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凹凸乙女/all你】凹凸学习故事 631~635

*ALL你乙女向设定/学园PA设定 

*多个结局

*前文在这里:凹凸学习故事

*本章为嘉德罗斯支线专场



631.

 

直觉告诉你,你觉得嘉德罗斯可能是误会了什么,因为你感觉你们俩的话题并不在一条线上。于是你努力想了一下电视剧里会有什么情况……

 

天啊,嘉德罗斯看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嘉德罗斯要了你的邀请函看了一下,发现只有中午那场酒会的内容,这让他点了点头——毕竟是父亲给的邀请函,还是很有分寸的。

 

企业年会的酒会分两场,相较于中午这场,晚上更偏向于家族内部的酒会。邀请那也是要循序渐进的,若是贸然让你两场都去,不仅到时候场上其他人打量的目光会让你不舒服,反而会被不怀好意的人盯上。

 

受邀做一次他的女伴,和出席晚上酒会的概念是不同的,年末那事才刚结束不久嘉德罗斯不想你因为他而卷入新的麻烦。

 

阎王好送小鬼难缠,在他的目光所注意不到的地方,总是不缺这种不怀好意又愚蠢的渣渣。

 

这世界上没有他害怕的事情,如果按照他以往的风格,他并不会在意这种细节。

 

但是,你曾经因为他而受伤,所以这种事情不能有第二次。

 

再说了……追求总该有个过程吧,直接默认是女朋友这种事情和强迫有什么区别?

 

嗯?追求?

 

嘉德罗斯怔了怔,他抬头看向另一间化妆间的门,突然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他可以确信他在意你,而这种在意好像是他以前从来没有的情绪,是他瞧不上的……名为喜欢的存在。

 

而喜欢一个人,似乎是要追求对方的。

 

但是……怎么追求?

 

嘉德罗斯陷入深思。

 

门外少年的想法你自然是一无所知,此时你正被造型师拉着各种忙碌,从发型设计到化妆过程,她们简直把你夸成了一朵花。

 

你心里有点矛盾,虽然这是嘉德罗斯他父亲邀请你参加的酒会,但被拉来做造型这种事情到底还是欠了他们人情的吧?

 

这怎么还呀这!

 

632.

 

折腾了很久你终于换好衣服走了出来,嘉德罗斯正在想事情,还是门开的声音提醒了他该抬头看一下,这一抬头,他就愣了愣。

 

微卷的留海下隐约可以看到温柔的眉眼,往日扎着的马尾被盘成了日系的花苞头,耳垂上是翩然欲飞的蝴蝶耳饰,至于妆容……他感觉没有很大区别,眼影和口红看着好像还挺甜美可爱的。

 

吸引他注意力的是礼服。

 

原来是这套啊。

 

领口是旗袍的设计风格,盘扣是蝴蝶扣,锁住白皙的脖颈,然而再向下至锁骨的部分是镂空云纹的图案,布料是蕾丝。向下是由浅至深的渐变蓝色裙子,过膝长度,浅色部分是蝴蝶纹,而深蓝色的裙摆上却点缀着星星。

 

是看过白日离开的蝴蝶,再度看去,澄澈的河水倒映着深色的星夜,然后一眼坠入星河里。

 

母亲说她会化作天边的星星,她还对他说:“你总会找到属于你的星光的。”

 

别人或许已经忘记了,但是嘉德罗斯记得,他的母亲是极富才华的设计师,这件裙子就是她留下的设计册上的图案——要是其他衣服他或许只能说一句“一般”,因为他懒得搞懂上面的圈圈绕绕,但是母亲的遗作,他理解她全部的用意。

 

星光与蝴蝶,两种缥缈却是永恒美好的存在。

 

会有人忘记曾经飞出优美弧度的蝴蝶,以及闪烁坠落的星光,但真正珍视美好的人则会永远记住与其相关的一切。像父亲记住母亲,像他记住当时奋不顾身冲过来的……你。

 

很好看。

 

原来,他找到他的星光了啊。

 

不过,为什么你的表情感觉怪怪的,好像有苦说不出?

 

你动都不敢动。

 

不是因为你穿了很贵的衣服,而是因为你踩的这双鞋,鞋跟又高又细,你怕你离开工作人员的搀扶当场就要摔倒。

 

嘉德罗斯问你:“你怎么了?”

 

你委婉地说道:“感觉世界突然变高了很多……”

 

而且世界还在颤抖!

 

你感觉你紧绷着的小腿都快麻了!

 

633.

 

“……”

 

嘉德罗斯低头看了看,察觉到了不对,他吩咐工作人员:“给她换双鞋,可以走路的那种。”

 

说实话,他不怕你站不稳,他担心他邀请你跳舞的时候你一个不注意踩到他的脚。

 

所以他不接受别人的邀舞……

 

当年母亲和父亲跳舞的时候,有没有踩过父亲的脚呢?

 

就算踩到了也要憋着不说疼的吧……想到父亲隐忍的表情,嘉德罗斯觉得还挺有趣的。

 

换了双鞋跟粗一些低一些的鞋,你感觉世界对你友好了很多,整个人也慢慢地活了过来:“这么穿还好吧……让你久等了。”

 

倒没久等,男生在这方面本来就比女生花费时间要少,再加上如果不是因为你,嘉德罗斯上午根本不会出这趟门。

 

他在某些事情上还是很有耐心的。

 

“很不错。”少年夸了一句,然后想到了什么似的忍不住皱眉叮嘱你,“你等会跟好我。”

 

你有点欲言又止,难道你去卫生间他也要陪着你吗?

 

嘉德罗斯觉得你这么打扮很好看,肯定还有其他人觉得你打扮很好看,想到其他人的目光钉在你身上,他心里很不舒服。

 

坐在车上,少年忽然开口说道:“如果有人请你跳舞……”

 

“那肯定是要拒绝的啊!”你脱口而出,废话,你之前只是和凯莉临阵磨枪为了舞台剧补了一段交谊舞,就你那水平肯定要少出去丢人。

 

要是踩到别人就不妙了!

 

嘉德罗斯却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因为他们这样大家族的孩子,社交礼仪那都是必修课,哪怕像他一样因为个人性格原因用不上,也没有人会在这方面水平差。

 

不接受别人的邀请啊……嘉德罗斯眯了眯眼睛。

 

他心情有点好。

 

因为你太自觉了。

 

等到……明年?总之他一定会请你出席以后的晚宴,并且邀请你跳开场的第一支舞。

 

634.

 

开车的司机目不转睛地看着前方的交通灯,心里却有点酸,真不愧是少爷喜欢的女孩子,对他们少爷好专情啊!要是一般小姑娘那肯定要被繁华迷了眼,少不得被其他男生的邀请迷惑飘飘然,你却回答的这么果断。

 

不过也是,有嘉德罗斯少爷在,其他人那都普通的很!

 

就这样,一辆车里的三个人神奇地抱着三种截然不同的想法,汽车驶向了公司。

 

你攥紧了裙子,又想起这裙子很贵,赶紧放开了——以前应对的都是学校这种场合,现在这种高级场合,怎么可能不紧张。

 

不紧张不紧张不紧张……你在心底默念,差点给自己改个名叫不紧张。

 

发现你在旁边低声念经但没听清你在说什么的嘉德罗斯:?

 

司机下车打开了一侧的车门,嘉德罗斯走了下去,一股冷气从外面钻了进来,这才让你回过神来——嘶,好冷,一直待在温暖的室内和车内,你都快忘了现在是冬天了!

 

得赶紧钻进温暖的房间里……

 

你刚想开另一侧的车门出来,却发现面前伸出了一只手。

 

这、这是干嘛?

 

“下车。”嘉德罗斯探过身来,用眼神示意你握着他的手出来。

 

呀……小绅士。

 

少年今天穿的自然是西装,之前你因为太紧张了都没有仔细看,这才发觉他西装领带的颜色和你裙子下摆的颜色一样,都是深蓝色。

 

好像在正装方面,男生领带和女伴裙子是一个颜色,是服装颜色搭配的一个默认准则,通常适用于情侣或者夫妻。

 

被这个想法惊到的你,直到站在车外还有些昏昏沉沉的。

 

快来阵冷风把你吹醒!!

 

你有点搞不明白……虽然你能察觉到嘉德罗斯对你有一些在意,而你的确也曾有所心动,但你们俩的交集,除了做点心还有元旦的事情之外,也就只有当时舞台剧的部分了。

 

这,是他要救命之恩以身相许,还是你要这样啊?

 

635.

 

冷风如你所愿地把你吹得打了个哆嗦。

 

不该把你自己的衣服放进后备箱的!好冷!

 

下一刻一件西服外套轻轻地自你身后披在了你的肩上,嘉德罗斯看向惊讶的你:“走吧。”

 

原来在你之前胡思乱想的时候,少年就已经在解西装扣子了。

 

一旁的司机直到回到车里都有些神情恍惚,刚刚这一幕真该拍下来,郎才女貌天造地设不过如此,少爷一定是遇到真爱了!平时他对所有人都爱答不理的,哪见过他这么温柔啊。

 

司机开车去停车场,你跟在嘉德罗斯身后进了大厅。少年的步伐并不快,他始终在控制速度去等穿着高跟鞋的你,不至于让你落后他许多。

 

公司一层的大厅早就为了酒会进行了特别布置,非常气派,让你想到了之前在凯莉和雷狮那里都见过的别墅。

 

单论房间这个你已经有心理准备了,但走来走去的其他人,不时地过来与嘉德罗斯问好的这些人……好像都应该是电视上的吧?

 

嗯,虽然丹尼尔开始承诺给你玛丽苏一般的物质生活,但你到底是专注于学习的好学生,这外面的花花世界你真的没有接触过。

 

哦,不,不能给嘉德罗斯丢人!

 

“嘉德罗斯少爷今天居然带女伴了啊!”

 

少年余光看向挺直了背仪态端庄的你,微微弯了弯嘴角,你果然很自觉。

 

这样一直自觉下去的话,和女朋友也没什么区别了吧?

 

他倒是没理会说话的人,因为,这不是废话吗?

 

说起来你身上这件外套,你都有点不想还给嘉德罗斯了,穿着总感觉可以狐假虎威……但只穿衬衣的话太单薄啦,所以你还是拿了下来:“给你。”

 

“如果我等会被别人叫走了,你就去找雷德或者蒙特祖玛。”嘉德罗斯扫了一眼到场的宾客,“或者给我打电话。”

 

看这阵势,他恐怕避免不了短暂离开。

 

“好的,call you!”你点点头,心里却在想太好了,祖玛学姐来了的话,一会去卫生间就可以有人陪了!

 

TBC




虽然是出席大场合但满脑子很神奇想法的你(?

司机、嘉德罗斯跟你完全是三条思路……

酒会应该会把嘉德罗斯线的感情敲定。

然后万众期待(?)的主线表白剧情就在酒会剧情之后啦!

时间并没有过很久,因为主线里你并没有参加酒会(和帕洛斯感情已经达到了),所以后面主线剧情开始,接的就还是医院剧情。


还有就是更新频率这个,大部分朋友是比较可以体谅的,也收到了奇怪的暴躁消息,好像我欠债一样……莫名其妙,唉。




本文收录于 【暖暖的糖罐子】非全职高手作品相关目录

评论(61)
热度(1635)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