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柯南/安室透BG】独一无二 番外四 (终章)

前文在这里 ❤

* 最终结局啦!追文的小伙伴们快来!1.1w+的番外来了!


番外四

 

十二月二十四日。

 

降谷宅今天中午来了两位年轻姑娘,正是结月的好友小叶与夏希,,小叶手里还拎了瓶红酒:“喏,之前你寄给我的我一直没喝,现在拿来庆贺最合适了。”

 

对此并未年满二十岁的夏希略微抗议了一下:“小叶姐你就不能等到我成年了再拿出来吗?真是的,在警官先生面前必须要遵纪守法。”

 

“平安夜而已,至于你从长野赶过来?”结月嗔怪着将说着“来东京有工作要谈的”好友迎入室内,手指了指厨房的方向,“零君听说你们要来,正忙着呢。”

 

“哇,那我们今天可要大饱口福了!!”夏希立刻忘记了她不能饮酒的遗憾,之前在长野的时候她就和小叶一起相约以后要吃到未来姐夫做的大餐,现在终于得尝所愿。

 

被提到的某人适时地从厨房探出头来,笑着打了个招呼:“浅羽小姐和木户小姐到了啊。”

 

“姐夫!”夏希亲切地叫了一声,然后她露出了惊讶的表情,“不是吧,你们怎么连睡衣都是情侣款,太过分了!”

 

而小叶相对就矜持了很多:“降谷先生,多谢款待……夏希你见多了就不会觉得奇怪了,现在到处都是穿情侣装的人,何况人家本来就是新婚夫妇啊!”

 

夏希一脸冷漠:“……哦,是我没男朋友对不起社会咯。”

 

小叶转头看向结月:“今年会回长野过年的吧?”

 

“嗯嗯,之前就想回长野过年的啊,但是他自己在这里太孤单了,好在今年终于没有公务在身,可以陪我一起回去了。”结月笑了笑,“然后把哈罗带上。”

 

这还真是一家三口回家过年。

 

“哦,那正好可以让姐夫教你滑雪,这次终于不用看你滑倒啦。”夏希笑眯眯地说道,引得结月瞪了她一眼:“好你个夏希,念了大学之后都会反过来取笑我了?”

 

“好啦好啦——”小叶制止了两个人的斗嘴,“你们之前蜜月不是去了北欧旅行吗,说是要看圣诞老人的世界,录像呢?”

 

夏希呆住:“不是吧,我为什么还要看这种录像找虐?小叶姐,没必要,真的没必要!”

 

结月却相当敏锐:“小叶,主动提出看录像是不是你有什么情况?”难道好友遇到喜欢的人了吗?

 

“塔罗牌倒是说我最近恋爱运不错。”小叶抿唇一笑,“既然夏希不想看北欧的录像带,那结月把你和夏希她们唱歌的录像拿给我看看吧?我一直都没来得及看呢。”

 

园子之前一时兴起想要组建女子高中生乐队参赛的想法最终搁置,但搁置的只是“参赛”这件事,她对于乐队还是颇有执念的,毕竟为此她经历了录音棚和舞台两个案件两场惊吓呢!

 

“虽然没有参赛,但我们依然要留下青春的回忆!”园子握着拳说道。

 

在结月结婚之前,园子拉着几个人举行了美名其为“结月小姐最后的单身派对”,地点却是在大阪——此前和叶曾经邀请过结月来大阪玩,正好一并达成。

 

和叶负责录像,小兰是键盘手,园子架子鼓,世良贝斯手,结月抱着吉他,夏希则是主唱,一众刚升入大学的年轻姑娘拉着还可以凭借外表顺利冒充大学生的结月轰轰烈烈地来了场乐队狂欢。

 

女生们玩得尽兴,男生们那就是相当无聊了。

 

尽管工藤新一在旁边跟服部平次吐槽园子架子鼓打得差劲,然而奈何情人眼里出西施,和叶镜头里扫过的京极真看着有在非常捧场地鼓掌。

 

“我上次回去后有自己继续学贝斯啦,毕竟只会音阶太基础了,园子回去也有好好练习架子鼓对不对?”世良倒是为园子辩解了一句,得到了园子的大力赞赏:“还是世良你理解我!”

 

“你们这不是挺像模像样的嘛。”小叶同样连连鼓掌,“这首唱的是《secretbase~你给我的所有~》吧?十年后的相遇,太符合你和降谷先生了。”

 

虽然架子鼓的确还有些生疏,但是夏希因为太high完全就没唱出歌曲里那一点难过的情绪,她唱的太开心了。

 

这姑娘理直气壮:“要相信重逢是很开心的事情!”

 

夏希和哈罗一起玩了一会,结月又和小叶说起来未来打算养猫的事情,小叶看了一眼这个家里摆放的一大堆布偶玩具,想到了它们在猫猫利爪下的惨痛模样,打了个寒颤:“不了吧,你家养你这一只喵喵小姐我觉得就足够了。”

 

降谷先生也不管管吗,明明已经过上抱猫遛狗的生活了吧?!

 

**

 

享受大餐之后,没喝酒的降谷零先开车送夏希回家,又送小叶去车站。

 

结月自然也坐在了车上,午餐气氛很好,就连夏希都偷偷喝了半杯红酒,大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当没看见。

 

“我送小叶进站。”结月解开副驾驶的安全带,回头对降谷零眨了眨眼睛,“你在停车场等我一会哦。”

 

“嗯,等你。”

 

“就这么一会的工夫还要含情脉脉的吗?”小叶吐槽了一句,结月拉开车门,转头对她莞尔一笑,“谁知道你这么急着回长野啊,是要和谁一起过平安夜?”

 

“我就算不回去也不能在你俩这里做电灯泡吧。”小叶还是很自觉的,站在进站的入口,距离检票时间还有一会,她便停下脚步,认认真真地打量了一番这个发小,“结月,我真的为你感到开心。”

 

结月微微一怔:“小叶?”

 

怎么突然这么说……

 

“没什么啦,只是想起来很多事。”小叶轻笑道,年轻姑娘的神情看起来很是欣慰,“时间过得真的很快,以前在长野的时候我们都还是小孩子,在樱花树下玩王子和公主的游戏,那时候你还姓天井呢。”

 

“你说王子和公主的童话故事都是西方的,翻着词典给我取了个英文名Jessica,我到现在都还在用。”

 

“你还记得这件事呀。”结月也不禁笑了笑,那时候她为自己取的名字就是降谷零当年曾经纹过的纹身“Diana”,她六岁就因为父母离世搬去了东京,距今已经二十二年了,“所以怎么突然思绪万千啊,明明小叶你比我年龄还要小一些呢。”

 

“哎呀,就是突然有些感慨嘛。”小叶眨了眨眼睛,“我那时候以为Jessica和Diana会永远生活在一起,我可以在每一次王子与公主的游戏里都扮演守护你的王子,没想到你突然就搬走了,我哭了好久……”

 

“结月,之前你对我的托付,我是真的很担心。”小叶叹了口气,“虽然你没有具体告诉我原因,但我知道你的性格不是轻易会说这些话的……我是可以在你没有时间的情况下帮你照顾你父母,可这不代表我愿意看到你离开。”

 

“后来学了塔罗牌又算出你会遇到凶险,虽然是逢凶化吉的运势,但我还是很忧心。可我作为朋友又帮不上你的忙。”年轻姑娘微微苦笑,“我知道降谷先生对你来说很重要,但我也同样有些自私地希望,无论遇到什么事情,你也都可以想一想,还有我和夏希的担心。”

 

夏希什么都不知道,但小叶却什么又都清楚,她是很通透的女孩子

 

“好在一切都顺利度过了,还好你没有放弃,也还好降谷先生……他真的娶到了你。恭喜你呀结月,恭喜你找到了真正属于你的骑士。”

 

“小叶……”

 

结月几乎说不出话来,那时候的她因为身上背负了太多的事情,和降谷零的事情因为小叶的安全无法全盘托出,她做出了自顾不暇时的决断,又因为知晓小叶的性格对这位好友十分信任,却没有顾及到小叶的担心。

 

现在想来,小叶当初打来的那个提及塔罗牌运势的电话里说的“为了创作去了解塔罗牌”,根本就是借口吧,其实就是因为担心她才去学的。

 

“好啦,你可不要道歉,我们俩的关系哪用得着道歉呢?”小叶伸出手臂,给了她一个拥抱,“从天井结月到松田结月,再到现在的降谷结月……真的是太好啦。”

 

“今天来到你和降谷先生的新居,虽然不是第一次来,但我还是很有触动,不只是因为生活岁月静好,还因为这可是在很高的楼层,你克服了对高处的恐惧,在高处拥抱自己的幸福自然是可以的。”小叶莞尔一笑。

 

“在东京的这些年我没有陪着你,也不知道你在学校里都经历了什么,你一向报喜不报忧,我想,作为朋友,其实我也很失职。”

 

“没有……小叶,没有,不是这样的。”结月连连否认,那边小叶却拿起了包转身进站,“好啦,等到你回长野的时候再来找我玩吧,顺便教一下我如何做巧克力。”

 

她回头对结月挥了挥手,俏皮一笑:“因为我明年打算做本命巧克力哦。”

 

诶、诶?!

 

小叶果然遇到了自己喜欢的人吗?是谁是谁!

 

结月在原地目送小叶进站,这才回了停车场。

 

其实每个人对于别人来说都是独一无二的,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她和小叶阔别数年未见,在长野遇到案件的时候,小叶不过是回头与她眼神交汇,便可以将信任托付于她,坚信她可以帮自己洗脱冤情。

 

若论失职,她亦不算合格的好友,反倒是各种情况都懵懂不知的夏希最尽职尽……

 

刚找到座位落座的小叶,感觉手机震了震,她拿出来一看,是一条来自结月的简讯。

 

“胡说八道,你怎么就没有一直陪伴我?要知道,松田喵喵的每一本书,都是由你这个插画家进行绘图的啊!”

 

Jessica其实一直都在陪伴着Diana,然后,将她交到了Zero的手中。

 

小叶拿出手机,对结月回复道——“那么,继续做让别人羡慕的女孩子吧!”

 

她也会朝着这个方向继续努力的!

 

**

 

将车找了个地方停下来,今日休假的降谷零也和结月一起感受街道上洋溢的节日气氛,结月顺便就把小叶的事情说了出来,请侦探先生帮她参谋。

 

“诶,浅羽小姐喜欢的男生?”降谷零怔了怔,露出了恍然的神色,“我倒是有点头绪。”

 

结月讶异:“咦,你知道什么我不知道的线索吗?”

 

“大约是不想让你担心,所以浅羽小姐并没有告诉你,她在我们去欧洲的时候卷入了一场案子,恰巧这是长野县和东京一起督办的,所以我后来有知道一些。”见结月露出了担心的神色,降谷零立刻说道,“不要担心,你看她今天不是还好端端地来拜访你了吗?”

 

这倒也是……

 

“那你怎么不跟我说?”结月瞪了他一眼。

 

“浅羽小姐如果想让你知道,肯定会自己来说的。”降谷零无奈道,“这个人我们恰好还都认识,你有想到是谁吗?”

 

都认识?

 

结月震惊道:“难道是诸伏警部?!”

 

“我猜是这样,毕竟诸伏警部救了她,结合长野事件和婚礼时的情况来看,他们之前就好像认识,我知道的就这么多了。”

 

这是什么故事待续!!

 

“如果真是诸伏警部的话……”结月想起旧事,忍不住笑了笑,“以前我给景光哥哥做巧克力的时候,他还有跟诸伏警部炫耀,问他兄长有没有收到女孩子的巧克力。”

 

现在可以收到了,而且不是义理,是本命巧克力啊。

 

“对了,圣诞节的话,圣诞袜子里会有礼物吗?”结月对自家爱人眨了眨眼,“要不我们弄个圣诞树在家里吧——之前你们一直说要弄一棵,结果到最后我都没看到。”

 

虽然结婚了但是不妨碍她的思路依然跳脱如少女嘛!

 

降谷零为自己和好友们解释了一句:“其实我们当初真的有去弄……”

 

现在结月要思考的是接下来高木警官与佐藤警官婚礼时送什么礼物,没错,高木警官在警视厅警官们的仇恨里最终还是娶到了佐藤警官,虽然婚后要有一人调离搜查一课,但这次可不是为了案件进行的假婚礼,是真正的结婚!

 

作为与伊达航、松田阵平关系匪浅的结月和降谷零,自然收到了邀约。

 

佐藤警官也曾受邀参加结月的婚礼,她在婚礼上对结月摇头失笑:“难怪当初你这么跟我说,我还以为是你伤心过度而胡言乱语了。”

 

降谷零那次险些暴露的时候,慌乱之中结月在摩天轮前与佐藤美和子相遇,对方聊及当年警校的学妹们都在猜测松田学长的妹妹到底钟意哪位学长时,她的回答是——“我钟意还活着的那个。”

 

一直以来,从始至终,她喜欢的都只有那位拼命先生。

 

从欧洲旅行回来后,新婚的降谷夫妇还一起去拜祭过伊达航,之前降谷零还只是独自小心翼翼地去那里放了支牙签便匆匆离开,如今终于正大光明地站在他的墓碑前了。

 

“当时我在那里,删掉了你最后发给我的简讯,你应该不会怪我的吧?”降谷零将牙签与一束白菊放在墓碑前,结月则是放下了一本书,“伊达哥哥,又是一年没见了。”

 

为了纪念伊达航与娜塔莉的故事所写的那本《上穷碧落下黄泉》因为结月去年获得了白山恋爱文学奖,今年得以修订再版。

 

在新续的篇章里,主角虽然安静地长眠,却没有颓丧的基调,反而透出了对未来的希望。

 

等今年再去看过诸伏景光和萩原研二,他们俩就要回长野过年了。

 

结月和降谷零经常来老朋友们这里看看他们,除了补上降谷零以前因为身份而不得直接出现的次数,还有就像是伊达航曾经担忧的那样:“那家伙会不会太相信自己的力量,在那边胡来一通,结果不小心死了”——是降谷零迟来的回复:“我来联系你了。”

 

听到这话,结月就在旁边笑眯眯地揶揄他:“太好了,今年又是你完完整整的一年,看起来能活到一百岁,不会随便就死掉了呢。”

 

——“你在哪做什么呢?偶尔也联系我啊!”

——“安静地长眠吧,我的朋友!”

 

不同于作为安室透时出于各种考虑删去了伊达航留下的最后讯息,结月将留有松田阵平发给她简讯的手机一直留到了现在。

 

“毕竟哥哥对于佐藤警官是相处时间很短、需要告别的遗憾,但对于我来说,却是永远的哥哥。”结月轻笑道,回忆与前行是两回事,她会带着回忆继续前行。

 

“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

 

——以后有机会,再做兄妹吧。

 

降谷零正在挑选红酒,听到结月小声说道:“我肯定不会再有别的哥哥了。”

 

嗯?他记得他也算是结月的一位哥哥吧……

 

他回头看她,见她对自己眨了眨眼睛:“因为你已经变成我的先生了。”

 

**

 

长野今年的冬天没有很冷,至少没有影响到结月跑出去堆雪人:“再堆的高一点!”

 

小叶缩在羽绒服里想,今年滑雪兴许是她和夏希凑在一起,这俩人感情你侬我侬的,她实在不愿意投去半点目光,说好的是拉着她堆雪人呢?

 

结果夏希很抱歉地回复了她:“可能今年没办法来长野滑雪了,我春假的时候要和探君去英国。”

 

小叶:……

 

夏希什么时候和白马探关系好到可以一起出去玩了?尽管夏希解释说还有青子和快斗一起,但小叶听了只觉这是一对变成了两对,没有区别——果然是长江后浪推前浪。

 

她可不要死在沙滩上。

 

小叶坐在廊下看了一眼正在堆雪人的俩人,哦,还有俩人带来的那只叫哈罗的小狗,一家三口,实在亲密。

 

她的目光从降谷零脖颈间的围巾一扫而过,是新围巾诶,但看起来还是结月的手艺,估计是结月藏在圣诞袜子里送先生的礼物……这个真的可以藏在袜子里吗?

 

“他们感情真的很好。”身后有人说道。

 

“是啊,好像降谷先生的围巾一直都是结月给他织的。”小叶下意识说道,她还想说其实这俩人可不止这些呢,昨天在室内换衣时她看到结月在脚踝那里纹了纹身,哼。

 

“Zero……你把降谷先生纹在身上了?”小叶问道。

 

“之前就纹过呀,我纹的Zero,零君纹的是Diana。”结月说道,“后来洗掉了而已,现在只是纹回去。”

 

真是伟大的爱情,都不怕疼的吗?

 

腹诽之后的小叶突然意识到了不对,她刚刚是在和谁说话?

 

年轻女孩回过头来,有些错愕:“诸伏警部?”

 

“我来替景光拜访松田伯父和伯母。”诸伏高明解释道。

 

小叶点了点头,想了想,抬头问身旁这位警部:“您喜欢生巧吗?”

 

“做生巧好麻烦的。”结月摘下手套,伸了个懒腰,小叶被她手指上明晃晃的戒指晃了眼,又看到她手腕里戴着的月牙手链,表情冷漠。

 

戒指、手链、情侣纹身……她当初就没必要担心结月以后的生活,这简直浑身上下到处都是降谷先生留下的印记吧?!

 

结月只是感叹一句,她当然不会不教小叶做生巧,不过她这次回长野除了过年,还有另一件事要做。

 

“对,就是这里。”结月指着花坛的一个地方,而她身旁降谷零的手里拿着的是之前堆雪人用的花园铲,“挖吧。”

 

新任园丁就位,开始清理,直到铲子挖到了一个盒子才结束。

 

“有种小学时和景光一起去寻宝的感觉。”降谷零若有所思,结月踮起脚来给他擦了擦汗,接过话来,“没错,这就是我以前埋下的宝藏嘛。”

 

降谷零离开后,警校自然抹除了他的痕迹,而结月在对外宣称自己的“前男友”已经不幸离世的同时,将两人的合照等物品都放了起来,埋了起来,用来以防万一。

 

毕竟她能猜到他是去执行很危险的事情了,她得把他连同这份爱情一起藏好。

 

藏在那个少女结月的记忆里。

 

“我专门找的不锈钢材质的盒子呢。”结月擦掉盒子上的泥土,和降谷零一起回到房间里,将盒子里的东西一股脑地倒在了地上,这一瞬间散落的除了照片,还有多年前的青春与过往。

 

“这张是景光哥哥拍的吧,你教我弹吉他。”结月拿出了一张照片,看到降谷零手里拿着另一张,“这张是学园祭……好像是哥哥拍的?”

 

“是啊,拍完之后松田就想删掉,还是萩原帮忙留下来的。”降谷零笑道,两个人按照时间顺序整理了照片,对过往的回忆不时地让结月发出低声的惊呼,“这张居然也拍下来了?什么,居然是管理员拍的?”

 

整理好的旧照放在一个相册里,与此同时,又有新的照片更新在两个人的人生。

 

“我去厨房帮忙。”降谷零看了一眼时间,“晚上还要看红白歌会。”

 

“等一下!”结月叫他,年轻姑娘抱着胳膊理直气壮地说道,“你难道不给我发一份年玉吗?”

 

松田家人际关系简单,降谷零在了解到不会有小孩子接触的事情后并未准备这份传统的礼物,他愣了愣,反应过来之后只是笑了笑:“如果——你代别人领的话。”

 

嗯?她代谁领?她不是给自己领的吗?

 

结月微微茫然,侧脸却被降谷零落下一吻,“我去忙了。”

 

“哦,慢走……”她下意识说道,然后突然反应了过来,她能帮谁领,帮他俩未来的孩子领啊——“你你你你!!”

 

降谷零低笑出声,而结月则是撇了撇嘴,孩子这种会影响他们的二人世界的存在……除了哈罗,最多只能有一个!

 

**

 

[照片的回忆·一]

 

“想学吉他啊。”松田阵平点了点头,回头就叫正在乐团忙碌的同伴,“降谷!你有空教一下结月弹吉他吗?”

 

“可以啊。”降谷零应道,旁边伊达航“哈”了一声,对萩原研二说道:“我说,结月这丫头太偏心了,一来就只找降谷。”

 

“没办法啊,她当初也只要了降谷的手机号。”萩原研二笑了笑,“我看结月未必是喜欢吉他,可能只是爱屋及乌吧。”

 

“贝斯和吉他差不多吧,怎么不学贝斯?”诸伏景光问道。

 

“嗯、嗯,景光哥哥太辛苦啦,我麻烦零哥哥就好。”结月顾左右而言他,“其实、其实是有点好奇古典吉他,之前有看到,这才知道吉他也是分种类的。”

 

“古典吉他啊,他也会。”诸伏景光拍了拍降谷零的肩膀,“结月你随便让他教就好。”

 

然后他顺手把松田阵平拉走了。

 

“你想学哪首曲子?”降谷零取了古典吉他过来,看向坐在他面前一派乖巧的少女,对此结月眨了眨眼睛,跟他撒娇:“你先弹一首你擅长的,让我听一听嘛。”

 

降谷零心想,她不用这么说话,他也肯定会弹的,毕竟是她的请求。

 

“这首曲子好好听,那就这首吧?”结月学着降谷零的模样拿好了吉他,然后转头看他,“理论知识我已经看过了,但是该怎么具体去做还不太清楚……”

 

“你的手这样放。”降谷零站到她身后,帮她调整姿势。

 

趁松田阵平注意到之前,诸伏景光“咔嚓”一下拍下了这张照片——看起来像是背后拥抱的亲昵姿势,两个人真是相当般配。他这么想着,就看到松田阵平站了起来:“我怎么觉得结月学吉他的目的并不单纯??”

 

是啊,只有你没发现,诸伏景光如是想。

 

“不过,你为什么要选这首曲子?”离开录音棚后,诸伏景光好奇地问好友,因为《爱的罗曼史》可是一首悲剧歌曲。

 

降谷零笑了笑:“是啊,爱的罗曼史或许是Bad Ending,但是演奏者却未必。”

 

他们会是Happy Ending。

 

**

 

[照片的回忆·二]

 

“为什么结月她们的学校的学园祭我们要来凑热闹?”伊达航兴致缺缺,松田阵平看他一眼,无奈道:“首先,结月邀请我们了,其次——没准这里面会有你未来女朋友呢。”

 

“都是学生妹……”伊达航无语,“我未来女朋友应该是个漂亮的金发女郎。”

 

“好了好了,不觉得重回高中的感觉很不错吗,来吃章鱼烧吧。”萩原研二指了指高中生们摆着的摊位,章鱼烧的香气顿时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我说。”诸伏景光用手肘撞了撞降谷零,低声说道,“结月明明邀请的只有我们五个,你怎么还叫了其他同学来啊,也不怕他们谁更优秀入了小姑娘的眼睛。”

 

现在小姑娘很容易移情别恋的。

 

“不会。”降谷零说道,“他们没我表现好。”

 

诸伏景光:……

 

第一名就是有底气啊!!

 

结月的班级自然也有一个摊位,班里能人辈出,玉子烧厚蛋烧鲷鱼烧什么都有,排的队伍还很长。

 

降谷零收回目光,假装无意间逛到了此处:“结月?”

 

少女系着围裙正在忙碌,听到声音回过头来,见是降谷零和诸伏景光,眼底是毫不掩饰的欣喜:“吃可乐饼吗?要不要喝饮料?我们有自制的果汁。”

 

“哇结月,哪位是你经常挂在嘴边的哥哥?”旁边有女同学问道。

 

“啊,都不是——但也都是我哥哥。”结月笑嘻嘻地答道,诸伏景光便指了指人群,“松田马上就过来了。”

 

他猜想,降谷零多叫了一些同学,是为了帮结月的摊位提高业绩吗?

 

最后诸伏景光得出的结论是:我不是很懂你们想谈恋爱的人。

 

因为拿到了可乐饼的降谷零,过了一会带着两三个同学走了过来,再过了一会如法炮制,他好像总是会遇到落单的同学,然后被他拉过来结月的摊位买东西。

 

诸伏景光很难相信这种幼稚的举动是降谷零做出来的,这么大的人了来回跑这几趟就是想躲在结月面前待一会吗?其实他可以直接待在那里不走的吧?

 

说起来,结月最近好像也频繁跑去警校给他们送零食吃,他记得松田好像没有那么喜欢吃零食吧……该不会,结月是冲着降谷零来的?

 

诸伏景光越想越觉得自己想的有道理,他把这个想法用手机分享给了萩原研二和伊达航。

 

伊达航还挺高兴:“至少我们有零食吃。”

 

萩原研二若有所思:“不能让松田明白过来,不然要打架了,他打不过降谷。”

 

“人太多了要忙不过来了——”结月嘀咕了一声,旁边降谷零叫了一声“小心”,结月吓了一跳,伸手去接掉下去的一盒可乐饼,而降谷零恰好也伸手,两个人一起接住了盒子,然后慢慢抬起头来,看向对方。

 

正好走过来一路拍摄的松田阵平“咔嚓”一声拍下了这张照片,他刚想叫自家妹妹和好友一声,突然端详了起来:“我怎么觉得这张照片怪怪的。”

 

“没有,我觉得很好看,结月应该会喜欢。”萩原研二说道,“一定是你的错觉。”

 

**

 

[照片的回忆·三]

 

结月的心情很差,早晨她在公交上被人偷走了钱包,其实这没什么——因为她钱包里没什么钱,也没放证件和手机,但她挂在钱包上的御守是她去求的平安御守啊!

 

其实是恋爱御守,只不过被结月装在了平安御守的外壳里掩耳盗铃。

 

这是不是不祥之兆?结月忧心忡忡,恋爱御守被偷走,她的恋爱要有难题!她就说她讨厌小偷吧!!

 

然而上帝会在你觉得事情很糟糕的时候让一切更糟糕,比如此刻她去体育仓库放器材,转头发现仓库的门被锁上了。

 

结月:……

 

她几乎可以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不就是考试的时候没帮某几个女生作弊吗,居然报复她。但她今晚本就因为值日走得晚,学校里都没什么人了。

 

手机的话,结月晃了晃手机,发现这里没信号。

 

长野那边有亲人去世,爸爸妈妈都赶回去了,哥哥还在警校今天不放假,家里也没人会发现她没回家……还好是夏天,在这里过夜的话不至于会冷,包里还有面包可以当晚饭吃,明天管理员来这里应该就能把她放出去了。

 

结月本来是有点害怕的,但她想了想,如果是降谷零在这种情况下呢?哦,他可能会把门打开跑出去。她虽然做不到吧,但她至少可以淡定一些。

 

这样才是和零君相配的优秀女孩子!

 

所以她选择写作业来稳定情绪。

 

作业写完了,结月开始吃面包,天渐渐黑了,她拿出手机照明,电量没有很多,要珍惜使用。

 

这种经历很新奇,她还没有这么荒唐地在外面留宿过,不过既然被锁在里面,应该也不会有坏人来,高高的窗户是开着的,也不至于缺氧。

 

有点孤独……她听到窗外有虫子叫的声音了诶。

 

结月坐在那里,趴在膝盖上,抱紧了自己。

 

然后门被打开了。

 

“结月——”熟悉的声音从门外传来,结月愣了愣,抓起书包跑了出去,在月光下看到打着手电筒的降谷零,险些以为自己看错。

 

他手里没有钥匙呀,怎么打开的门?

 

“我会一点开锁……管理员拿着钥匙正在和大家在到处找你呢,我来这边看看,感觉你好像在这里,没想到真的在。”降谷零解释道,“你没事吧?”

 

警校还教开锁呀。

 

结月软绵绵地应了一声:“我还好,一点都不害怕。”

 

“对了,我捡到了这个。”降谷零从口袋里拿出一个钱包,结月十分惊讶:“怎么在你这里?”

 

降谷零其实是从跟踪结月的那个吉川那里拿到的钱包,他们今天运气不错得到了一天假期,几个人立刻就去把居然敢纠缠结月的那小子堵住了,没想到居然发现了结月的钱包,气得一向淡定的松田阵平差点要把吉川丢去垃圾桶。

 

而松田阵平邀请大家去吃饭,打结月电话打不通心生疑惑,回家一看发现她并未归家,顿觉不妙,一行人便赶来了学校。

 

“正好就捡到了。”降谷零笑道。

 

上面的事情他不需要跟结月细讲,免得说出来影响她的心情。

 

结月检查了钱包,其实主要是看御守,运气很好,御守并无损伤——少女的眼底染上了光,太好了,她的恋爱运势一定会顺利!

 

收到降谷零电话的其他人朝着仓库赶了过来,而落在最后的仓库管理员,下意识地拿出手机拍下了这一幕——“咔嚓”一声,拍下的是走到路灯下的一群青年簇拥着的少女,而她的眼神正落在其中一人身上。

 

这张照片当然是察觉到拍照的降谷零要过来,然后洗出来藏在结月的一堆照片里的。

 

**

 

红白歌会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松田夫妇就都去休息了,长辈在熬夜方面自然不如年轻人,于是结月和降谷零和哈罗一起蹲守零点的到来。

 

“我以为我打开仓库的时候,会看到你哭。”聊起往事,降谷零说道。

 

“我是那么柔弱的小姑娘吗?”结月抱着玩偶反驳道。

 

“你看你这里——”降谷零手指轻轻点了点她的脸,“有泪痣,肯定是上辈子哭出来的。”

 

哇这什么歪理,警官先生可不可以不要相信这种东西,结月撇了撇嘴:“那我上辈子肯定没有遇见你。”

 

哈罗趴在窝里,歪头看着两个主人说话。

 

结月抱着的玩偶还是之前俩人去游乐园的时候降谷零玩射击游戏帮她打下来的奖品,她非常喜欢,因此这次来长野就一起带回来了,她揪了揪玩偶的耳朵,降谷零觉得自己耳朵有点疼。

 

此前获白山恋爱文学奖的那篇作品《独一无二》在拍摄影视剧,等到今年春天就要上映了,趁着新年先公布了一个预告。

 

“一百分的信任和一百分的喜欢,所有的一切都是一百分,因为你是最独一无二的。”结月把预告里的台词念给降谷零听,然后有点疑惑,“我写的时候没觉得这个台词这么酸呀。”

 

“不酸。”降谷零说道,“我觉得可以打一千分。”

 

结月笑了出来:“这也太夸张了!”

 

明天他俩要去给松田阵平和结月的生父生母拜祭,然后还要去诸伏高明那里拜年,县里有一家摄像馆新年也不放假,结月打算把这次找出来的照片再洗一下,拿出几张放到相框里。

 

可以摆和大家一起的合影啦。

 

“小叶今天看到你给我的手机备注了,她跟我说,你们都结婚了,怎么还用这种备注,既幼稚又中二。”结月笑道,降谷零给她的备注还是和当年一样,难怪小叶会不乐意,毕竟她当初玩过家家时可都是和小叶一起扮演公主王子的。

 

降谷零给她的备注最初是“Princess”,后来不知何时在前面加了一个“my”,然后沿用至今,再未更改。

 

而她的备注亦是如此——“Knight”,直接备注“零”的话太危险啦,以前怕被哥哥和爸妈发现,后来又担心敌人,所以还是“骑士”妥当一些。

 

“你想改成什么?”降谷零问她。

 

“嗯……我们互相给对方改一下吧?”结月提议道。

 

零点即将到来的时候,结月正在和降谷零说之前买了泳装结果一直没去海边,上次去海水浴场居然还是帮柯南他们找挂件,她决定等到夏天去一趟。

 

“得好好谢谢风见警官。”结月说道,“请他吃饭吧?”

 

“他吃的我做的饭可不少……”降谷零说道,然后妥协地笑了笑,“好吧,我接受结月小姐的委托。”

 

他现在是她专属的侦探,只接受她一个人的委托。

 

然后就在两个人谁都没有察觉的时候,零点到了。

 

又在一起过了一个新年。

 

在一起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非常快。

 

结月曾经以为她真的是一个糟糕的存在,是其他人的克星,但是一路走来,无论是安室透还是降谷零,那个人都坚定地告诉她,不是这样。

 

他以她为自己的幸运。

 

她是个丢三落四有些粗心的女孩子,但好在她没有弄丢或者弄错自己最喜欢的人,从多年前意外相遇开始,关于她和降谷零爱情的这个故事,就注定了会在两个人努力下出现Happy Ending的走向。

 

下次去求御守没准就是安产御守了吧——她还记着之前贝尔摩德和某人假扮夫妻时说的御守这件事,她很记仇的。

 

“零君,新年快乐。”结月轻声道。

 

“新年快乐,结月。”降谷零给了她一个拥抱。

 

命运赐予的恩惠是邂逅,至于命运赠予的人间百味,因为我遇见的人恰好是你,也变得独一无二了。

 

松田结月六岁那年遇到了大她三岁的降谷零,十六岁与他重逢,二十六岁和他再遇,然后在二十八岁之前,成为了降谷夫人。

 

朝阳温暖过我,月光温柔过你。

 

她一时兴起给自己取下的备注是“月光”,而他与她心有灵犀,留下的备注是“朝阳”。

 

她向往过的、想象中的、自己都羡慕的生活, 如今就在眼前。

 

“其实之前我看到你跟柯南说话的时候,我就在想一件事了。”结月笑了笑,降谷零很配合地问她,“你想到了什么?”

 

“我想,你以后肯定会是个好父亲。”她对他眨了眨眼睛。

 

降谷零怔了怔。

 

“嗯、嗯,我是说有可能,或许我们再去游乐园的时候就不用抱着玩偶了。”结月低声说道,“你没看到我今天都没有动手去碰雪吗?”

 

“哈罗最近好像对你也都很小心。”降谷零恍然,“所以明天的行程……”

 

还是加一个去医院吧。

 

“没关系,有了孩子我最爱的人还是你。”结月认真地说道。

 

已经在看各种需要注意事项的降谷零:“这是当然,毕竟我们是彼此最独一无二的存在。”

 

从最初的相遇,到最后的最后。

 

我们是彼此最独一无二的存在。

 

“好期待下一个新年。”

 

[全文完]




从去年看完《零的执行人》开始写的一篇,全文约29w字,写了快一年了,是我目前完结作品里最长的一篇。

然而去年两个月的进度很快,今年因为各种原因写的很慢哈哈哈(试图甩锅73的不更新),继四月份正文完结,到如今的番外完结,这篇文章画上了句号。

其实前后文风还是有一些差异的,毕竟一年来我也在成长,在和结月一起成长,结月的心情也随着和安室的进展发生了变化……

但他们永远都是对方独一无二的存在。


番外四基本上把正文很多没有解释的、只提到过一句的点都重新做了解释,有现下正在进行的故事,也有过去的回忆,一切都很美好。

夏希与白马探,小叶与诸伏警官,还有各对官配们都还会有属于他们的故事,正如同结局那句“好期待下一个新年”这样,下一个新年的时候,又会有很多的故事……文字写到这里,我应该是不会再动笔了,但他们独一无二的故事没有结束。


写到这里,我大约已经相信真正存在“透月”这段故事了,的确倾注了很多感情……希望安室透真的可以有这样美好的女孩陪伴着他,度过所有难熬的时光,走向灿烂的、有光的未来。

独一无二、独一无二,每个人对于另一个真正爱你的人来说,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无论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

这也是这一篇对小叶和结月的友情多加刻画的一个原因。

所有美好的感情都值得向往,所有故事最终都会有某种意义上的美好结局,希望大家也都可以遇到那个之于自己而言是独一无二的人,收获属于自己的故事。


最后,完结了大家还不说说感受吗(?

这篇虽然追得人很少但总还是有几个的吧x





本文收录于 【暖暖的糖罐子】非全职高手作品相关目录


评论(53)
热度(19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