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凹凸乙女/all你】凹凸学习故事 606~610

*ALL你乙女向设定/学园PA设定 

*多个结局

*前文在这里:凹凸学习故事

*本章依旧为艾比专场剧情,另外609~610部分为艾比支线剧情,请区分其他角色支线进行阅读。



606.

 

“用手臂直接比心的话,动作幅度有点太大了,感觉蛮傻的。”艾比小声对你说道,“只用拇指和食指,无论是交错还是比出一个开枪的动作,也都幅度太小了感觉很敷衍。

 

这倒是真的,前者不容易做好,后者又缺乏互动,那就只能做这个动作啦。

 

除拇指外的其他四个手指弯曲成爱心的上半部分,然后拇指作为下半部分——你和艾比挽着胳膊,另一只手保持着同样的高度,却空着些许距离,第一次比心难免存在了几分互相试探,要是开始高度和弧度都不一样,比出来的效果未免贻笑大方。

 

食指指尖相碰指甲发出微不可闻碰撞声的同时,艾比与你的拇指柔软的指腹相触,两个拇指贴合在一起作为爱心下端的尖角。

 

然而少女却微微怔住,她的指腹上微微有些汗水,一时间在碰到你的同时竟然觉得有些发烫,好在指腹是无意的相触,最终相抵的依然是指尖。

 

为什么有种像电流一样的……酥酥麻麻的触感从指尖弥漫开来?

 

艾比尚且有些迷茫,店员已经咔嚓一声将照片拍了下来,她笑眯眯地问道:“两位同学要喝点什么呢?”

 

你照例是芒果奶茶,而艾比即将脱口而出的苦瓜奶茶却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蜜桃奶茶,这让你有些诧异:“怎么换口味了?”

 

“想喝点甜的让心情好一点赶紧笑一笑……”艾比趴在桌子上做咸鱼状,“不然一会成绩出来了,就再也笑不出来了。”

 

这话说得实在既新奇又有几分孩子气,让你也忍不住笑了出来,伸手去揉她的头发,艾比没能躲开,她望着近在咫尺的你,忽然注意到你清亮的眼眸。

 

这样温柔亲昵的眼神里,此时只看向她。

 

她差点从座位上弹起来。

 

607.

 

不对劲,该死,有哪里不太对劲……

 

艾比将半边脑袋埋进围巾里,有些失神。直到饮品被送上来时,她才探出头来,然后就看到你顺手帮她插好了吸管将奶茶递过来:“你的。”

 

“我……”

 

奶茶确实是她的。

 

但她有那么废吗为什么你在这种细节上总是无微不至啊?少女心下有些郁闷,她喝了一大口奶茶, 蜜桃的酸甜味道在口腔中荡漾开来,像她此刻不知道为什么缠成一团剪不断理还乱的心情。

 

到底是怎么回事呀……

 

少女不是很懂,她低下眼眸,长长的睫毛轻颤。

 

奶茶是她的,但你是谁的呢?

 

这是什么奇怪而又危险的想法!

 

艾比吓了一跳,与此同时响起的是她的手机,她这次是真的吓到了,因为这是短信的提示音——少女按捺下浮躁的心绪,心虚地看向手机屏幕,小声嘀咕道:“怎么办,我完全不敢打开。”

 

“那我来帮你看看吧。”你说着就要去拿艾比的手机。

 

“不、不行!”艾比一惊,她要是考的很差,这个成绩直接被你看到了那她岂不是很没面子啊,虽然你最终都会知道的……然而你的动作很快,已经把手机捞在了手里,艾比去抢,反而连人带呆毛都撞到你怀里。

 

艾比撞得七荤八素,却听到你在她上方轻笑道:“让我看看……呀,艾比这次进步了。”

 

诶?!

 

“真的吗?”少女眼底一瞬间亮起了光。

 

“是真的,之前的期末突击很有效果,下学期保持这样再接再厉吧!”虽说进步幅度没有很大,但既然有前进那就说明艾比真的努力了。

 

这就是学习带来的快乐吗?艾比歪着脑袋,她讲不出自己此刻心情的雀跃到底是怎么回事,老实说她能进步的确让她感到开心,但看到你认可的笑容,却让她觉得更开心。

 

大概是因为她觉得你各方面都比她强,却又依然是她的好友,所以更想要得到你的肯定吧。

 

608.

 

吃饭的时候你看到手机短信提醒,说在社区的努力抢修之下,已经恢复正常通电了,这让你顿觉高兴,之前的布朗尼芝士蛋糕可以继续啦。

 

为了让自动来电的冰箱达到对食材的冰冻效果,你决定和艾比晚一点再回去,于是你们两个找了个地方打电玩,结果刚投进游戏币,就看到有年纪相仿的男生走了过来。

 

咦——艾比下意识看了你一眼,这个男生应该是来找你搭讪的吧?虽然她自觉自己更可爱一些,但可爱与成熟并存的你,的确是更受欢迎的类型。

 

“这位小美女……”

 

哦说话了。

 

“可以给一下联系方式吗?”

 

哼怎么可能,你的联系方式哪能是随便给别人的——艾比这么想着,却被你碰了碰胳膊,她诧异地看了过来,只见你对她眨了眨眼睛:“艾比,人家跟你说话呢。”

 

啊?什么?找她的?

 

艾比一愣,只见面前的男生的确看着的是自己,她顺着这个男生所站的方向看了过去,看到他的同伴站在不远处在低声起哄,眼神戏谑地看着她的同时,也在不住地望着你。

 

少女登时怒从心起,哈哈,搭讪她还想搭讪你?

 

“如果你可以赢了我的话。”艾比指了指面前的游戏机。

 

男生当然也没想到会被面前的可爱妹子挑战,他有些犹豫,这其实是一种变相的轻视,而艾比已经把游戏币塞到了他手里:“来战啊。”

 

你诧异地看向艾比,这姑娘怎么回事,怎么突然之间燃起了熊熊战意??

 

这个游戏可以联机对抗,机制有些类似太鼓达人,即通过敲打鼓面来完成歌曲记录分数。艾比抿住了唇,轻轻勾出一个自信的笑容。

 

比成绩她不会怕,但涉及到音律的游戏,就别怪她欺、负、人、了、啊!

 

609.

 

难度较低的四分音可以单手轻松打过,然而魔王谱面却存在16分音3连打与长连打,需要双手交替来对付密集的连音——艾比拿着鼓棒的双手迅速在鼓面上交替,右手在上方迅速击打几下后左手立刻跟上来,双手在鼓面上翻飞,像是真的在演奏曲子一样。

 

“手法好娴熟,这是百花缭乱达人谱面啊……”

 

“妹子手力很不错啊,公棒用的像是自己私用的一样,完全没被影响到。”

 

“要输了要输了,天啊还在连击!”

 

周围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到最后艾比赢了的时候,除了那个男生的朋友之外,围观的人里有不少鼓掌的。

 

“怎么样,还来吗?”艾比抱着胳膊说道,她看向旁边另一个游戏机:“克罗地亚狂想曲要试试吗?”

 

“不、不了吧。”少年们落荒而逃。艾比心情很不错地回头想找你说话,却见你目不转睛地看着她,她顿时有些疑惑:“怎么了?难道被姐的精彩表现惊艳到了吗?”

 

“确实……”你莞尔一笑,“但你为什么自己把自己的追求者赶走了呢?”

 

啊?

 

艾比愣住,是哦,她在做什么?她正有些纳闷,却见你指着旁边的游戏机说道:“你还想玩钢琴类的游戏欺负别人啊,看你刚才这手法,是深藏不露的高手了。”

 

“嘻嘻,没办法,成绩拿不出手,总得会点别的,我和埃米以前经常来打电玩的,因为学音乐的原因我偏爱音律类游戏。”艾比解释道,然后她就看到你向另一台游戏机投了币,顿时有点惊讶:“你是打算来一首吗?要不我们一起来吧?”

 

“不了吧,你的手腕应该很酸。”你对艾比笑了笑,“克罗地亚那首节奏太快了,我选这首。”

 

什么,她刚刚那么用心地耍酷,别人都因此叹为观止,而你却注意到她的手会酸……艾比晃了晃神,凑到你面前:“致爱丽丝?”

 

贝多芬的经典曲目,每个学钢琴的人都会练过的曲子,倒是不新奇。

 

只见你伸出手指在唇边轻轻一晃:“错了,是——献给特蕾莎。”

 

610.

 

音乐从指尖流淌而出,你的落点成绩也相当优秀,然而艾比却还没有回过神来。《致爱丽丝》的原名是《致特蕾莎》,因为这是贝多芬赠送给他的一位名叫特蕾莎的学生的曲子,后来在乐谱出版时被错写成《致爱丽丝》这个名字,而原名却被人们忘记了。

 

你显然是知道原名的,而且还换了一种翻译方式。

 

献给特蕾莎……

 

送给她的吗?

 

艾比感觉心口怦怦直跳,她、她是特蕾莎?

 

要知道,人们都说贝多芬是对特蕾莎心存好感才写下了这首华丽轻快却又不失温柔的音乐啊!

 

回去的路上少女还有些心神不定,当芝士蛋糕大功告成的时候,你回过头来,却看到艾比趴在餐桌上睡着了。

 

艾比昨晚没怎么睡,今天是强打着精神和你一起弹钢琴、出去吃饭然后又是打电玩,此时精神放松下来,自然就睡着了。你想要叫她,却又怕惊扰到了她的休息,只好放下芝士蛋糕,去取了件小毛毯过来,轻轻披在了她身上。

 

那第一口芝士蛋糕,只能让你先来品尝啦。

 

本来你是想撒点巧克力果酱的,但想到之前艾比点了蜜桃奶茶,微苦的巧克力果酱就不太适合了,于是你换成了甜甜的桃子酱。不过用叉子叉了一小块切下的蛋糕后,你却迟迟未能送入口中。

 

少女恬静的睡颜透露出几分疲倦,她今天的眼影是真的很好,甜甜的白桃就像艾比本人。只是你还记得她在拿起鼓槌时的意气风发,你想,你从来没见过艾比这个模样,不同于凯莉的张扬、安莉洁的冷清,艾比的性格是最接地气的,大大咧咧却不失细腻。

 

然而因为家庭和成绩原因她其实在你们仨面前会有一些顾虑和迟疑,时常伴随着一些不确定,但她在自己所爱的事物面前,也可以流露出自信夺目的笑容。

 

你弯了弯嘴角。

 

那些男生玩味的眼神你不是没有看到,但其实说到底也无伤大雅,只是你没想到艾比会用这种方式来维护你,到后面的时候其实那个男生已经丢盔卸甲,艾比可以中断连击,但她依然打出了漂亮的、超越了游戏机最高纪录的成绩。

 

艾比悠悠转醒的时候,就看到一个勺子递了过来:“喏,你的芝士蛋糕。”

 

她的奶茶,她的芝士蛋糕。

 

你的特蕾莎。

 

TBC






不同于安莉洁线与凯莉线,艾比这条线比较单纯,然后主线其实她是倾向于弟弟埃米和“你”在一起的,所以她是动摇与迷茫居多的少女心绪,在纠结与郁闷自己的想法,哪怕是在自己的支线也依然不确定自己到底是什么心思——所以描写不会过多,这条线爱情部分会很少,大约是唯一一条支线结局才能互相透露心意的那种。

之前说过,主线与支线的区别在于“你”对其他角色的态度是否发生转变,当你对某个角色同样产生感情甚至有所回应时,这就是进入了那个角色的支线剧情。

因为主线只会对帕洛斯进行回应。

所以此处的《献给特蕾莎》就是艾比的支线剧情。


然后,如果说柠檬对应安莉洁,之前的草莓等甜品对应了凯莉,那么艾比就是桃子,白桃色的眼影,蜜桃的奶茶,桃子酱的芝士蛋糕,非常、非常少女情怀!少女情怀总是诗!


我真的(。)

女孩子好甜啊!!!本来剧情里没打算写电玩城这部分,很自然地就写了出来,艾比线是那种轻甜的风格,真的很艾比小姐qwq

女孩子们太可爱了!!!!





本文收录于 【暖暖的糖罐子】非全职高手作品相关目录


评论(73)
热度(147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