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凹凸乙女/all你】凹凸学习故事 636~640

*ALL你乙女向设定/学园PA设定 

*多个结局

*前文在这里:凹凸学习故事

*本章为嘉德罗斯支线专场


636.

 

不得不说,只要你肯花钱,服务是真的会体贴入微。相较于男士西服,女士的礼服并没有地方可以放手机,但是因为你这件礼服,去做造型的时候你还顺带拿到了一个手包。

 

造型师的感慨让你颇有些不自在,但嘉德罗斯的反应好像说明你这一身打扮是挺好看的。

 

人靠衣装这句话果然没错!

 

但必须要说一句煞风景的话,你觉得此刻的你是行走的金币。

 

将外套还给嘉德罗斯后,你把目光分向了自助餐。

 

有点想吃慕斯蛋糕……

 

微一走神的工夫,嘉德罗斯身边已经出现了前来和他攀谈的人,当你回过神来,面前却多了一个并不认识的青年:“这位小姐,你好。”

 

你眨了眨眼睛,礼貌地说道:“你好。”

 

“请问你是……”

 

嘉德罗斯冷眼看了过来。

 

“呃。”青年退后一步,“我想你已经有舞伴了,我就不邀请你了。”

 

他本来是看着你打扮的十分精致人又很可爱,虽然你在嘉德罗斯身边,但他的目光并没有时刻在你身上,你又没有让他感觉很眼熟,显然不是经常出入这种场合的女生……说不定只是别人塞给嘉德罗斯的女伴呢?

 

所以在同伴的撺掇下,过来搭讪玩一玩也是没有关系的。

 

然而在看到嘉德罗斯的眼神之后,青年顿时觉得自己大错特错了。

 

开玩笑啊!是谁让他过来试水的!嘉德罗斯虽然年龄小他几岁,但是这个眼神真实让他感觉到了畏惧。青年可以确信,你是嘉德罗斯自己带来的女伴——就算你是别人塞过来的,那嘉德罗斯也一定对你很看重。

 

他忽然就想起来之前有传言过圣空家族在元旦前一晚的行动,以及后来有人入狱的事情。虽然因为被打点了后续显得二者之间并无直接关系,但青年敏锐地感觉自己嗅到了不得了的事情……不是什么人都可以被花花公子随意搭讪,也不是什么女孩子都可以被随便轻视的啊。

 

637.

 

诶,这人怎么突然就走了?

 

你有些诧异地看着离开的青年,然后将目光转到嘉德罗斯身上,然而嘉德罗斯正看起来没什么表情地应付着来攀谈的其他人。

 

嘉德罗斯没表情的时候,就是他心情平静的时候。所以看起来好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啊,那来搭讪的人为什么会走呢?

 

在你将目光又转移到自助餐上的时候,少年这才把自己吝啬的目光从闲杂人等身上抽离,又落到了你身上。

 

瞧瞧,这才刚开始,就有人按捺不住好奇走过来了。

 

嘉德罗斯看向青年回到的地方,若有所思。

 

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都有自己的固定朋友群体,虽然无聊的人不至于让他费上什么心思,但他看了一眼也大致知道这群人是什么情况了。与其说是男生色胆包天赶来搭讪他的女伴,倒不如说是其中的女生对你颇有恶意。

 

接下来这些人应该会自觉很多,但他没办法每个人都瞪走。

 

少年此刻的心情颇有些微妙。

 

一方面他有些埋怨父亲为什么把你暴露在这么多人的目光之下,一方面却又为你此刻居然还能盯着蛋糕看不怯场的情况有几分想笑。怎么说……不愧是你?

 

一个在危急时刻可以想出办法去保下凯莉的女生,这样的场面、这样小儿科的挑衅,又怎会镇得住你?

 

但你可以不被影响到是一回事,他要确保这些东西远离你,却又是他的事情了。

 

好在雷德和蒙特祖玛也已经来到了这里,按照他们与嘉德罗斯的相熟程度,其他人自然不会不识趣地前来打扰:“嘉德罗斯大人——哇,学妹你也来了。”

 

嘉德罗斯微微颔首,看向蒙特祖玛,年轻姑娘立刻点了点头——在他等会照料不到的地方,祖玛会替他照看你。

 

“学姐。”你同祖玛打了招呼,虽然一个学期过去了,但你和她都没有说过什么话,不过学姐人还是很好的,她主动问你:“有什么想吃的东西吗?”

 

看着你和祖玛相处很融洽并且一起去吃草莓了的雷德:……

 

638.

 

“连祖玛都很喜欢学妹,嘉德罗斯大人你就不用担心了。”雷德开玩笑道,蒙特祖玛的性格是比较冷淡的,但她并没有排斥你,“更何况家主也很满意学妹。”

 

不然十二月三十一日那天嘉德罗斯的行动不会如此顺利。

 

嘉德罗斯“嗯”了一声,他在想一个问题,如果当初父亲对你并不满意,他会怎么做呢?

 

想到这里,他忽然轻笑了一声。

 

想这个做什么?是他要和你在一起,又不是父亲和你……关父亲什么事?

 

圣空家主揉了揉发痒的鼻子,目光越过人群看向自己的儿子,为什么他有点想打喷嚏,是不是嘉德罗斯在腹诽什么?

 

你又不是嘉德罗斯的小尾巴,就算他先前让你跟好他,你现在有了其他熟人也不会真这么去做的——你回头见少年看向了你,还对他用拇指和食指比了个心。

 

嘉德罗斯怔了怔:这是什么意思,是新型的OK?

 

他是不是应该回一个过去?

 

少年将疑问藏在心底,迎上走过来的父亲,以及他身后浩浩荡荡的一群人。好了,他要跟着父亲一起去嘉奖对今年表现优秀的各部员工了,希望他回来的时候,你还有在乖巧等他。

 

并没有。

 

嘉德罗斯一走,你就有点想去卫生间了。

 

因为他才刚离开,你就立刻察觉到周围大量你的目光顿时肆无忌惮了许多,好像你失去了庇护一般。蒙特祖玛皱了皱眉挡在你身侧,高挑的少女将这些恶意挡住了大半。

 

“谢谢学姐……”你对她轻声道谢,现在可以借着去洗手间躲一下这些目光嘛,等到你回来的时候,说不定嘉德罗斯也回来了呢。

 

祖玛点了点头:“嗯,我陪你。”

 

你进了洗手间,拉开一个无人的单间,祖玛在门外等你,你们本来以为这就是一次很正常的短暂离开,却没想到洗手间里居然还有其他女孩子,而且她们正在讨论的人就是你。

 

639.

 

“我说,今天嘉德罗斯带来的那个女生你们看到了吗?”

 

刚走出来单间的女生,站到了镜子面前补妆。

 

在单间的你和在门外的祖玛同时警觉起来,什么情况?

 

“看到了啊,长得一般般,年龄不大,可能是他同学吧。”另一个女生接过话来,“但是嘉德罗斯好像很重视她的样子,还让蒙特祖玛陪她。”

 

“长得一般?”前者嗤笑一声,“我倒是觉得很好看,如果不是长得好看的话,她身上有什么可取之处被嘉德罗斯看上?”

 

“哦~”后者明白了同伴的意思,她跟着笑了起来,“花瓶女生嘛。”

 

“但是嘉德罗斯不是这种重视外表的人吧?不然你看蒙特祖玛也很好看,为什么他俩之间就没有这种气氛?”第三个人出现了。

 

“她太高了嘛,找女朋友哪有找这种的。”同伴反驳她,“要找也是找我们这样的啊。”

 

“可是嘉德罗斯没有找你们哦。”这个女孩子泼了她们冷水,“好了,大家都是因为圣空家族的原因而抱有一样的想法,现在被人家抢占先机,就不要酸了。”

 

“抢占先机?”有个女生开始咬文嚼字,“你是说他们已经……”

 

“嘘,我可什么都没说。”

 

“太不要脸了吧,他们真的已经那样了?不是没成年吗?这可是丑闻。”

 

女孩子们咯咯地笑了起来,仿佛已经看到了什么不得了的画面,想想也知道,大约是对于男生来说只是花边新闻的风流故事,对于女生却是可以造成身败名裂的不好传闻。

 

“……”

 

这可真是一个比一个有心机,笑里藏刀、话里藏针,不过如此。

 

祖玛在外面听了一下,大致弄清楚了这三个女孩子的身份,非常巧的是,她们之中就有之前被嘉德罗斯一个眼神打回去的那群人的姑娘——第三个女孩子,因为目睹了嘉德罗斯对你的重视,所以她更倾向于挑拨而不是自己出手。

 

还是进去制止她们胡言乱语吧?你现在的心情应该很不好……祖玛这么想着,却听到另一个单间的门打开了。

 

“你们是在说我吗?”

 

640.

 

室内安静了下来,并且有些尴尬。

 

你居然在这里?!

 

说别人坏话被当场抓到,三个女生的面色都有些难堪,但她们既然敢说,显然也没把你放在眼里:“是啊,就是在说你,你想怎么着,你以为你是谁啊?”

 

你很平静地挨个看了过去,最后莞尔一笑:“是啊,我可没以为我是谁。”

 

嗯?说话这么软趴趴的吗?感觉很好欺负的样子……女生们怔了怔,却见你话锋一转,连眼神都凌厉了起来:“但你们又以为自己是谁呢?”

 

“你、你这话什么意思?!”

 

“依靠父母等长辈的产业你们来到了这里,你们有谁像祖玛学姐那样在大提琴上面颇有天赋并且拿到相应的奖项吗?她很优秀,什么叫找女朋友不会找她这样的人?她这么优秀的人,一定要被界定在结婚对象这种无聊而又肤浅的行列里吗?”

 

沉默。

 

蒙特祖玛怔住,她眨了眨眼睛,拿出了手机。

 

“我们也有奖啊……”有个女生刚想开口,却被你瞪了回去,天,你怎么突然这么凶,不是很好欺负的小姑娘吗?

 

“我再问你们,你们有谁像嘉德罗斯那样真正表现出一定的才能,年纪轻轻就掌握相应的实业吗?”

 

若说提到祖玛她们还可以抗议一下,但嘉德罗斯,她们是真的不敢乱说了。

 

“你们没有。”你根据她们的反应也做出了判断,“既然什么都没有,那是谁给你们的资格让你们在背后置喙他的事情,对他的感情状况进行胡乱猜测与诽谤?”

 

“造谣可是违法的。”

 

你半点都没有提到你自己的事情。

 

“我们又没出去传播……”

 

“只有心虚的人才会在背后说别人的坏话,因为对方的身份而就去接近他的人,你们好像比我强不到哪里去。”

 

“哦不对,至少我还被你们承认了漂亮,但你们如果回头照照镜子,只会看到自己因为嫉妒而流露出的丑陋表情。”

 

“你太猖狂了吧?!”

 

没有谁可以在你面前去编排你的朋友们,她们比你强的只有家世,可你在这里也不是无依无靠的——所以,你也不是很好欺负的!

 

在蒙特祖玛打来的免提电话里听到了你说话的嘉德罗斯:……

 

不是因为他的身份,而是因为他这个人吗?

 

他忽然就想到了你之前对他说的“Call you”,有事情对他打电话。

 

Call you?

 

No,call you mine.

 

他应该找个场合对这群人说出这句话,比起“你为我所有”这种太露骨并且包含占有欲的翻译,他更喜欢的是一种他自己所译的说法。

 

“将你称作:属于我的喜欢。”

 

TBC






妖魔鬼怪也就止步于此了x 没人敢来惹你啦(背靠大树好乘凉,背靠嘉德罗斯什么都不用怕

酒会剧情所剩不多,然后是主线剧情√



还有一件事要说一下。

最近很多人问我什么时候二刷第一册啊,统一回复:年底.

具体应该是12.31到时候我忙完手里的事情,预售一直持续到过年,不只是第一册二刷,还会有第二册一起出现,到时候请留意主页。



另外昨天写了个雷狮单篇的文章可以看看哦:

【凹凸/雷狮x我】但爱情可以



本文收录于 【暖暖的糖罐子】非全职高手作品相关目录

评论(72)
热度(1562)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