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凹凸乙女/all你】凹凸学习故事 646~650

*ALL你乙女向设定/学园PA设定 

*多个结局

*前文在这里:凹凸学习故事

*主线糖主线糖


646.

 

新年对于小孩子来说远比其他年龄段的人更有吸引力,虽然要被带着到处拜年做复读机喊长辈,但有新衣服穿还可以吃美食,不用做作业还有压岁钱拿,简直非常快乐。

 

新衣服这个……生病的你完全没精力出去购物,而压岁钱也没有,毕竟你在这个世界没有长辈,无依无靠。

 

门铃响完,帕洛斯就看到院子里的门开了条小小的缝,然后小心翼翼地探出了一对毛茸茸的兔子耳朵,仿佛是在试探室外的温度。

 

帕洛斯:?

 

有点可爱。

 

少年将打开的院门关好,回头见你从门里钻了出来,不由得失笑:“你在里面开门就好,不用自己出来的。”

 

毕竟你还在生病啊。

 

你裹得严严实实的,穿着长款羽绒服整个人看起来像只臃肿的小熊,围巾帽子口罩手套一应俱全,而那对兔耳自然就是帽子上的。

 

“帮你拎东西呀。”隔着口罩,你的声音有些含糊不清。

 

帕洛斯倒没有避开你拎东西的动作,因为他刚刚关门的时候就因为手里东西太多而先放下了一只手上的东西,而你这种专程出来只为帮他那东西的感觉……

 

很像是同居男友下班回来,女友出来迎接。

 

意识到这点的少年原本因为你生病而产生的担忧,以及你未将此事告知于他的微恼顿时消散了许多,转为淡淡的欣喜。

 

“你笑什么啊?”进了温暖的室内,你回头却看到帕洛斯微微露出的笑容,有些疑惑,“这里有人生病了诶,保持一点同情心好吗?”

 

“女孩子的家不是随便可以让别人进的。”帕洛斯意有所指地说道,你愣了愣,明白过来他是在说之前他生日那次关于做蛋糕地点这件事,当时你们去的是烘焙坊。

 

然而今非昔比嘛——你料想他也不是过来说你自己打脸了的,对此你转了转眼睛,也露出了一个笑容:“怎么,难道你是别人吗?”

 

647.

 

你俩这是心照不宣地打了个花腔。

 

帕洛斯在医院的时候都说过“我属于你”这种话了,那当然不是“别人”了,可不就是“你的人”吗?

 

笑完了你又觉得这种举动太小学生了,帕洛斯不以为意地伸手摸了摸你的额头,体温倒是不高,他给你带了其他的药,结果你家里连热水都没有。

 

少年转头去烧了热水:“你吃饭了吗?”

 

……没有。

 

你有点心虚:“还好,可以吃药的。”

 

“空腹吃药不行。”明明是你家的厨房,少年却用着驾轻就熟,烧热水的工夫还帮你加热了一份他带来的粥,“先吃点东西垫垫吧。”

 

好吧,吃粥就吃粥,但是他老是这么看着你,你实在是有些不自在。

 

“又不是没有独处过,干嘛一直盯着我看?”你这话说的没底气,加上生病,就算想要凶一些落在少年眼底那也就是奶凶,对此帕洛斯只是低笑一声:“我看着你喝,免得你趁我不注意又不认真吃饭。”

 

“你幼不幼稚呀!”你小声说道,“从刚刚开始就很幼稚。”故意说什么进了你家的话,跟讨要什么名分似的,横竖人都来了,还计较以前的事情干什么。

 

帕洛斯的声音里带了几分笑意:“因为想要跟你计较一辈子啊。”

 

这粥你是吃不下去了,太甜了!

 

帕洛斯去倒热水回来,看到你正在翻他买的东西,被他撞见也是理直气壮:“看看你晚上要做什么大餐。”

 

“至少先包个水饺吧。”帕洛斯说道,“你会包吗?”

 

“少瞧不起人。”你瞪他一眼,也不知道是因为他来了还是什么心理作用,你虽然重感冒感觉头懵懵的四肢也没啥力气,但现在总觉得好像有了点怼人的动力。

 

帕洛斯又笑,你顿时不乐意了:“你怎么总是在笑?”

 

648.

 

倒不是说你印象里的帕洛斯不爱笑,其实他非常喜欢笑,只是无论是在凹凸大赛还是在这里,他的笑容常年不及眼底,都是些公式化的官方笑容,相当敷衍。

 

但他今天心情格外好的样子。

 

“你可千万别说些什么一见到我就想笑的鬼话来哄人。”你抱着胳膊看着正在忙碌的帕洛斯,他买好了人家店里做好的饺子皮,不过馅料据说是他自己调的,此时少年正在熟练地包水饺。

 

按理说你觉得帕洛斯会这项技能有点不应该……

 

不是因为你否认他在厨艺方面的才能,而是能在今天跑过来陪你的人,怎么看都不像是平时喜欢过年的人吧?他平时过年的时候,会有这么正常的包水饺项目吗?

 

“我临时抱佛脚专门练的。”似乎是知道你在想什么,帕洛斯解释道,他没有抬头看你,正在专心地忙着手上的动作,语气平淡,“总不能让你自己过年吧。”

 

因为和你一起过年所以很开心吗?

 

不,并非这个原因。帕洛斯想,在梦境的那个世界里,他作为出类拔萃的骗徒,玩弄人心不过是为自己谋取利益,他经手的那都是值得被星球通缉的能源财富——其他人将金钱名利奉上时的虚荣,却远不及你在他身边回眸一句话的满足。

 

那时候就是如此,只是他不肯承认也不愿意相信。

 

“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是在冬天。”帕洛斯忽然说道。

 

“嗯,当时下了很大的雪。”你点了点头,那时候的你生活也不富裕,虽然下了雪但还是要跑出来找食物,可能也是你如今非常怕冷的原因,“没想到就看到了受伤的你。”

 

雪天逃亡时间很麻烦的事情,流下的血迹、落下的脚印都会便于他人追踪,帕洛斯当时是乔装打扮了一番,好不容易才甩脱了那群乌合之众,结果他一抬头,就看到了你。

 

你笑了出来,帕洛斯当时穿的破破烂烂的比你好不哪去,甚至还有扎人的小胡茬,并且戴了个黑色的假发呢。

 

然后你歪着头想了想,问道:“帕洛斯,你当时应该是想把我干掉的吧?”

 

649.

 

少年哑然,因为你这话说得没错,一个需要隐藏踪迹的人突然被其他人发现,帕洛斯那一瞬间肯定第一想法是灭口,万一你要是把他的行踪说出去了该怎么办?

 

“这个方法是下策。”帕洛斯表情有些奇怪地说道,“我在想怎么把你哄过去。”

 

“啊……美男计是吗?”你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对看着涉世未深的小姑娘是挺适合的,但是哄骗过去之后,还是要灭口的吧。”

 

残忍又温柔的家伙。

 

是啊,这么冷的天气你连个围巾都没有,少女露出的脖颈像天鹅颈一般,纤细又脆弱,好像一捏就会断掉。

 

向你求助包扎伤口以及索取食物的事情帕洛斯做得出来,然而他还没开口,就看到你跑了过来,所到之处无不开出天真烂漫的花来。

 

因为你的话就是一派天真:“你要吃烤红薯吗?”

 

这一切都是鬼使神差,他什么都没说就莫名其妙地就得到了你的帮助,甚至还和你一起坐在四面八方都漏风的屋子里就着随时都会灭掉的火去吃烤红薯。

 

他的胳膊上的伤口缠着的是你的发带,是你重新帮他包扎的。

 

“哦——是作为坏人没见过这么傻的人是吧?”你故意拖长了声音问他。

 

“戏弄小傻瓜本来是我很喜欢做的事情,将比我还要惨的人踩在脚底下来获得扭曲的快感我也不是做不出来。”说这话的时候,帕洛斯像前世的骗徒本尊一样冷漠,因为他的真实面目的确是如此,“但是……”

 

他以为自己是一个没有未来的人,因为他始终行走在黑暗里,是洗不脱的、无法离开的黑暗。

 

可你是干净的。

 

他当时就想啊,你大雪天跑出去也不怕得雪盲症,真是傻乎乎的。于是他甚至走之前还把围巾解了下来留给你,骗自己说就当是付了钱。

 

但是帕洛斯知道,他可不是一个如此有善心的家伙。

 

把干净的人带入黑暗弄得家破人亡,他不是没做过。

 

但每个人都是有自己的底线的,他以前以为自己的底线只是他自己,后来他才惊觉,原来可以多一个你。

 

650.

 

你忽然笑了起来,笑得帕洛斯一脸莫名,少年伸手刮你鼻子,弄得你一鼻子面粉:“你这是又笑什么?”

 

“骗徒千骗,必有一失。”你得意地说道,“把别人当傻瓜的后果就是栽在傻瓜手里。”

 

他不会无端的善良,你自然也不是那种到处行善的好心人——你是善良,但也要分情况,这点帕洛斯点了点头,然后他后知后觉明白过来:“你当时就知道了?”

 

“是啊。”你斜了他一眼,“比起当场被灭口,还是想办法活下来比较好。”

 

帕洛斯看向你的兔子帽子。

 

原来不是小兔子,是小狐狸。

 

都是从底层摸爬滚打长大的人,谁还不会留个心眼?你当时便察觉帕洛斯并非善类,不过这么厉害的人流落到这个地步,那肯定也是要吃饭的啊……要不要在烤红薯里下个毒?

 

帕洛斯:……

 

“所以是你的回忆加了太厚的滤镜!”你取笑帕洛斯,虽然后面在凹凸大赛里经历的那些生死之间的感情是真的,但是你们最初可并非那么美好,那时候你甚至连说出的梦话都是精挑细选过的,就是为了让帕洛斯放你一马。

 

残忍又温柔的家伙,他是有残忍的一面,但你可以敏锐地捉住让他拿出心底久藏的温柔的弱点,于是帕洛斯又恍然:“所以你追上我的原因也不是你说的那样?”

 

“是啊,你留下一个围巾……万一你仇家人认识你的围巾,我不就要倒霉了?”还不如和帕洛斯在一起呢,比起被莫名殃及而死,不如伴君如伴虎,至少死得慢一点。

 

“……”

 

“想不到吧,你这么能骗人,栽在我手里了。”你更加得意,“不过你口才这么好,以后考虑一下律师或者外交官这种职业吧,感觉都挺需要用语言艺术的。”

 

语言艺术=骗人,你又在讽刺他。

 

帕洛斯擦了擦手,看着面前整齐摆好的水饺,少年抬头看着你:“你应该知道,我一直以为我没有未来,事实上最后在凹凸大赛的结局,证明了这一点。”

 

你点了点头,有些不明白他要说什么,毕竟你当时更没有未来——你走得比他还早呢。

 

“都说淋雪的时候会有一种白发苍苍的感觉。”帕洛斯有些苦恼地说道,“我以前不是没淋过雪,但是都没有那种感觉。”

 

你:……

 

因为少年你是白毛啊!!

 

TBC



咱也不敢问,咱也不敢说,为什么好好的“暮雪白头”到了帕洛斯面前就变得沙雕了呢?谁让他是个白毛!(bushi

下章表白,主线交往盖章。



本文收录于 【暖暖的糖罐子】非全职高手作品相关目录

评论(61)
热度(1542)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