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凹凸/雷狮x我】但爱情可以

*第一人称。又名:“雷狮,那个,我是你未来夫人”(?)

@回收电器玖哎呦  送给玖玖!!7700+沙雕甜文请笑纳!

 

在我和雷狮的婚姻于法律意义上失效的那天,我回到了十年前。

 

讲道理,我不想回去的,我只不过是摆脱婚姻之后心情很好地想要寻个酒吧浪一下,结果天降一道惊雷,就把我劈回去了。

 

我严重怀疑是不是雷狮在暗算我。

 

虽然重返十八岁听起来很浪漫,但我只想说——救命!

 

我是没有什么生活技能的,和雷狮谈恋爱的过程中我一直在做一只快乐的米虫,作为海盗团老大的夫人,我想要什么,那什么都有。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我已经无法继续贫穷的日子了……

 

那么,请问我该如何告诉雷狮,我是他未来老婆这件事??

 

跟他说雷狮,那个,我是你未来夫人,由于你的海盗生涯表现良好,所以创世神送我来到你身边做你的夫人,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最讨厌创世神的雷狮可能会给我一锤子

 

诶,没准能把我送到十年后呢!

 

……还是算了吧,风险太大,要是一锤子给我送去见创世神了,那我就太惨了。

 

想象一下,创世神问我:你是怎么来到这里的?

 

我:报告英明神武的创世神,我被我先生一锤子敲过来的。

 

创世神:你神经病啊!

 

我琢磨了一下,如果真让我见到雷狮,按照我对他的熟悉程度,我是有办法让他相信我和他天生一对的。

 

但最棘手的其实不是雷狮,而是雷狮的弟弟卡米尔,我的小叔子。

 

我凭借着记忆找到了十年前雷狮海盗团的驻地所在,羚角号此时正短暂地停泊在这个小镇上进行补给。然而根据几天的观察,我发现,卡米尔警惕性也太高了!

 

如果说雷狮对像我这种柔弱美丽的普通女孩的警惕程度是1,因为他觉得我只是个小蚂蚁不足以构成威胁,动动指头就可以捏死——那么卡米尔,他的警惕程度可能是100000。

 

因为在他大哥面前,哪怕是小蚂蚁他都要暗暗地弄死。

 

绝对不能让任何人威胁到大哥的安全!

 

我以前怎么没发现这孩子这么凶残呢?卡米尔平时在我面前乖巧地喊“大嫂”的模样,都是假象吗??

 

看着卡米尔面无表情地又吩咐手下拖下去一具海盗尸体,我瑟瑟发抖,这可如何是好?!

 

什么,你要问我为什么不按照前世我和雷狮的正常相遇去按部就班地认识,这样比较保险?

 

说实话,的确是这样,理论上我既然和雷狮以前都能成一对,只要我再这么做,他肯定会慧眼如炬地发现我的美好,和我喜结连理。

 

但那是理论上啊,一方面是谁知道会不会再出现一点小差错,毕竟蝴蝶效应是很可怕的。比如我明明记得雷狮跟我说他这段时间是和卡米尔、佩利、帕洛斯三个人一起在这里的,但现在帕洛斯就不在,不知道出去执行什么任务了。

 

就很奇怪,所以我不敢轻举妄动。

 

另一方面则在于,我和雷狮是两年后才认识的……我等不了两年啊!

 

我绝对不是因为舍不得雷狮才去找他的,我是怕我这两年会饿死!

 

在认识雷狮之前,我这十八年是怎么过来的呢?

 

害,其实我侥幸认得点字,帮人家抄抄书写写信,教小孩子启蒙也就这么混日子混过来了。要是放在太平时节,我是可以进公立学校当老师的!虽然现在大环境动荡,周边还有海盗土匪侵扰,但有一说一,我管自己的温饱是没问题的。

 

然而雷狮很嫌弃我:“就你那个字你好意思拿出去给别人看?”

 

敲,要不是我打不过雷狮,我绝对要打他了……

 

直到我看见雷狮的字,我觉得他说得都对,因为他的字写得真好看。人们常说从字识人,单看雷狮这字,我就知道他是一个骨子里都透着桀骜与风流的年轻人。

 

这个风流并不是花花公子那种,而是说他是一个极其潇洒的人。

 

通常套路是我会因为雷狮字太好看所以自惭形秽,为了配得上他从此我发愤图强好好练字,终于成为一代书法家(?)但事实上我被他的全能伤透了心,决定从此弃笔不再写字。

 

毕竟以字识人的话,我的字无法展现出我十分之一的美貌啊!

 

雷狮看我一眼:“我看你数钱记账的时候,写字写得很高兴啊。”

 

那能一样吗,阿拉伯数字叫字吗!

 

唉,往事涌上心头,我的心里一阵凄凉……不是为我那失去了还没有再得到的爱情,而是为我接下来的处境。

 

我必须很惭愧地说,我至今不知道雷狮喜欢我哪一点。

 

所以我前面说,我是有办法让雷狮相信我和他天生一对这句话,其实非常底气不足……

 

之前可能是雷狮眼瞎了喜欢我,万一他这辈子视力治好了怎么办?对此我忧心忡忡。

 

我们俩在两年后的相遇,是海盗团占领了一个新的小镇,在到处抢钱,哦不,是在到处收保护费的时候,雷狮遇到了我。

 

彼时的我重病奄奄一息差点被人卷了个席子丢去乱葬岗,是后来捡到的和我相依为命的小妹背着我四处求医,勉强帮我续了几日小命。

 

海盗团只会抢有钱人,因为弱鸡身上没有钱。

 

所以她背着我和海盗团平静地擦肩而过——然而这时候,雷狮突然看了过去,青年皱着眉说道:“你等一下。”

 

这都是小妹跟我说的,我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虽然我想找她求证一下,可我的小妹现在还不知道在哪里拾荒。

 

太惨了。

 

这听起来是一个海盗救美的故事,我从来不否认雷狮的身份以及我的美貌。但我当时病得要死了,应该是脸色苍白像馒头,或者高烧脸红像番茄,论见色起意这一点,雷狮应该不会喜欢我。

 

除非他喜欢馒头或者番茄。

 

雷狮救我不是白救的,他给我找了医生把我治好了,然后说海盗团缺个厨子,我可以先做着。

 

结果我第一顿饭就把帕洛斯吓得跟雷狮连声保证:“雷狮老大,我绝对不会背叛海盗团的,请不要毒死我!”

 

“……”

 

雷狮黑着脸把继续跃跃欲试的我拉出了厨房,警告我:“你难道平时就吃这些吗?”

 

我委屈巴巴地看他:“平时都是小妹做饭。”

 

雷狮“哦”了一声:“那让她去当厨子。”

 

我很害怕:“那我呢?雷狮老大你要把我丢到海里喂鲨鱼了吗?”

 

“鲨鱼都不会吃你,你看你浑身上下都没几两肉。”雷狮看白痴一样看我,他知道小妹是我捡来的,“那你没遇到她之前,自己怎么吃饭?”

 

“嗯,去别人家蹭饭吃,也拿着碗讨饭吃过,或者自己做点夹生饭吃。”我半真半假地说道,“前几年闹饥荒的时候,树皮也不是没有吃过的啦。”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这一刹那我看到青年眼眸中一闪而过的怜惜。

 

不对,我没看错,他的确是这么看着我的,他眼底的情绪很复杂,我一瞬间并不能看透。

 

我眨巴着眼睛看着他,希望他说出“既然你这么可怜那以后就留在这里吃饭吧”之类的话——结果雷狮跟我说:“你有什么愿望吗?”

 

啊?

 

我试探地问道:“每天有饭吃?”

 

见雷狮黑了脸,我急忙缩了缩脑袋:“我饭量很少的!很好养活!真的!”

 

雷狮被我气笑了,他笑了一会,终于停下来看我:“你能不能有点志向?”

 

我就是个没有志向的人呀,我可不像他这种海盗头子,梦想是征服大海和宇宙。对于我的表现,雷狮恨铁不成钢:“你可以试着有志向一点。”

 

我鼓起勇气问他:“可以每天有钱花?”

 

雷狮叹了口气。

 

青年伸出手,摸了摸我的头:“你可以和我——”

 

“谈恋爱啊。”

 

我能拒绝吗?我会拒绝吗?

 

他征服大海,我、我征服他?

 

所以你们明白了吧,我上哪里知道雷狮为什么喜欢我?我开始都以为他在逗我,把我当小玩具小宠物呼之即来挥之即去呢,直到他对其他三个人说:“从今天开始,她就是你们的嫂子了。”

 

卡米尔率先表态:“大嫂。”

 

佩利十分好奇:“嫂子好!”

 

帕洛斯若有所思:“原来是嫂夫人……”

 

天上不会掉馅饼,天上只会掉海盗船把我砸晕。

 

还有件事——我坚定地挺起了胸膛:“我才不是浑身上下没有二两肉呢!”

 

我昏昏沉沉和雷狮谈起了恋爱,从此过上了醉生梦死的生活,坦白说,他对我很好很好。

 

“你到底喜欢我哪一点呢?”我问雷狮。

 

雷狮说:“需要理由吗?”

 

我连连点头,需要啊,不然超没安全感的,雷狮你要是被绑架了……不是,你要是有迫不得已的原因你就眨眨眼,我可以接受你一切原因并且帮你打掩护的!

 

那一天雷狮的脸黑的像锅底。

 

他咬牙切齿地把我按在墙上:“你以为我不行吗???”

 

不,不是……我不是以为他哪方面有问题,我是以为他或许不喜欢女孩?

 

我好冤,我明明是为他着想。

 

雷狮点了个烟斗,回头看了看根本都没办法从床上坐起来的我,声音有了几分愉悦,他说,“喂,你听好了。”

 

“没有任何人可以胁迫我。”

 

“我做任何事情,都是因为我愿意。”

 

我想那是糖衣炮弹我不可以信,但我不知道为什么还是落下了眼泪。

 

干什么干什么,说的好像新人的誓词一样,还“我愿意”……太俗了!太俗了啦!

 

我想到这里,也几乎要落下泪来,以前的生活真好。但我不能再按照以前的路去先遇到小妹然后重病两年后遇到雷狮啊,重病的滋味不好受,我不想再病一次,万一这次命不好先挂了怎么办?

 

但是上海盗团的船真的好难呀。

 

虽然雷狮以前是我丈夫,但我也必须说,他不是什么好人,我又不能跑到他面前伸冤求救,毕竟他不是海军。

 

雷狮将望远镜分给我:“你看到了什么?”

 

“穿着海军制服的男生们……嗷!你干嘛!”

 

雷狮把望远镜抢了回来,面无表情地说道:“海军是世界上最卑劣的存在,比海盗还要糟糕,你要是看到了,以后就离他们远点。”

 

我不以为意,有雷狮在,难道他会容忍我靠近海军吗?

 

雷狮忽然就笑了:“有道理。”

 

他在的时候,的确不会发生这种事情。

 

卡米尔是个贴心的小叔子,他怕我无聊,还从民间帮我采购了小说看,我翻了一本小说,正在为男女主的爱情所感动,然后发现剧情不对劲。

 

“雷狮雷狮!你来看这篇小说!”

 

雷狮和我一起抱着小说看,然后一起惊叹:“不是吧?!”

 

我:“你也觉得女主很憋屈是吧?男主居然因为她被敌军俘虏,为了不让她成为自己的威胁,为了保护其他人,一箭把女主射死了!”

 

至少应该让女主说两句大义凛然的话再死嘛!

 

雷狮:“不,我觉得男主太窝囊了,如果是我的话……”

 

他认真地看着我:“你绝对不会落到敌军手里。”

 

……他好帅。

 

但是好正经,我们不是在聊小说吗?

 

我开始跟他假设:“万一我要是落到敌军手里了呢?”

 

雷狮抱着胳膊看我:“你不会跑吗?”

 

我跟他抬杠:“那要是跑不掉怎么办?”

 

我以为雷狮要想一想才能应付我的胡言乱语,没想到他不假思索地跟我说道:“那就答应他们的条件。”

 

我震惊地捂住了嘴:“雷狮,你你你你你——”

 

“你终于发现我很爱你了?”

 

我大声说道:“你昏君啊!”

 

哪有这样的,要美人不要江山,知不知道后世别的海盗会指指点点说我红颜祸水的呀,堂堂雷狮海盗团居然为了一个女孩子而答应人家的条件,太掉面子了!

 

雷狮:……

 

他有些好笑地捏了捏我的脸:“你以为我心里没数吗?别人从我这里抢走一分,我要让他倾家荡产来还。”

 

哦,所以是假装议和。

 

我愁眉苦脸地追问他:“但你这样人家就知道我很重要了啊,要是不放人继续拿我威胁你怎么办?”

 

雷狮被我问得没辙:“你想怎么办?”

 

我吸了吸鼻子,大义凛然地说道:“那就为了大家,让我去死吧——”

 

反正我吃他的喝他的已经很幸福了,要是没有雷狮,我二十岁就该没了。

 

雷狮沉默了。

 

他目光沉沉地看着我,眼底又是我看不清的情绪。我以为他很生气,事实上他的确很生气,但是雷狮很快又平静了下来,他只是看着我,平静说道:“你不需要在我面前表白你的忠心,因为你并不是我的下属。”

 

我怔在原地,觉得心跳好像都漏了一拍。

 

他漫不经心地指了指船头正在忙碌的其他海盗:“他们——他们依附于我,不过是为了利益,所以就算再怎么表达忠心,我也不会往心里去。自然,大难临头各自飞的时候我完全可以理解他们……”

 

不过,他还是要对背叛者进行处理的。

 

我点了点头,差点脱口而出“可我和他们没有什么不同啊”,毕竟雷狮许我安定的生活,不然我可能跳海喂鱼。

 

雷狮倒是看出来我在想什么了,他笑了笑,没有质疑我这个出名的软骨头所谓的“骨气”,“不,你不是这样的。”

 

“你是我的夫人。”

 

突然之间我就升级了,本来还是在谈恋爱,然而现在雷狮一句话,我就成了已婚妇女。

 

按理说,像雷狮这样被世人认为罪孽深重的家伙,是不会有牧师为他证婚的——要下地狱的人,怎么可以得到创世神的祝福呢?

 

至于法官,也不会从法律上承认我们婚姻的意义,毕竟他们和海军是一伙的。

 

雷狮毫不在意,他让卡米尔去找人做了精致的礼服,让帕洛斯骗了个牧师过来,然后让佩利直接绑了一个法官过来——典型的差别对待。

 

没有人愿意为海盗证婚,那就用海盗的方式迫使他们同意。

 

“难道你敬畏神明?”我对他这样的做法有些疑惑,比起牧师来说,法官背后的海军才是更不好惹的吧?

 

雷狮刚试好卡米尔送来的礼服,他给我戴好了头纱:“因为法律不能将你送到我身旁。”

 

诶,那神明可以吗?

 

法官和牧师迫不得已地为我们在蔚蓝的大海之上见证了我们的婚礼,牧师帮助我们念了誓词并表达了创世神的祝福,我对雷狮很开心地说了“我愿意”,真心诚意,一点假都没有。

 

而法官也宣布我们的婚姻从此刻开始,在法律意义上生效,并得到承认。

 

然后我和雷狮接吻,成为了夫妻。

 

哎呀,怎么想到亲亲这种画面了……好羞涩。

 

我回过神来,感觉自己要哭得更凶了,雷狮这个混蛋,不知道自己老婆现在正可怜巴巴地望着羚角号吗!骗婚的臭男人!

 

其实我很害怕,我有点害怕,我和雷狮一起经历的那八年,会不会只是黄粱一梦。

 

我终究还是要饿死的吗……

 

算了,人固有一死,被海盗团丢到海里和饿死,我选海盗团?

 

我心惊胆战地走到了羚角号面前,正绞心脑汁地想跟底下的小厮说点什么才能被通传上去呢?结果他们像见了鬼一样地直接冲到了船上去。

 

“雷狮老大!我们看到嫂子啦!”

 

嗯?

 

嗯嗯嗯???

 

卡米尔从船上探出了头,似乎是确认了一下:“哦,是大嫂。”

 

太好了,他好像依然是那个乖巧的卡米尔!

 

佩利也探出了头:“哦哦哦!原来这就是嫂子!”

 

雷狮没有探出头,他大踏步地走了下来。

 

我安静如叽,完全不敢说话,他们是不是认错了人,我是不是什么人的替身?以上种种狗血小说剧情从我脑海里一闪而过,然后我被雷狮握住了手腕,拉上了船。

 

你们海盗团的船是这么容易上的吗?!

 

我和雷狮以前只吵过一次架,原因在于我和帕洛斯瞒着他设了个局——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我没有找佩利,而卡米尔肯定会把这个秘密直接告诉他大哥,所以我只能找帕洛斯。

 

海军对雷狮虎视眈眈甚至派来了暗杀者,我觉得这样不是办法,得把他们做掉。

 

帕洛斯对我竖起大拇指:“不愧是嫂夫人……但是你得帮我在雷狮老大面前证明我的清白。”

 

这个好说。

 

这个局呢,就是我假装被海军抓到,然后海军带着我站在船上去威胁雷狮和他谈条件:“如果你不同意交出枪械的话,你老婆就死了。”

 

然而除了这个头目以外,海军里因为放松警惕已经混进去了很多我们的人。

 

平时这个头目身边难以近人,很不容易把他解决掉,但是此刻他只有自己亲自挟持我才可以放心,所以,离他最近的人,是我。

 

我肩负着把他解决的重任。

 

雷狮狠狠地把我骂了一顿:“你以为你自己很厉害是吧?!”

 

虽然结局是成功了,但我因此受了点伤,雷狮差点气死,他没直接开炮把那艘船炸沉,主要是因为我还在船上。

 

“帕洛斯多么不可靠你居然找他合作?!”

 

停,这个问题再说下去很严重了,我可没有给雷狮戴绿帽子,我很诚恳地、很小心翼翼地跟他说:“帕洛斯喜欢小妹。”

 

雷狮:哈?

 

他想了想,又想了想,恍然:“难怪他最近看我的眼神很奇怪,像我是他姐夫那样……但你私自行动也是不对的!”

 

我抱着雷狮跟他委屈:“我总不能吃白食啊,我总要为你做点什么的呀。”

 

雷狮看我这个模样又有点不高兴,因为他认为我在他面前不需要这么小心。

 

然后我们的话题就偏了,一路偏到了床上。

 

我认真思考了一下:“你是不是因为觉得我落入敌手,想到了咱们以前看过的那个小说,觉得作为男人,让自己喜欢的女人处于这种情况,觉得很窝囊?”

 

毕竟雷狮的自尊心是很强的。

 

“不是。”雷狮俯下来吻我,他的眼眸比这片海域还要让人沉溺,然而他的眼里此刻只有我,“我只是不想让你出事。”

 

他不需要我为他做什么。

 

我们的婚姻在法律意义上失效的那一天,我去酒吧是为了杀死那个伪善的海军头目为他报仇。

 

是的,只有一方死亡,才可以让我们的婚姻失效。

 

然后难得有骨气的我就被雷劈过来了!!

 

我小心翼翼地问雷狮:“雷狮,那个,我是你未来夫人,难道……你也重生啦?”

 

要不然整个海盗船怎么都一副认识我的模样,是不是雷狮一回来就在找我呀。

 

雷狮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我,他很怀疑地说道:“你好像并没有你说的那么惨。”

 

他控诉我,原来他一直在从那些处境艰难的女孩子里找我,越面黄肌瘦食不果腹的人里越有可能有我……我好惭愧,我并没有真的吃树皮,我对不起他对我的同情和怜惜。

 

“这是好事。”雷狮低下头,手指刮了刮我的鼻子,“你要是真的那样做了,我会恨我自己没有更早地找到你。”

 

他这么急着找我,就是怕我吃坏肚子(?)再像初遇时那样奄奄一息,他怕我死去。

 

我隐约感觉哪里不对,于是我们站在甲板上一起看海,我想起来帕洛斯:“为什么帕洛斯不在这里?”

 

“哦,他被我派去海军那里做卧底了。”雷狮说道,“为了解决十年后那件事。”

 

我:……

 

真的不是打击报复?

 

我好奇地问他:“你不怕帕洛斯叛变吗?”

 

“还有件事要告诉你。”雷狮笑了笑,“我找到小妹了。”

 

“真的?!”我非常惊喜,又能吃到小妹做的饭啦!

 

“嗯……她是帕洛斯的青梅竹马,只是失散数年,所以他以前才对小妹如此上心,你不用担心他会叛变。”雷狮将我揽到怀里,“每个人都有自己要去珍惜的人。”

 

况且就算帕洛斯有问题,他还做了其他准备。

 

啧,昏君又何妨?

 

他可不像那些自诩正义的窝囊人士,会让自己的女伴一而再再而三因自己赴险。

 

我的直觉是对的,的确有一些地方说不通。

 

因为我和雷狮此前在两年后的遇见,他惊鸿一瞥将病重的我救回去的那次见面,并非初见。

 

不是一见钟情。

 

我和他第一次见面,在五年后。

 

五年后,雷狮看到奴隶市场有人买卖人口,他那天心情很好心生恻隐之心买下了我。后来,我们神奇地相爱了。

 

再后来,海军以我胁迫雷狮,雷狮还未说话,我便自戕了。

 

那一幕过于震撼,明明还隔着一段海的距离,但雷狮却觉得我的鲜血喷到了他的脸上,带着熟悉的热度,与此同时,是心口的闷声作痛。

 

不是没有人为他表达过赴死的决心,但雷狮对那些人都有要求,而他对我,恰恰是唯独不用我去做些什么的。

 

因为我没能力去做些什么。

 

我曾经对他莞尔一笑:“要是真出了事,我可不允许任何人用我来胁迫你。”

 

他是很骄傲的人,我也是很骄傲的人,我有我自己的骄傲,我亦以他为骄傲。

 

所以雷狮第一次回来的时候,就按照我对他说的以前的过往,去了那个小镇找我,然后成功地找到了差点病死的我。

 

那一瞬间他看起来没有任何波澜,但内心欣喜若狂。

 

因为经历了更多的过往,所以才有念念不忘与一见定情。

 

有些事情会改变,可是,遇到喜欢的人,还有那份爱,是不会改变的。

 

卡米尔丢下来的那个家伙弄坏了雷狮准备好的礼服——这一次,他在遇到我之前,便做好了一切准备。

 

礼服、牧师以及法官,还有和我的婚礼。

 

然后,他开始寻找我,在希望更渺茫的、他更不知道我在何处的时间里。

 

理论上他去两年后的地方找我是最有希望的,但他一刻也不想再错过。

 

难怪他会对我之前与帕洛斯的计划如此生气,因为他想到了以前的事情……可是,正是因为他的提前到来给我了爱与勇气,我才敢这么去做,并且妥帖地完成了那个计划呀。

 

“什么?”然而我不可思议地看着他,“那你之前岂不是在故意耍我玩让我做饭的吗!”

 

“咳咳。”雷狮咳嗽了一声,“卡米尔,你之前去买的甜点还有吗,你大嫂想吃。”

 

喂!我才没有要抢卡米尔的甜食!

 

雷狮教我练字:“快过来,我的女主角。”

 

我哼了一声:“那十年后怎么办?”

 

毕竟十年后,便是我们之前的结局,生死分离,“就算因为提前知道了未来,我们可以克服,那么……更长久的,我们尚未经历的未来该怎么办?”

 

说着要练字的雷狮,变出了一个戒指为我戴上:“只要你不离开我身边,一切都没事。”

 

是啊,一切都没事。

 

所有困难,我们都会一起克服,哪怕真的陷入僵局,也是一起赴死。

 

说不定还会一起再来到新的世界呢?

 

“我愿意。”

 

自此刻起,还未开始扬名海域的海盗团老大雷狮成为了我的先生,而尚未经历坎坷的我,成为了他的夫人。

 

十年后他为我赴险而死,我亦决定为他豁出命来。

 

我们的婚姻在法律意义上或许会失效,但在爱情上,至死不渝。

 

法律不能将我送到他身旁,但爱情可以,因为它生生世世不休。

 

END

 

 



 

啊简单来说就是雷狮重生了两次,女主一次(。)

可以说又名:“雷狮,你也重生啦?”

是至死不渝的爱情(虽然叙述比较沙雕

 

帕洛斯:所以我做错了什么?

大概还会有帕洛斯和小妹的一篇故事(?(也许


评论(70)
热度(2639)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