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卢瀚文x你】女友粉

*520摸鱼第二弹

*送给与君小朋友~么么哒  @与君同赋 

 


 

“哎你知道吗,瀚文都有女友粉了。”


——课间同学们的议论声传入你的耳朵里,正在认真整理笔记的你心下一惊,碳素笔在干净的纸张上划出一条长长的黑线。


“不会吧,虽然他参加职业比赛之后人气爆棚,但说到底瀚文也才十六岁……我以为都是妈粉呢!”有人惊讶道。


“傻了吧,别忘了有很多像咱们这样的同龄人也追荣耀呢!而且瀚文出道早,技术好,估计能打到第二十赛季,买股稳赚不亏。”她们还在议论,你的思绪却渐渐跑偏了。


说实话,你没想到卢瀚文居然会有女友粉,因为在你的印象里,少年的身量一直比你矮上一些,怎么看都不会让人有那样的想法吧。


不过听了他们的分析,你认真思考了一下,发觉还真有可能。职业选手是高薪职业,依照卢瀚文的资质,他是真的前途无量。


出道两个赛季以来,虽然偶有失误,可是卢瀚文的发挥的确愈发稳定,你相信他以后一定是剑与诅咒值得信任的接班人,会带领着蓝雨走向更多的夏天。


但你内心里还是有点动摇的,很想在下次见到卢瀚文的时候跟他说些什么。真是风水轮流转!你还在这里苦哈哈地学习,人家都已经过上财大气粗的幸福生活了,提前完成了一半的人生目标。


你低头看了看课桌里面的那盒藏在几本书后面的进口巧克力,只觉得英雄气短。


这是少年贿赂你的巧克力。


因为他出道时年纪尚小,家里仍旧存了让他至少高中毕业的想法,所以尽管他平时一直忙忙碌碌参加比赛训练,但期中期末这样的大考却不能落下。


以至于每次同学们见到卢瀚文的时候,不禁恍然——又到了考试的时候。


据说各科辅导老师的定期造访,是蓝雨不同于其他战队的一道独特风景。


身为卢瀚文的同桌,你和旁人可不一样,你身上肩负着重任!


少年到处打比赛,留在本地补课的时间毕竟有限,好在他日常用功,经常还知道温书,这就需要你告知他最近的学习重点,说不定还得给他拍几张你的笔记。


天知道习惯笔走龙蛇龙飞凤舞记笔记只用自己看的懂就行的你,到底经历了什么,才练就了工整好看的学霸体字迹。


刚才他们提到同龄人,你想了想,卢瀚文绝对是你认识的同龄人里最特别的。

在职业圈那群记者面前,他虽然保留着少年人的几分天真,可是在学校里,他又比那些只会惹女孩子生气的男生成熟许多。稚气与成熟听起来不可兼得,它们巧妙地融合成了独一无二的他,那个你从旁人口中听到感觉有些遥远陌生的、但又时常与你聊天的,近在咫尺的少年。


你怀疑卢瀚文是在喻队那里待久了,学到了不少情商,不然为什么你还来得及没开口抱怨,少年就主动给你充了话费,还送了你巧克力呢?


好吧,也许这不是他情商提高了,只是他可支配的零花钱提高了。


其实你很喜欢和卢瀚文每一次的见面。


这就是你与其他同学不同的地方——你们在非考试期间也能见到,只要卢瀚文在本地。蓝雨你去过好几次了,看门的大爷都认识你了,见到你就笑眯眯的,好像你能给蓝雨带来什么好运一样。


直到你看到荒废已久的女卫生间……


好像明白了什么.jpg


“哟!瀚文,同桌又来啦。”


蓝雨的队员们都很友好,像是邻家哥哥一样。他们是卢瀚文的前辈,自然也是你的前辈,你把他们在心底当做学长看待。大家见到你也很开心,还问你有没有认识的打荣耀比较好的女孩子,可以来训练营试试身手。


虽然你每次的答案都是没有,但是黄少总会再问一遍,顺便跟你聊些卢瀚文的事情,比如说某次——“每次一看到小卢又抱着一大箱子的快递零食回来,就知道你肯定要过来了,他平时可没那么爱吃零食的,因为乱吃容易长不高哈哈哈哈哈!”


嗯?


……说的好像这些零食都是送给你的一样。


等一下,所以这话的意思是你会长不高吗?!


你张了张口想说些什么,少年已经红着脸抢白了:“这是黄少你自己的经验吧!我可是要长到一米八的!”


哈,跟你想的一样。


于是一大一小两个剑客打成一片,反倒是喻队跟你说了句辛苦了,然后在炎炎夏日送你一支冰淇淋。


唉,喻队是真的好,要不是你理智,这么几面之缘,可能早就沦陷成他的女友粉了。还好你虽然在情窦初开的年纪,却少了些砰砰乱跳的少女心。


不然当你收到卢瀚文送我的夹心进口巧克力,看着盒子包装上写着的「恋爱的味道」的时候,心里应该是小鹿乱撞,而不是“卢瀚文这个傻瓜,他肯定没看懂这句日语”。


嗯……你觉得你没有什么问题。


所以话说回来,为什么会有人是卢瀚文的女友粉,你觉得喻队明显更适合做男朋友啊。但很多人都说喻队似乎有种高深莫测的距离感,不如少年平易近人,像在身边,触手可及。


那也不是他们可以触手可及的呀,你都没有伸手呢!而且卢瀚文的很多优点只有你才知道,只看外在的肤浅人类,是不会有机会知道的。


咦,忽然有点想要叉腰得意一下。


比如当你说去年的裙子好像不太合适了的时候,少年会说“哇你肯定是长高了”,而不是提及体重;再比如你们一起比赛看谁吹的泡泡糖最大的时候,少年总是会让提前让泡泡糊自己一脸,假装认输。


他还真以为你从未察觉呢。


自从知道他有女友粉之后,你再见到卢瀚文的时候,心情就复杂了很多。这可是你辛辛苦苦记笔记培养的努力不挂科的三好学生啊,怎么有那么多人虎视眈眈?


你有些忧郁。


当然,忧郁随时可以恢复,比如现在他现在递给你一支棒棒糖。


“巧克力吃了吗,味道怎么样?我看小戴前辈在朋友圈说这个特别好吃!”三好学生毫不自知地问道。


“很甜。”你想了想说道,然后就词穷了。


“没有别的感受?”对于你如此简短的形容,卢瀚文好像有点失望。


“难道你没有尝过吗?”你眨了眨眼睛。


“没有,我只买了一份,给你了。”少年说道。


“……”


独一无二的一份吗?


于是你假装去洗手间先走一步,自从你上次差点以为来到鬼屋之后,蓝雨把无人问津的女卫生间认真打扫了一遍。


然后你一摸口袋,发现手机落在卢瀚文面前的桌子上了。


贫穷如你,手机是很久之前的款式。只要有消息就会自动亮起来,而且系统不能设置密码。虽然你知平时没有人会给你发消息,少年也绝不会偷看你的讯息,但你还是觉得有些紧张。


匆匆赶回的时候,你发现卢瀚文抱着粉丝送他的流云抱枕坐在床边发呆,看起来很乖,像是抱着松果的松鼠。少年收敛了比赛时的活泼敏锐,仿佛面前有一份不会做的考卷,看起来相当无助。


怎么感觉跟被人欺负了?


你诧异地走过去拍拍他肩膀,把卢瀚文吓了一跳。见少年红着脸看你,你更加疑惑——他怎么了,是发烧了吗?


“没、没事,我没事。”罕见的是,卢瀚文说话都有些不流畅了。跟黄少当了这么久的队友,他不该有这样的情况啊!于是你更加疑惑。


下一刻,少年抱着抱枕跑了。


是的,他居然跑了……


难道你看起来很吓人吗??


你觉得你并不存在的少女心受到了深深的伤害。


过了一会他就回来了。你刚背完一篇英语作文,抬头就看到卢瀚文站在门口看你,少年双手藏在身后,不知道拿了什么东西。


太好了,他刚才跑掉应该不是被你吓走的!你松了口气。


“这个给你。”见被发现,卢瀚文无事发生一样,大大方方地走了过来。少年从身后变出一小束用棒棒糖扎成的花束,乍一看五彩缤纷,像是彩虹落在了花束上,折射出美丽的光。


“谢谢你呀。”因为太熟了,再加上你在卢瀚文的学习上功不可没,你就笑纳了这份礼物。


不对,你真是活该注孤生——这时候你不是应该觉得很浪漫很感动吗!


你和卢瀚文坐下来面对面吃棒棒糖,回想着刚才背的英语作文。卢瀚文本来在低头看手机,没想到他忽然提醒你:“你手机亮了。”


你疑惑地看过去,瞬间像是中了统统石化一样僵住。因为你的手机上显示的消息是:「卢瀚文女友粉后援团二团群组」……


天知道你上次得知这家伙居然有女友粉之后,出于好奇心作祟,竟然加了一个粉丝后援团的群。


“这个。”你笑了一下,试图缓解尴尬,“就是加着玩的啊。”


请千万别当真!


你好害怕他问你一句“女友粉”是他想的那个女友粉吗,带坏蓝雨未来的小朋友你是真怕被打。一起好好学习然后换个新手机不香吗……


“你怎么……在二团?”卢瀚文迟疑道。


“呃,因为一团满了。”你下意识回答道。


少年“哦”了一声,你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一团满了所以你加了二团,这不更说明你对他有什么想法了吗?毕竟那是女友粉的团啊!


你低头看着手中的罪魁祸首,却突然发现你被拉进了一个群组,整个群里就两个人。


一个你,一个卢瀚文。


你诧异地抬头看他:“这是什么,要任命头号粉丝兼后援团团长吗?”


卢瀚文没说话,下一秒你看到少年给了你一个“独家认证”的头衔。


 然后少年抬起头,他看着你,小心翼翼地问道:“那个巧克力,不是说……可以尝到恋爱的味道吗?”


    什么,原来他知道那句日语的意思吗?!那他还把这个巧克力送给你……天呐!


忽然之间,万物复苏,小鹿在心的旷野上跳跃。


“早恋不好吧。”你眨了眨眼睛,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总之只想捂住自己的脸。


“做独家认证的头号女友粉挺就好了……”只有你自己知道,你不好意思的时候,会顾左右而言他。


“的确有些早,我们可以再等两年。”少年红着脸,目光很坚定地跟你说,“但有一点你说错了。”


“不是女友粉。”


“是独家认证的女朋友——”

 

后来卢瀚文在打手游的时候,手一滑把你们俩的合照发到了蓝雨战队群里。


在一排刷屏的问号中,少年雀跃地回复道:“队长黄少!前辈们!蓝雨有女孩子啦!家属也算的!!”


至于你呢——



两年过去了,你在等他一起拍毕业照呀。

 

END

 



【暖暖的糖罐子】(整理全职同人,持续更新)





评论(97)
热度(77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