沐橙没忍住,笑了出来:“再比如,爱情是无处躲避?”。

 

方锐呆住了:啊?

 

“没什么,骗你玩的,叶修才没那么无聊。”苏沐橙哼着小调,不拿伞手挽住了他的手臂:“快点打伞回去啦,不然过会天就晴了。”

 

心动是始料不及,爱情是无处躲避。

 

恰巧我也喜欢你。

 

END



*方锐唱的歌曲是《答案》。



评论(50)
热度(57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