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叶修生贺】叶秋逛了半天知乎

*修订版,双叶亲情向,联盟友情向。


《叶秋逛了半天知乎》


知乎上新出了个热门问题——

叶修生日快到了你想对他说什么?」


这种问题看起来似乎应该是出现在微博上的祝福征集,然而现在却出现在了知乎上。这让同天生日的叶秋忍不住皱眉长叹一声:世风日下,世风日下啊!混蛋哥哥居然把知乎都攻陷了!

 

……他如果在下面评论一句叶修是混蛋,会不会被骂死?

 

叶秋抱着“我倒要试试看我能搜出点什么”的想法,准备在知乎上搜搜老哥的名字。接着他就陷入了史上最大的难题:应该搜“叶秋”,还是“叶修”?

 

如果搜“叶秋”,显然能搜出来更多问答,毕竟叶修这个名字才公布没多久。然而叶秋又觉得,身为正主,他搜这被冒用名字,感觉非常奇怪。于是他纠结了一番,还是打出“叶修”这个名字。

 

映入眼帘的有一系列问题,诸如「叶修和苏沐橙到底有没有谈恋爱?他们的默契为什么那么可怕?」、「联盟最恨叶修的人应该是谁」、「叶修在记者会上的回答合集有没有人整理?」之类的题目……


对此,叶秋已经见怪不怪了,他无聊地往下翻了翻,结果看到这么一个标题。

 

「如何评价叶修的相貌?」

不黑不粉,单纯的问一问。

 

叶秋下意识地点了进去,在看完第一个答案之后,险些飙出一声久违的京骂。

 

黑粉!这人一定是黑粉!叶秋非常不情愿地照了照镜子,看着镜子里这张和叶修没有什么区别的脸,他觉得无比心累。生活终于又对他这个遵纪守法的五好青年下手了吗?叶修招来的黑粉,为什么他要跟着受牵连?

 

他觉得自己看起来非常像一个好人。为什么有人能从眼睛鼻子耳朵嘴巴各方面分析出拥有这种样貌的人是一个阴险狡诈的人呢?虽然听说叶修在荣耀方面心挺脏的,但是他本质上应该还是个好人吧?!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叶秋忿忿地想着,忽然看到这样一个答案。

 

Jokul

现居美国的H市居民

4321人赞同了该回答

 

公正地说,此人前额上部方形,天庭饱满不拘小节,事业心强,对朋友出手大方。下巴虽然没达到国字脸的程度,但依然可以看出这人有一定的冒险精神。而且他肯于努力吃苦,眼睛黑亮有神,有一定领导能力。代表鼻子的财运倒是有些一言难尽,前期与后期还有先天各方面十分复杂。最后,耳靠上,说明他上进心强。

对评论做出一些补充:

当然不专业,因为这是我一边google一边写出来的,就是想反驳一下热一的那个答案而已。

我啊,不黑不粉。想让我当这人的粉丝?行啊,等他拿到第四个冠军,我就不计较年龄的问题,当他的忠实粉丝吧。

 

叶秋面无表情。哦,难怪这人能这么客观公正,总觉得好像是哥哥以前认识的人……如果知乎到处驻扎着叶修的亲友团,也难怪会被攻陷。

 

“Jokul”的意思是:终年积雪的,泛指雪山。简介里写了H市,说明这个人有可能是嘉世粉。

 

翻翻叶修的队友名单就能猜出来的好不好!

 

他顺手点进去另一个问题。

 

「联盟最恨叶修的人应该是谁?」

题主我有点想提名张佳乐……虽然客观来看他应该最恨抢走百花两个冠军地王杰希,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想提名。

 

然后叶秋就看到了很多人都在跟风表示提名张佳乐: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的键盘自己动了(?)

 

当然也有很多人提名霸图、皇风、嘉世等等,反正这么一看,他老哥的仇人还挺多的。

 

叶秋认真地将这些名字战队与城市一一对应,在心底悄悄地把它们拉入了黑名单。他要是顶着这张和叶修一模一样的脸去这些地方晃荡,比如霸图俱乐部的门口……?大概活不下来吧?

 

人间不值得,人间不值得。

 

叶秋一边唏嘘,一边看到了一个答案。

 

乐爷我可是练过的

据说认识一百种花

5221人赞同了该回答

 

反正不是我。照这个理由我最恨的人当然是王杰希啊!他狙击了我两个冠军!!

不过其实王杰希也罢,叶修也罢,大家都是为了理想而努力,恨什么恨,用我们队长一句话来说,那就是——“幼稚!”

乐爷我可是练过的,还怕叶修不成?我又不是没在比赛上赢过他……虽然可能不多吧,反正下赛季我还是会继续打。看不到这人的,还是有点可惜,毕竟我们都很想像黄少天那样报个私人恩怨,打他一顿:)

 

叶秋:?

 

虽然没有认证,但是依然很好猜出来这人是谁,这几年没少看荣耀新闻的叶秋忍不住扶额。说实话,如果不是他不会玩游戏,他也很想加入暴打叶修团这样的小组,因为这个哥哥在某些时候确实很欠打。

 

比如当他发现自己收拾好的行李变成了一张画着笑脸的纸条的时候,再比如他非常生气,结果发现身份证也没了的时候。

 

要不是对自己的脸下不去手,他真的有种想往照片上丢飞镖丢矿泉水瓶的冲动……当然,肯定有人能下得去手,不然叶修也不会在霸图客场时被人泼了一身水。

 

所以霸图和Q市果然是需要拉黑,永远都不要去的。

 

叶秋喝了口水,下一秒差点把水喷出来。

 

因为他看到了另一个答案。

 

大漠孤烟

一个拳法家

5100人赞同了该回答

 

幼稚。

 

“……”

叶秋觉得,这句“幼稚”不仅是在说这群无聊的粉丝,而且意外地伤害了他本人。因为他居然无聊地逛了半天知乎!不行,得赶紧退出去。

 

就这么想着,叶秋的手不小心一滑,滑进那个最上面的问题。

 

「叶修苏沐橙到底有没有谈恋爱他们的默契为什么那么可怕

我不是CP粉啊,我是虚空粉!只是为我们每次总排第二,票数差一大截的“最佳搭档”感到唏嘘和困惑而已!

 

叶秋觉得这个答案他都可以回答,答案是简单的两个字:没有。

 

然后他就震惊在了底下粉丝们罗列的种种证据。CP粉自然列出了很多配合巧妙的细节,从中吃出了一大碗糖,而反对的人也不简单,人家吃别的CP呢,所以又是列出来了一大堆证据。

 

这些答案让叶秋一度以为,按照某种逻辑来看,他这个混蛋哥哥和联盟每个人都有着不清不楚、奇奇怪怪的关系。

 

在一堆评论里,他看到了一个和他观点一致的评论,嗯,就是简介有点神奇……

 

努力修炼的小元法

什么肖时钦是机器人的事情终于被发现了吗

3789人赞同了该回答

 

作为一个杂食党,在看了以上种种回答之后,我觉得眼前一亮。

据知情人士透露,叶修和苏沐橙的关系很好。但似乎没有在恋爱。当然,他们的感情不用多说,苏沐橙之前在挑战赛上能说出“和嘉世的缘分到此为止”了,并且曾经用风梳烟沐的小号在第十区陪伴君莫笑,这样的硬糖大家都已经吃到不少了——所以我要叨叨的,是其他的CP!

因为按照你们的标准来看,兴欣简直就是叶修的后宫啊!!

包荣兴、唐柔两位选手都是跟着叶修从第十区出来的,那简直就是两大护法,风风雨雨共患难。从小萌新被挖掘出天赋,成长为让人头疼的对手,叶修可谓对做出了突出贡献。

莫凡选手,网游里的独行侠拾荒人士,这都能被叶修收服,岂不是很说明问题?而且据义斩公会所说,这位可是在游戏里被狠盯了一段时间,只要一上线就被叶修盯着打,最后被拉入了职业联赛……多么让人感动啊!

安文逸选手,一个拥有短板的治疗。却从来没有被放弃过;乔一帆选手,曾经在冠军队却没有出场过的小透明,多亏了叶修慧眼识人;魏琛选手,以前和叶修是对手,但多年后居然被他请出来再次组队,一笑泯恩仇!更不用说方锐大大啦啦,叶修大大为了方锐大大,那可是都把微博的“第一次”都献出去了!

悄悄地表示,有小道消息称,当年在游戏里,肖时钦好像也帮叶修抢过boss……

咳咳,我说了那么多,意思很明显,只要你眼里有CP,什么都能嗑起来。这些人既是朋友又是对手,所以很了解对方,在全明星团队赛里不也是这样么?他们意识判断都很厉害,所以配合才非常默契。

我的意思就是,嗯……其实不是所有的一切都是爱情啦,总猜测两位选手在恋爱,所以才有默契,我觉得不好。

什么?我吃什么?

雷霆的队长了解一下!!

 

虽然讲了一大堆之后才点题甚至最后还变成了求粮,但是这个回答是真不错。

 

然而叶秋想了想,觉得自己好像喝了一碗老陈醋。可恶,叶修怎么对他这些队友这么好?他作为弟弟,感觉完全没享受到这样的待遇啊!小时候打游戏,他都被这人嫌弃技术太菜!

 

男人心,海底针,兄弟情堪比塑料。

 

最后叶秋还是点进了那个「叶修生日快到了你想对他说什么」的问题,尽管他发现时间已经不知不觉的过了很久,他居然在知乎耗费了半天的宝贵时间。

 

算了,小点都没计较他没陪它玩,他也就不计较这些事情了。

 

唯愿叶安

学翻译的苦学生/叶粉

5290人赞同了该回答

 

我是叶粉,我为自己盖章,我为自己代言。

虽然我年龄不大吧,但因为我哥打游戏,所以我打小就知道荣耀,知道嘉世,知道斗神,知道叶修。我可是一个十年老粉丝,粉龄在此!

之前知道叶修退役的时候,我挺伤心的,我那乐粉好友还来安慰我。然后我俩抱头痛哭,为我们逝去的青春……不是,为我们还没见到大神,他们就退役而感到Sadddd。

后来全明星赛让我兴奋了一把,我非常期待叶修复出。但我总觉得他不会和嘉世有什么关系了,不然他不会莫名退役……其实我不是一个很乐观的人,但看到兴欣和嘉世对上还是很出乎意料,因为我首先没想到,嘉世会在第八赛季出局。

我和那个乐粉朋友一样,我们都很支持坚定地追求理想的选手们,希望大家也可以对他们多点包容理解和支持。人这一生,总有要为之奋斗而抛下其他的存在,比如悄悄过去的假期和剩下的好几页翻译题:)

 

我对嘉世有感情,但我更是一个叶粉。无论他改了啥名字,我都支持他,所以我现在是兴欣公会的一员。在后来第十赛季的某一天,我成功地抛弃了我的朋友——没错,机缘巧合之下我偶遇了叶神!!

因为此前已经在杂志上见过他的采访,也知道他长着什么模样了,所以我超兴奋地跑过去说我是他的粉丝,和他要了签名,叶修和叶秋两个名字都给我签了。他甚至还给写了to签,问我要不要和同行的沐橙女神合照!我简直开心到要昏过去,呜呜,太非常平易近人了吧!沐橙女神问我怎么看他们的比赛,那我必须得吹一波他们啊,于是我就说:“兴欣一定是冠军!”

接着叶神就笑了,说小姑娘在季后赛还没开始就这么看好他们,那可真是让他们很有压力云云……不过,很有眼光就是了。

我那个得意啊,当即表示“十年叶粉,一如既往”(?),倒是把他俩吓了一跳,问我今年几岁。后来沐橙女神还吐槽说叶神拐小学生当粉丝,我们仨一起唏嘘了一番逝去的青春。

其实完全可以理解,他的青春在荣耀里,而我的青春,在日常生活的点滴,还有对他的喜欢里。

喜欢的理由很简单,我喜欢他对荣耀的态度,对比赛的坚持和努力,对理想的坚定,我希望我也可以成为这样的人。

叶神最后对我说加油,他看好我。

而我想对他说的话也很简单——

生日快乐!兴欣必胜!

叶神加油!我看好你!

就算他退役了,我还是永远喜欢叶修w 

愿他一切安好。

PS:追星会让人充满动力,我现在已经顺利拿到理想学校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了哦~!

 

……说实话,有点让人羡慕。

 

虽然有很多嘴很坏的黑粉,不过不把他们放在心上,无视他们就好了,过得开心就是对他们最有力的反击。但是,同样也有着善良认真坚定的优质粉丝,这点是选择了其他的道路的人,永远无法体会到的

——无法体会到的叶秋内心如是想。

 

不过那个混蛋哥哥,的确值得被这样对待。

 

叶秋想了想,在评论里也跟了一条回复,顺便拿小号给自己点了个赞。

 

我哥总不回家

都过年了总该回家了吧?

1人赞同了该答案

 

生日快乐,赶紧打完比赛回家看看吧。

 

然后他就眼睁睁地看到自己的赞变成了两个,甚至还多了条评论。

 

我弟总催我回家

行吧,等到回家了就把知乎名字改了。

 

叶秋面无表情。为什么叶修会自己看和他自己相关的知乎问题,甚至还会回复他?

 

还有,这名字绝对是故意的吧?

 

然后他手里的手机震了震,叶秋把浪费了他半天时间的知乎退了出去,就看到QQ上叶修给他发了张图片,一个大蛋糕。

 

哦,欺负他自己吃蛋糕,很孤单是吧??

 

叶修:“生日快乐,隔空吃蛋糕吧老弟。”

 

叶秋愤怒回复:“吃你个鬼,我这就去买个更大的蛋糕,动物奶油的那种!”

 

叶修发了个微笑:“明年再买吧,到时候我们一起吃。”

 

叶秋回了个微笑:“靠,这点便宜你都要占,蛋糕你都买不起吗?”

 

然后他就收到了一个回复:“嗯嗯,买不起,毕竟我对朋友很义气,钱都花完了。而且我还被那么多人恨,很可怜的啊。”

 

可恶,这人居然把他刚才点赞了的答案都看了一遍是吗?!

 

叶秋:“你这人怎么这么闲?浪费半天的时间在知乎上,幼稚不幼稚啊?”

 

叶修秒回:“没有啊,我只看了你点赞的答案,相当于精选版,也就几分钟。”

 

叶秋气结:那可真省事。

 

「对了,睡觉的时候小心,别再掉下床了,我那天拿你行李的时候,你都睡到地上去了也没见你醒过来。好了,生日祝福说完了,我去忙训练,最后一场比赛很快就要到了,拜拜。」

 

叶秋怔了怔,觉得叶修胡扯八道,他醒过来的时候明明在床上!

 

就是在床上嘛……这人真的是,真的是混蛋哥哥!——今年压根没吃蛋糕,等着明年一起吃蛋糕的叶秋如是想。

 

他复制了上个问题答案的那句话,把个签从“还不回家”换成了“生日快乐!兴欣必胜!叶神加油!我看好你!”。

 

然后他又觉得肉麻,改成了“赶紧回家”。

 

END


友情出场的知乎四人,顺序依次为:吴雪峰、张佳乐、韩文清、戴妍琦。





评论(41)
热度(1587)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