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我英/上鸣电气BG】Charger baby 14

*这是一篇上鸣的原女!(随缘更新自己喂自己

*原作日常向小甜饼,目的是甜甜甜!

*前文在这里:唯电与爱不可辜负

*表白了表白了表白了!!!(敲锣


Chapter14.电量65%

 

大雨倾盆。

 

少女站在雨中,她举起手臂的动作毫不迟疑,此时漆黑的天空里有一道电光闪过,原本落向远处的闪电却因为此刻她的举动而偏离了方向,直直地朝着她这里打了过来。

 

上鸣怔住,杏奈刚刚用没有举起的另一只手向后推了他一把,让他不由得退后了一步。少年突然之间记起了此前杏奈说英雄科考试的那天,如果是阴雨天的话,她就不会在考场上无奈弃考的事情。

 

当时他就在想,难道相对晴天而言,糟糕的天气会对她有什么帮助吗?

 

此时此刻上鸣就站在她身后,在闪电映照下,少年瞥见她举起的手指间夹着的针状物体反射出的一抹亮光,少年一瞬间恍然。

 

是合金制作的接闪器,这个应该是她从战斗服的护腕上按出来的。

 

接闪器和避雷针是相同的原理,将电流传入地下,但杏奈可以支配她所接触到的一切电流,所以,她可以吸收电压。

 

不同于平日里她周身缠绕着的只有不起眼的静电,现在她所能支配的,有来自自然的力量。

 

上鸣并未因为杏奈难得展现出的个性强大而感到兴奋,他的思绪一瞬间就跳到了两个让他非常担心的地方,其一是关于杏奈可以接收的电压容量——这个问题旋即被抛之脑后,既然杏奈早有准备,说明她应该不存在这个问题。

 

其二则是之前保安先生所提到的处罚。

 

想必鹿岛先生的激动惊呼也与这两个原因有关,或者说,是会有什么后遗症吗?

 

这些思绪不过刹那间便从他脑海里呼啸而过,最后化作少年一句担心的呼唤:“杏奈!”

 

“别担心。”少女没有回头。

 

这是她个性里的强势之处,但同样颇有局限,所以杏奈才在别的地方如此刻苦。

 

闪电的厉害她自然是清楚的,舅舅是担心她因为情绪波动会把控不好个性而误杀那个嫌犯,但她可不是当初懵懂无知的小女孩了——少女眯了眯眼睛:“明明是会操纵小型金属的实用个性,何必去挟持小孩子呢?!”

 

还未完全恢复行动能力的嫌犯瞪着眼睛看她,表情惊恐。

 

金属亦是导电的存在,面前的少女身上的气息让他感到了危险……她不会是想要自己的命吧?!

 

闪电消失,少女眨眼莞尔一笑电光从她掌心冒出:“你猜它们要去哪里?”

 

“在地下——!”

 

嫌疑人发出一声恐惧的呼喊,竟然晕了过去。

 

被闪电从地下传导过去包围并电击的恐惧压倒了他。

 

“嘁。”杏奈撇了撇嘴,电光从她掌心消退,然后自脚尖真正灌入地下,接着整个游乐园的所有装置忽然都亮起了灯,亮如白昼。

 

鹿岛先生松了口气,太好了,这下他不用因为监管不力而失业了。

 

他拍了拍胸口,正准备过来训自己这外甥女两句,却忽然想起了什么事一样,停住了脚步。

 

算了,他先去和警方打交道吧。

 

所幸杏奈并未用个性伤人,而且他们还救了被绑架的小孩子,只是用个性把犯人吓到这种事情可大可小,唯一出格的或许是杏奈交换人质那里。但目睹了一切的保安力挺这对少年少女,又因人群疏散没有多少人目睹这个情况,所以鹿岛先生得到了一个口头警告,这事便就此结束。

 

“这个捉拿犯人的事情还是归功到您身上吧?”鹿岛先生将功劳推给保安,他是看出来了,这个保安好像认识警方里的什么人,所以警官们意外地好说话。

 

保安摆手笑了笑:“不了不了,还是您留着吧。你也不要训斥他们,毕竟并没有造成什么结果不是吗?我反倒是觉得……”

 

“如果未来有这样对同伴充满信任、合作默契、舍己为人的年轻英雄,生活在这里一定很有安全感。”

 

鹿岛先生也是笑了笑,心里有些与有荣焉:“谢谢,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杏奈?”上鸣从一个警官那里借到了一把伞,他跑回来,试探地喊了身前的少女一句。

 

他是听到鹿岛先生在为他们善后了,说起来他不用和杏奈一起去道个歉什么的吗?只是杏奈自从刚刚做完这番举动之后,就一直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实在让他很担心。

 

少年走到她身边为她打好伞:“一直淋雨会感冒的……我们回去吧?”

 

“上鸣。”少女捂着脸。

 

“嗯?”上鸣侧过脸来看她。

 

少女说道:“你没有闻到什么奇怪的味道吗?”

 

呃,好像是什么东西烧焦了?

 

上鸣下意识看向了少女的头发,顿时变了脸色:“杏、杏奈!你的头发怎么都烤糊了?”

 

而且还炸了起来!是雨水都无法用湿度弄趴下的那种炸毛!

 

少女幽幽地说道:“糊了的可不只是我的头发。”

 

上鸣:?!

 

“先说好,你不能笑。”

 

他好像,隐约猜到发生了什么……

 

“我就说过你不会想看到我打架的!!”杏奈沮丧地松开了手。

 

鹿岛先生和警官说话的时候,悄悄瞥了一眼不远处的少年少女,他敢保证,如果他看到上鸣这小子笑了的话,这家伙剩下几天的实习别想有好日子过。

 

谁也不能笑话他外甥女。

 

“……”

 

沉默半晌后,杏奈抬头看向上鸣,却见少年错愕的眼神里多了些许迷茫。

 

嗯?这个反应好像不太对。

 

“上鸣?”她在他面前挥了挥手。

 

少年回过神来,下意识说道:“啊?哦、哦,杏奈,我在。”

 

我在。

 

谁问你在不在啦!!

 

少女咬了咬唇:“我这个样子,你不觉得很糟糕吗?”

 

“是有点糟糕。”上鸣咳嗽了一声,“但是,和我的白痴脸有区别吗?”

 

噗。

 

这下是少女先笑了出来。

 

鹿岛先生冷漠地收回了目光,挺好的,外甥女还能笑出来,显然没受什么伤。

 

别看只是接收了一次闪电,但对于杏奈来说,闪电的导入与导出则是一次高强度的个性消耗。她个性消耗的后果就是头发会烧焦,而且颜值会大幅度下降——脸会变黑,黑的像锅底一样。

 

虽然和上鸣陷入白痴状态毫无抵抗力到底是有区别的,但这对于一个漂亮的少女而言,其实也是很致命的打击了。

 

杏奈一度担心自己喜欢的男生会在看过她打架之后接受不了她片刻之间就变成非洲土著而分手,这也是她即使在糟糕天气也不会动辄使用这一招的缘故。

 

因为她至少要黑上大半天!

 

很久很久呢!!

 

上鸣其实是有些想笑的,但他实在有些担心笑出来的话会被舅甥两个当场灭口。

 

不对,应该是未来舅舅要灭口,杏奈还是舍不得他的。 

 

但是杏奈真的很厉害诶,居然还有这招!

 

事务所两个人也不用回去了,赶紧去暂住的地方换个衣服洗个澡才是应该的,尤其是上鸣,他还得给伤口消毒和包扎。

 

幸好在接到巡逻任务的时候他们就用游乐场作为事件发生地点进行过假设,这才在配合上没有慌乱,但后面的事情还是相当惊险啊。

 

洗完澡杏奈给上鸣打了个电话,得知他伤口无碍,这才松了口气。

 

少女擦着头发,心有余悸地说道:“运气还蛮好的,没有因为很久没有练习导致生疏而受伤,不然我们俩就都得在医院待着了。”

 

上鸣不解道:“生疏?我看你动作很流畅啊……”

 

杏奈想了想说道:“主要还是因为那个家伙居然让你受伤,所以太生气了,愤怒之下反而很冷静,所以超常发挥。”

 

“但你这样真的很危险啊!”上鸣拍了拍心口,“真的很乱来。”

 

杏奈立刻竖起柳眉反驳了回去:“你还说我?你当时扑过来的时候我都吓懵了,挡刀什么的才是更危险吧?!”

 

相互谴责对方的危险举动之后,两个人又都是忽然笑了出来。

 

早在学校那次事情之后,上鸣就在想,他要改进他的个性去保护她。


如果还没来得及这么做——那就用自己去保护。

 

有时候一瞬间做出的举动,他真的来不及多想。

 

“我说,上鸣……”杏奈轻声笑了笑,“我一直都知道,自己用完个性的模样是很难看的,你不用安慰我,是真的。”

 

“小时候我和同学下雨天回家,然后路边忽然窜出来一条毒蛇要咬人。”少女回忆道,“当时正好就有闪电落下,我手里也没有接闪器,但那是在树下……所以我误打误撞,把那条蛇打死了。”

 

“他们没有因为蛇而害怕,却被我的样子吓哭了。”

 

虽然后来恢复了正常,但是这件事被讲了出去,她走在路上难免会被其他人指指点点,说她不好看的样子,甚至舞台剧也让她去扮丑角。

 

上鸣完全没想到杏奈经历过这些,他一直认为她是很受欢迎的女孩子。

 

“就是因为之前受欢迎啊。”她无奈地说道,“有一次没忍住,我就电了她们,结果被她们泼了墨水,超级狼狈。”

 

上鸣恍然,相较于他虽然会有白痴状态而言,男生们的相处倒不会有这些小心眼的嫉妒,而且就算真要欺负他,也会顾及被他电到,所以他并未经历这些。

 

“我说这些,其实是想说一点,她们以前嘲笑我的时候,说我以后找不到男朋友的。”

 

什么?

 

上鸣立刻不赞同地说道:“这怎么可能,你人这么好,肯定会有很优秀的男生喜欢你的。”

 

嗯?他绝对不是在变相夸自己很优秀。

 

而且只因为一时的外表就否认一个人的全部,实在太肤浅了。

 

“是吗?”杏奈抿唇一笑,“上鸣,那你觉得昨晚的月色,好不好看?”

 

上鸣:!!!

 

他想起来了,他刚刚查了一下“今晚月色真美”的意思,当场就给自己脸上拍了一下,太笨了,都没听出来杏奈这话是什么意思!

 

刚刚在游乐园想说的表白被嫌犯闹事打断了,所以说打断别人表白果然会被雷劈的吧虽然那个人是被杏奈吓晕的……

 

“杏奈。”上鸣认真地说道,“我并没有觉得你的样子糟糕。当年的你是为了保护同学不被毒蛇咬到,现在的你是因为我受伤而这么做,这都说明你很好,别人嘲笑你那是他们眼睛有问题。”

 

这话太任性了吧!

 

杏奈有些想笑。

 

“我就不一样了,我眼睛很好。”

 

“那个,我就在楼下,你从窗户那里看我一下好吗?”

 

诶,上鸣什么时候过来的?

 

杏奈急匆匆地跑到窗口那里,好在她现在状态也恢复了正常,她打开窗户,看到已经放晴了的天空,还有楼下对她招手的少年。

 

“上鸣?”她下意识叫了他的名字。

 

手机里传来少年的声音:“我在。”

 

“鹿岛杏奈同学,我很喜欢你。”

 

“请——请和我交往!”

 

像她当初站在A班教室里那样,少年大声地复述了少女当初所说过的话,只不过,这句话对于两个人而言,从来都不是什么大冒险。

 

是真心话。

 

TBC



快表扬我(?)这次更新的间隔超短!


杏奈个性消耗过度的点终于讲了2333 和上鸣一样有点尴尬的表现

电系就很容易这样!!(?

被打断的表白继续了!

下章就结束实习回雄英啦XD

来实习的时候还是单身狗,回去的时候就有女朋友了

葡萄大喊:你在我们认真实习认真工作的时候都做了什么?!

(嘘,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所以不能立刻被A班的大家知道x


其实原本的大纲里交往应该在期末考试之后,但是写着写着两个人的感情实在是达到了,于是剧情自然也就提前了。

一路看到的都是上鸣不断被杏奈所打动,对于杏奈喜欢上鸣的原因,下一章会讲。



本文收录于 【暖暖的糖罐子】非全职高手作品相关目录


评论(16)
热度(109)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