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戴妍琦生贺24h/20h】我爱雷霆

*修订版,戴妍琦中心向,无CP,时间线十一赛季。

*小戴生日快乐❤


《我爱雷霆》

 

以往每年早在初夏时,雷霆所在的W市就变得很热,很热,很热。

 

热到一旦空调出了问题,全队的人立即变成失去斗志的咸鱼,趴在自己的地盘上吃着冰棍吐舌头,小风扇开得呼呼的。

 

自从戴妍琦来到雷霆以后,雷霆的男同胞们都希望空调可以坚挺地活下去,原因无它,只因为队里来了个小姑娘,这是一种幸福的烦恼。

 

以前一群大老爷们聚在一起的时候,还能穿个大背心大裤衩,掀个衣服甚至裸奔。哦不,裸奔是不行的,总之是可以暴露一点。

 

但是有女孩子在的时候,那就得收敛起来了,不然要被人家当做臭流氓啊……想那什么的话,还是当个死宅别出门了吧。

 

总之,戴妍琦是雷霆的珍宝。其他人或许觉得队伍里有个女队员是有着很大的商业价值,但雷霆的队员们,是真心很喜欢这个妹妹一样的元气少女。

 

今年的初夏难得有点凉,空调都不用开,打开窗户吹个穿堂风,还能穿得板板整整的,让人怀疑他们此刻压根不是在夏天,感觉美滋滋。

 

戴妍琦托着脸趴在窗户上,看着外面阴沉沉的天气,好像在发呆。

 

现在是训练休息时间,自然没有人会管她做些什么,但戴妍琦这幅恹恹的样子实在少见。于是其他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都把目光投向了知心队长肖时钦的身上。

 

肖时钦握着拳轻咳了一声,接过方学才递过来的一袋青柠味的薯片,撕开了包装拿着走了过去,站到戴妍琦身边。他低头问道:“小戴啊,怎么看起来闷闷不乐的?”

 

戴妍琦回过神来,很自然地伸手拿了块薯片,嘟嘟囔囔地说了句“我没事”,然后又继续凝望远方了。

 

肖时钦看啊看,觉得窗外面那一栋栋的高楼大厦笼罩在阴天里,并没有什么可看的。但是看戴妍琦这恍恍惚惚的模样,显然是不可能问出什么了。

 

他突然觉得心里有点酸,戴妍琦变成大姑娘啦,再也不是以前那个有个什么鸡毛蒜皮的事都会叽叽喳喳的跟队长讲的小女孩了……但他还是直觉戴妍琦有什么心事。

 

放下薯片的肖时钦回去后就发现自己被拉进了一个群,群主是方学才,群成员是除却戴妍琦以外的其他雷霆队员们。他正一脸懵逼着呢,就看到方学才改了群名:「如何让小戴开心起来」

 

这是个问题,于是程泰首先提出了另一个问题:“小戴为什么不开心?”

 

肖时钦认为,程泰的思路非常正确。解铃还须系铃人,必须知道因果关系,才能成功地逗小戴开心,问题是,戴妍琦目前连他都不想告知,其他人就更问不出什么了。

 

张家兴提出了另一个思路:“要不去问问联盟其他的女选手们?她们之间的关系挺好的,又有一些自己的群,说不定知道点什么。”

 

肖时钦觉得有道理,他决定去问问苏沐橙和楚云秀,让方学才去问问柳非,剩下的人自己每人分派一个任务目标,挨个询问一遍。

 

这时候外面飘起了小雨,只见戴妍琦伸出手去,好像是打算感受一下雨滴落在掌心的感受。这立刻把众人齐齐吓了一跳,这种忧郁的场景哪里在他们的小魔女身上出现过!肖时钦看不下去了,先把戴妍琦拉回了座位上。

 

他好怕戴妍琦掉下去啊。

 

在戴妍琦看动漫吃薯片的时候,小群组里消息正在一条一条地往外弹。

 

“是不是最近天气太差了,所以心情不好?”鲁奕宁猜测道。

 

“不是吧,这个天气我觉得特别好,阳光明媚的要晒死了。”方学才推翻。

 

“难道是最后那场和呼啸比赛时,在个人赛里小戴被唐昊打的太惨,当时的心理阴影一直留了下来?”张家兴猜测道。身为牧师,他大风大浪可是见过很多的,那种被流氓殴打的痛苦,他懂!

 

“那我们去找唐昊比赛roll点吧,小戴保证能赢回来。”程泰提议道。

 

“得了吧,小戴都出道几年了,被唐昊打也不是一次两次,怎么可能。”方学才再度推翻。

 

“我觉得也许是最近她追的什么剧里的主角出了什么事,我问问苏沐橙和楚云秀,应该就知道了。”肖时钦猜测道。

 

“怎么可能,小戴才不是这么任性的人。”方学才继续推翻。

 

“也许戴姐是生病了。”米修远猜测。

 

“不会的,小戴身体可好了。”方学才依然推翻。

 

被接二连三的怼了一通的大家开始抗议,炮火齐齐对准了方学才:“那方副队你倒是说到底怎么回事啊!!”

 

方学才信誓旦旦地说道:“一定是因为快到小戴生日了,我们居然连一点过节的气氛都没有,所以小戴才不开心了,大家赶紧去买礼物!”

 

没错,在雷霆,戴妍琦的生日那就是过节。

 

“真的是这么简单的理由吗?”有人表示怀疑,但好像也挺有道理的。于是在戴妍琦不知道的各台电脑面前,一众男队员打开了某宝。

 

肖时钦倒是收到了苏沐橙和楚云秀的消息,她们说最近看的电视剧都是甜甜蜜蜜的爱情片,没有一个Bad Ending的。

 

那边柳非也说,小戴还在女选手群里押了呼啸一票,说这几年呼啸绝对要放大招,她对于其他战队也都进行了合理的评价,显然不是因为什么私仇。

 

双舒姐妹花则表示小戴最近也没有因为吃甜食而抱怨自己的体重云云,以前还会侃几句自己好矮啊什么的,被她们灌输了一通“萝莉即正义”的理由之后,逐渐也就放下了。而且她也没抱怨过生理期痛,所以和身体健康也没有关系。

 

钟叶离倒是提供了个线索,她受邀加入群组后,在语音电话里慢悠悠地说道:“上次来你们这里客场比赛的时候,我有看到雷霆对面的大楼上有投放一些字幕,像是祝谁生日快乐什么的,财大气粗而且很浪漫,在微博上有不少女孩子都表示羡慕。”

 

“那你怎么看?”旁边路过的文客北插了句话。

 

“要是小戴想要的话,我在京城给她包个楼投个一天也行啊。”钟叶离说道。

 

雷霆众人包括经理老板立都刻泪流满面,果然不愧是义斩土豪队,这话说的真大方,可真是有钱啊。然后老板拿着算盘啪啦啪啦的算了算,兴冲冲地说道:“虽然我们比不上钟大小姐有钱能够在寸土寸金的京城投个一整天,但是对面那个楼,投它个半小时还是没问题的!”

 

“内容是‘戴妍琦生日快乐’吗?”肖时钦迟疑地说道。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这种事情如果被小戴看到了,也许她会觉得有点傻乎乎。

 

“所以什么时间投比较合适?”程泰问道。

 

方学才说道:“就晚上呗,每次咱们不都是在晚上给小戴开生日派对的。再加上字亮起来在晚上看才是最清楚的,我们先提前跟对面打好招呼,到时候过去一个人盯着,免得出什么差错。等到信号来了,咱们就让小戴看外面。”

 

“我觉得可以。”老板点头。

 

然后众人凑了一笔钱,老板出了个大头。

 

接着大家就“我们给小戴准备什么礼物”这个主题,在群组里进行了讨论,从零食到化妆品再到玩偶衣服包包,每人认领了一样。至于具体买什么类型的,则需要一边逛戴妍琦的微博,一边继续咨(sao)询(rao)联盟的其他女选手们。

 

为此他们甚至被那些女选手同队的男选手们约了竞技场。

 

“自己队伍都有妹子了,还觊觎我们队的女队员,过分。”兴欣的方锐如是说道。肖时钦对此深感无语,因为他听到对面语音里,唐柔对于竞技场很是跃跃欲试。

 

“给小戴选礼物啊。”方锐若有所思道,“思路不错,但是万一那天下大雨打雷怎么办,岂不是看不清灯了?而且打雷的话也不安全,你看你们雷霆,就应该雷霆万钧……”

 

“同姓中人,我建议你少乌鸦嘴。”方学才忿忿地说道。

 

戴妍琦生日那天,在像是有人渡劫似的,下了好大好大的雨。在大雨哗啦啦地下着的时候,雷霆除了戴妍琦以外的所有人,都在心底骂方锐乌鸦嘴,希望这家伙赶紧打喷嚏感冒。

 

“又张灯结彩啊,我不是都说了不用这么麻烦了嘛。”戴妍琦看着大家忙里忙外,很是不好意思地说道:“那我去给前辈们烤曲奇饼干吃。”

 

“没事没事。”方学才摆摆手。见戴妍琦出去了,他咳嗽了一声,问道:“队长,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我觉得副队作为刺客,擅长隐匿,推荐你跑到对面和工作人员交涉,让他们继续投放字幕。”程泰开玩笑道。

 

方学才回了一句:“我靠,外面那么大雨,我划船过去啊?”

 

“我去吧,一会切完蛋糕,我假装有事先出去一趟。学才你注意着手机,到时候把窗帘再拉开。”肖时钦无奈地说道。他从衣柜里选了身稍微不那么潮湿的衣服,找出雨衣,准备去接受暴雨的洗礼了。

 

唱生日歌,许愿,吹蜡烛,一切按部就班地进行着。

 

肖时钦果然找了个借口出去了,其他人怕戴妍琦起疑,努力地说着话试图去分散戴妍琦的注意力。

 

趁着戴妍琦高兴,张家兴问了一句:“小戴最近到底怎么回事啊,感觉你不太开心的样子。”

 

众人:good job!

 

“就……我说出来你们别笑话我。”戴妍琦苦恼地说道。在众人做出保证之后,她幽幽地叹了口气:“最近下雨太多了,衣服都潮潮的,穿了不舒服,不穿放着又觉得很浪费。好希望能够有一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把我的裙子都晒一晒……”

 

众人面面相觑,只听鲁奕宁悄悄地嘀咕了一句:“我就说只是因为天气不好吧。”

 

“这么想穿裙子啊!果然女孩子都是爱美的。”程泰岔开了话题。

 

“因为裙子都是前辈们每年送的啊……送的太多了,每次比赛换一件都穿不完,很想每件都穿一遍,告诉大家这是你们送给我的,我们雷霆可好了。”戴妍琦笑得眉眼弯弯。

 

“靠,有点感动。”方学才在心里这么想着,然后就感觉到手机在振动。他急忙给其他人使了个眼色,然后走到窗户边看手机,果然是肖时钦的消息。

 

“一会先把小戴叫过来,然后看我倒数三二一,拉开窗帘。”肖时钦在消息里说道。

 

“队长游泳辛苦了。”方学才笑着回了个消息,下雨天让一个戴眼镜的人出门,确实有点强人所难。

 

“队长记得擦擦眼镜,别一会看不清楚了按错了开关。”

 

“你可闭嘴吧你。”肖时钦无奈道。

 

“小戴啊,你之前趴在窗户上每天都在看啥呢?”方学才问了一句,然后听到外面一道惊雷划过,轰隆隆的声音让他有点胆战心惊,这不会把人家的灯给劈了吧?

 

呸呸呸,不能乌鸦嘴。

 

戴妍琦打了个哆嗦,好像也被雷惊到了。程泰急忙说道:“没事没事,咱们雷霆,就是应该雷霆万钧嘛!”

 

“说起来,队长去哪了?”戴妍琦疑惑地问道。

 

“队长去游泳了,啊不,队长有点事。”米修远差点说漏嘴,他有点心虚,不敢再看戴妍琦。

 

“我之前啊,我之前在看对面大楼底下的那家小吃店,好想吃热干面啊。”戴妍琦看起来没有注意到他的不自然,她做出了一副回想状。

 

合着都是他们自己在胡思乱想?

 

雷霆老板觉得他的钱包有点痛。

 

“哪家热干面啊,我怎么不知道,小戴你来给我指一下。”方学才觉得自己特别计划通。他顺利地把戴妍琦引了过去,眼见戴妍琦正要走过去,他急忙在群里发消息:“队长,快!”

 

于是肖时钦说道:“三!”

 

方学才在心底一同补充道:“二!”

 

雷霆众人同时在心底念道:“一!”

 

方学才和老板一左一右的哗地一下把窗帘拉开了,戴妍琦眨巴着眼不明觉厉地看着窗户,忽然发觉外面的雨好像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下来。然而窗户上糊了层雾气,雾蒙蒙的,只看到对面的大楼突然亮起了灯。

 

程泰拉开了一半窗户,戴妍琦终于看清楚了对面大楼上的字——

 

“戴妍琦生日快乐。”

 

在“琦”字的旁边,她好像还看到了一个人在冲这边挥手。

 

“队长?!”戴妍琦失声叫道,她冲到窗户边,冲着对面疯狂挥手,把其他几个人吓得急忙把她往回拉了拉,非常害怕她掉下去。

 

原来队长真的出去游泳蹚水了,只是为了送她一个亮起来的生日快乐。

 

戴妍琦觉得眼睛有点热,她回头认真地看向每人。她知道这句生日快乐,一定是所有人瞒着她一起策划的。然后她突然就记起来在上次义斩来比赛的时候,她看到对面大楼上忽然亮了起来,然后随口对钟叶离说了一句话。

 

“好羡慕呀。”

 

然后,她就看到了自己的名字。

 

确实是有点傻乎乎的做法,但是,她的真的很开心。

 

雷霆真好!

 

“老板,咱们买了多久啊?”戴妍琦是知道这东西是按时间计费的。那边老板咳嗽了一声,支支吾吾地不想说,戴妍琦一看这样心下就明白了,她急忙拿出手机,笑眯眯地说道:“那我得赶快拍个照,不然过会又要下雨了。”

 

是因为很快又要下雨了,而不是因为很快灯就会灭了。

 

最后戴妍琦趴在窗户边,在雾气朦胧的玻璃上写了一行字——我爱雷霆。

 

雷霆战队V:我们雷霆的珍宝——戴妍琦生日快乐!@戴妍琦

 

方学才V:小戴是一个特别认真努力的队员,非常高兴可以和她成为队友,希望以后可以继续在赛场上走下去。//雷霆战队V:我们雷霆的珍宝——戴妍琦生日快乐!@戴妍琦

 

程泰V:转眼小戴也算是个毕业生了,要拿起法杖肩负起雷霆的未来啊23333//雷霆战队V:我们雷霆的珍宝——戴妍琦生日快乐!@戴妍琦

 

米修远V:前辈人真的特别好,很会照顾后辈,在我比赛输了时候会鼓励我,我一定不会辜负戴姐的期望!下赛季一起加油!//雷霆战队V:我们雷霆的珍宝——戴妍琦生日快乐!@戴妍琦

 

张家兴V:团队赛中一个做事果断令人放心可靠的队友,小戴以后大胆地向前走,背后的治疗就交给我吧!//雷霆战队V:我们雷霆的珍宝——戴妍琦生日快乐!@戴妍琦

 

鲁奕宁V:什么也不说了,就祝小戴以后顺顺利利开开心心越来越漂亮,你可是我们雷霆的一大门面担当!//雷霆战队V:我们雷霆的珍宝——戴妍琦生日快乐!@戴妍琦

 

至于肖时钦,他刚刚赶回来,摘了眼镜,又擦了一把手机屏幕,这才编辑了一条微博。

 

肖时钦V:天雷地火,雷霆万钧。鸾辂音尘@戴妍琦,雷霆幸甚有你。

 

微博刚编辑完,他脑袋上就被方学才扣了一条毛巾。

 

“今年二十岁啦。”戴妍琦回头,把手里的杯子递给肖时钦:“队长喝口热茶暖一下!”

 

二十岁的戴妍琦觉得,明天一定会是个阳光明媚的大晴天,这样队长淋湿的衣服,连同她那些被封在衣柜里湿哒哒的裙子和因为电视剧坏天气爱哭爱笑的青春啊,就都可以晒干啦。

 

戴妍琦V:我爱雷霆。

 

END




评论(62)
热度(1158)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