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魔道祖师/云梦双杰/段子/友情向

#魔道祖师##云梦双杰#友情向。


“舅舅……?”金凌推门进来,有些惊诧皱着眉,房间里的酒气很是浓厚,而醉酒的人正伏在桌案上。


不是说好了明天带自己去夜猎吗,舅舅怎么突然喝了那么多酒。好像都没见过他喝的烂醉如泥吧。


云梦江氏的宗主,是既暴躁又冷静,鲜少失态的。除非……


桌上的人听到声音,艰难的抬起头来,醉眼微醺,“你来了啊。”


金凌有些愣住,他没见过这般的舅舅,在自己的印象里,舅舅一直是对自己很好但是也很凶的。他一时间竟不知道说什么,但直觉告诉他,舅舅口里的“你”,绝对不是自己。


因为他的目光好像很遥远也很复杂,仿佛穿透了自己,也穿透了时光。


“是的,我来了。”金凌想了想,这么答道。


“你还知道回来啊,捡个风筝要那么久。是不是又惹事了?”江澄冷笑,“惹事了我可不替你收尸。”


“被阿娘知道我们俩又乱跑,肯定又要生气,父亲也护不住你。”


“阿姊念叨你好几回了,她做的汤都要凉了,想想真是觉得便宜了金子轩那小子……你怎么不说话?”


金凌如遭雷击,他从这段话里,猜出了自己舅舅口中的人是谁了。可是舅舅很恨他啊,但看现在这个情况,他提到的事情,提到自己的父母,似乎……似乎是沉浸在少年的回忆里了。


他还在发怔,江澄却拔高了声音,眼神带着愤怒:“魏婴,你不怎么不说话?!你知不知道我找了你多久,我找了多少人,我见到了那么多人,都不是你,你还知道回来吗,魏婴?!”


金凌咬了咬牙说道,“舅舅!你冷静些!你要找的那个人,十三年前就已经死了啊!他死了十三年了!”


他看到自己的舅舅突然安静了下来,眼神里的愤怒也变的平静,但是并没有泪水。


舅舅是不会哭的吧。金凌这么想着。他可能早在江家被灭门后,就再也哭不出了。


半晌,江澄才缓缓的开口道,“我知道。”



Fin


其他双杰段子目录

隐藏:
1.捡风筝的游戏。
2.以为江澄不会哭的金凌,发现江澄在最后面对魏无羡,质问了一番后,哭了。
3.段子发生在江澄和魏无羡十三年后初见之前。

夜深忽梦少年事,唯梦闲人不梦君。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灵感来自今天看的一个梗。以及…原著有忘机的醉,同人也看过蓝曦臣的醉,就写了个舅舅的。

评论(5)
热度(1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