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我英/上鸣电气BG】Charger baby 13

*这是一篇上鸣的原女!(随缘更新自己喂自己

*原作日常向小甜饼,目的是甜甜甜!

*前文在这里:唯电与爱不可辜负


(剧情非常正经的一章


Chapter13.电量60%

 

上鸣心想,其实他的英雄名字不是Chargezuma电光雷霆,而是Chargerbaby才对吧?

 

杏奈怎么把他当做移动式充电宝啦!

 

不过熟知杏奈个性缺陷以及她性格原因的上鸣也不会多说什么,毕竟杏奈从来都是一个很有主见的女孩子,她既然这么做了,一定是把后续的情况也一并考虑到了。

 

但是他的想法明明是拿自己去换那个孩子,怎么变成杏奈去了啊啊啊!!

 

太危险了!

 

杏奈抽回了手,短暂的牵手不仅使得她在个性上获得了电量,同样她整个人也像是得到了什么动力一般。少女回过头来对上鸣说道:“等会见机行事,我相信你——我过去了。”

 

“你……”上鸣想叮嘱她小心一些,却看到她对他灿然一笑。

 

少年其他的话都咽了回去。

 

她的笑容里有让他放心的安定感。

 

这就是杏奈啊。

 

是同他一样,想要成为英雄去保护别人的姑娘——她从不是躲在人身后柔弱的莬丝花,她是可以和他携手一起在体育祭上奔跑,在危险关头把他推开的鹿岛杏奈。

 

她有和他一样的勇气与梦想,她是和他一样正在成长的少年英雄。

 

她是他想要表白的女孩,是他上鸣电气第一次产生一种“我想要和她一直走下去”这种想法,并且真的在努力践行这个想法的唯一对象。

 

“这位同学……”游乐园的保安见面前的少女不退反进,伸手去制止她,却没想到她灵巧地闪过,并在擦身而过的时候说道,“请保证嫌犯的周围二十米内无人,事务所很快有人过来,多谢。”

 

保安诧异地看了过去,微微有些恍然,他想起来本市的事务所的确有学生来这里实习,好像是两个人,那另一个在哪里?

 

现在的年轻人都比较有主见,他们是劝不住的,如果这个女孩的同伴能劝一下就好了。虽然心里这么嘀咕着,但保安还是用传话器要求其他人这么做了,然后他四处张望了一下,就看到了一个少年。

 

好,这应该就是那个女孩的同伴了。

 

“我说,你们是认识的吧?”他走过去拍了拍少年的肩膀。

 

上鸣眨了眨眼:“您在说什么?”

 

别装了,这个带着担忧和欣赏的眼神太明显了,现在的学生都不知道收敛一点的吗?保安摇了摇头,告诫道:“你们难道不知道在没有监护人的情况下,多管闲事擅自使用个性是违规的吗?”

 

啊?

 

违、违规?!

 

上鸣回过神来,违规的话会不会被记过?他至少还是英雄科的,杏奈可不是啊!这怎么办?

 

保安见上鸣的神情有些慌张,知道他是听进去了,刚想再说一句事情的严重性,就看到上鸣赶紧又利用自己的战斗服上的通讯器忙了起来:“那得赶紧让监护人过来啊……”

 

保安:……这俩孩子的监护人是谁?有点同情。

 

“谢谢您的好意。”少年匆忙之中依然对他道谢,只是他的目光十分坚定,“但我们不能袖手旁观什么都不做,不然又怎么成为英雄?”

 

多管闲事还有理了啊!

 

“那你们的计划是什么?”

 

上鸣一句话让保安直接无语:“不知道,我负责配合她。”

 

太乱来了吧?

 

“对于同伴要全权信任啊,她肯定不是没有把握去乱来,还请您也离开这个范围吧。”上鸣说道,他觉得,这可能是他十几年来最有勇气的时刻。

 

之前USJ事件乱七八糟地就过去了,这还是他正儿八经第一次和同伴有计划地对抗敌人。什么?计划?计划就是配合杏奈。

 

半径二十米的范围,是杏奈和上鸣曾经在聊到个性时得出的结论,上鸣的确可以大面积放电,但是这是他的极限,在这个范围之外,就不会有人被波及了。

 

嫌犯很明显还处于亢奋状态……他是为了脱身才挟持的人质,如果是为了杀人,就不会绑架这个孩子了,他是为了提出条件才这么做的。

 

杏奈之所以敢这么做,除了临时起意外,她还知道一些别的细节。

 

这个嫌犯看着年龄不到三十岁,虽然是挟持了这个小孩子,但抱孩子的动作还挺熟练的。手上没有戴戒指的痕迹,他没有结婚。而他挟持这个孩子并非拿着小刀明晃晃地架在脖子上,毕竟游乐园是有安检的,所以他用的其实是一把钥匙,钥匙上面有很可爱的钥匙扣……

 

如果不是未婚有子的话,这个人可能有年龄小很多的弟弟或者妹妹。

 

这是她对于这个人的初步判断。

 

于是在混乱的人群里,杏奈的声音清晰地传入了嫌犯的耳朵里:“哥哥!”

 

这下保安、嫌犯还有上鸣电气一起愣住了,这是——什么情况?!

 

“你是谁?”嫌犯警惕地看向杏奈。

 

上鸣震惊地看到,杏奈居然已经哭了出来。

 

“哥哥、哥哥怎么会在这里,我们好几年没有见过了,你离开家的时候我才在读小学。这是你的孩子吗,你带他来游乐园里玩?”

 

“真好……没想到哥哥你和以前一样。”她擦着眼泪哽咽道。

 

面前声泪俱下的少女让这个嫌犯人有些不知所措:“你认错人了吧?”

 

“是、是吗?”少女抽噎着说道,她泪眼朦胧地看向他,“好像真是我认错了,实在对不起,您和我哥哥长得很像,他对我很好……我四年没有见到他了,我最后一次见他的时候就是他带我来游乐园,说要给我买棉花糖,真的太对不起了。”

 

她丝毫没有关心那个人质的情况。

 

一味地关心人质会让嫌犯的心理产生不平,会认为对方只是为了解救人质才和自己周旋,态度根本不真诚。

 

棉花糖?

 

嫌犯看向了她手里的棉花糖,警方是不会有这么年轻的女孩子的,他在心底暗暗下了定论,这应该就是个认错哥哥误打误撞跑过来的女孩子。

 

把这个小孩当做他的孩子了吗?嫌犯反应了过来,因为他手里拿着的是钥匙,按照这个女孩子有些恍惚的状态没看清认错也是正常,可见她是真的很思念她的哥哥,兄妹感情非常好。

 

四年吗?

 

嫌犯一时间也有些恍惚,他的妹妹今年应该和面前这个少女差不多年龄,正在读中学……

 

这微一愣神的工夫,他的警惕心已经消散了多半。

 

杏奈注意到对方的神情有所松动,她将没有拿着棉花糖的那只手背到身后,对上鸣比了个“OK”。

 

临场的基本判断是应该的,但她之所以敢这么做,是因为她把事务所内储存的本地二十年来发生过的档案都看了一遍,并整理了近期会出狱的嫌犯名单,甚至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

 

刑满释放者再犯几率居高不下,通常他们至少都会回到本地待上一段时间,或许是思乡,或许是其他原因,或许并不会发生任何事情。

 

她不是英雄科的学生,她的个性甚至局限了她在成为英雄这条路上的前进,但她早就知道自己会来这里实习,所以杏奈对自己做的每一件事都会做好充足的准备。

 

嘘,还包括谈恋爱。

 

估计现在上鸣心里应该非常佩服她吧?哎呀,不可以骄傲,还是等事情结束后再告诉他真相好啦。

 

眼前这个人就是因为抢劫罪被判四年,上个月刑满释放,他家里有个和她年纪相仿的妹妹。

 

“我都不知道我哥哥现在在哪里,是生是死……”少女忽然又痛哭起来,“您真的很像我的哥哥,请问您遇到什么事情了吗?您的孩子看起来好像要晕过去了。”

 

“我希望我可以帮助到您,就像帮助我哥哥那样……”

 

受伤或者昏迷的人质对于嫌犯来说反而是一个负担,比起被抱起来不能灵活走动的孩子,换一个同样柔弱毫无攻击可能的少女其实更方便移动,而且也方便遮挡。

 

警方如果要开枪的话,显然她的体型更可以避免他被因为击伤腿部而无法移动,束手就擒。

 

“你这朋友还真有两下子。”保安惊道,“他是情急之下挟持的小朋友,并没有考虑到这么多,虽然不知道她是怎么获得对方信任的,但是她好像抓住了很重要的地方。”

 

上鸣没说话,他目不转睛地看着一步一步走向嫌犯的少女,心中既紧张担忧又有些说不出的情绪。

 

少年险些屏住呼吸。

 

距离逐渐缩小……三步、两步、一步。

 

交换!

 

警笛声已经响起,警方显然已经来到附近。嫌犯带着少女向外围走去,被放走的小孩子还有些茫然不知道往哪里跑,上鸣一个箭步冲了上去,抱起那个孩子送到了保安手里:“麻烦您照顾一下。”

 

“喂你——”

 

他还要追上去看杏奈的情况。

 

惊雷轰鸣的瞬间,豆大的雨滴落了下来。

 

杏奈深吸一口气,头发湿哒哒地糊在脸上很不舒服……她在雨中努力地睁开了眼睛,将全身的电流集中到了手指上,等待着时机的到来。

 

下雨是好事情啊,对方的身上全都被淋湿了,有利于导电。

 

她隐约看到有一个身影拨开雨帘跑了过来。

 

“有人来了。”杏奈轻声说道。

 

“嗯?”

 

在嫌犯注意力转移的刹那,杏奈忽然伸手握住了对方挟持着自己的手腕,下一刻电流从她掌心迸发出来,顺着雨水一瞬间席卷了嫌犯全身。

 

对方发出一声痛苦地嚎叫,顿时失去了对她的控制,而杏奈也迅速将手向上一挪,握住了对方的肩部下方,干净利落地将他摔倒在地。

 

没有绳子……她得按住对方。

 

杏奈对自己的电流很有自信,她的目标不是把对方电死,只是使对方短暂地丧失行动能力,这样对犯人没有造成什么损伤,警方也不会计较这种违规的。

 

然而下一刻她听到上鸣对她大喊“小心!”

 

像那次在校门口那样。

 

只是上一次上鸣没能赶到,而这一次,他成功将她扑倒在地,并且两个人因为扑过来的冲击力而向前滑了一段距离。

 

什、什么情况?

 

杏奈瞪大了眼睛,她发现自己的手上沾到了血迹。

 

上鸣受伤了吗?!

 

“嘶,没事,胳膊被划到了。”上鸣站了起来,捂着胳膊看向那个嫌犯,“他身上还藏了把刀,之前用钥匙应该是故意留着一手的,刀子不知道从游乐园哪里找出来的。他的个性似乎可以隔空操纵某样物品。”

 

天知道他刚才有多害怕,突然就飞出来一把刀向杏奈砸了过去……

 

“你受伤了。”杏奈说道。

 

“小伤……诶,杏奈?!”上鸣隐约感觉身旁少女的气场好像完全不对了,而这时候又是电闪雷鸣交加的时刻,他忽然看到杏奈举起了手。

 

闪、闪电?!

 

匆匆赶来的鹿岛先生见状大惊:“杏奈!你疯了?!”

 

TBC






这个保安那么多戏肯定下章还得出来2333

他提到的处罚就是轰、绿谷和饭田同时间段经历的斯坦因那件事,类似的结果啦(舅舅:好像怎么着我都避免不了被罚了……(保安:所以我说我同情这俩人的监护人


这章主要想体现杏奈的情况,她之前在校门口用体术殴打过小流氓,个性有局限可以在体术上加强自己(比如尾白,还有后来的心操),不能一味依赖个性,她对上鸣的建议一直也是说“能不能有什么办法改进”,并且和他一起努力的。

比起上鸣到了这里才知道具体情况,早就知道自己回来舅舅事务所这里的星杏奈对于这次“走后门”得到的实习机会非常珍惜,做了充足的准备,这个嫌犯是巧合,但也是“必然”,她付出的努力、看过的资料等等都会得到相应收获的。

通过谈判技巧再加上对嫌犯家庭情况的了解获得对方信任,结合客观条件,她换下了那个之前的小孩子(挟持小孩子的一大缺点就是小孩子体型小,无法遮挡犯人更多的位置,如果警方对犯人的腿部开枪,也没有遮挡,犯人丧失行动能力之后很难逃走)所以犯人最终同意了杏奈的要求

这里杏奈的一番话已经成功打动了对方,还挺顺利的(年轻候补英雄们不要模仿啊她很会真情实感演戏x

为了和上鸣一样成为英雄,她很努力,不是单纯的恋爱脑~


对现场情况的判断、前期的准备、制定的计划、换人质、用个性、摔嫌犯,她对自己自信也是对上鸣很信任,知道什么是量力而行。但她还是忽视了一个地方,之前她一直有思考嫌犯的个性,但在电倒对方之后难免会觉得“都已经这样了对方有个性也无法反抗”……于是便有了上鸣保护她这里。

她在成长,上鸣也在成长。



之前杏奈也强调过天气的情况…… 呼,不过她还是有分寸的,不至于让嫌犯死掉、舅舅失业就是了(扶额

喜欢的人受伤这种事情根本不能忍!下章看冲冠一怒为上鸣(bushi






本文收录于 【暖暖的糖罐子】非全职高手作品相关目录


评论(11)
热度(120)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