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肖戴】听小戴讲那过去的故事

*修订版,CP肖时钦x戴妍琦,已交往设定

@时晚春  给晚春补的生贺小甜饼!

 


《听小戴讲那过去的故事》

 

 

1.

 

戴妍琦转头问肖时钦:“队长,你喜欢吃花生米吗?”

 

肖时钦被这个问题问得摸不着头脑,但他还是很诚实地回答道:“还好,怎么了?”

 

戴妍琦严肃地点了点头:“那我们去吃花生米吧!”

 

肖时钦更加疑惑了,难道是因为他上赛季选择了退役,雷霆需要转型,训练强度太高,以至于让这姑娘精神压力过大,所以她开始逻辑思维混乱,前言不搭后语?

 

作为队长,他必须要关心一下队员的心理情况……哦,不对,他已经退役了,但作为男朋友,他同样也要关心一下她的精神状况。

 

虽然好像在雷霆时期,他对戴妍琦的关心就不止是“一下”了。

 

“妍琦,怎么了?”

 

戴妍琦不服气地说道:“他们说我但凡吃点花生米也不会醉成这样!”

 

肖时钦凑过去一看,只见戴妍琦的电脑屏幕上开着的网页是知乎,而她正在浏览一个名为“你和你最初喜欢的爱豆后来怎么样了”的问题。

 

爱豆啊,爱豆他知道的,是idol的意思,就是偶像嘛。

 

诶,等等,戴妍琦有追星吗?

 

肖时钦深表怀疑。他不是没见过追星族,雷霆的工作人员里就有不少,他有好几次都看到几个女孩子抱着爱豆的周边发出惊喜的声音,甚至还有公关部的女生在上班时间摸鱼给偶像做数据的。

 

如果戴妍琦真的追星,依照他们的关系,他总不至于毫无察觉。

 

“当然有!”戴妍琦说道。见肖时钦迟疑,她伸手戳他额头,理直气壮:“你啊!”

 

要不是因为队长,她完全没考虑过这条路。

 

肖时钦努力回想了一下他刚出道时的表现,又想了一下雷霆的经济状况,以及戴妍琦当时的年龄,得出了一个结论——他家戴妍琦,果真不走寻常路。

 

“队长,你能不能对你自己有点自信啊!”戴妍琦扶额抱怨道。

 

“不是我没自信,是你看啊,那个时期基本上都是嘉世粉吧?或者是张佳乐孙哲平两位前辈的粉丝,还有王队的表现也很好……”肖时钦很认真地跟她分析了起来,像在做报告:“而且说真的,比起战斗法师和魔道学者,机械师一点都不酷。”

 

戴妍琦哑然失笑,她拉着肖时钦从并排的电脑前坐到了沙发上,塞给他一袋薯片:“现在,我们要坐在软软的沙发上,听小戴同学讲那过去的事情。”

 

肖时钦任由她胡扯,反正他有女朋友牵手还有薯片吃。

 

“其实我当时也觉得机械师不酷。”戴妍琦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见肖时钦露出了“果然”的表情,以及一点点演出来敷衍她的受伤,年轻姑娘忍不住瞪了他一眼。

 

“我说的是实话嘛,叶神就不用说了,楚姐姐当时的元法那大招轰来轰去也是相当绚丽的啊!风城烟雨真的好帅!”

 

肖时钦想,那个词怎么说的来着?

 

哦对,假粉。

 

戴妍琦应该是他的假粉,她是楚云秀的真粉,看看她那毫不掩饰的对风城烟雨的崇拜……果然是因为这样,她才选了元素法师吧?

 

“不同战队有不同的风格,咱们W市的人自然要关心一下本市战队的情况啦。”戴妍琦咳嗽了一声,并不心虚地开始谈论雷霆。尽管肖时钦觉得如果戴妍琦不是本地人,她好像压根不会注意到这支战队。

 

看透不说透,还能继续谈朋友。

 

“当时雷霆比现在还穷。”戴妍琦叹了口气,下一刻她看向肖时钦,眼底是亮晶晶的光:“但是队长你好厉害的,机械师不是那种适合单打独斗的职业,但你能从其他队伍那里抢到分,说明你的个人实力很优秀!”

 

果然,世界上存在夸夸群这种东西,确实有一定的意义。听过无数夸赞的肖时钦不得不承认,他被夸到了。或许曾经有不少人对他感到失望,可是戴妍琦在看向他的时候,眼底里的光总是一如既往。

 

“虽然黄金一代里最扎眼的还是黄少,夜雨声烦超帅的!”

 

刚被甜到的肖时钦:……

 

没关系,他在心底安慰自己,黄少天那是剑客,职业原因又比他适合横冲直撞。而且黄少天是个话痨,就算夜雨声烦在成为机会主义者的时刻很帅,但在他打满文字泡的时候,戴妍琦会幻灭的。

 

下一秒,只听戴妍琦惋惜地说道:“就是他的话实在是太多了。”

 

看吧,果然如他所料。

 

想到这里,肖时钦又觉得自己有点好笑。戴妍琦对他这跌宕起伏的心情显然并不知晓,倒是他自己有点幼稚,居然在心里和其他人计较,像小学生一样。

 

吃个薯片压压醋,幸好小戴没看出来,不然他的形象也要幻灭了。

 

“然后就是团队赛啦。”戴妍琦兴致勃勃地说道,“虽然当时对战嘉世霸图他们,雷霆是拿不到分的,但是在面对其他队伍的时候,你们有赢啊。我那时候虽然不懂什么战术,但只要听到解说在那里分析,就能感觉到队长你下了好多工夫,很认真地做了赛前的部署呢。”

 

“作为队长这是应该的……”肖时钦说道。他倒不用谦虚,就算手里拿的牌不好,他也会尽力而为,这不仅是出于他对荣耀的热爱,还和他自身的职业素养有关。

 

“不过我那时候其实是觉得,当雷霆的队员一定会很省事省心吧,毕竟队长都安排好了,自己只要执行就可以啦……”戴妍琦说道,见肖时钦诧异,她故意做出一副凶巴巴的样子:“你不要指望我有什么高深的见解,我那时候还是个初中生,是个小姑娘!我现在当然不是这么想的。”

 

嗯嗯,她说得都对。

 

不过她现在在他眼里也是个年纪不大的小姑娘啊,反正就……挺可爱的。

 

“后来我才知道,只是机械地按照比赛之前的部署去做,很容易在赛场上被对手反过来利用,因此所有人都要做到随机应变。队长要根据情况更换安排,队员们也要灵活地应对各种情况。”戴妍琦掰着手指列举道,“总之,就觉得你挺累的。”

 

其实只要不是被叶修前辈那样的人盯上,然后进行重点打压,他的打字部署还是跟得上的……还好还好,肖时钦如是想。

 

再说了,在职业圈哪有不累的?

 

 “说句不好听的,越是本市人越知道自己战队是什么水平。”戴妍琦说这话的时候很自然地咬下了肖时钦递过来的薯片:“雷霆的日子真的过的紧巴巴的。”

 

肖时钦点了点头。这话是真的,他那时候恨不得自己一个人可以开两个职业用。

 

戴妍琦感慨道:“感觉队长就像大家族里那种负责管家的人一样,明明年纪不大,却要被迫成熟而从容地精打细算,带着大家艰难地过日子。”

 

这个形容也太心酸了吧?!肖时钦有些哭笑不得,身在其中的他反而没有这种感觉。因为他只想着去做好眼前的事情,心无旁骛的他倒不知道戴妍琦居然是这么想他的。

 

成熟而从容?

 

他那时候也就刚成年,赶鸭子上架现学而已,在怎么做好队长这方面,他其实也摸索了很久。

 

“然后我就想……”戴妍琦蹭过去,贴着他的肩膀抬头看他:“我要是也去试试,说不定可以帮你分担一下,你是不是就没那么累了?”

 

她眨着眼睛说道:“你可不能笑话我,我要是水平不怎么样,态度也不认真,那我肯定不能进雷霆的啊,所以我其实付出了很多!”

 

肖时钦没有笑话她,他只是问道:“你来职业圈的原因里,真的不包括你觉得当职业选手很酷的这一条吗?”

 

“……”

 

“好吧,有的。”戴妍琦撇了撇嘴:“队长真讨厌,说什么大实话。”

 

她那时候才十四岁,在做很多事情的时候都不会太认真考虑,带着冲劲就上去了。之所以想要来雷霆,一方面是因为戴妍琦觉得肖时钦很靠谱,当他的队员应该会很轻松,而且他的性格好像也很不错,脾气好,很好相处(说不定可以欺负?)。另外还有一方面在于,是当职业选手会收获同龄人的崇拜。

 

你行你上——我很行,我上了啊!

 

所以她这个追爱豆的初衷,真的很不纯粹。

 

戴妍琦义正词严地说道:“反正我真的是想来跟你过日子的!” 

 

这话过去那就单指做同事,现在说出来,那是具有双重意义。

 

因为他俩现在的确就是在过日子啊,夏休期小情侣窝在家里避暑,多快乐。

 

肖时钦又成功地被她甜到了。

 

“你不记得我一进雷霆就找你要签名了吗?和我一起训练的训练营小伙伴都怀疑我是不是以前就认识你,以为是暗恋你的小学妹找上门了。”戴妍琦跟他回忆道。

 

“我当然记得。”肖时钦笑了笑:“因为学才也是这么问我的。”

 

“有那么明显吗?”戴妍琦诧异道,“我就是单纯地追个星。”

 

肖时钦看她:“追星会送御守符这种东西吗?”

 

“当然!我很单纯的!你都不知道我多担心诶,万一中间你被人挖走了怎么办,我还来不来雷霆?再如果,你要是跟孙哲平前辈一样突然退役了,我要不要换战队?所以啊,你的平安最重要!”戴妍琦说道,“而且当时一直有人传‘雷霆要天凉了破产了’……”

 

她的小脑袋瓜里都在想什么?

 

虽然中间肖时钦的确转会了,但最终他们依然一起共事数年。这么想来,戴妍琦如果硬要说他是她追的那个爱豆,她去回答那个问题,的确是有理有据。

 

“是吧,我们又不能喝酒,我怎么会醉呢?”戴妍琦拿出手机给他看答案:“结果他们说我是编的,怎么可能会做成同事嘛,不相信我也出道了。”

 

“你这个是匿名回答,他们当然没人信……”肖时钦宽慰她道,“没事,等过几年我们可以把这个问题找出来再答一遍。”

 

戴妍琦想了想,好,等她退役了她就搞个直播,放上花生米和酒——她要表演一个吃花生米照样会喝醉的情况。

 

嗯?好像有哪里不对。

 

不过等她退役啊,那又要过好久,到时候队长的年龄……好,有办法了,她不能喝酒,但她可以假装喝酒啊!

 

于是等肖时钦出门买东西回来,就看到了空的酒瓶以及一盘子花生米还有脸很红地看着他,脸上写满了控诉的戴妍琦。

 

肖时钦:?

 

事实上,那是把酒买来倒掉并且给自己涂了腮红花式化妆之后的戴妍琦,她成功地唬住了在这方面毫无经验的肖时钦。

 

“队长,你不喜欢我吗?”

 

这话倒像是小醉鬼的控诉,肖时钦肯定是否认,他怎么可能不喜欢戴妍琦呢?

 

戴妍琦继续控诉:“那你为什么不跟我求婚呢?”

 

2.

 

今日CP榜单里的“肖戴”CP极速攀升,炸出无数荣耀选手与怀旧粉自动带起数据,超越无数娱乐圈CP,位列榜单第一。

 

只因为戴妍琦在微博发了一张在知乎回答的截图,而肖时钦随后在微博进行了转发。

 

「你和你最初喜欢的爱豆后来怎么样了?」

 

戴妍琦V

雷霆战队队长,世邀赛国家队选手

 

我对我的idol肖时钦先生说——“Yes,I do”。

 

肖时钦V

前雷霆战队队长,黄金一代选手

听妍琦讲那过去的故事有感:我想我应该和这个姑娘好好过日子。

——从雷霆到一辈子。

 

END


评论(37)
热度(54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